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07:她在他面前,解开衣扣

107:她在他面前,解开衣扣

    顾亦城的眉头又是一拧。……www.ziyouge.com……

    从周念口中听到丁凝的名字,他本能排斥。

    确实是答应过周念的,谋杀这两个字太严重了,而且还同时牵涉到周念和丁凝两个人,必然要将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弄个水落石出的。

    尤其是当周念虚弱的躺在病床上时,他还想着若是这件事情真的是丁凝所为,他不会放过她。

    太过分了!

    如果说,他现在和周念怎么着了。

    她不痛快,采取些小手段也就罢了。

    但是,就算他真的和周念怎么样,她也不该恶毒到要杀人的地步,更何况,他和周念压根连面都没见着,更别提其他的了。

    她雇凶杀人,就是她的不对!

    可,她否认了。

    尽管顾亦城心中也没有一个具体的考量界线,但是在潜意识里也并非认定了就是她,那晚找她算帐没算成,反而闹起了离婚。

    这一闹,他还哪有心情去理会其他的事情。

    周念问他查清楚没有。

    事实上,他根本没去查过。

    没有心情。

    不过,周念既然重新提起了这件事,她的那种恐惧他也可以理解,毕竟是一个女人独居,上次已经遇险了,若是不把幕后凶手找出来的话,她怎能心安?

    顾亦城停顿了片刻,很明显的敷衍语气。

    “念念,这件事情你不用担心,住在这里应该很安全,不过现在非常时期,你还是尽量少出门,你相信我,我会把这件事情弄清楚的。”

    “还不够清楚吗?”

    周念马上反问了一句。

    她就算是再傻也能听得出来,顾亦城这是跟她打太极,上次说会查清楚,给她一个交代,这次还是说会查清楚……

    那么,要查到什么时候?

    这件事情,还不够清楚吗?

    可是,即便是已经一清二楚的事情,她在提到丁凝的名字时,他脸色都变了,他不愿意让丁凝与这件事情沾边儿。

    他在维护丁凝。

    尽管他什么也没说,可她有感觉,她有自己的认知和判断,从顾亦城现在的态度看来,就算凶手真的是丁凝,他也有不了了之的打算。

    怎么能不了了之呢?

    周念只要一想起自己被捅了刀子,求助无门之时的绝望,整个人都激动起来,接着道:“就是丁凝!我到s市,唯一接触过的人就是她!也只有她知道我住在君悦酒店,我住在那里一个星期都没出门……只有她知道!不是她还能是谁?我是亲耳听到她想要置我于死地的话,还有,现场遗留下来的就是她的手机……”

    周念眼前一亮,觉得这只手机是关键。

    她马上问道:“手机呢?”

    顾亦城也不打算隐瞒,如实道:“还给她了。”

    “你……”

    周念脸色一白,竟有种无言以对的感觉。

    顾亦城像是看穿了她的想法,解释道:“念念,这件事情也许还另有隐情,我有问过她,可她说不是她做的……”

    “所以,你信了?”

    周念望着此刻正站在她面前的男人,用一种陌生的眼光,仿佛她从来不曾认识他一样,因为她曾经认识的顾亦城,不会怀疑她说的话,更不会放过任何一丁点儿风吹草动,让她身处水深火热之中。

    “如果你相信她的话,那是不是代表你怀疑我,你以为是我……”

    她的想法,开始走上极端上。

    可是,也怪不得她如此极端,就只有她和丁凝两个人清楚的一件事,如果他相信丁凝的话,换言之就是怀疑她了?

    顾亦城有些头疼,叹息一声道:“念念,我不是这个意思。”

    他刻意放缓了语调……

    然而,在周念看来,他这样子却是像极了不耐烦,他以前从来不会这样子,用一副无奈的语气,对她说着敷衍的话。

    以前……

    呵!她当然知道,以前是回不去了。

    哪怕是在躺在医院的这段时间,她一个人独自承受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折磨,多么希望有个人能陪在自己身边。

    他说她忙,她便连提都不敢提一下。

    她默默告诉自己,他们已经不是过去的顾亦城和周念了,那段想爱就爱、义无返顾的岁月已成过去,现在的他,是别人的丈夫、别人的爸爸!

    与她无关!

    她只能接受他已经专属于另外一个女人这个事实,可是,劝说自己去接受是一回事,现在面对住他的时候,又是另一回事儿!

    还是不甘心的吧?

    他,变了!

    他的态度,让她寒心!

    于是,她想不明白,为什么要变呢?凭什么他变了,而她的心却还停在原地等待?就因为顾及着他已婚的身份,她已经在反复的克制,再克制了。

    却,还是不行!

    那么多的不满在胸腔堆积着,最后全都成了化不开的怨,她定定地望着他,眼帘颤动之际,已然看到有晶莹的泪花在闪烁。

    曾经,她也是个骄傲的女子!

    她一点儿也不想在他面前掉眼泪,她才不稀罕他的同情,可是见到他的时候,她大多数的时候都在哭。

    哭,是为那段已经逝去的青春,也为如今狼狈的自己!

    “你就是这个意思!你知道的,我从来不会对你说半句假话,我对你说的话中要是有一个字虚假,就让我天打雷劈,不得好死,可你还是不相信我……顾亦城,你在怀疑我,却选择偏袒丁凝!你偏袒她!”

