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间的救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一念之间的救赎 > (八)谜团

(八)谜团

    李瑶台愣了一下,赶忙慌乱的输入密码。

    推门而入。

    映入眼帘的是惊慌失措的杜遣怀和一具死不瞑目的女尸。

    站在门口的李瑶台,感觉自己的心脏仿佛停止了跳动。

    这是一具和前两具尸体死状基本相同的尸体。

    白色的睡袍,凌乱的散在她的身上,身上没有其他任何的物品,显得脖子上的勒痕格外的刺眼。尸体呈侧卧状态,双手保持着用力扣着地板的姿势。

    她的眼睛死死的看着门口的位置,李瑶台看着她的眼睛,深深战栗了一下,心中只感觉十分悲哀,‘她,也曾拼死的求生过吧。’

    目光缓缓上移,停在了杜遣怀的双眸。二人静静对视了三分钟,张襦看着面前的场景也选择不出声打扰。

    三分钟的时间很短,但是李瑶台的世界仿佛经历了天崩地裂……

    最终,她走上前,用手铐拷住了杜遣怀的双手。

    这整个过程,出奇的安静,李瑶台没有质问,杜遣怀也没有辩解。

    李瑶台押着杜遣怀向外走,张襦赶紧向一边闪了一下,尴尬的说,“你先回,我留下来看一下现场,尸体我通知人来取。”

    李瑶台僵硬的点了下头,冷漠的押着杜遣怀走出房间。

    五个小时以后,警局内。

    张襦抬起手,刚想让李瑶台介绍一下基本情况,但是看她那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便放弃了这个念头。

    张襦站起身,走到白板前,边写边说道:“今天,召贯大学一共发生三起命案,第一起发生在校内废弃操场,死者名叫卓袅袅,女,21岁,先奸后杀,窒息死亡。第二起在教学主楼楼下,死者秦歌,女,21岁,先奸后杀,窒息死亡。第三起……在召贯大学犯罪心理学教授杜遣怀家的客厅,死者尤渺,和另外二人的唯一不同是先杀后奸,其他都一样。”

    张襦停顿了一下,“三位死者为同一寝室的同学,召贯大学宿舍规格为四人寝,最后一位同寝学生名叫李君,一年前自杀身亡。”

    张襦转身把一张照片贴在白板上,“杜遣怀家的门窗皆没有暴力破坏的痕迹,门锁上也只提取到了杜遣怀和李瑶台的指纹,在他的洗衣篮里,我们搜到了两条领带,上面分别提取到了卓袅袅和秦歌的DNA……”

    张襦停下来,看了一眼李瑶台后,继续说道:“并且,我们在尤渺的体内提取到了属于杜遣怀的精子。”

    李瑶台猛的抬起头,对张襦请示,“张队,我可以和杜遣怀谈一下么?”

    张襦没有回话,只是凝视着李瑶台,犹豫片刻后,还是同意了她的请求。

    李瑶台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后,推开了审讯室的门,她看着一脸平静的杜遣怀,足足看了一分钟后开口问道:“是你么?”

    杜遣怀推了一下眼镜,然后慢条斯理的说道:“首先,我要说明一下今晚的情况,我今晚到家以后,开灯就看见了地上的尸体,还没来得及做任何事情,你们就来了。”

    “是不是你做的!”

    “其次,我要提出一个疑惑,如果是我的话,我为什么前两次在充满不确定因素的条件下选择先奸后杀,而在今晚这种十分安全的条件下反而调换了犯案顺序?”

    “可能你在尤渺生前没能顺利……”

    “我的答案,是凶手为了让你们更快的给我定罪要留下充足的证据,越直观越好,而在先奸后杀的前提下,他的完成难度过高,他没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再次犯案,使犯罪链更加完整。”

    李瑶台这次没有出声,静静的看着杜遣怀,等待他的下文。

    “最后我要说的是,李君自杀,校园内有传言说是因为校园暴力,而施暴者则是同寝室的另外三人,李君死亡当天三人曾与其他朋友对其进行了性侮辱,导致了李君的自杀。”

    “这次的事和李君有关系?”

    “李君的父亲名叫李年,当年李君死亡以后,李年就来召贯大学做了校工,就是今天当值的那个校工李年,你因为去国外做了交换生所以可能不知道这些。”

    李瑶台听完杜遣怀自说自话的发言,感觉自己大脑空白,一时竟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些什么。

    杜遣怀靠回椅背上,一副送客的姿态,看李瑶台还楞在原地,用下巴示意了一下审讯室的门。

    “别在这浪费时间了,赶紧找线索判李年的罪吧,如果在你们找到证据之前,李年先跑去了别的地方,你们可就很难抓了。”

    话音刚落,张襦就推门而入,“你出来一下。”

    张襦把李瑶台领到会议室,坐下后,示意班袖可以开始汇报了。

    班袖把尸检报告放在张襦的面前,“第一,秦歌和尤渺的死亡时间相差不大,但我的判断,尤渺的死亡时间稍早于秦歌。”

    班袖停顿了一下,看了一眼李瑶台后,继续道:“第二,尤渺体内的精子确认是杜遣怀的,但是有冷冻保存的痕迹,这点张队也确认过了,杜遣怀早年因为一些原因确实有冷冻过精子,而将准备好的精子放入尸体内并不难。”

    “嘭。”

    小肖拿着电脑“闯”进会议室,“张队,我这查完了。”

    得到张襦的批准后,小肖汇报道,“我刚刚查了李年的相关信息,李年于十个月以前来到召贯大学当校工,期间表现良好,无过错,其女儿一年前因校园暴力而跳楼自杀。李年今年41岁,这是李年的照片。”

    说着把李年的照片投在了屏幕上。张襦点了下头,挥了挥手说道:“行了,按照平时的分工,都忙起来吧。”语毕,所有人迅速散开去忙各自的工作。

    李瑶台走到脸色苍白的班袖身边,担心的问,“班学姐,你没事吧?你看起来状态很不好。”

    班袖闻言看了李瑶台一眼,摇了摇头说,“我没事,快去忙吧,男朋友还在审讯室里等着呢。”然后就一言不发地向法医室走去。

    李瑶台又担心的看了一眼班袖离去的背影,也开始忙碌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