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24:求婚进行时……

124:求婚进行时……

    丁凝没有问顾亦城要带她去什么地方,也根本不想知道。http://www.ziyouge.com/class-0-1.html

    以前还对他心存期待的时候,不管他有多恶劣,她总是会为他找尽各种理由;现在逼着自己不在乎了,才发现自己骨子里也包藏着一颗冷硬的心。

    不在乎了,便无欲无求,没有波澜。

    随便去哪儿……

    一路上,她宁愿扭头看车窗外的风景,也不看他一眼。

    车子停下的时候,她才回过神,望着高楼林立的闹市区,一时半会儿还反应不过来,他要带她来的地方,就是这里?

    顾亦城却已经下了车,绕了一圈来到她身旁,先是打开了副驾驶座的门,然后还俯身下来给她解安全带。

    他的气息逼近,丁凝还是没出息的屏了一下呼吸。

    终于忍不住问道:“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

    “……带你花钱。”顾亦城稍作犹豫了一下,本来是想说带她重新来挑选一份礼物的,但是怕礼物这个词一旦说出口又犯了大忌,所以他果断改口。

    带她花钱。

    这说法很好很靠谱!

    石磊说,女人都是虚荣的,所以但凡是个女人,应该对他这种财大气粗的男人最没抵抗力了,听听他这话说得多有水平。

    果然,丁凝怔了一下。

    先是呆楞的望了他一眼,在确定了他脸上没有任何要开玩笑的迹象之后,她才越过他将四周围都打量一遍。

    他的背后,座落着s市最大最高端的购物广场。

    她算是有点明白了。

    可,问出来的话依然十分不解,“顾亦城,你又在发什么神经?”

    得!顾亦城的俊脸垮了几分,他就真的不能妄想从她口中听到什么好话,他刚才已经把话说得很明白了呀!怎么到了她这里就变成了发神经?

    他是有多好的耐心啊,居然还给她解释。

    “我怎么就发神经了?今天心情好……你们女人不是最喜欢逛街购物的吗?今天我陪你,你喜欢什么尽管买,我付钱,帮你提东西。”

    丁凝又是一阵愕然。

    好吧!确定了他真的是在发神经。

    她已经懒得去揣摩他的心思了,于是道:“你自己逛去吧!我没兴趣!”

    她冷冷的拒绝,全然把他的好心当成驴肝肺,顾亦城不乐意了,脸色又沉了几分,一副不容她拒绝的语气,“不行,你必须去!”

    语毕,他还特别从西装的口袋里掏出一张金灿灿的卡递到她面前。

    丁凝被晃了一下眼,还没搞明白他到底是在干什么,他却直接将她的手拉过来,把卡塞到她手里,命令道:“去买东西……随便买什么,你喜欢的就行,就刷这张卡!今天不把这张卡刷爆,你就别回家!”

    呃!!!

    纵然丁凝的心理承受能力再怎么强大,这下子也被他搞得快要懵了,就连那张卡搁在掌心里她都觉得烙人,总觉得他今天不太对劲,该不会是被哪路妖魔鬼怪给附体了吧?这是疯了不成?

    “顾亦城……”

    丁凝叫出他的名字,还颇有几分无奈。

    这是在闹市区,人来车往的,并不想和他起冲突,所以她充分展现了她一百二十分的包容和耐心,无奈地道:“你别闹了行吗?我说了……我没兴趣逛街,也没什么要买的东西,你钱多了磕手不成?”

    她想要将卡还给他,他却不接。

    “我就是钱多,你负责花光。”

    “我不要!”

    “你是我老婆!”某男人却指着她的鼻子宣示,然后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道,“连花钱你都不会,那你还会干什么?不会你还不能学啊?否则我赚了钱来干什么?”

    啧啧,这话说得……

    丁凝好一阵无语。

    好像他赚钱的目的,就是为了供老婆花一样,那么她曾经还撞见叶筱趾高气扬的逛商场,还把买的东西都记在他的帐上算怎么一回事儿?

