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70:我怀孕了,怎么办?

170:我怀孕了,怎么办?

    丁凝呆楞的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

    现在,她满脑子想的不是前夫闯进家门,自己被吃干抹净了。

    她从来就只有过这么一个男人,连梦里都是他,哪怕他们离婚了,她也没想过自己以后还会和另外一个男人做这么亲密的事情。

    她生气,并非因为他侵犯她而生气。

    而是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烦躁!

    尤其是他在临走之前说的那些话,口口声声强调,她永远都只能是他的女人,那么江宛霖算是怎么一回事儿?

    上一次,他也是在离开的时候,留在雪地里的那三个字,是真的吗?

    他,真的爱她吗?

    她一直不肯相信。

    因为,他近来的一系列的行为,实在是让她找不到可以相信他的依据,不过,今天他的这番话,又将她的心给扰乱了。

    她从没有过这么迫切的感觉,想要从他口中确认。

    于是,连衣服也不穿,抱着被子就从床上跳了下来,然后跑到窗边,可是,放眼望去,在视野范围内却再也没有了他的身影。

    绷得紧紧的心弦,忽然一松。

    说不上来,这种感觉到底是失落,还是别的什么。

    明明说好要分开……

    在一起的时候,每天面对着他,想着瞳瞳的离去,无时无刻不是折磨,总以为只要离开他就好了,可是,一旦真的分开了,又天天在盼着,盼不到,心里很难过,现在盼来了,心里却很气愤。

    她到底是在想什么呢?

    现在,还想去问一句,他是否真的爱她?

    那么,她又期待着他给出怎样的回答,他说爱,要怎么样?难道就又可以毫无顾忌的在一起了吗?如果真是这样,婚姻在他们的眼中未免太过儿戏了。

    她吐出一口气,又退了回来。

    算了罢!

    她重新倒回床上,什么也来不及去多想,电话就响了起来,她找到手机,看到是叶初夏的电话,马上就接了起来,“喂,夏夏……”

    “丁丁……”

    叶初夏的声音传来,与平时的风风火火不同,这会儿她的声音低低的,仔细辨别,竟还有几分颤抖。

    丁凝立刻意识到不对劲,问道:“怎么了?”

    “丁丁,你……你能不能过来陪陪我,我……我一个人有点害怕……”

    这话一说出口,丁凝更加确定了,有状况!

    她们从小一起长大,认识了二十多年,叶初夏是个什么性子她是完全了解的,她比男人还爷们,什么事情都敢冲在最前头,她的人生当中,何时有过害怕这两个字?可是,她现在却用一种脆弱的口吻,在说,她害怕……

    丁凝的心一紧,也顾不得去问她有什么事,马上追问道:“你在哪儿?”

    “医院,xx医院……”

    “好,我马上过来。”

    在医院,那么肯定是有事情。

    丁凝对医院这种地方也是本能的畏惧,更何况,叶初夏的身体好得很,连病魔都不敢来招惹她,怎么会在医院呢?

    肯定是出了大事儿!

    丁凝哪里还有心思去想自己的事情,马上穿上衣服,出了门。

    赶到xx医院的时候,她一眼就看到了坐在走廊外面的叶初夏。

    “夏夏……”

    她连忙奔过去,将叶初夏上上下下都打量了一圈,除了她的脸上露出一丝惶恐的神情之外,一点事儿都没有。

    她松了口气。

    不是夏夏有事就好!

    那么,是谁有事?

    她的家人吗?不可能的!丁凝比谁都清楚,夏夏虽然姓叶,但是她对叶家的人向来没什么感情,不管是谁出了事,都不可能让她心慌意乱。

    “夏夏,到底怎么了?你怎么会在这里?”

    丁凝叫了她第二遍的时候,叶初夏才稍微有了点反应,抬起头来……

    那一瞬,丁凝呆了呆。

    她从没见过叶初夏这么脆弱的模样,也许是太熟悉了,她们对彼此的印象早已根深蒂固,即使发生了一点儿小变化,也不会轻易的留意到。

    可,现在仔细一看,才发现叶初夏的变化不少。

    半年的时间,她早已不是当初刚从非洲回来时的那副黑妞的模样,早就已经白了回来,不施粉黛的脸上白嫩嫩的,眉目算不得惊艳,却胜在清秀,至少她现在的样子,是完全看不出来她骨子里潜藏的女汉子潜质。

    一头短发也已经长到差不多齐肩,柔柔顺顺的。

    她现在安静的坐在这儿,倒像是个邻家女孩儿。

    “怎么了?”

    这是丁凝第三次问她,她的唇才动了动,然后惶然不安的道:“我……丁丁,医生说,我可能是……怀孕了,怎么办?”

