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27:晚上,回家造人

127:晚上,回家造人

    最后,这一番虽没营养却颇有深度的谈话结束于顾亦城的手机响起。<a href="http://www.ziyouge.com/class-9-1.html" target="_blank">穿越小说</a>

    来电人,妈妈!

    丁凝也瞟见了,于是在顾亦城接电话的时候默默坐远了一些,对这个婆婆,她的心里始终存有几分忌惮,也许是婆媳之间天性使然,又也许是婆婆温虹对她的态度,忽冷忽热,时好时坏,她不愿意去触碰这个雷区。

    不过,心里还是有几分紧张的。

    因为,顾亦城虽然是独生子,但是他既不跟父母住在一起,也没有经常回家,他们几乎完全分开在两个生活圈子里,温虹来电话,指不定家中有什么事。

    顾亦城的想法也是一样的。

    哪怕刚才还在说着少儿不宜的话题,现在也变得沉敛严肃起来。

    “妈……”

    开口的那一瞬,他眉毛微皱。

    那头不知道说了什么,只见他的眉心越拧越紧。

    “妈,你别激动,慢点儿说,到底是什么事儿?”

    丁凝原本已经远离了他,这会儿闻言便再度凑了上去,试图听到些什么,她现在最担心的是搞不好公公又生病入院,那可就不妙了。

    电话里,温虹的声音不小。

    可是,丁凝还没听出点什么眉目来,顾亦城便直接道:“好,您先别急,我们马上回去,回去后再慢慢说……”

    挂了电话,直接奔家去了。

    他们的对话被迫终止,丁凝本来是想好了很多的条件,想要趁此机会一一提出来的,现在也只能就此打住了,公公婆婆的事儿,那都是大事儿!

    丁凝最怕的就是处理家长里短,比上班还累。

    不过,既然为人儿媳,又在她决定今后和顾亦城好好过日子的时候,总要为公公婆婆的事情尽自己的一份力,在路上的时候,她已经迫不及待的追问顾亦城,到底出了什么事儿?

    顾亦城专注的开着车,将情况大概和她说了一遍。

    其实,在电话里也没说得太清楚。

    大意是,温虹说自己心脏不好了……

    丁凝一头雾水。

    拜托!心脏不好的不是公公吗?这个时候婆婆又来凑什么热闹?

    回到顾宅,顾亦城去停车的时候,丁凝已经抢先一步往主宅内奔去,看家里这氛围,好像还真的有大事发生的样子,现在还是午餐时间,可家里的那两个老佣人却都在院子里,战战兢兢不敢进门的样子,丁凝回来之后,他们仿佛看到了救星一样迎上来,“少奶奶,你们可回来了……”

    “怎么了?”丁凝心里头全是不解。

    佣人告诉她,“太太在家里发脾气呢,把我们都给赶了出来。”

    另一人也附和道:“就是就是,还从没见过太太发这么大的火呢!”

    丁凝心头疑惑,在顾亦城走过来的时候,她也就把佣人给遣开了,“好,我知道了,你们都先忙自己的去吧!我进去看看……”

    老实说,心里松了一口气。

    只要不是老人身体有恙,其他的事就都不是大事。

    可,她却还不知道,从踏进这扇门那一刻起,她自己是要摊上大事儿了!

    进门的时候,她还只是纳闷,有什么值得婆婆发这么大的火?

    和公公吵架了?

    不可能!

    丁凝别的不知道,对公公婆婆的脾气还是有个大致了解的,公公顾鸿升是个刚直寡言的人,平时也就只能被顾亦城给气个半死,温虹的脾气不太好,顾鸿升多半是谦让的态度,不予理会。

    又或者,公公出轨了,背着婆婆在外面勾搭年轻小姑娘?

    不!这更不可能!