    这个时候,她也懒得跟他翻旧帐,无可奈何地按了一下眉心,道:“那我不想花,我也不想学,就当省钱了行不行?”

    “没必要,你省你自己的钱就行,花我的!”

    “那你的不是我的,没离婚之前,这都是夫妻共有财产!”

    顾亦城一时哑然,这么一句话听下来,他也不知道该喜还是该忧,夫妻共有财产说得很对,可能不能不要动不动就把离婚挂在嘴边。

    敢情她现在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结果都是奔离婚去的?

    他赚钱,想给她花,怎么就这么难?

    他正在绞尽脑汁的想其他的法子来说服她,可他那一脸纠结的模样落在了丁凝的眼里,就变成了无数种猜测,最后直接蹦出一句话来,“顾亦城,你是不是又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

    顾亦城闻言,脸上的纠结一下子成了错愕。

    她为什么要用‘又’这个字?

    他什么时候做了对不起她的事情了?

    让他说什么好,女人怎么就这么烦人,他这是在很明显的求和好不好?她当真就以为他对她好就是因为做了对不起她的事情?

    想像力要不要这么丰富?

    还能不能愉快的聊天了?

    他的脸彻底的沉下来,对这女的既然来软的不成,他也是迫于无奈才来硬的,对着她就是一声令下,“下车!”

    他还就不信了,她今天敢不花他的钱!

    丁凝实在是没有精力去应付他多变的脸色,而且她过得好好的,钱不缺,啥也不缺,她为什么好端端的要这样浪费自己的时间?

    谁要陪他逛街?

    谁要花他的钱?

    之前是不想上他的车,现在她却是待在了车上不下去,顾亦城被迫使出了杀手锏来,“不下来是不是,那行!我抱你下来!”

    他一边说着,已经弯下了腰,作势就要去抱她。

    丁凝连忙阻止,“别……”

    她恨恨地瞪了他一眼,最后还是乖乖地从车上下来,并被他扯着一起进入了身后的购物广场。

    其实,丁凝是真的没什么好买的。

    顾亦城的目标却很明确,带着他直奔二楼的品牌珠宝旗舰店。

    对于她的生日礼物,他的心里多少有些遗憾……

    丁凝却像是在顷刻间就明白了他的意图一般,闪耀的珠宝,一下子让她想起昨晚的那条项链,同样的耀眼,可却刺了她的心。

    她的脚步顿了一下。

    顾亦城却捏紧了她的手,没敢提昨晚的事儿,甚至都么敢说他是想用心地补给她一份生日礼物,只说道:“先从这里开始吧!进去看看……”

    “来这里做什么?”

    “也没什么,就是忽然想起我们都结婚这么些年了吧?当时连个结婚戒指都没挑,现在补上!”

    他的这个解释,实在是出乎了丁凝的预料之外。

    以至于,她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他拉了进去。

    柜台里的导购小姐看到有装扮非富即贵的客人上门来,立刻笑脸相迎,毕恭毕敬的迎了上去,“欢迎光临,先生小姐,请问我有什么能为你们服务的吗?”

    顾亦城道:“你们店里最好的戒指,拿出来让她挑。”

    导购小姐眼睛一亮,笑意盈盈地道:“好的,小姐,请您往这边来……”

    导购小姐重新走进柜台里,开始不遗余力的介绍:“小姐,您看……这是刚刚上市的七连珠,所谓的七连珠就是,六颗小钻石排成两排,每一排都是弧形的,加起来刚好一个圆形,中间一颗大钻石在中间,切割完美,光线可以充分地进入钻石内部,钻石跟钻石之间就会产生反光罩,很闪耀呢!这一款是2克拉的,一对价格只需要二十八万八千八百八十八元,小姐喜欢吗?”

