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浪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极致浪漫 > 008 暗笑

008 暗笑

    眼前女孩突如其来的凑近,让他下一秒便闻到了她身上散发出的清香。

    与常年跟自己接触在一起的那个女人身上的香水味不同,是那种沐浴露透出的味道。

    两人近在咫尺,关亦书不动声色的打量着关渡,倒也没有不自然。

    她今天把头发披散了下来,乌黑及肩的头发更显的脸上白净好看,这让他不禁想起她小时候那般恬静模样。

    时间过的真快。

    “好了。”

    待关渡刚扣好,关亦书便不着痕迹的拉开与她的距离,眼眸中一直的冷意倒是淡了些许。

    门铃正好在此时响了起来。

    关渡见门铃响了,笑着说道:“那你去开门,我去厨房端杯水。”

    说罢,便跑向了厨房。

    琴妈正在泡茶,见关渡溜达到这来了,笑道:“来的正好,我这茶刚沏好,就由你端过去吧。”

    关渡看了眼那那壶茶,见着琴妈用茶将两个茶杯灌满,顺手接过茶杯,正要前去,烦透却正好看到了班主任王老师跟关亦书握手的一幕。

    笑着交谈了几句,她看到自己的班主任回到了沙发上坐着。

    看了几秒,她又把手中的托盘交给琴妈,背过身去道:“还是你去吧。”

    琴妈狐疑的瞧了眼关渡,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拿着托盘便走了出去。

    关渡从厨房另一边直接走向后花园,拿出手机,点开实时新闻,停留到了最新的一条。

    【一线女星林瑶今日在星级酒店举办生日聚会,称其医生男友将前来参加!这是要公布恋情的节奏?】

    关渡看到这条消息,脸上没有任何意外,反而顺手便点了进去。

    版面便是妆容精致,笑颜如花的林瑶,也正是那天来找她麻烦的女人。

    关渡轻嗤了一声,小脸上出现了不常见的难看,不过只是一瞬,便恢复了过来,将手机关掉收了起来,是一副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模样。

    寒冬,烈风也是真的够冷,关渡拢了拢衣服,冰凉的手凑在嘴边哈了两下气。

    整整两个小时,关渡不知关亦书和老师说了什么,直到看着关亦书将老师送走,关渡这才从后花园进了屋。

    “都说了些什么?”关渡问关亦书。

    关亦书脸上表情倒是没有多大幅度,只是低沉着嗓音道:“她说你高一刚入学时明明成绩上乘,高二下半年成绩却下滑的厉害,人也变得懒散了许多,想多了解一下你的心里情况,问问你究竟是怎么了。”

    “你不好奇我是怎么了吗?”

    关亦书抬起眼皮,正色许多:“你可以跟我说说。”

    关渡看了他几眼,暗笑了一声,突然有些不正经:“我缺爱,导致心理不健康,所以成绩下滑。”

    关亦书无言看着她,她是在暗指他对她这些年的冷漠?

    关渡在此时却从口袋里拿出一份邀请函,递给了关亦书:“跟你开玩笑的,这是学校的元旦文艺汇演,我会上场表演,记得来看。”

    关亦书拆开那精致的邀请函,看到里边写的时间:晚上七点半。

    她似乎是不容他拒绝,立马转移了话题:“我刚看到厨房茶几上有一份新鲜海参,我猜是你的病人送的,趁老师还没走远,我拿这个去给她道个谢吧。”

    关亦书看着她拿起那袋子便跑出了门去,他不仅想起她小时候那般抱着他撒娇,被仆人们众心捧月,叫他叔叔的模样。

    总觉着她有些变了。

    ——

    “王老师。”

    王清一回头,便看到了自己的学生关渡,叹了口气道:“刚才不见你,现在倒是出来了,你说你,硬是要把家访时间定在今天两点,说你叔叔只有今天有时间,现在好了,我还要急着去赶回老家的高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