    顾鸿升年轻的时候也是威风过的,若非有他当年叱咤商场的传奇,也不会为如今的顾氏集团打下那么雄厚的基础,可从没听说过他在外面有过什么绯闻。

    现在一把年纪了,再加上身体不好,几乎是足不出户。

    他不是那种人!

    丁凝将所有可能的情况都细想了一遍,婆婆生气将儿子给叫回来,她只能想到是公公的问题,可现在又发现公公哪儿都没问题。

    她倒是更纳闷了……

    “爸,妈……”

    丁凝一进门,就看到婆婆坐在沙发上,一边抹眼泪,一边哭诉着什么,公公坐在沙发的另一端,一边叹息摇头,一边自顾自地看着报纸,全然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

    这是,什么情况?

    顾亦城的疑惑和丁凝是一样的,大步朝着他那哭泣的母亲身边走过去,步履有些匆忙,问话也有些着急,“妈,这怎么了?好好的哭什么?”

    语罢,他也自然而然的瞄了一眼顾鸿升。

    这情况,太像是老头子把人给欺负了。

    然,顾鸿升只是淡淡地与他对视一眼,一句话也不说,又默默的将目光移回手中的报纸上去。

    父子两个又有一段日子没见,这次相见倒是少了几分剑拔弩张。

    不说话,但至少不争吵。

    顾亦城与顾鸿升之间的矛盾,归根结底在于周念!

    顾亦城一直以为当年他与周念的分手,完全是因为父亲看中门第,棒打鸳鸯,才会导致后来一系列的悲剧,可自从周念回来,让他明白当年事情的始末之后,他对这件事情又有了新的认识。

    他自己也是做父亲的人!

    如果有一天,他的瞳瞳喜欢上一个男人,对方的出身如何倒无所谓,如果是身体有疾,命不久矣,说不定他也会站出来反对。

    毕竟,长痛不如短痛。

    当年,顾鸿升也许就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才会千方百计地让他和周念分开。

    为了子女,做父母的总是自私。

    顾亦城与父亲并无交流,而温虹看到儿子和儿媳回来,满肚子的委屈好像终于找到了宣泄的出口,哭诉道:“我还能怎么了?还不是隔壁汪家的那个女人……本来一起打牌好好的,我不就是夸了句你爸爸比较安分嘛!这辈子都没在外面拈花惹草过,结果她倒好……一来就戳我的痛处!”

    顾亦城按了下眉心。

    明白了。

    怪不得顾鸿升一副直摇头叹气,却无话可说的模样……

    那个所谓汪家的女人,其实就是隔壁的邻居,与温虹差不多的年纪,两个女人经常凑在一桌打牌,心情好的时候还情同姐妹似的一起去逛街。

    可是,也有不和谐的时候。

    汪家的男主人年纪不小,可在外边的花边新闻却不少。

    与顾鸿升确实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对于她们这种闲着无事的阔太太来说,几乎每个人都有个通病,那就是虚荣,爱攀比!

    温虹应该不少在别人面前吹嘘自己的丈夫如何深情专一,这种话一说出来,肯定就将隔壁的汪太太气得够呛,而汪太太的丈夫虽不怎么样,但是不代表人家就没有吹嘘的资本。

    汪太太的资本,就是她的孙子。

    所以,顾亦城不用问就已经猜到母亲接下来的话了……

    “本来就是她看不住自己老公,她男人在外面偷腥,本来就是事实,还不能让人说了?我就说说怎么了?结果她就嘲笑我,都半条腿踏进棺材里的人了,还没抱上孙子!”

    丁凝算是后知后觉,明白了个大概。

    心里,不那么是滋味。

    顾亦城虽然很烦这种事情,但好歹是自己亲生母亲,看她这么哭哭啼啼的样子,心烦却不好受,只能安抚道:“谁说没有了?咱们不是有瞳瞳吗?瞳瞳还比隔壁汪太太家的孙子大一岁……”

    “这能一样吗?”

