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00:为了周念,他要和她算帐?

100:为了周念,他要和她算帐?

    这一天,丁凝倒霉到了极点。……www.ziyouge.com……

    从打车难到崴了脚再到被抢劫,一桩接一桩,让她连喘口气的机会都没有,所有的事情就不受控制地朝着最糟糕的方向发展。

    没钱,没手机,就等同于孤助无援。

    太阳孤伶伶的挂在头顶,刺得人睁不开眼。

    丁凝把自己搞成如此狼狈,只好暂时放弃了去找周念的念头,因为她每一次出现在周念面前都是孤高的姿态,现在这样输了气势不说,而且还有一个最现实的问题摆在眼前,那就是……这里距离君悦酒店还有一段距离。

    什么叫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她算是体会到了。

    还好,从小在这个城市长大,还不至于就这样找不着北,在站台处看了眼公交路线图,锁定了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后,她果断地选择了回家。

    身无分文,只能步行。

    就两点之间的距离来说,从这里回家最近了。

    回到小区,找了物业来开门,当她稳稳地坐在自己家里舒适的沙发上时,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

    回想起这一天的惊心动魄,丁凝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吃饱了撑的。

    就是因为一个周念!

    她是顾太太,她怕什么?

    为什么把自己整得跟卧底似的,没有那种功力,她就不该玩无间道,出个门还鬼鬼祟祟的,连自己的车都不敢开,她这明明是会情敌,又不是会情夫,怎么就莫名其妙的把自己逼到了这么一副田地?

    她懊悔地吐出口气,心想着以后再也不做这种为难自己的举动了。

    她大半天没吃东西,早就饿坏了,从储物柜里翻出瞳瞳的零食将肚子填饱,然后便打电话通知李阿姨今天去幼儿园接瞳瞳放学。

    她的脚崴到了,虽然不是很严重,可累了一天,她实在是不想出门了。

    同时也在想着……

    周念的事情,要不要继续这么瞒下去?

    今天没能成功的和周念谈判,她总有种冥冥之中自有天意的感觉,原本已经做好的决定,现在居然隐隐开始动摇了。

    纸,包不住火的。

    这个世界,说大很大,说小也小。

    她现在这么费尽心思的阻挠顾亦城和周念见面,但是两个活生生的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里,谁知道能阻止多久呢?

    更何况,这个过程,太累了!

    不过才短短的一个星期而已,只要顾亦城有任何异常,她就开始紧张焦虑,总是认为他是不是知道周念的事情了。

    这样的日子,何时是个头呢?

    要不,告诉他?

    强扭的瓜,不甜!

    这个道理,她当然懂得,所以她确实想要将实情告诉顾亦城,该怎么选择,主动权完全在他手上,如果他们的婚姻注定有这一劫,那么长痛不如短痛,就干脆利落点儿,总好过一直这么提心吊胆。

    可是,她马上又会对这种短暂冒出来的想法提出质疑。

    这么做,不就等同于将她自己的丈夫推给别的女人吗?

    顾亦城根本就没能完全放下周念,叶筱的存在就是最有力的明证,所以,她哪来的自信,以为自己跟周念有得一拼?

    她哪里拼得过呢?

    她靠在沙发上,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陷入了这个左右为难的僵局里,始终做不了最后的决定。

    瞳瞳很快被李阿姨接回来了,看到女儿,她烦乱的心情明媚了不少。

    她有瞳瞳,也不算输得彻头彻尾。

    可是,过了饭点,顾亦城还是不着家,她先是打了他的手机,关机,纳闷之余,只好找了石磊,石磊谨遵顾亦城的吩咐,将顾亦城的交代如实向丁凝转达。

    原来,如此。

    紧急出差,这也是常有的事情,丁凝并未放在心上,只当他的电话关机是因为此刻已经在飞机上了,便没有再打扰。

    当晚,丁凝早早就上床睡觉了。

    他不在,她居然辗转难眠,几度睁开眼睛又睁开,后来在迷迷糊糊中,一睁开眼,忽然发现床边站着一个人。

    尽管在黑暗中,她还是第一眼就辨别出来了,顾亦城!