    她的情绪陡然失控。

    再次相见以来,这还是第一次。

    顾亦城一时之间有些无措,可是,她的情绪爆发出来,他反而感觉轻松多了,她发发脾气也好,那么他就不必再于心不忍,而是坚定的告诉她一个事实……

    “她是我的妻子!”

    六个字,掷地有声。

    偏袒吗?

    可是,偏袒又怎样?

    丁凝,是他顾亦城的妻子!

    这个理由,够了吧?

    终于,说了出来,空气里仿佛静谧了几秒,两人相对而立,时间就像是定格在了这一刻,周念呆愣地望着他……

    她的心里,像是破了一个洞/

    愤怒,纠结,嫉妒,恐慌,哀怨……各种情绪纷纷趁虚而入,他在她面前说,用一种维护的语调说,另一个女人是他的妻子!

    这种感觉,就像是当年她含泪离开他一样,整个世界仿佛被摧毁了。

    很好!

    她感觉鼻头酸酸的,眼眶内噙满了泪水,可她最终却仰起头,努力的让那些泪倒流回去,她反复的吸气,吐气,才让自己的情绪平复下来。

    “好,我知道了……你说得对,她是你的妻子,你维护她是对的!本来我还以为你至少是信我的,看来是我想太多了,不要紧……我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你不肯查,我就报警让警察去查,我不会让自己白挨这一刀!”

    她固执的话语,让顾亦城眉心一跳。

    报警?

    他马上开口,试图阻止,“念念,这个事情不可能再查出什么来,我已经和酒店那边打过招呼了,这个消息已经封锁,而且,出事那天的监控录象已经被损坏,你又没有看到人,没有直接的证据证明就是丁凝!”

    “对!那是因为你把最能证明她身份的那个手机拿走了!可是……我相信,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管是谁,一定要为自己所做过的事情付出代价,难道我白挨了一刀,你还想让我忍气吞声,连为自己讨回个公道都不行吗?”

    “念念……”

    “你不用再说了,你袒护你的妻子,我无可话可说,可是……你已经不再是我的谁,你没有资格让我也为了你的妻子,放弃追究责任。”

    好一句,你已经不再是我的谁……

    顾亦城听得出来,她这话中,还有着对他的怨!

    可是,凭什么?

    她怨他什么?

    今天的这副局面,是谁造成的?是她!六年前,被抛弃的那一个是谁?是他!这是一段他始终都无法释怀的感情!

    他被抛弃了,却还不知道为什么。

    “周念!”

    他一字一顿的,叫出她的名字。

    如果说,他刚才还用尽了最大的耐心试图和她讲道理的话,那么现在,他深埋在心底六年的意难平,顿时也被她勾了出来。

    “你不用要这种阴阳怪气的语气和我说话,你说得很对!我在袒护丁凝,因为她不仅是我的妻子,也是我女儿的妈妈,这件事情既与她有关,我就不想闹大!现在你觉得不公平了,还是觉得我维护别人,你心里不舒服了?可你为什么要不舒服?”

    “我……”

    “你有什么好不舒服的?对!你已经不再是我的谁!从你六年前选择离开我的那一刻起,就该想到这一天,丁凝是我的妻子,你以为你是谁,你来和她计较什么?比较什么?别忘了,是你tm的抛弃了我!”

    这样的指责,他酝酿了六年,终于有机会向她发泄出来。

    曾经,他也愿意给她全世界,她自己放弃了,现在还来计较什么,不觉得可笑吗?

    他缓口气,继续道:“我等了六年,也等不来你的一个解释,那行……你就永远都烂在肚子里吧!无所谓!可是这件事情……你说得没错,哪怕就是丁凝做的,我也维护到底了,即使你想报警,也讨不回你要的公道!”

    他把话说得如此明确。

    即便丁凝是黑的,那么他说是白的,那就是白的。

    而她……

    她咎由自取!

    谁让她当初抛弃他!

    是这个意思吗?

    周念难以置信地望着他,嘴唇煽动着,轻轻的挤出一句话来,“所以呢?顾亦城你是不是想要告诉我,其实你是在报复我?而丁凝,成了你用来报复我的工具?”

    顾亦城在狂怒之后,哑言。

    他自己也不清楚,在维护丁凝和报复周念之间,到底孰轻孰重?他不知道,就像是他自己也很意外,和周念重逢之后,他们第一次好好的谈话,居然会变成了争吵,他心里头的那些怨气,他无力阻挡。

    “六年前,我为什么离开你,你真的那么想知道是吗?”

    “……”

    “好,那我告诉你,希望你别后悔现在的坚持……”

    “……”

    顾亦城依然保持着沉默,刚才他说让她把不肯言明的原因烂在肚子里,他承认,有那么丁点儿赌气的成分。

    他会不会后悔,他不知道。

    可是,他觉得自己有知道的必要。

    他也看着周念,等着那一个答复,四目相接之时,周念的眼中多了一丝坚决,她只是盯着他的眼睛,一个字也没说,反而把双手移至襟前,就这么当着他的面,一颗颗的解开胸前的衣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