    导购小姐介绍得很卖力。

    可是,丁凝的心思却完全不在这上面。

    她的手,被顾亦城紧紧地握在掌心里,每当她想挣开,他就握得更紧,于是,她的手就跟她的心一样拧紧,渗出密密的细汗来。

    她总是想时不时地偷看他一眼,想看看他现在是什么表情,最好是还能看穿他拉着她站在这里,是什么心态。

    至于戒指……

    她许久才回答了一声,“一般。”

    顾亦城没有看到她两眼冒光,欢欣雀跃的样子,以为她不喜欢,马上又道:“还有没有其他的?特别一点的?价格不是问题。”

    导购小姐最爱听的莫过于这句话了。

    不但没气馁,反而介绍得更有劲头了,“有有有,小姐,那您再看看这一款,这款戴安娜王妃可是我们店里的镇店之宝啊!钻石总重4.11克拉,主钻颜色h级,主钻净度if,钻托金重是5.5克,戴起来非常高贵,您长得漂亮不说,而且非常有气质,戴上它一定很好看,要不戴上去试试?如果你觉得还小的话我们还可以为你定做更大的,包您满意!”

    “那就先试试……”

    丁凝还没表态,顾亦城就已经替她做了决定。

    他一边拉住她的手,一边将戒指接了过来,毫不犹豫的就往她的无名指上套去,丁凝一直呆愣着,直到冰凉的金属碰到了她的皮肤,她才恍然清醒过来一般,手一抖,急忙从他掌中挣脱出来。

    “我不喜欢。”

    她的语调依然冰冷,给予了答复。

    刚才还说一般,现在直接说不喜欢。

    顾亦城脸上有些挂不住,就连导购小姐都从中看出写许端倪来了。

    这男人很殷勤,可这女人却不怎么买帐,这么闪的戒指,多少女人梦寐以求一辈子都碰不到,她却说拒绝就拒绝了。

    看来,不是戒指的问题,而是这两人之间的问题。

    可是,导购小姐实在要纠结死了呀,你说你们俩之间若真有问题,干吗还来买戒指呢?导购小姐一时不知道是否应该继续介绍下去。

    两个人闹矛盾,是他们之间的事情。

    其实,丁凝一点儿也不想让他在大庭广众之下感到难堪,可是在刚才那一刻,就是在那枚戒指要套进她的无名指内那一瞬间,她忽然感觉心慌慌……

    说不上来那种感觉。

    总觉得,戒指一旦戴上,她就被他套牢的感觉。

    她怕!

    她都还没有想好未来的路要怎么走下去,人总是这么贪心的,曾以为她只要他爱护瞳瞳,永远和她们母女两个在一起就够了,别的也不敢奢求了。

    他爱不爱她,有什么要紧的呢?

    然而,后来她又发现,太要紧了,两个人生活在同一屋檐下,每日同床共枕,却同床异梦,那种感觉太让人难受了,她甚至开始后悔,如果一开始就不去奢望太多,也许现在还不至于这么难过。

    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要结束,她很害怕再回头。

    气氛就这么僵持了几秒,最终还是导购小姐打破了尴尬,她看着丁凝一直垂着头,顺着望过去,就像是在盯着柜台里的某一处。

    为了做成一单生意,也真算是卖力了。

    继续道:“小姐是看中这款了吗?这款对戒是v型的设计,男士中间是一颗小钻石,两旁边还有8颗细小的钻石,比起上两款就简单大气多了,女士的是一条细长的小钻,同样也是中间这一颗比较大一些,然后慢慢变小,设计很巧妙,而且,这是今年最新推出的only系列,寓意为相爱的两个人是彼此心中的唯一!”

    唯一吗?