    可,他不是出差了吗?

    她一时摸不清头脑,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恍惚的从床上坐起身来,揉着眼睛盯着他看了半晌,这才朝他伸出手去,“你……”

    这人,是真的吗?

    然而,她伸出去的手还没碰到他,他居然就往后退了一步,然后抬手打开了床头的开关,整个房间顿时变得雪亮。

    丁凝一时难以适应这强烈的光线,下意识的抬手挡住了眼。

    再抬头望向他时,终于看清楚了,这不是做梦,原本应该在外出差的人,现在就在她的面前。

    这是……打算给她一个惊喜吗?

    只不过,惊吓更多吧?

    借助灯光,丁凝终于看清楚了,顾亦城依然保持着原先的姿势站在床边看着她,而她……她下意识的拉了下被子,遮住胸前的春光。

    因为,她的身上此刻只穿着一条薄如蚕翼的吊带睡裙,一边的肩带还滑了下来,半个浑圆的胸脯就这么暴露在他的眼皮子底下。

    若在以往,他一定眼泛绿光,化身饿狼一样扑上来了。

    现在,他看她的目光也很专注,可丁凝却觉得他的眼中似乎汇集着风暴,正准备汹涌的向她袭来。

    她莫名的颤了一下,“你怎么……”

    “睡觉了?你倒是还能睡得着?”丁凝才一张嘴,顾亦城的话就这么堵了过来,语气很低很沉,犹如风暴来袭,顿时巨浪滔天,惊滔拍岸。

    丁凝愕然,连连败退。

    她唯一庆幸的是自己今晚情绪不太好,所以让李阿姨陪着瞳瞳睡到隔壁的小房间去了,没让女儿看到顾亦城这可怖的一面。

    没错!她觉得此时的顾亦城只有两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恐怖。

    这又是怎么了?

    她拉好睡裙的肩带,掀开了被子,慢慢地靠近站在床边的他,起初还以为他神色异常,可能是喝醉了,可是靠近了,却压根没在他身上闻到酒味。

    那么,他到底是吃错什么药了?

    “你怎么了?”

    她无辜的望着他,用一种极度陌生的眼神,好像眼前的男人只是与那个曾在她枕边跟她厮磨缠绵的男人长了同一副皮囊,好像……她根本就不认识他!

    顾亦城盯着她,那眼神跟刀子似的锋利。

    他倏地往前跨了一步,刚好立在床前,丁凝再次退败,原先已经跪坐了起来,现在却又重新跌坐回了床上。

    “这么看着我干什么?觉得我陌生了?正好……我也觉得今天才认识你,丁凝!你好样儿的,我真是看错你了,没想到你是这种蛇蝎心肠的女人!”

    这番话,配合着他冰冷的眼神,丁凝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凶神恶煞!

    这个男人翻脸的速度有多快,她是见识过的,在这些日子的相处中,她也渐渐的明白了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争吵在所难免,忍让和迁就亦是想要维持一段幸福美满的婚姻所需要的必修课。

    一直以来,她对他的迁让已经够多了。

    她也会有心情烦乱,情绪不好的时候。

    这些天,一个周念已经让她受够了,现在正烦着,烦得睡不着,他却大半夜的这么出现在家里,莫名其妙就是一通质问。

    她是蛇蝎心肠的女人?

    凭什么这么说她?

    他真当她是没脾气的是不是?她可以忍让,可凡事也该有个度,凭什么他想要她的时候就心肝宝贝似的哄着,心情不好了就拿她来发泄?

    “顾亦城,你又发什么神经?”

    “你做了什么,自己心里清楚!”

    “我,我做什么了?”丁凝的声音有些卡带,就因为她私下里瞒着顾亦城和周念联系这件事情,她在面对他的时候,始终都是心虚的。

    现在也一样!

    他说她心里清楚,她自然而然就想到了这件事。

    可是,她还没想好,自然不敢草率承认下来,却换来顾亦城轻蔑的笑,“装,你再装下去啊!”