    温虹一句话堵过来。

    可是,她后面的话还没说,就被一直默不作声的顾鸿升堵死了。

    “怎么不一样?这都什么年代了,咱们瞳瞳虽然是女孩子,却也生得乖巧伶俐,带出去的时候,谁见了不说可爱?你说你怎么就这么想不通,这时候了还重男轻女,男孩女孩不都一样吗?”

    顾鸿升说到最后,下意识地瞥了眼丁凝。

    温虹的遗憾和委屈,他懂!

    想要个孙子,也可以理解!

    但是,这种话怎么能在媳妇面前说,这让人听了之后作何感想?

    不过,温虹现在正在气头上,哪里想到了这么多,马上又道:“能一样吗?一样的话,当年为什么……”她说着,眼泪掉得更凶了,却也适时住了嘴。

    然后,接着又道:“我没说瞳瞳不好,那是我亲孙女,送回家里来的时候,我不也是疼她宠她的吗?可她再好,终究是个女孩儿,我年纪一大把了,想要个孙子,有什么错?”

    两个男人沉默无言。

    温虹却直逼丁凝,“丁凝,你说……我这么想,有错吗?”

    “呃……”

    丁凝原本只是想安安静静的做个局外人,压根就不想接这个茬儿,所以一直没有开腔,索性就当个透明人,就当事不关己好了。

    可是,温虹想抱孙子,这事儿偏与她息息相关。

    她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求救似的望向顾亦城,还好顾亦城接收到了她的讯息,站了出来给她解围,可说出来的话,却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妈,您没错!我们都还年轻,您孙子会有的,急什么?”

    丁凝蓦地瞪大眼,难以置信地望着他。

    而温虹一听儿子的话,一秒止住了哭声,追问:“你说真的?”

    事实上,温虹的心里就跟明镜似的,当年这小两口是怎么结的婚,她也是一清二楚,两人婚后的生活,她却是爱莫能助。

    试想,一对势同水火的夫妻,当年生一个孩子已是意外,怎么可能还有第二次这种意外?

    她一直想要个孙子!

    这个心愿,老早就在自己儿子面前说过,可顾亦城每次都是敷衍过去,完全没有再和丁凝再生一个孩子的意思,既然如此,也总不能和别的女人生吧?

    她还以为自己就要这么遗憾一辈子了。

    这一次,她之所以先问的丁凝,就是知道在儿子那里多半问不出个结果来,可出乎她意料之外的是……顾亦城竟然站出来同意了!

    她怎么能相信?

    顾亦城面对母亲的质疑,同样很肯定,“嗯,真的……瞳瞳已经三岁多了,我们一直都有再生一个孩子的想法,不信你问她?”

    他一个眼神抛过来……

    丁凝整个都僵住了,好不容易才丢掉的烫手山芋,马上又回到了她的手中。

    问她?

    她该说什么?

    更何况,他们什么时候再生一个孩子的计划了?她怎么不知道?

    而且,在今天之前,明明都还在闹离婚好不好?谁要跟他再生个孩子了?

    可是,在婆婆殷切的目光下,而顾亦城又一直在旁边给她挤眉弄眼的,她还能说什么?

    于是,点点头。

    温虹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之前的悲伤在刹那间就消失于无形,眼中还带泪,却明明是在笑,“哎哟!那可真的是太好了!今年怀上的话,明年中秋之前就能生了,我看汪家那个女人还能得瑟到什么时候……”

    丁凝和顾亦城纷纷扶额,无语。

    谁能保证今年一定怀上了?

    谁能保证一定是儿子了?

    没法沟通!

    丁凝尚且害怕这种家长里短,传宗接代,顾亦城一个男人,他其实更烦这些,若非对方是自己老妈,她才懒得理会,可即便是自己老妈,他也无暇应对。

    “妈!妈妈……”

    眼看着自己老妈沉浸在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中,他赶紧及时打断了,“妈……那我们就先走了,您看这……我们都还要上班呢,现在把时间耽搁了,晚上还得加班,哪有时间回家造人,是不是?”