    寓意不错,戒指也很漂亮,只可惜……

    她摇摇头。

    顾亦城心中其实是很沮丧的,他花的这么多心思,要和她拍婚纱照,再和她一起挑戒指,只不过是因为想把以前亏欠她的,都补偿给她。

    那些在正式成为夫妻之前该有的程序,他们曾经错过了,他不介意现在再带着她一起领略一遍。

    可她总是神色恹恹。

    “还是不喜欢吗?”他依然好声好气的,一定是将他这辈子所有的耐心都提前预支了,他才能在被她三番四次驳面的情况下没有发脾气。

    这一次,他甚至都没有等她回答,直接就对导购小姐道:“不用挑了,按照她无名指的尺寸,把你们店里适合她的全包起来,我们拿回家再慢慢挑。”

    导购小姐一怔,几度以为自己是听错了。

    顾亦城不耐烦的催促,“快点啊!”

    “哦,好好……”

    丁凝看着导购小姐点头哈腰的模样,也是后知后觉顾亦城刚才说了什么,连忙阻止,“不,别忙!我不要!”

    “丁凝!”

    顾亦城这下子是真的有点火大了,他已经够低三下四,千依百顺了,估计就连人家导购小姐都开始为他鸣不平了,她到底还想怎么样?

    可是,这店里又不只有他们两个人,本来挑戒指是挺愉快的一件事,他实在是不想在这个时候和她吵架,于是忍了又忍……

    就在这时,旁边的一位男士忽然忍不住笑出声来。

    这个时候,既然敢笑,在顾亦城听来都是嘲笑,他蓦地转过脸,却见后面是一个与他年纪不相上下的男人,应该也是带着女朋友来挑戒指的。

    人家没有恶意,只是不小心瞄了一眼这边的情况,给了一点中肯的建议。

    “哥们,还没求婚成功呢吧?我跟你说……这年头的女人,折腾人的花样可多了,我那女朋友还非得让我在万达广场那边当众求婚才肯嫁呢?你要是没求婚,也没单膝跪地,在她们眼中就是没诚意,人家肯戴你的戒指才怪。”

    单膝跪地?

    顾亦城的嘴角抽了两下……

    类似的场景,他只在无聊的电视剧里看到过,总觉得那些风花雪月距离现实生活太远了,哪能相提并论?

    而且,他的情史也算不得很丰富吧?

    他只正儿八经的谈过周念这一个女朋友,而且周念属于那种不让人操心的类型,两人情投意合,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

    当然,也会有不愉快的时刻。

    不过,周念的不愉快不会维持太久,甚至从来不需要他去哄,她很快就能将自己的心态调整好,当作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一样来迁就他。

    他什么时候碰到过这么棘手的情况?

    还求婚……

    他们早结婚了好不好?

    可是,这么一闹,他们几乎将店里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来,两个人同时僵住,忽然有种骑虎难下的感觉。

    顾亦城若是不求婚,就坐实了没诚意。

    丁凝若是不答应他,那就是太矫情。

    否则,都没有结婚打算的两个人,跑来这里做什么?

    丁凝还真不知道他们跑来这里做什么,他们明明都已经闹到水火不容的地步了,就算他再怎么装作若无其事,也不能否认因为周念的关系,现在他们面临的问题很严峻,她若不是失望透顶,也不会连争都懒得争,直接搬出来。

    更不会提出离婚!

    都要离婚了,还求什么婚?

    这时,周围的人,无论是店长,导购员,还是店里的客人,大家都有一颗八卦的心,纷纷围过来,已经有人开始起哄……

    “哥们,就跪一个吧!为自己心爱的女人,也没那么难。”

    “就是就是……大伙都在看着,也算是你们之间爱情的见证。”

    “跪吧!求婚求婚求婚……”

    一浪高过一浪的声音,此起彼伏,这次是真的下不来台了,别人是不清楚他们的情况,可是顾亦城现在听着‘心爱的女人’,‘你们的爱情’之类的话,竟也没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他只是拧巴地望着丁凝,征求她的意见。

    “真的,要跪吗?”

