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45:顾先生表白,喜欢你……

145:顾先生表白,喜欢你……

    从温虹那里离开后,顾亦城的心里很烦躁。ziyouge.com

    他完全理解母亲迫不及待想要抱孙子的心思。

    可是,谁来理解他?

    他对丁凝,既是愧疚,又是无助……

    他现在这样的状态,根本没有办法回去面对她,他独自一人开着车在马路上晃荡了许久,将自己的心情收拾好之后,才回家去。

    回到家,瞳瞳已经睡下了。

    丁凝却还在客厅里等着他。

    他一进门,就看到她单手撑着下颌,歪在沙发上已经睡着了,另一只手还握着手机,一看就知道是在等他的电话。

    室内的暖气很充足,他的心也跟着暖了起来。

    是什么,让她这样心心念念的等待?

    其实,她是爱他的吧?

    不管一开始是因为什么而结合,可是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虽然也有过磕磕绊绊,吵吵闹闹,但是毕竟那么多个朝朝暮暮,那么多个同床共枕的日子,她对他……或多或少也会产生了一些不一样的感情吧?

    就像,他对她一样……

    有时候,他觉得自己上当了。

    最初,明明就是为了瞳瞳,他才会上了她的钩,着了她的道,那个时候总以为自己能够游刃有余,反正是自己老婆,不睡白不睡。

    哪里知道后来会变成这样?

    他一脚踩下去,才发现是沼泽,想要回头已经没有退路了。

    他这辈子,就守着她过了。

    在他和温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就已经非常清楚自己的立场有多坚定,就连他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心中有一个念头越来越强烈,叫做……非她不可!

    就是因为这样的念头……

    她要离婚,他不肯放手。

    她离家出走,走到哪儿,他就追到哪儿。

    除了周念以外,他再次对一个女人有了这种长厢厮守,永不分离的想法。

    他在玄关处换了鞋,然后放轻了脚步,慢慢地走到她身边去,然后在沙发前的地毯上蹲了下来,安静地凝视着她的睡颜。

    忽然,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结婚这几年,他一开始居然会看她总不顺眼呢?

    实在是没有理由!

    他俯身下去,情不自禁地将吻印上她的唇角。

    如此的小心翼翼,仿佛她是一件易碎的珍宝,只适合让他捧在手心里珍惜疼爱,自从失去孩子后,她是这样的脆弱,总是能激起他呵护的念头。

    丁凝并未深睡,他的唇一凑上去,她就倏地一下睁开了眼。

    被惊了一下。

    当她看到是他之后,马上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撑着身子想要从沙发上坐起来,揉着眼睛问道:“你回来了?”

    顾亦城扶了她一把,轻声应了一个字,“嗯。”

    “发生什么事了?”

    “没事……”顾亦城并不愿意正面回答她的这个问题,转而问道,“怎么待在这里就睡了?没听医生说了,你现在不能着凉……”

    “家里又不冷。”

    她虽然是如此说着,但他还是使了力,一把将她从沙发上横抱起来。

    突然的离地,哪里是稳稳的落在了他的怀中,她还是受了惊吓,双手赶紧地搂紧了他的脖子,娇声道:“你放我下来,我能自己走。”

    “我喜欢抱着你。”

    “我没这么娇气。”

    “那你以后就娇气一点儿也无所谓。”

    丁凝咬了下唇,终于没再说出话来。

    他最近对她实在是太好了,好到让她觉得这一切都不是真实的,总是害怕自己还在梦中,醒来之后,会从天堂跌进地狱。

    仿佛,只要这样贴着他,才能找回想要的安全感。

    他将她抱回卧室,让她在床上躺着,自己才进入浴室去洗澡。

    洗完澡之后,却还是没能避免得了旧事重提。

    她倚进他的臂弯里,问道:“你……妈找你,什么事啊?”

    平时习惯了。

    她在温虹面前,自然是会客客气气地叫一声妈,可是在和顾亦城说话的时候,自然而然就成了你妈。

    以前也没觉得什么,但是现在还是卡壳了一下。

    她说话的时候,那种如履薄冰的感觉,顾亦城自然也都感觉到了,他心疼地将她搂在怀里,想起温虹今晚找他说的那些话,心里便不是滋味,是他让丁凝莫名其妙的受了这委屈,却还没法言明。

    “没什么……”

    他斟酌了之后,还是选择了敷衍。

    毕竟温虹是他的母亲,无论如何,这层血缘关系是断不了的。

    丁凝是他老婆……

    他现在夹在中间,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息事宁人,否则让她们婆媳之间产生了嫌隙的话,以后就不仅是他左右为难这么简单了,大家的日子都会不好过。

