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临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山海临城 > 番外四章

番外四章

    “洛姐姐!”甄浔洛刚回到水中,甄浔璐便紧紧跟上。刚刚二人斗法时她在一旁远远地看着。她知道,自己如果凑上去,给甄浔洛添乱。甄浔洛没有回应甄浔璐,不是不想,而是不能。她也没想到自己用精血强行激发洛神珠会受到这么大的反噬。甄浔洛强行咽下翻涌上喉间的鲜血,向着泗水深处遁去。

    “祖奶奶,祖奶奶,救命啊!”甄浔洛狠狠摔落在洛神族祭坛,便晕了过去。甄浔璐伏在甄浔洛身侧,大声哭喊道。好在祭坛总会有三两族人守卫,之前突然有个东西闯进来就已经吸引了他们的注意。

    “怎么回事?”

    “祖奶奶呢,洛姐姐她刚刚和人打了一架,吐了好几口血,快让祖奶奶来救她啊!”甄浔璐哭得更厉害了,她也不知道谁能救甄浔洛,只是族里只有组奶娘的力量最强大,学识也最渊博,如果祖奶奶都救不了甄浔洛,她也不知道该找谁了。看守祭坛的那个族人也不墨迹,匆匆去通报了甄文昭。

    “这是怎么回事!这丫头怎么这么不懂事,竟然胆敢用精血强行催动洛珠!让她平日里好好修行,她偏不听!这下倒好,遇到事就拿性命去拼!”甄文昭伸出食指点在甄浔洛的额头,感应着她体内暴动的能量,恨恨地说道。虽然话是这么说,可是甄文昭还是祭出自己的洛珠,为甄浔洛缓缓注入能量。“嗯?”甄文昭发现自己的能量居然被甄浔洛的身体排斥了,就好像,一种上位者的不屑。“不愧是最有希望继承洛神传承的人。看来,只能求洛神大人出手了。”

    “祖奶奶,洛姐姐没事了吗?”见甄文昭收回自己的洛珠,连忙道。“哼,想得到是简单,哪有这么好的事。浔洛这是生是死,我也无能为力了,就看洛神大人能不能显灵了吧。”甄文昭用自己一股本源之力为甄浔洛护住关键窍穴,将其虚托而起,看了甄浔璐一眼。“你们这些小辈,怎么偏得如此不懂事。”

    “啊!”甄浔璐听甄文昭这么一说,吓得叫出了声。洛神大人显灵,不就是听天由命吧,没救了吗!“祖奶奶!”甄浔璐还想求甄文昭再试一试,可是甄文昭却不等她说话便托着甄浔洛走上祭坛。甄文昭将甄浔洛放于洛神像前,接着在甄浔洛手腕切了一条口子,将血液注入神像前的纹路中。“唉,积攒了数百年的洛神之力,看来又是要耗去不少。”

    随着甄浔洛血液的注入,洛神像渐渐蒙上一层光辉,一股庞大而又柔和的力量涌入甄浔洛体内。“祖奶奶,这是,这是洛神显灵了吗?”甄浔璐看着洛神像散发出的光芒,小嘴张得天大。“这不是洛神显灵,这是我族积攒了数百年的仙气!洛神大人飞升之时,恐我族人遭人欺辱,便留下了这一座雕像,在其中埋下自己的一缕仙根,往其中注入仙气。而我族每有大成者仙逝,便会将自身毕生修为注入其中,以此积累,供我洛神族渡过大劫。”甄文昭看着被甄浔洛一丝一丝汲取的能量,心中颇为不舍。“这一次给浔洛修补受损躯壳,怕是要耗费不少仙灵之气啊。这每一缕仙灵之气,都是我族重宝啊。”

    一群人就在一旁看着,好在仙灵之气注入之后,甄浔洛苍白的红润了不少,整个人也不再萎靡不振,显然是不用担心了。甄浔璐看着甄浔洛一点点好起来,心理悬着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一张小嘴又开始碎碎念,“洛姐姐也真是的,为了一个人族而已,干嘛要把自己搭上呢,要不是有洛神大人的仙灵之气,这下子可就非死不可了!”

