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间的救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一念之间的救赎 > (十二)脱离险情

(十二)脱离险情

    张襦三两下就把袭击班袖的男子制服在地,铐好手铐后,回头瞪着李瑶台,怒吼道:“你楞在那儿干嘛呢!赶紧叫救护车啊。”

    “嗷嗷!”被吼的李瑶台仿佛大梦初醒般,赶忙慌乱地找出手机拨打电话。

    张襦看着手下按着的男子,仿佛不解气般的又踹了他好几脚,“这给你狂的,光天化日之下,就敢明目张胆的袭警了。你最好祈祷班袖没事,否则够你死几回的。”

    很快,救护车就到了。

    “你跟着救护车先去,我把这小子送回局里,一会儿去找你,有事随时交流。”

    李瑶台点了点头,一刻不敢耽误地上了救护车。

    张襦看着慢慢开远的救护车,拽着袭警的男子上了警车,赶回了警局。

    医院。

    李瑶台看着病床上虚弱的班袖,心中无比的自责,‘要不是我太大意,班学姐就不会为了救我陷入危险了。’

    “怎么样了?医生怎么说啊?”急匆匆赶来的张襦边向病床走来,边大声问道。

    李瑶台回头对张襦做了一个禁声的动作,小声说:“外面说。”

    走到急诊室外,张襦再次急冲冲地问:“到底什么情况,你倒是说啊!”

    “医生说没有生命危险,打个点滴,休息一下就好。相比之下,班学姐贫血的情况比较严重。”

    “贫血?就让她没事少减肥,非说瘦穿衣服才好看,她一年四季都穿着白大褂,瘦不瘦不都那样……”

    李瑶台眼珠一转,露出了八卦的笑容,试探道:“张队,你很关心班学姐嘛。”

    张襦尴尬的笑了一下,摸了摸鼻子,转移了话题,“医生说什么时候可以出院了么?”

    “要留院观察几天。”李瑶台舔了下嘴唇,忍了忍笑意,试探的问道:“张队……你是不是喜欢班学姐啊?”

    张襦愣了一下,然后挂上了玩世不恭的笑容。

    “班大法医温柔体贴,美丽大方,谁能不喜欢啊?而且班大法医的业务能力一流,作为一个警察,我很欣赏这样的同事。”

    李瑶台依靠在墙边,明显一脸不信的看着张襦。

    张襦尴尬的别过脸,看向急诊室里的班袖,脸上玩世不恭的笑容渐渐隐去。

    ‘她看上去面面俱到对谁都很好,让人感觉很礼貌,实际上是一种疏远。她的心思很深,我努力了这么多年也看不透……’

    张襦心想着,李瑶台只看着张襦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盯着班袖。

    “她很美好,一种缥缈的美好,我也曾尝试把她看透,抓在手里……但是她就像烟雾一样,怎么都抓不住,看不透。”

    李瑶台看着逐渐沉郁的张襦,开口调侃他,“张队,我帮你啊,只要你一句话,我就是你的娘家军。”

    张襦自嘲地笑了一下,“她有她要完成的事,在那之前,她谁都不会接受的。”

    “必须完成的?什么事啊,这么重要。”

    “今天是我的疏忽,我一定会给她一个交代,我先回了,她醒了应该是不愿意待在医院的,你到时候给我来电话。”

    “哦,好。”李瑶台看着面前的张襦,总感觉这样的张襦,是她没有见过的,却又说不出哪里和平常不一样。

    三个小时后,班袖醒了过来。

    李瑶台担心的看着班袖,“班学姐你醒啦!有没有感觉哪里不舒服?”

    “那个人是谁?”

    李瑶台一脸疑惑的看着班袖,“哪个谁?”

