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临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山海临城 > 番外六章

番外六章

    “国师,收手吧。”一个虚影从柳道明体内飘出,挡下柳道明的攻击,与柳道明对峙。“怎么,终于舍得现身了么,”柳道明看着眼前的虚影,并不意外,就好像是早有预料。”在我灵台寄居这么多年,今天终于敢出来了,我还以为你会等到我灭了仙族,毁了三界的时候再与我举杯同贺呢。“

    “你不可能成功的,收手吧。“那道虚影愈发凝实,身上散发的气息也愈发怕磅礴。“身为人皇,我万万不会容许你肆意伤害我的子民!”

    “呵呵,何必装作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你我都知道你只是是为了那个女子罢了。”柳道明嘴角噙笑,汇聚起一股更为庞大的力量,朝着虚影砸去。“前世,你护不住她。今生今世,你犹是护不住!”

    “前世,我赵孟疏逆不了天,改不了命,救不了她。今生,我赵孟疏亦是逆不了天,改不了命。但我,舍得了自己,亦护得住她!”赵孟疏身上泛出一圈紫金色光晕,将虞锦三人笼罩其中,为她们挡下混乱的能量冲击。“你带着她们,速速离开这里,越远越好。绝对不能让这魔头吸取到秋月身上的能量,否则人界将遭受灭顶之灾。届时,尔等诸妖族也难逃灭族之祸!”说罢,给甄文昭注入一股紫金能量,“这魔头实力早已逆天,若不是因为他没有完整的魂魄,我也拦不住他。这次我献祭了仙帝遗留人界的仙根,方能与其抗衡,至于能将其拖住多久,我也没有把握。”

    随着那股能量注入体内,在甄文昭筋脉中肆虐的狂暴仙力终于被压制下来。甄文昭聚起残存的妖力,卷携着虞锦共和苏秀二人,逃窜而去。百年前的柳道明便屠尽了诸族大妖。百年后的今天,他怕是真的有了灭世的能力。甄文昭带着虞锦和苏秀,疯狂地朝着泗水深处掠去。就算是身死,也要让族人先行准备,若是大劫来临,能躲藏住一时便是一时。

    “她走不了的。”柳道明看着甄文昭带走虞锦,并没有就气急败坏,反而是出奇的冷静,“那滔天的金乌之力,可不是躲得远就能够藏住的。”柳道明忽然收了手,就这么和赵孟疏在一间小屋子里对峙着,看起来就像个凡人一般。“你是怎么知道我的身份的?”

    “那缕残魂。”赵孟疏也收敛起自身的气息,二人就如同老友一般,平平淡淡地交流着。“当年你闯入我族圣地,与我族八位半仙老祖宗激战,险些被他们借助圣地阵法斩杀,只为了夺走当初人母女娲补天时遗留的五彩石碎片。我一直不明白是为什么,直到那天夜里,占星师告诉我,紫微东移,贪狼北据,太微隐其色。这本是天灾人祸的预兆,可是很巧的是,你府上却有一股气息遥遥与天市相连,制约了天狼,才避免了这场灾祸。自从那顽猴捣毁南天门后,除了有仙族仙根的大族,人界早已无飞升的可能,更不用说有着能与天地共鸣的力量。除了你,我想不到还有谁。”

    “那为什么不暗中将我杀死?你们人族,最擅长的不就是这种心口不一的龌龊事了么?”柳道明不屑地说道,“这百年来,我为了追寻金乌的下落,走遍了人魔两界,看过了形形色色的人,妖,魔。你们人族常说妖族生性凶残,魔族生性邪魅。可反观你们人族,才是最恶毒。你们人族的文人,凭借一尺朱笔,可以肆意黑白,误人生死;只听说你人族有手足相残,不听说妖族有同族谋害;也只有你们人族,有生啖同族血肉。我且问你,这种十恶不赦的邪族,为何能立于世间,为之第一大族!”

    “人族不都是那样子的。人族有济世救民的大儒,也有卖身救母的孝子。世事总有黑白两面,并不是所有事都和你想的这般。”

    “那我该如何去说!女娲娘娘该如何去说!”柳道明怒吼道,“你们这些所谓的德高望重的人皇,将我炼制出来,只为了给你们征战沙场,一统三族!女娲娘娘下凡予我生命,而你们却看着身陨魂灭!如果不是她,你们人族早该灭族了!可你们却看着她牺牲了自己,在之后更是举族相庆!你们人族,还有那卑鄙的仙族,都该死!”

    赵孟疏看着柳道明,一言不发。柳道明对人族成见太深,已经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解决的了。而且,人族的确有负于他。

    “哼,没话说了吧?可我还有!你们没想到吧,我一个尸傀,居然也能生出灵智。这就是天网恢恢,是天道,让我来清理门户,将你们这些杂碎从这天地间清除出去!”柳道明身上的魔气越来越重,双目通红。柳道明本还是一个正派道人的模样,举手投足间都有一种超脱于世的飘然之感。而此时,却实打实是一个杀气涛天的魔头。柳道明轻蔑地看着赵孟疏,不屑道,“怎么样,可是蓄势足够了?我快没有耐心了。”

    “请。”赵孟疏洒脱一笑,这一击,不论成功还是失败,他都将魂飞魄散。但他已经满足了,这缕残魂,能再见她一面。也不知来世的自己,身在何处。前世自己感知到国师的图谋不轨,故在临终前出此下策,生生撕开了自己的魂魄,将其中一部分寄居在国师的灵台之中。回想起撕裂灵魂的痛苦,赵孟疏灵台一清,他知道自己不该出神的。

    接下来的战斗,将不再是仙力,而是灵魂。

    赵孟疏本已凝实的身影又虚幻起来,但身上的紫色光晕却是愈发耀眼。“这下子,连来生也不能有了。”赵孟疏自言自语了一句,便义无反顾地完完全全消散了自己本就飘摇不定的那一缕残魂。柳道明冷哼一声,也不反抗,任由赵孟疏的虚化的灵魂闯入自己的灵台。“就算你知晓我是一个没有本根的灵体又如何,哪怕没有真真正正的魂魄,我也不会再沦落为尔等宵小之徒的傀儡!我,早已无惧于天地!”柳道明恨恨地吼道,当年魅妖族圣女那一句“你终不过是一个没有魂魄的傀儡罢了”深深刻在他的心头,百年千年也不曾忘。“我不是傀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