    “你说什么?人族?”甄文昭听见身边甄浔璐的碎碎念,突然意识到了问题。“不好!”甄文昭本想询问下去,可是甄浔洛,或者说是洛神像却是发生了异变。之间原本是一丝一缕的仙灵之气,此时竟是汇聚成了一道道小流,甚至还有扩张的趋势,开始疯狂涌入甄浔洛体内。

    “浔洛!”甄文昭见状疯了般扑上去,试图切开甄浔洛和洛神像之间的联系,却是被反弹而出,好在那股力量最后收了力,倒是没有伤了她。“这样子下去,不只是仙灵之气会被耗尽,浔洛怕是会被这股磅礴的仙灵之气碾成齑粉啊!”

    “洛姐姐!”

    随行而来的洛神族族人纷纷祭出自己的洛珠,不顾本源受损,试图切断洛神像与甄浔洛之间的联系。

    “怎么办,根本没有用啊!”洛神族司法长老甄柯戎感到自己的力量就仿佛打在了一团棉花上,虽然自己不会受到反伤,可是也不能对对方做出什么有效的阻拦。

    “是啊,根本无法触及到这股力量啊!”

    “算了,都收手吧,洛神大人的仙灵之气与我们同为本源,我们试图阻截它,根本就是徒劳。”甄文昭收回自己的洛珠,她这次是真的绝望了。哪怕甄浔洛天赋再好,可是比起这三百年的仙灵之气,这可是洛神族的救命之根本啊,如今却是二者皆失。

    甄文昭看着被甄浔洛吸入体内的仙灵之气,脸上满是痛惜。可是一个时辰后,甄浔洛却还在吸收着仙灵之气,丝毫没有容纳不下的样子。

    “这……”甄文昭呆呆地看着甄浔洛,照理来说,没有人能够承受如此庞大的力量,可是甄浔洛这样子,不仅没有吃不消,反而有种如鱼得水的样子。

    “不好,神像要塌了!”甄柯戎突然大喊道。话音刚落,洛神像便轰然倒塌,一股蓝色的光从中射出,窜入甄浔洛的体内。随着蓝光的注入,甄浔洛渐渐睁开了,双眼,看着四周的一片狼藉,“这,是怎么了?”

    “洛姐姐……”甄浔璐轻声喊了一句,却是不敢靠近,她也知道这次甄浔洛是真的惹了大祸。

    “浔洛,你可知罪!”甄文昭心中自有揣测,将拐杖在地上狠狠一杵,斥喝道。

    “浔洛……,浔洛不知所犯何罪。”甄浔洛本想一口反驳,可是看了看四周,她也猜到了自己昏迷的这段时间一定发生了什么。

    “你私去泗水河畔,与河妖争斗,竟然动了本源。宗族为了救下你的性命,毁去了百年积累!现罚你禁足宗祠三百年,反思你所犯下的过失,可有怨言!”

    甄浔洛本不愿去受这束缚,可是脑海里突然响起了那“妖孽”二字。

    “浔洛甘愿受罚。”

    宗祠外。

    “你之前说,浔洛是为了救一个凡人才变成这般模样的?”甄文昭将甄浔璐单独叫来,想详细询问甄浔洛受伤的经过,以及那个凡人的事,她知道那个凡人和甄浔洛关系肯定不一般,否则甄浔洛也不会如此这般。

    “啊?是的。今天我和洛姐姐偷偷去了泗水河畔……”甄浔璐心里发虚,看着甄文昭的脸色,声音越来越轻。

    “继续说!”甄文昭命令道。

    “我我,我和洛姐姐本来只是在水里看那个凡人洗菜,可是一只老乌龟突然掳走了那个凡人,洛姐姐便追了上去,和那个老乌龟打起来了。”甄浔璐被甄文昭吓了一跳,连忙竹筒倒豆子似的将所有事情抖落出来。“哦,对了。洛姐姐还喊那个凡人叫秀姨!而且,那个凡人,她身上有一股仙气,可是又不像是她的。”

    “好的,我知道了。”甄文昭摩挲了一下手中的拐杖,细细琢磨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