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境之外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天境之外 > 尧帝传 身世

尧帝传 身世

    这个世界有六大界域,以人间界为基础。神者所在的界域上界,相对的是黯暝帝所在的黯界。修仙者开辟的界域仙域,与之对应的是代表黑暗的冥域。四大界域存在于人间之上,而所谓六大界域,最后一个界域就指的是四界域以外的天境,也就是人间界称为的宇宙。

    尧帝的故事发生在仙域,尧帝本名姓王,单名一个尧。他的出生很平淡,没有出生在什么大势力家族。父母都是散修,无门无派,这在仙域也并不罕见。

    在王尧六岁的时候,父母被一群神秘人追杀致死,此后他便一个人在仙域中内流浪,九岁时机缘巧合,无意间来到了华山,从而拜入了天穹府的门下。

    本来天穹府是不会招年纪这小的孩子的,但是王尧在修炼上天赋极高,九岁就达到了炼体巅峰。天穹府的府主苍澜尊者看中了王尧的天赋,就当即把他招入了门下。

    王尧的修炼上就只是靠着记忆里父母浅显讲述的一些心法口诀,之后便靠着自己的摸索和研究,逐渐地就找到了自己的门路。而一个四岁的孩子能在仙域中存活下来,也是一件十分艰难的事情,这也是他能够修炼的这么迅速的原因。

    但是修炼的道路不能只靠自己摸索,在实力快速提升之后,遇到的瓶颈也是让王尧完全找不到突破的契机。苍澜尊者很看重他的天赋,修炼一途,悟性很重要。在苍澜尊者的引导下一年的时间就让王尧达到了筑基境,那年他才七岁,也创下了最年轻突破筑基的记录。

    因为王尧的天赋罕见,苍澜尊者收他为亲传弟子,也是他门下第一个大弟子。天穹府内虽然弟子众多,但是府主从未与他们师徒相称,王尧是破例的第一个。作为真正的大弟子,王尧年仅七岁就成了天穹府的大师兄。

    接下来的生活,王尧就是比较平淡的修炼生活。而他自己一直以来都没有松懈自身的修炼,因为他念念不忘父母被杀的仇恨。尽管他隐藏的很好,但是苍澜尊者还是发现了他心中的仇恨。苍澜尊者希望早日化解他心中的仇恨,以免王尧未来的修炼会出现危险。

    一晚王尧在院中修炼,苍澜尊者悄悄地来到他身后,为了不打扰王尧修炼,他只是静静的站在王尧身后。片刻后王尧结束的冥想,刚睁开眼就起身向前一个空翻,瞬间转身看向身后的方向。“师父?”见此人正是苍澜尊者,这才放下了防备。

    “瞬间就察觉了我的存在,这份警惕性可真不像你这个年纪该有的。”苍澜尊者说道。

    王尧在外面摸爬滚打两年,为了活命时刻都在警惕状态,渐渐地也就成为了本能。王尧行过礼后说道:“弟子常年形成的习惯,让师父见笑了。您深夜前来看我,可是有什么事吗?”

    “小小年纪也是苦了你了,你一直不提你的,但我隐隐感觉得出,你心事很重。”

    王尧楞了一下,他认为自己隐藏的很好,还是被师父发现了吗?对自己的师父王尧还是打算说实话,道:“弟子年幼,父母被人追杀致死,所幸保住了一条命。”

    “你可知追杀你父母的是何人?”

    “弟子不知,那时我还太小,所以也不太清楚。我只记得当时有冰,飞到我眼前是一片冰刃,其余的就很模糊。”

    冰属性的攻击方式,这仙域倒是有一个家族精通冰属性,只是王尧的父母怎么会被这样的家族顶上呢?府主也想不清楚,或许只是一些散修,运用冰属性而已。“你还记得什么?”

    “想不起了,甚至我怎么脱险活下来的,我也不记得了。不过有一点特别的是,其中有一个人用的冰是红色的。”想到这些王尧心里十分痛处,父母之仇不共戴天,这么多年他从未忘记。

    红色的冰属性,真的是那个家族,苍澜尊者心中也是一惊。如果是那个家族就绝对不能让他知道,虽然天穹府在仙域中势力最强,但是对上那个家族也可能讨不了好处。以苍澜尊者的实力,那个家族确实没人奈何得了他,不过他也没办法过多威慑那个家族。