    他说没什么,不代表丁凝就真的相信了没什么。

    孩子没有了,她在心痛之余,心里是有愧的,现在已经开始害怕面对婆婆了,让她老人家抱孙子的希望落空,是她的错。

    她虽然不清楚,但是总觉得温虹找顾亦城,和这件事情脱不了干系。

    她侧过身子,将脸埋在他的肩窝里,犹豫了半晌,道:“妈是不是在生我的气?说实话……以前总觉得她过分,但是现在……是我对不起她,是我没将孩子保护好……”

    顾亦城揽住她的手,一紧。

    多少次,他都想告诉她真相。

    告诉她,失去孩子,他才是罪魁祸首,她没有必要这样自责难过,宁愿她打他骂他,怎么样都好,就是不要像现在这样。

    她内疚,她这么善解人意,比杀了他还让人难受。

    可是,偏偏的,真相如此难以令人启齿。

    他深吸口气,在安慰她,同时也是安慰自己,“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都说过谁也不再提的,提了还得难过……”

    “嗯……”

    她应了他一声,声音有些哽。

    他于是低下头,吻她。

    这是他唯一能做的事情!

    丁凝的情绪好不容易在他的安抚之下缓了过来,很快又恢复了自信,对他道:“好,那就不提了,我会很快把身体养好,我们很快就再生一个孩子,好不好?”

    “嗯……”

    “我想过了,等我再怀孕的时候,我就不去上班了,平时也尽量少出门,我就安心的待在家里养胎,谁知道每天会碰见多少意外呢,闷点也无所谓,还是待在家里比较稳妥,你说对不对?”

    “……嗯。”

    无论她说什么,顾亦城都是给予这么一个单音节的回应。

    他说不出别的话来。

    或者说,他根本就不敢多说什么,害怕自己说多了,就会将内心深处最汹涌的情绪给泄露出来。

    她的这些美好设想,他多么希望成真。

    如果还可以重来一次,他一定会寸步不离的一直守在她身边,杜绝一切意外的发生,可是,却不知他是否还能有这样的机会?

    他什么也不说,俯下身,又是吻她。

    他的吻,与以往的任何一次都不同。

    既不是强取豪夺的狼吻,也不是缠绵悱恻的深吻,他只是亲一下停一下,先是在她柔软的唇瓣上轻轻一啄,然后马上退开去,再然后又很快的亲了下来。

    连绵不断,没完没了。

    就像是,春日里的细雨,密密麻麻的洒在脸上。

    她闭上眼,他每吻一次下来,她就等待着他会加深一步,可是如此反复了几十次,她等得都快失去耐心了,他却还是这样。

    她终于嘟着唇,在他再次吻下来的时候,偏开了脸,娇嗔着,“你干吗老是亲我?”

    他凝着身下的她,半晌后,很是严肃地说:“喜欢亲你!”紧接着,又亲了下来,在贴住她的唇那一刻,又补充了一句,“喜欢……你……”

    丁凝一怔。

    她总以为自己是听错了。

    或者,听漏了一个字?他说的和之前的是同一个意思?

    喜欢亲你?

    喜欢你?

    一字的差别而已,她的心中却掀起了惊涛骇浪,顾亦城也终于停止了没完没了的亲吻,经过这么一通痴缠之后,两人早已变成了交叠的姿势,他上,她下。

    卧室里,只开着一盏床头的壁灯,橘黄的颜色,昏暗的从头顶洒下来。

    可是,却足以让他们将彼此看得真切。

    他看着她,等着她……

    等着她意外的反问一句,你说什么?

    那么,他会不会再说一次?

    然而,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是……她不仅瞬间傻愣了,而且维持的时间远远比他想象的还要长得多,就在他以为她是不是被点了穴的时候,她忽然有了反应,抬起双臂搂住了他的脖子,她支起身子迎向他,并将唇凑近他的耳边,轻声说了三个字,“我也是!”

    我喜欢你。

    我也是。

    所以,他们之间的对话可以简化成这样,是这个意思吗?

    这一次,傻愣的人变成了顾亦城,他将她的手从脖子上拿开,再将她按到了床上,然后去寻她的眼,她没有问他的话,这下子变成了他来反问她,“你说什么?”

    她调皮地眨眨眼,“那你呢?”

    他愕然。

    吻,忽然如火如荼的袭来。

    除了用力的亲吻,他们都找不到别的办法才纾解这一刻的激动,就像是初恋男女,初次向对方表白,脸红心跳,不知所以,谁也不愿再说第二遍,于是就只能做些别的事情来转移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