    “我……”

    丁凝极力的想要为自己辩驳几句。

    就算他真的知道了她阻挠他和周念见面,那又怎么样?她只不过是想要留住自己的丈夫,捍卫自己的家庭,就算是不如他的意,可她有什么错?他至于就这么认定了她罪大恶极吗?

    然而,她还没想好要怎么说,却被他忽然掏出来的一样东西怔住了。

    她的手机?

    顾亦城看她的眼神依然不变,胸膛在剧烈的起伏着,眼中似乎还闪烁着一股想要置她于死地的仇恨。

    他沉默不语,只是将这罪证摆在了她面前。

    看她还有什么好说的!

    丁凝却更加摸不着头脑了,怔然的看着那台手机,还从他手上接了过来,仔细查看之后,终于确定了,这真的就是她的手机!

    “这个,怎么会在你这里?”

    这就是她百思不得其解的原因,她的手机今天被抢了,她也没打算浪费时间去追究,只想着明天让秘书去给她买个新手机,再补办一张卡就好了。

    从被抢到现在,她又没跟他联系过,更没说过这么回事儿,他怎么就有办法将她的手机找了回来?

    可是,她懵懂的模样,这会儿在顾亦城眼中全成了一出戏!

    他算是欣赏到了,她的演技如此精湛。

    “这个怎么在我手机,你发挥一下你的聪明才智,会想不到?”

    “顾亦城,你到底在说什么?这个……是我的手机,可是我今天被抢了,你还没告诉我,我的手机怎么会在你这里?你有话说话,别这么阴阳怪气的行不行?”

    “你再装!”

    “我装什么了?”

    “你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吗?这部手机就是铁证!你看到自己的手机总该不陌生了吧?那君悦酒店你陌生吗?1808号房你陌生吗?还有周念……”

    “……”

    丁凝心尖一颤,果然,这一个多星期以来的努力,都是她白费心机了,她早就想过会瞒不住他的,只是没想到居然会曝光得这么快。

    所以,他愤怒,就是因为这个?

    她对他有所隐瞒,终究是理亏在先,所以,在面对他的滔天怒火时,她努力的让自己平静下来,连语调都放低了,弱弱地问:“你……你都知道了?”

    她这么一句反问,在顾亦城眼中就成了变相的承认。

    “果然是你!”

    “我……”丁凝看到他阴厉的模样,没来由的一阵心慌,她对自己太没信心了,所以才会如此心慌意乱,顾亦城是怎么知道的,她已经没有时间去猜测了,她只是想问自己争取一个申辩的机会。

    “这件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亲眼所见,难道还有错?”

    “不是的,你听我……”

    解释!这两个字,她还没来得及说出口,重新立起身子,慌乱地想要去拉住他,却在刚碰到他的那一刻,就被他用力的甩开。

    床上很软。

    跌回去的时候,其实一点儿痛感都没有,反而还弹了弹,可丁凝却感觉眼冒金星,懵了好半晌之后才接受了这个事实……

    他居然推她,为了周念!

    “顾亦城,你不能这么不分青红皂白的……”

    “丁凝!”顾亦城的声音比她更大,轻而易举的就将她的声音给盖了过去,“现在念念还躺在医院里,这笔帐,我们日后再算!你给我听好了,若是她有任何三长两短,若是你以后再敢做出任何伤害她的举动,我不会放过你!”

    他指着她,这一字一句,全是警告。

    他为了周念,居然要跟她算帐?

    好样儿的!

    他只丢下这句话,摔而离去之后,丁凝才猛然反应过来,他的那些话像是扎在了她心里,刺得她连呼吸都疼。

    顾亦城,你真是好样儿的!

    她呆坐在床上,片刻后才从这痛楚中回过神来,才好不容易收回一些理智,细细的想着今天的一系列的事情。

    尤其是顾亦城的这番质问和警告!

    怎么回事儿?

    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错?

    她的手机居然在顾亦城的手里已经够奇怪了,还有顾亦城说的话,他说……现在念念还躺在医院里……

    医院里?!

    她惊觉不对劲,马上从床上爬起来,随便套身一身衣服就匆忙的追了出去,她为什么要不明不白的承受这冤屈?

    她非要搞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