    温虹一听,觉得这话很有道理。

    反正孙子有着落了,因为就愉快的放他们离开了。

    丁凝跟在他身旁,也是要多快溜得多快,终于离开了顾宅,她才觉得能够正常呼吸了,刚才的事情……这到底算什么事儿?

    婆婆是高兴了,可有谁能顾及一下她的想法吗?

    所以,才刚坐上了车,她就忍不住嘀咕着抱怨了一句,“诶,你妈怎么这样啊?”

    可能,女人都一样!

    尤其是婆媳关系不是那么和谐的女人,见着婆婆的时候以尴尬的笑脸相迎,口不对心的叫一声妈,等到和自己丈夫单独在一块儿的时候,称呼就变成了你妈!

    丁凝不认为自己是那种没有孝敬公婆的觉悟的女人。

    可是,在这件事情上,她觉得自己没有得到充分的尊重。

    而她的瞳瞳,也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

    她又不是没生过。

    已经有了瞳瞳,并不觉得还有什么缺憾。

    顾亦城一边发动车子,这个是非之地,他当然也想着要尽快远离,而且老妈的话他随便敷衍一下就过去,现在对于老婆的说法,他皱了下鼻子,也没说话。

    他妈怎样?

    反正就那样了。

    他赞不赞同无所谓,关键是不想掺和。

    否则,这种事情又是能烦死个人的,老实说他理解自己母亲的心思,但是老婆的委屈他也懂,现在作为中间人,他最明智的做法就是保持中立。

    丁凝见他没说话,于是又来了句,“以后若是再为了这种事情,你自己一个人回来解决,不要再叫我回来……你妈就是太闲了……”

    顾亦城睨她一眼,终于开腔,“也没你想的那么恐怖,烦是烦了点儿,还不要回来了?他们都年纪大了,有时候说什么……顺着她就是了。”

    丁凝撇撇嘴,她还不够顺吗?

    最后,她不是点头了吗?

    于是不再多言。

    车子行驶了一路,今天被叫回家去这么搅和了一通,他们现在倒不像是吵架过后刚和好的,反而像是对彼此已经足够熟悉了的老夫老妻。

    这个状态,过度得太自然了。

    差不多到公司的时候,丁凝忽然又回想了一遍他之前说的那番话来。

    刚听第一遍的时候,没发觉什么问题。

    现在再细想……

    不对呀!

    顾亦城真的有那么乖那么孝顺,什么事都顺着父母的话,就不会和顾鸿升僵了这么多年了,所以无论是他在家对温虹说的那些话,还是刚才对她的抚慰……

    怎么就是觉得不太对劲呢?

    她忽然联想到什么来,马上问道:“顾亦城,你别告诉我……其实你真的有再生个孩子的想法?”只有这个解释,最合情合理了。

    丁凝联想到这一点的时候,也被吓了一跳。

    彼时,车子正好驶入了公司的停车场,顾亦城将车停好之后,转过头来,挑眉望向她,道:“这个……你这么大惊小怪做什么?”

    他们是合法夫妻,不是吗?

    生孩子,最正常不过的事情……

    “不是,我……”丁凝的脑袋瞬间短路了,她看着他云淡风轻的样子,嗓子眼里憋了许多的话,可忽然就失声了般,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他是有多理所当然?

    难道他忘了,他对孩子有多排斥吗?

    瞳瞳没出生的时候,他不止一次要求他将孩子打掉;瞳瞳三岁之前,他几乎从没抱过一次;他唯一一次陪瞳瞳去游乐场,还是她求来的……

    那么,怎么他现在忽然就变卦了?

    然,顾亦城给了她一个更理所当然的理由,“反正都已经生了一下了,生一个是生,再多生一个又有什么关系,我又不是养不起。”

    “这不是你养不养得起的问题,而是……”

    那么,到底是什么的问题?

