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间的救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一念之间的救赎 > (十)波折

(十)波折

    张襦刚回到警局便叫来了小肖,把李瑶台统计的名单交给他,说道:“去查一下这个名单上的人最近都去过哪里,干了什么,重点排查是否和李年有交集。”

    “好的,张队。”小肖接过名单,立刻准备去工作。

    “等一下。”张襦犹豫了半天还是叫住了他。

    小肖疑惑的回头看向张襦,“张队,还有别的事儿么?”

    张襦再次犹豫了一下,然后说:“你把名单再给我一下。”

    小肖看着张襦把名单拿了过去,在上面添了一个名字——班袖。

    小肖愣了一下,却也是没敢问什么。

    第二天。

    班袖身穿一身杏色桔梗法式连衣裙去警局上班,路上,被一个发传单的小姑娘拦了下来。

    “小姐姐,新开张的餐厅了解一下。”

    班袖突然被拦,愣了一下后,尴尬地笑了一下,然后说:“好啊,有机会我一定会去的。”说完班袖便想要离开,但是被再次拦了下来。

    “我们餐厅环境很好,食物也很好吃的,而且我们老板很善良,每天中午都免费请承钢工程的修路工人吃饭,人品这么好的人,店就更棒了!”

    班袖默默向后退了一步,脸上的笑容更加尴尬了几分,“嗯……你的老板人品确实很好,但是我也确实很着急上班,等下班,有机会,我会去看看的。”

    然后班袖再次想要走开,但是小姑娘又拦下了班袖,看着班袖有些不悦,小姑娘也感到很不好意思,只好讪讪地拿起一张传单,递给班袖。

    “小姐姐拿一张吧,上面有对我们店的介绍,下面这个是我们店的地址,欢迎您有时间可以来坐一坐。”

    班袖看着面前的小姑娘,心中了然,她今天一定是要完成多少的揽客量的。班袖没有拒绝,微笑的接下了传单,然后离开了。

    后面远远的传来小姑娘开心的声音,“小姐姐,凭传单可以打折哦!”

    班袖噗嗤的笑了出来,回头对小姑娘说:“加油哦!”然后摆了摆手,走入了警局。

    小姑娘看着班袖走进了警局,心中一惊,‘我刚刚……拦了警察?这个警察姐姐怎么可以这么温柔啊!’

    警局里。

    班袖刚走进警局,就碰到了迎面而来的张襦,张襦看了一眼班袖,目光便重新回到了手里的报告上,“来的正好,一起去会议室吧,要开一个小会。”

    班袖耸耸肩,默默地跟在张襦身后,心中无奈的想‘难得来晚一次,就被抓个现行,有够倒霉的。’

    “小肖,你汇报一下你的调查结果。”张襦刚走进会议室就命令道。

    李瑶台靠近刚坐下的班袖,小声问道:“班学姐,你今天怎么来这么晚啊。”班袖无奈的笑了一下,然后把手里的传单放在了面前的长桌上,李瑶台了然的笑了一下。

    小肖把准备好的文件发给每个人后,开口说道:“我调查了一下,名单上的每个人……”

    “张襦,你怀疑我?”班袖看见文件上,自己也是被调查的一员,不禁出声打断了小肖的发言。

    班袖怀抱着双臂,冷漠的盯着张襦。张襦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因为当时你也在附近,就是常规调查,不是怀疑你……”

    “来吧,说说,我有没有什么可疑的地方。”班袖说着把目光转向了小肖。

    小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班法医,弱弱的说:“查过了,班法医没什么可疑的地方,可以排除嫌疑。”

    班袖站起身,把警官证拍在桌子上,对张襦说:“别啊,好好查查,在这个案子告破以前,身为嫌疑人,我应该停职察看。”说完便起身离开。

    路过张襦时,张襦拽住班袖的胳膊,无奈的说:“有点过了吧。”

    “过了?哪儿过了?当年,表面上是局里把我调到了你的队伍,其实是你挖的我,来你的特侦组,你当我不知道吗?我不顾老原的劝阻,顶着那些碎嘴子的非议,我义无反顾的来帮你!”

    班袖转身拄着桌子,把张襦呈壁咚状,压制在会议室长桌前。

    然后继续说道:“多少次一个星期连轴转,我没说过你一句不是,然后,我还得帮你安抚人心!我体谅你,体谅你!我为了体谅你,我15分钟做初检。”

    张襦看着面前的班袖,一句话也反驳不出来,班袖用手指抵着张襦心脏的位置继续说着。

    “我班袖扪心自问,对得起你张襦了。你呢?你回报我的是什么?是怀疑,是猜忌!”

    班袖举起手,示意了好几下,终究是没有打下来。班袖气恼地踢了张襦的小腿一下,说,“我还不能生气了……”

    李瑶台感觉气氛稍有缓和,赶紧想办法打圆场,然后她看见了面前的传单,灵机一动,拿起传单跑到张襦班袖身边。

    “哎呀,小摩擦小摩擦,张队,你请班学姐吃顿饭,咱化干戈为玉帛!”

    饭店。

    班袖虽然不再冷脸了,但是仍然坚决不理张襦。

    李瑶台嘿嘿一乐,冲班袖比了个大拇指,“班学姐,你刚刚真的A爆了!”然后冲张襦挤眉弄眼的说道:“张队,你是队长,你点菜吧。”

    张襦回了个眼神表示收到,然后对服务员说:“我们班大法医喜欢吃虾,不能来油焖大虾,班女神最近减肥,来个粉丝蒸虾吧。”

    班袖无奈的白了一眼张襦,但是嘴角的笑意还是说明了她已经消气了。

    张襦等人正说说笑笑的吃着饭,一个身穿工作服的人晃晃悠悠的撞在了张襦身上。

    “对不起啊。”说完,就继续晃晃悠悠的向卫生间走去。

    张襦奇怪的看了那个人一眼,回头跟班袖他们开玩笑,说,“修路工人喝成这样,下午修路的时候会不会留一个大坑,李瑶台你晚上下班可小心点,别掉里面。”

    李瑶台刚夹起一根鸡腿往嘴里送,听见这话,无语的放下鸡腿,看着笑到撅过去的张襦。

    班袖拿纸巾擦了擦嘴,冷淡的对张襦插了一刀,“瑶台下班不经过这条路,倒是张大队长要从这条路走呢,要小心哦。”

    张襦的笑戛然而止,倒是轮到李瑶台笑的直不起腰。

    “啊!”

    直到一阵服务员的尖叫声,打断了他们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