    “什么?”

    丁凝如果有那个本事的话,现在肯定会一蹦三尺高。

    她仿佛听到了一件多么了不得的事情,整个人都开始凌乱了,甚至都忽视了这还是在人来人往的医院里,不自觉的就提高了嗓音,“你怀孕了?”

    “嘘!”

    叶初夏这才知道着急,也跟着站起来,捂住她的嘴。

    “你小声点啊,要说得全世界都知道吗?”

    丁凝望着她,好半晌才接受了这个事实,拿开她的手,问道:“你说什么?你怀孕?什么时候的事儿?孩子的爸爸是谁?”

    丁凝一开口,连续好几个问号丢下来。

    她实在是太震惊了!

    裴亚伦一直都说初夏是个男人婆,以至于她也快要混淆了,叶初夏在她的世界中,基本上也是个男人的存在,总觉得凡事叫上夏夏的话,很有安全感,夏夏是一个总能在她身边提供保护的人。

    习惯了这样的状态。

    所以,她一直都没想过,叶初夏某天也会结婚,生子。

    就算会有那么一天,可这也来得太突然了。

    她还从来没见过夏夏的身边有什么关系密切的异性朋友,怎么忽然就怀孕了?这不是一件太诡异的事情吗?

    如果换成别的人,她还会担心一下,是否被强了,还是怎么着?

    可是,那个人是叶初夏,这种可能性就完全为零。

    她强的别人还差不多!

    可她如果怀孕了,总得有个使她怀孕的男人吧?

    那个男人是谁?

    她这么一问,叶初夏的脸上竟浮现出一丝难堪,抿了抿唇,不知该如何作答,丁凝看到她的反应,也觉得自己太过于心急了,既然这件事情在此之前一点风声都没有,那么就极有可能另有隐情。

    她这么问,太直接了。

    于是,只好拉着叶初夏先坐了下来。

    “那个,你说你怀孕了,确定了吗?”

    “我……刚才去问过医生,医生说十有八九,让我去检查,可是我……我不敢……”她这么说的时候,丁凝才发现她的手上捏着医生所开的验血和b超的单子,原来,她就是在这个时候给她打电话的。

    丁凝在这个时候却显得比她镇定。

    “这样,我陪着你……这没什么好怕的,不检查清楚了,你自己心里也悬,还是先确定了比较好,我陪你去。”

    面对这种事情的时候,丁凝算是过来人。

    叶初夏的心情,她很能理解。

    当年,她怀着瞳瞳的时候,就是这种反应。

    心里有些担忧,可是又不敢与别人分享,更害怕去医院,怕自己真的怀了,又怕,结果是没怀……

    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感觉,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能明白。

    叶初夏咬着唇,点点头。

    她从来没有过像这一刻,需要人陪。

    丁凝自然也是尽心尽力,全程陪伴,最后经过一系列的检查下来,医生看着检查的结果,终于下了结论,“恭喜,妊娠快13周,孩子发育正常。”

    叶初夏捏着丁凝的手,一紧。

    呼吸都窒住了。

    丁凝听后也是大吃一惊。

    13周了,居然已经超过了三个月,可是她对此一无所知,难道叶初夏自己心里也没有数吗?

    医生看到她们两个僵硬的表情,本来是一副报喜的心态,现在也跟着僵住了,问道:“这个孩子,不打算要吗?”

    叶初夏被问住了,脸上全是仓皇,吞吞吐吐的,“我,我不知道……”

    医生的表情严肃起来,“如果不想要的话,怎么不早点来检查?现在已经三个多月了,胎儿已经成形,如果打掉的话,对身体的伤害很大的。”

    “我,先考虑考虑……”

    最后,叶初夏只留下这句话,就拉着丁凝离开了医生的办公室。

    这会儿,真正着急的人是丁凝了。

    “夏夏……”

    她阻止了叶初夏匆匆的脚步,道:“现在已经确定了,就不要逃避了,你和我还不能说实话吗?”

    “……”

    “好,我别的先不问,那你告诉我,你现在是怎么打算的?孩子都已经三个多月了,不管你做出什么决定,都不能再拖下去,想要的话,就好好保胎,不要的话……”

    丁凝没有再说下去。

    这种痛,她是经历过的。

    她失去了两个孩子,并且很有可能今后再也不能做母亲了,所以她对小孩子,没有任何的抵抗力。

    打掉,是一件多么残忍的事情。

    尽管,那还只是一个胚胎。

    叶初夏频繁的咬唇,对于丁凝的问话,她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回答才好,自己也知道不能再拖下去,可这又哪里是能轻易下决定的事儿呢?