    “……”

    这个问题,丁凝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他,心中更加不确定,如果她说要的话,他是不是真的就跪下?

    大伙一听,都听出来顾亦城这是准备要跪的节奏,可他这还没跪呢,起哄的那些人就更来劲儿了,开始吆喝起来,“嫁给他,嫁给他……”

    丁凝也只是个普通的女人。

    所以,她也和普通的女人一样憧憬过,她会遇见一个彼此相爱的男人,给她一次浪漫的求婚和一场刻骨铭心的婚礼。

    嫁给顾亦城之后,她的这个念头就打消了。

    她知道,再也不可能了。

    她从来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两个被围在人群里,所有人的目光都凝聚在他们身上。

    见证,他,向她求婚?

    可以吗?

    真的能这样吗?

    她听见了自己心跳如雷的声音,她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看到了顾亦城膝盖一弯……

    总以为是错觉,不敢求证!

    然而,她脑袋里的嗡嗡声,在那一刻,全部停止,不管旁人如何起哄,仿佛全世界就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她忽然伸手拽住他……

    他怔愣地望过来,整个世界在那一瞬又恢复了正常,她的声音有些哽,吞吞吐吐地道:“不!不用……戒指,戒指就买这个吧!”

    她随手一指……

    也不知道这是怎么了?

    心里明明有一个声音在告诉她,这是她爱过的男人,她的丈夫,就算两人要离婚,那么要他给她跪一次总不亏。

    可是,依然害怕……

    她觉得自己在这一刻像是穿上了玻璃鞋的灰姑娘,不敢让自己太过于得意忘形,不敢去面对十二点的来临。

    于是,她妥协了。

    不就是买个戒指嘛!她收下就是了。

    至于求婚,真的没必要,两人都结婚了,还求什么求?

    导购小姐顺应她的指示,将最后介绍的那一款对戒取了出来,顾亦城接过戒指的时候,竟有几分受宠若惊的错觉。

    这算完事了?

    她答应了?

    他却依然没法确定一般,再问了一遍,“确定就要这个了?”

    “嗯。”丁凝点点头。

    随后,顾亦城便再也没给她任何反悔的机会,马上握住了她的手,这下子终于成功地将戒指套进了她的无名指。

    心头一松。

    有种尘埃落定的感觉。

    他刷卡付了钱,那些围观的人没有看到一场完整的求婚,颇感遗憾,可幸好结局是美好的,唏嘘一声,也很快就散了。

    顾亦城拉着丁凝离开,问她还要什么想要的。

    丁凝本来就还没回归到正常的状态之内,摇摇头说,回公司吧!

    顾亦城虽然感觉她情绪不太高,可好歹戴了他的戒指不是吗?其他的事情还是慢慢来吧!

    这时候,她说往东,他不敢往西的。

    又是沉默。

    丁凝不时地垂下头看一眼无名指上的戒指,其实钻石不是特别大颗,还比不上昨晚那条钻石项链,可她此时却觉得心头沉甸甸的。

    顾亦城偏头看了她一眼,急忙踩下刹车,将车靠路边停下。

    他忽然想起一件事来……

    丁凝扭过头诧异地望着他,这还没到公司呢,他把车停在江边的防洪堤边上是想要做什么?

    在她诧异的目光下,他将刚才买下的另一枚男士戒指掏了出来,给她递了过去,别扭地道:“你还没帮我戴!”

    丁凝没有迟疑的接过,却在想要给他戴上之前迟疑了。

    她的目光有些黯然,心事重重的样子。

    不由得想起导购小姐对这对戒指的介绍……

    相爱的两个人是彼此心中的唯一!

    相爱吗?

    她在心中重重一叹,难得在这个时候褪去了一身的刺,抬起头来平静的望着他,低声道:“唯一?顾亦城,你知不知道什么叫唯一?你跟我戴上这样的戒指,那么我想问问你,周念呢?你把她置于何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