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临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山海临城 > 番外九章

番外九章

    “啧,这可不行,我的就是我的。”柳道明眼露戾色,强行催动体内魔气,生生压制了甄文昭的自毁。柳道明咽下一股鲜血,嘶哑着声音道,“没想到,小小蝼蚁竟然以这种方式伤到了我。”

    “出来吧!”柳道明幻化出一只巨手虚扣在甄文昭灵台,将甄文昭的精魄生生扯出了她的肉身。“哈哈哈,斩妖除魔,为吾天命!”甄文昭痛苦的嘶喊着,可是却无能为力,只能感受着灵魂抽离的痛苦。

    柳道明抽出甄文昭的精魄后并不急着吸收,只是将其禁锢在掌心,随意地悬浮在水中,等待着。

    甄浔洛感知到柳道明的那一刻,柳道明也感知到了她,所以他在等待着。百年来他都没能放手一战,今天居然有数次酣战的机会,这使他感到十分舒畅。

    “你终于来了。”柳道明挥手挡下甄浔洛的试探攻击,压抑着自己的兴奋,“出全力吧,否则可就没机会了。”

    “你想做什么?”甄浔洛的语气中带着难以压抑的急迫,她只是薄情,却不是无情。甄文昭看着她长大,她不可能任由柳道明就这么让甄文昭魂飞魄散。“我们不过是小小洛神族,你实力滔天,就不能放过我们吗?”

    “既然你都知道自己不过是小小洛神族,你也敢质问我?”柳道明轻笑一声,当着甄浔洛的面,将甄文昭的魂魄一把捏碎。“愤怒吧,疯狂吧,让我看看你能达到什么地步。”

    “族姥!”甄浔洛凄厉地喊道。她对着水中飘散的碎影伸出手,想要紧紧抓住它,不让它流走,可是不论如何她都无法穿过柳道明的魔气屏障。甄浔洛突然意识到,这一次,她是真的,孤身一人了。

    一滴泪珠从甄浔洛眼角滑落下来,没有下沉,也没有上浮,只是就这么悬浮在水中,也不与水融合。

    “我出生之时,父母便因我而死。长辈皆惧我,同辈皆厌我。我以为我早已孤家寡人……”甄浔洛双眼微阖,将字句轻轻地吐出,如泣如诉,如歌如颂。整片水域都随着她的哭诉沸腾起来,像是护卫君王的仆从。

    “可是如今,我才明白,为我族类,其心必通。”甄浔洛依旧是闭着眼歌颂着,声音凄美而悠扬,仿佛在诉说着积攒了千万年的愁苦。随着歌声越来越凄厉,甄浔洛周身笼罩的光芒越来越浓郁,让原本就清秀的甄浔洛多了一分圣洁。

    “这才算,有点意思。”柳道明将外放的魔气收回体内,回复着连续战斗带来的损伤。“今天,可真是惊喜啊。”

    “族人视我为祸,世人视我如灾,世间无处可容身……”随着甄浔洛的吟唱越来越激昂,柳道明感受到了周遭水元素对他的排斥,甚至是压迫。这一刻,整片水域,都变成了他的敌人。

    他要对抗的,不只是甄浔洛一人,而是这一方天地!

    “可真是,似曾相识的感觉啊。”柳道明微微摆了摆手,感受着那股压迫的力量,自言自语。“可是,和百年前那一场比起来,还是太弱了!”

    柳道明猛然合掌为拳,一股毁灭性的力量从掌心迸射而出,散向四面八方,一条条幽黑色裂纹随着力量的扩散蔓延开来。面对一方天地的威压,他没有选择规避或是别的什么办法,他只是以最简单的方式,一力破万法!

    柳道明不断地朝着四周挥拳,将这一片的空间一点一点轰碎。他似笑非笑地看着甄浔洛,披肩长发飘散开来,好不疯魔!

    “我以空拳,屠尽仙人!”柳道明闪身冲向甄浔洛,厚重的拳风带起一道道裂痕。

    看着眼前的人影在自己拳下碎裂,柳道明心中满是畅快,这满天仙神,都该杀!柳道明看着甄浔洛的双眼满是狂热,他要清清楚楚地看着这个半仙消散在他的手中!

    可是,他倾尽全力的一拳,却没能让甄浔洛烟消云散。拳风所带起的裂纹皆在甄浔洛面前不抵一寸的距离停止了,而他眼中的破碎,只是甄浔洛面前的那壹方空间破碎。

    柳道明一拳又一拳地轰击而出,虽然没有之前那一拳的毁天灭地之势,却也能将空间撕裂。

    “不可能!不可能!”柳道明突然明白了,不是他不能撕裂空间,而是他被锁定在了一个范围内,就算他把这个范围内的一切都湮灭,他也伤不到甄浔洛分毫。

    “不可能!”柳道明不相信自己会输给这个女人,一拳一拳轰在镜面上,试图强行突破。

    “还不走,你是在等死吗!”柳道明暗红的双目突然恢复过来,疯狂喷~泄的魔气也消散了。“这不是她的力量,再不走你我都会死在这里!”柳道明脑海里的声音突然又响了起来,一股力量从柳道明的中庭席卷而出,强行从这一方凝固的空间中逃窜而出,连带着苏秀一起卷走。

    千里外尸窟。

    “你怎么出现了。”柳道明看着眼前的游魂。“这世间还有什么是能够威胁到你的么?”

    这个游魂叫赢勾。

    “那个女人身上,有盘古的气息。”赢勾的身形渐渐凝实,泛起一股股尸气。

    “盘古?怎么可能!盘古在破开混沌之时就已经死了,魂魄也化作了天道桎梏,她身上怎么可能会有盘古的气息!”

    “盘古是死了,可他的魂魄没有全部消散,而是留存了三股。其中一股化作了人皇,一股化作了天帝,还有一股,化作了你,蚩尤。”赢勾

    “我不是蚩尤!”柳道明低喝出声,这是他的逆鳞。

    “你有的只是蚩尤的肉身,而蚩尤的魂魄,早已不在你身上。”赢勾无视了柳道明的威胁,语气中的不屑显而易见。“只是没想到,蚩尤之魂居然会在一个妖身上。放心吧,当初黄帝斩杀蚩尤之时,蚩尤之魂已经被轩辕剑吸收了不少,那个女人身上的,不过是一缕残魂罢了。”

    “而且,那块水域里,应该有盘古遗物。否则仅仅是一缕残魂,远远做不到封锁空间。而且,”赢勾的声音顿了顿,转而看向了角落的苏秀,“这不是还有她么。”

    洛神族。

    “洛姐姐!到底怎么回事啊!祖奶奶她怎么会死了?”甄浔璐湿着眼,对着甄浔洛哭喊,身后数百族人虽然没有说话,但眼神中的责怨却是让甄浔洛感到心寒。

    族人视我为祸,世人视我如灾。

    “族姥不在了,从今以后我就是族长!所有族人,不允许擅自离开族地!”甄浔洛很难过,但她不能再失去任何人了,那个人告诉她,出了族地,她便没有任何手段能与柳道明一战。

    “你一个小辈,凭什么你做族长?”一个长老终究是没能忍住,对着甄浔洛高喝出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