    “夏夏!”

    “我……丁丁,之前我一直不敢来……其实,我早就有感觉的,觉得自己的身体开始不对劲,可是,心里又一直存着侥幸,心想应该不会的,哪里会有这么凑巧的事情,就一次,一次怎么就那么容易怀上了……”

    “……”

    丁凝忽然不知道说些什么。

    沉默了半晌之后,叹息一声,道:“我觉得,这件事情你该让孩子的爸爸知道,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孩子他也有份,到底是要还不要,你们应该一起商量,然后再做出决定,孩子的爸爸,到底是谁?”

    叶初夏嘴唇一颤。

    终于,还是无法避免的要说到这个问题。

    可是,在丁凝的面前,她竟不知道该如何说出口来。

    “我……丁丁,我不是故意瞒着你,只是……我现在心里有点乱,你先让我想想,我想想再和你说,好不好?”

    丁凝点点头。

    不过,她还是忍不住补充了一句,“可是夏夏……我希望这件事情你真的能慎重考虑,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帝派来的天使,他们与父母之间的缘分,是可遇不可求的,如果能留下他,你就不要打掉。”

    “嗯……”

    叶初夏也点了下头,心情有些沉重。

    转身道:“我先去一下洗手间……”

    丁凝看着她走向洗手间,便独自在外面等候着,等了好半晌,才听到洗手间里有动静传来,很快走出来一个人,她还以为是叶初夏,谁知道却不是,而是一个中年妇女。

    她不甚在意。

    可是,当那个人走远了,她才蓦然一个激灵,闪过一个画面……

    她开着车,到了右拐的地方,明明是一个人都没有的,而且她开车的速度也不快,却猛然的从旁边蹿出一个人来,一个穿着环卫服的女清洁工,她急忙转着方向盘,却还是撞了上去。

    电光火石之间,脑中闪过一个影象……

    那个人!

    其实,当初发生车祸,流掉了孩子,她的身体很虚弱,心情也很低落,后续的事情是顾亦城去处理的,后来听说这只是一场意外,那个清洁工阿姨也不容易,丈夫没了,儿子得了癌症,也是把钱看得太重了,当初才会冲出来捡那个一块钱的硬币,一时疏忽,导致了这场意外的发生。

    事情已经变成了这样,再去追究别人的责任,她的孩子也回不来了。

    心想着,对方也是个可怜人。

    于是,这件事情就这么不了了之。

    丁凝没想到自己还会遇见这个扫马路的王阿姨,更没想到他们遇见的地点还是在医院,她差点没认出来,而王阿姨显然也没认出她来。

    她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马上追了上去。

    王阿姨已经走了好一会儿,医院里这么多人,很快就不见了踪影,她给叶初夏打了电话,让叶初夏等等她,然后,便开始了一间间病房去寻找,到处都不肯放过,她不知道自己哪来的那么强烈的预感,就在刚才这一瞬间的工夫,她总觉得……这不是一场普通的相遇,也许她能从这个王阿姨身上,知道一些她之前所不知道的事情。

    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

    在她找了一大圈之后,终于发现了王阿姨的踪迹。

    她果然是在病房区!

    丁凝在门口,就透过玻璃看到王阿姨所在的病房里格外热闹,好几个医生和护士都在里面,他们和王阿姨说话,也都是喜笑颜开的。

    病床上,躺着一个少年。

    尽管穿着病服,剃了光头,整个人显得消瘦无比,但是精神还不错。

    片刻之后,医生和护士才陆续的从里面退出来。

    丁凝跟着医生,一路走向办公室。

    “医生……”

    在医生诧异的目光下,丁凝干笑着,问道:“不好意思,我想打扰您一下,就是请问一下刚才那个病房的病人,他现在怎么样了?”

    “你是?”

    “哦,我是……他们家的一个远房亲戚。”

    “远房亲戚?”医生难以置信似的,将她上下打量了一圈,道,“看你的穿着装扮,家里应该不缺那几个钱……”

    “……”丁凝一愕,不明白这话是什么意思。

    医生又道:“不过,既然是远房亲戚就难怪了,那对母子倒也是可怜,那个男孩子才十七岁,被诊断出来白血病,在医院住了一段时间了,不过他母亲凑不出那么多的医药费,迟迟的拖着没能进行手术……”

    丁凝尴尬了一下。

    医生的意思,她大概算是听明白了。

    就是说,她看起来像个有钱人,可是在这对母子走投无路的时候,却没有鼎立相助,现在还来问什么问?