    “你现在实力尚浅,切记不要让仇恨影响了你未来的修炼,等到你真的有实力能纵横这界域时,再去做你想做的事。现在你只需要做你自己,抛开一切专心修炼,不要想也不要问。时机成熟了,你想做的事自然而然就可以做到了”苍澜尊者明白,知道得太多对王尧没有好处,他还只是个孩子。

    这些道理王尧自然知道,这几年他明白强者才能生存,只有实力才是这天地的法则。

    “弟子谨记师父教诲。”王尧弯腰鞠了个躬,他明白师父是怕自己急功近利,被仇恨影响心智。

    苍澜尊者见此,也是欣慰地点了点头,他知道自己的弟子并不是莽撞之人,稍加指点便能明白他的意思。道:“你能明白就好,天色已晚你早些休息,记住修炼一途,切忌急功近利。”说完便扬长而去。

    之后的修炼的日子很平淡,但是王尧的实力提升却突飞猛进,在接下来的三年的时间内就达到了结丹境。不过苍澜尊者为了避免仇家查到王尧,下令让府内弟子都不要声张。

    不过作为天穹府年纪最小的大师兄,没有点成绩又怎么能压住众人的不满。天穹府规定修为到达结丹境界就要外出做任务,苍澜尊者本来并不想让他出任务,但是王尧亲自请命,请求安排外出任务。

    苍澜尊者考虑了一下,最终还是同意了,找了几个比较稳重的弟子带着王尧,修为实力都在结丹境中期。这一队伍里的人都十九岁左右,任务就是去仙域北部的极寒之地采集寒灵草。

    寒灵草药性温和,可以平顺真气,安神补气。看起来这寒灵草并没有什么奇效,但是它确是中和各种药性的绝佳草药。这种寒灵草只能生长在极寒之地,采集起来并不算困难。只不过路途遥远,耗费时间较长,这一路上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

    而且要去往极寒之地还需要经过两大险地,迷障森林和万毒深渊。这两大险地是必经之路,也是为什么看是简单的采摘药草的任务,却需要这么多人一起前去。

    领队的弟子要年长一些,名叫长忡。他去过一次极寒之地,所以也算是有些经验。虽然这两大险地有些危险,但也并不是不可以通过的,不然这个任务也不会是初级任务。

    王尧出发之前翻看的许多书籍也算是做足了功课,对于他来说在野外生存轻车熟路。晚上准备了一下,第二天一早众人就出发了。一路上很顺利,三日后众人便来到了迷障森林。领队的长忡让大家稍作休息,等到正午时刻再进去林中。

    迷障森林的地理位置偏低,阳光照射较少,常年迷雾环绕。森林内灌木生长错综复杂,能见度低,声音传递还有十分杂乱的回声,一旦走散很难找寻。森林中的瘴气还会使人产生幻觉,所以要进入其中,就要以最快的速度走出去。

    在这之后不远就是万毒深渊,在悬崖底部阴森潮湿,在这里生存的生物都带有毒性。这两大险地周围都是悬崖峭壁,崖壁有万丈高,想要去极寒之地就必须从下面走。

    正午时分一到,长忡就带领众人进入森林,微微照射下来的阳光也是使得迷雾的可见度提高了许多。正在众人急匆匆的赶路时,一个身影闪过他们眼前。

    随后一个声音在周围响起:“看来你们知道怎么走出去,可否带我一个?”话音最后消失时,那个身影出现在了王尧身后,一只手刚要抓住王尧的左肩,王尧瞬间的本能反应躲开了。

    那人也没再动,接着说道:“反应真快,我并无恶意,只不过是一个在这森林里迷路的人。”

    长忡一个箭步瞬间挡在了王尧身前,警惕地问道:“阁下乃是何人?”

    后者拱手行了个礼,不急不缓地说道:“玉柳山庄,王戈!”

    一听到玉柳山庄的名字,长忡也是缓和了许多。玉柳山庄,以剑术闻名于天下,庄主为人正气浩然,与天穹府交情很好。而玉柳山庄闻名天下还有一点就是酒,酿酒手艺天下第一。虽然剑术闻名,但是他们更喜欢做生意,所以玉柳山庄可以说是富甲一方。

    不过王尧并没有相信他,毕竟空口无凭,他不知道面前这个人是不是在胡说。还没等长忡开口,王尧先说道:“口说无凭,我们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

    听到王尧质疑,王戈也没有太多惊讶,他也早就料到了。右手双指微抬,背后的一把青玉长剑瞬间出鞘,青玉剑在王戈周围如游龙一般飞舞。一道剑气所化成的青龙直冲向王尧,待到他面前时便瞬间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