    丁凝自己也说不出来。

    她只是太震惊了,今天的一切都来得太多于突然,她还沉浸在他差点下跪向她求婚的震撼之中没回过神,怎么一下子就变成了生孩子?

    “不是,你……你怎么一直没和我说过?”

    她纳闷,在周念出现之前,他们也曾有过一段比较和谐美好的生活,为什么他那个时候从没和她提过还想再生一个孩子呢?

    今天他老妈这么一说,他也跟着起哄。

    多大年纪了,不知道生孩子是个很严肃的事情吗?

    如果他有这样的想法,那么至少应该在这个想法落实之前跟她商量一下吧?

    一丁点儿苗头都没有的啊!

    顾亦城摸了下鼻子。

    这问题,可难住他了。

    他能说,他其实也没具体的想过这个事情吗?

    已经有了瞳瞳,他也没有什么不满意的,而且总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还没成熟到可以再孕育一个孩子的地步,他到底是什么时候有过让她再给他生一个孩子的想法呢?

    或者说,当他看到她每次在亲热后吃避孕药的时候……

    原来,竟那么早吗?

    这段时间又是焦头烂额的,他哪里有心思再去思考这个事情,今天对他来说也是挺突然的,与其说是老妈强加给了他压力,还不如说老妈给了他一个台阶,他就这么顺着走下来了。

    忽然发现,挺好的。

    再生一个孩子!

    他心里不是没有过遗憾,当他看着乖巧可爱的女儿时,时常会觉得突兀……

    他怎么就做了爸爸?

    这是他的孩子,怎么一下子就长这么大了?

    她还在她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他从未感受过那种将为人父的喜悦,孩子降生时,他固执的将她当成束缚他自由的产物,他还不知道她是怎么蹒跚学步,怎么咿呀学语……

    他什么都不知道。

    所以,才会渴望再有一个孩子,让他体会自己是怎样的一步步为人父亲。

    只不过,面对丁凝的时候,他没法将这些话说出来,他自找的啊,能怪得了谁呢?沉默了半晌之后,他吱唔地道:“我这……一直想和你说,不过最近不是没机会嘛!”

    丁凝看他的表情,总觉得没这么单纯。

    “顾亦城,别告诉我你也重男轻女?”今天在婆婆的熏陶之下,她最先能想到的只有这个,顾亦城如果还想再要一个孩子的话,难不成是因为他也还想要个儿子?

    这可了不得?

    婆婆这么想就算了,他居然……

    顾亦城马上打断她,“说什么呢?我有那么肤浅吗?再说了……谁说再生一个就一定能再生儿子?敷衍我妈的话你也信,再生一个,再是女儿也行……”

    他说的这些,都是真心话!

    就像瞳瞳这样的,没什么不好!

    而且,这个事情不说的时候没觉得什么,现在一旦谈论起来,他的想法就更坚定了,竟也开始变得迫不及待起来,恨不得她现在马上就能怀孕。

    丁凝听了他的话,将信将疑。

    太突然了!

    她避开他的目光,吞吞吐吐的拒绝,“不行!我还没想好……”

    顾亦城当然也知道不能逼她,再说了,他若是真的想让她怀孕,也不是完全没办法的,现在若是把她逼急了,她又会觉得他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她身上,效果只会适得其反。

    “又没说现在就生,还有的是时间,你慢慢想……”

    他妥协了,丁凝也就松了口气。

    然而,她和顾亦城很容易达成一致,可是和婆婆可就不一定了,原本还以为今天的事情敷衍过去也就过去了,谁知道婆婆竟然当真呢?

    并且,很快就付诸于行动。

    当晚,他们下班回到家的时候,温虹笑意盈盈的出现在了他们家里,并且扬言要和他们一起住,一直到丁凝成功怀孕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