    “学校里,偷袭我的那个。”

    “嗷,他是秦歌的男朋友,法学系的学生,由于秦歌死后,学校里对她的评论不太好听,才有了这么一遭,张队已经结案了。”

    班袖抬头看了一眼点滴瓶,然后对李瑶台说,“我再休息两个小时,然后麻烦你帮我办一下出院手续。”

    “可是医生说你需要留院观察几天。”

    “我也是医生,我很清楚我的身体状况。”说完,班袖就闭上眼睛假寐了起来。

    李瑶台想起来张襦走时的嘱托,起身想要打电话向张襦求助。

    “张襦来的话,我可能现在就可以出院了。”

    李瑶台刚刚悄悄起身,班袖就开口“威胁”她打消这个念头。

    李瑶台看着面前的班袖,只好无奈的妥协。

    两个小时以后。

    李瑶台去帮班袖办出院手续,而班袖拿着手里的药单,在配药处排队等待取药。

    “你先等一下,我先备一下注射室的药单,催的比较急。”配药处的医生抱歉地对班袖说。

    班袖微笑的点了下头,表示理解。

    过了一会儿,注射室的人来取药,班袖正好递药单进去,无意间,瞟了一眼输液瓶上备注的名字——武国春。

    班袖只一眼就收回了目光,对配药处的医生笑了一下,“麻烦了。”

    取好药,班袖决定和李瑶台在大厅里汇合。

    见面后,李瑶台担心的看着班袖问道:“班学姐,你真的没事么?要不要再休息几天?不在医院待着,也不用着急现在就回局里啊。”

    班袖歪着头看着李瑶台,然后浅笑着摇了摇头,指着医院院里的长椅说,“我的体力还真有点跟不上,你陪我到那里休息一下吧,咱们一会儿再回去。”

    李瑶台无奈的看了一眼班袖,心想‘也好,能拖延点时间是一点儿吧,张队,你倒是快点啊。’

    李瑶台小心的扶着班袖,找了一个稍稍庇荫的长椅落座,一时无言。

    李瑶台看着班袖,八卦的心突然开始躁动。班袖奇怪地看了一眼面前,贼兮兮地看着自己的李瑶台。

    李瑶台开口问道:“班学姐,你感觉张队怎么样?”

    “挺好的啊,怎么这么问啊?”班袖疑惑的问。

    “我感觉……张队好像对你有……不一样的感情。”

    班袖噗嗤一下笑出声,“你啊,一天天的都想什么呢,我们俩顶多就是英雄相惜,志同道合,你别瞎想些有的没的。”

    李瑶台抱歉的吐了吐舌,开启了别的话题。

    突然一个穿着布朗熊的人拿着一个本子,走到班袖李瑶台所坐的长椅前。

    班袖微笑着看着他手里的本子上,用彩色水笔写的句子。

    “美丽的公主,今天由于我的失职,让您受到了小人的残害。”

    “真的很抱歉,你要是生气,可以打我出气。”

    “之前对你调查,也不是因为怀疑。”

    “我先查了,那些奸臣小人的嘴也就张不开了。”

    “钟声更迭,你是无二独一。”

    班袖噗嗤一下笑出声,“可是我更喜欢哆啦A梦怎么办。”

    张襦拿下头套,“李瑶台,你这情报也不准啊!”

    班袖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然后笑着对李瑶台说,“也休息够了,现在我们可以走了吧?”

    李瑶台没有反驳,看着班袖和张襦,一脸磕到了的表情。

    班袖看着面前满头大汗的张襦,眼神逐渐复杂,然后低头看了一眼表,“时间不早了,回局里吧。”

    正在对质的李瑶台和张襦,一脸懵的用眼神交流着。

    ‘我刚刚说错什么了?’

    ‘没有啊……有,也是你惹得。’

    ‘怎么就是我呢?李瑶台你快打个圆场啊!’

    ‘凭什么是我啊!你惹得事,你自己平。’

    班袖从包里拿出一张纸巾,递给张襦说,“擦擦吧。”然后就向医院大门走去。

    李瑶台和张襦楞在原地,再次眼神交流了一下,结果再次谈崩,互相瞪了一眼后,小跑着追赶上班袖的步伐。

    此时,医院内注射室的一阵骚动,阻止了三人离去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