    她马上解释道:“是这样的,不是我不帮忙,而是……大家太多年没有走动了,我一开始的时候也不知道这个事情……”

    医生将信将疑的,叹道:“不过,也是那个男孩子命不该绝,之前我们都要放弃了,不过在最后的关键时刻,不仅等到了合适的骨髓,他的母亲也凑齐了医药费,做了手术,现在还算恢复得不错。”

    这个结果,丁凝刚才也看出来了。

    医生大概是真的相信了丁凝是他们的亲戚,而且他所说的这些也不是什么秘密,所以就多说了两句。

    丁凝也放心的点点头,又道:“那就好……我刚才也看了,他精神还不错,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做的手术,又什么时候能出院?”

    医生道:“这手术倒是做了一段时间了,不过出院嘛!也不用太着急……”

    丁凝点点头,道:“嗯,那就让他在医院好好养着,拜托你们多多照顾了,不过,我还是想拜托您一件事情。”

    “……”

    “就是,我来找你了解情况这件事,不要让他们母子知道,毕竟亲戚之间……有些是非恩怨一时也说不清楚,不过,我对他的病情是很关心的,如果住院费不够,或者是还有什么需要钱的地方,就给我打电话。”

    为了让医生真正信服,丁凝还特别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留了下来。

    离开医生办公室的时候,她的精神有些恍惚。

    这个事情……

    “丁丁!”

    叶初夏急忙跑了过来。

    从洗手间出来就不见了人,她让她等一下,可她等了好半天也没见到人,只能自己来找,却不料在医生办公室这边见到了她。

    一会儿不见,丁凝就魂不守舍的模样。

    “你怎么了?怎么跑到这边来?”

    丁凝心里乱得很,拉得叶初夏在走廊外的长椅上坐了下来,将刚才的事情一一和她说了一遍。

    叶初夏听后,很是吃惊。

    “你这真是……没事吧你?顾亦城给了你多少赡养费,你钱多烧得慌吧?那对母子……就算是真的可怜好了,可这世界上可怜的人多了去了去,这种好事你做得完吗?再说了,不管怎么样,那个王阿姨和你失去孩子脱不了干系,就算她是无心的好了,但是后果已经造成,你心里不怨恨就算了,还帮他们!你真当自己是圣母了?”

    “不是,夏夏……”

    丁凝握住叶初夏的手,组织语言有些困难。

    她当然不是什么圣母!

    只不过……

    “夏夏,你不知道……我心里怎么能不怨,我不仅是失去了孩子,也因此失去了当母亲的资格,你能理解这种感觉吗?我一想起我无辜的孩子,今天再见到那个王阿姨,心里忽然就有了一种很强烈的感觉,总觉得当时的车祸,没这么简单。”

    “……”

    “王阿姨的儿子,得的是白血病,因为开始的时候没钱治疗,一度放弃了,可是,王阿姨忽然就凑齐了医药费。”

    “这,怎么了?”

    叶初夏没觉得这个事情有什么蹊跷的。

    很正常啊!

    王阿姨她一个清洁工,拿不出那么多的医药费,真的很正常,兴许人家之后就想到办法了呢?或者是找亲戚朋友借的,最不济卖血卖肾……

    可是,丁凝却道:“你想啊!王阿姨的儿子之前差点撑不下去了,那就说明王阿姨是真的没有办法了,否则也不会让自己儿子在鬼门关一直拖着,在出车祸那天,她还因为一块钱冲出马路,那就说明那个时候,她儿子的医药费还是没有着落,她很缺钱,可后来忽然就有钱了……”

    “……”

    “医生说,她儿子动手术的时间,是在前阵子,具体时间虽然不确定,但也基本可以肯定为在出车祸之后,而且她儿子现在恢复得不错,应该手术后也蛮久了,那么,他就是在我流掉孩子之后动的手术……”

    “……”

    “治疗白血病,这笔花费不是个小数目,她是怎么忽然凑够的,而且还是在我发生那样的事情之后……”

    “所以呢?丁丁你……”

    “所以,夏夏……我知道我这么说你一定会觉得只是我的猜测,但是我总觉得……这事情不简单,那天的车祸也不简单,接二连三发生这么多事情,我自己都不再相信是巧合了,我觉得是有人想害我,害瞳瞳……那个王阿姨,说不定是个帮凶!”

    “你是说,她拿了钱,替人办事儿?”

    “没错!”

    “可是丁丁,我们没有证据。”

    “我知道没有证据,所以我刚才才没有惊动王阿姨,我的孩子,失去了……可是瞳瞳,瞳瞳还没找到,我总觉得这事情蹊跷,我是忽略了什么,所以我一定要把事情弄清楚,把瞳瞳找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