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间的救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一念之间的救赎 > ㈡薛涛失踪之谜

㈡薛涛失踪之谜

    阳光从窗户撒进房间,而班袖和李瑶台坐在一堆资料里,金黄色的阳光下,两个安静整理资料的女生,倒是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过了一会儿,李瑶台拿起手边的一份尸检报告,边看边向班袖问道:“学姐,这个高压电击死亡……”

    班袖的电话声打断了李瑶台的话,班袖拿起手机向李瑶台示意了一下,然后接通了电话。

    李瑶台点了点头,低头继续看着手里的报告。

    班袖挂了电话以后,淡淡地说道,“薛涛死了。”

    李瑶台惊讶的抬起头,“死了?在哪发现的?”

    班袖把放在腿上的资料拿到一边,然后站起身,说,“具体情况我也不知道,张襦在回来的路上,具体等他回来会介绍,走吧,又有的忙了。”

    会议室里。

    张襦拿起薛涛的照片贴在白板上,“薛涛,上一起案子受害人薛遗的哥哥,今早九点在93914列车铁轨上被发现已死亡,从表象上来看,是卧轨而死。但是具体死因还是得等班法医鉴定后才能知道……”

    “是在等我嘛。”一个温柔的声音打断了张襦的话。

    班袖在门口探着头,微笑着说,“抱歉啊张队,打断了你的发言。”

    说着,班袖拿着初检报告走了进来。张襦找了个椅子坐下以后说道:“班大法医,快救救孩子吧。”

    班袖走进会议室,经过“瘫”在椅子上的张襦时,笑着用文件夹拍了他一下。

    班袖走到白板前,说道:“经过初步鉴定,薛涛确实是死于火车碾压。但是呢,我在他的体内检测到了七氟醚,所以,他杀的可能性比较大,由于时间比较赶,暂时也就这些了。”

    坐在会议室讨论桌最边上的李瑶台,在本子上飞速的记录着,然后边记录边问,“今天和薛遗死当天93914列车的值班人员都有谁啊。”

    一片鸦雀无声中,李瑶台缓缓的抬起头,试探道:“我又说错了?”

    班袖看了一眼张襦,轻笑道:“瑶台的思路很好,只不过某个人没有往这方面想过,有点哑口无言呢。”

    张襦瞪了一眼班袖,指着李瑶台说道:“那个……那个什么,李瑶台是吧,你跟我再去趟车站。”

    张襦说完,起身就走,李瑶台慌张地看向班袖,只见班袖抬了抬下巴,示意李瑶台跟上。

    张襦和李瑶台查看了从薛遗死亡到薛涛死亡当天所有值班人员的执勤情况,而巧合的是没有一个人同时在这两天值班。

    但是,越是巧合就越是奇怪。

    张襦刚想要向站长再次调取乘客信息时,李瑶台却比他更先一步的提出了请求。

    张襦暗暗改变了一些,对李瑶台是个没本事的关系户的看法。

    “张队,你看这个人。”张襦看向李瑶台在乘客信息中圈出的名字——高轲,当天唯一一个以乘客的身份出现在93914列车的乘务员。

    张襦看向车站的站长问道:“这个高轲在么?”

    站长低头看了一眼纸上圈出来的人名。

    “这个高轲已经好几天没来上班了,我们也联系不上他。他倒是有个女朋友,不过最近好像也不在本地。”

    张襦若有所思地点了下头,调了高轲的一系列的信息后,赶回了警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