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女落雨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龙女落雨 > 与君初相见

与君初相见

    深秋,海城,夜里下起罕见的暴雨。

    雷声轰鸣,雨势滂沱,紫色的闪电如同狰狞的巨手,抓破漆黑的苍穹。

    凌晨一点,街上并无行人,如瀑的雨幕中,灯光恍惚,仿佛扭曲的油画。

    落雨走的极缓慢,她身上的衣衫湿透,紧贴在肌肤上,清晰的露出她肩颈上见骨的伤痕,巨大的痛苦从她的灵台穿入,折磨着她整个肉体,连行走都艰难。

    她刚刚应了天劫。

    山中有蟒,修行五百年,化为走蛟,蛟龙生有四肢,再修行五百年,一朝应天劫,受酷刑,方能脱胎换骨,变为应龙。

    落雨便是一只小小的蛟龙,可她常年走霉运,修行了许多个五百年,承受过上万次这样的雷刑,始终没有化为应龙,每一次都在子夜时分,被雷火酷刑打飞在地,像一只摇摇欲坠的风筝,啪叽一声落在地上。

    还是脸朝下的那种。

    落雨抹一把脸上的泥水,环视四周,这是个繁华的所在,她入深山修行的岁月里,凡间的变化极大,从前缓慢的车马变为行走迅速的轿车,巍峨的庙宇化作高楼广厦,璀璨的灯光取代了油脂做成的烛火,从前的海城只是一个普通的海港城市,当地的居民都是以打渔为生的渔民,淳朴又乐观,现在却不一样,人们西装革履,行色匆匆,脸上罕有笑意。

    她其实对现在的凡间,有些陌生。

    落雨艰难的走了一会儿,看见一个很大的房子,干净整洁,最重要的是,她触摸到了温暖。

    落雨走进去,她有灵力,可以隐身,凡夫俗子根本看不见她。

    房间里有一个三四十岁的妇人,在自言自语,落雨轻轻的摸了摸她的手,感知到一些信息。

    这个大房子的主人,叫做赵行渊,而这个三四十岁的妇人,是赵家的仆人,她上来检查暖气是否温暖,因为赵行渊明天就要回来,他要在这个大房子里住一段时间。

    落雨蹲在暖气旁边,好奇的摸着暖气坚硬的外壳,这东西真是巧妙,内里还有水声,明明是个铁盒子,为什么叫暖气呢?

    落雨迷迷糊糊地,看见一张床,这被褥看起来真软和呀,落雨一摸便知,被面是上等的蚕丝,她利索的滚了进去,柔软的棉花便将她整个身体覆盖住。

    落雨想:我就躺一会儿,就一会儿。

    几个小时之后,落雨睡得朦朦胧胧的,突然唇上有异样的触感。

    酥酥、麻麻,像是蚂蚁轻轻的咬。

    是一个很轻的吻。

    与此同时,她的喉咙间溢出巨大的灼烧感,肺腑间剧痛,欲呕却呕不出什么。

    落雨又惊又痛,困意褪去,慌忙睁眼,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一个男人,与她相拥而卧,双唇相贴,在她睁眼的瞬间,男人也睁大了眼睛,诧异的推开她,起身质问道:“你是谁?”

    昏暗的壁灯下,映出男人颀长的身量,俊美的五官,和满脸的疲惫之色。

    是这个大房子的主人赵行渊。

    落雨在地上打了个滚,整个龙都懵懵的,这个凡人竟然能看见自己?

    赵行渊打开吊灯,房间亮如白昼,落雨被大亮的灯光刺得晃眼,竟流出泪来,突然被一件睡衣兜头甩在身上,将她整个身体盖住,落雨摸着衣服,不明所以,低头一看,顿时满脸通红,自己竟然未着寸缕,少女光洁的身体显露无疑。

    她的衣服都是灵力所化,可以随心所欲变化款式颜色,仅一晚上,竟然不翼而飞?

    落雨手忙脚乱的将衣服往身上裹。

    她顾不得羞赧,束手掐一诀,想要隐去身形。

    赵行渊见她举止怪异,脸色非常难看“你从哪里来的,赶紧给我回到哪里去!不要在我的身上,动这些歪心思。”

    落雨此时已经完全的清醒,她运转周身的灵力,见身体滞涩,毫无灵力波动,又气沉丹田,可气府一团死气,毫无回应。

    是她掐诀的方法有误,还是念得咒语出错?

    她的灵力消失了!她的内丹不见了!

    内丹是修行的根基,灵力由此生出,源源不断,若是内丹不在,躯壳不过肉体凡胎,修行便只是空谈。

    她不过是来到一个凡人家中,暂时避一下雨,结果灵力尽丧,成了一条废蛟。

    事情完全超出了自己预料,落雨被巨大的打击惊得缓不过神来。

    赵行渊耐心消耗殆尽,他面色不善的看着面前的女人,显然将她当成了洪水猛兽:“你还不走,赖在这里做什么?”

    落雨回身便向窗户走去,她笨拙的爬上栏杆,她是从这里进来的,腿刚迈出去,便被人扯着胳膊拽回来。

    “这是顶楼,跌落下去,轻则残废,重则横死,你要寻死觅活,也别在我家里。”

    落雨愣了愣,她忘记了自己现在的处境,她已经不能一跃数十丈,一飞上九霄,她只能靠自己的双脚步行。

    落雨裹着的,是赵行渊的衣服,并不合身,宽大的外袍被他一扯,露出几分春光,凝脂般的肌肤上,遍布伤痕,血迹未干,都是新伤,狰狞可怕。

    落雨一头乱发,小脸苍白如纸,咬着唇,双眼如凝露,一言不发,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赵行渊想起他耳闻的,许多风月场上的肮脏事,这个女人,也不知受到了怎样的虐待,他在一瞬间,生出恻隐之心,终是软下心肠,拨通了助理的电话,低语几声。

    十分钟后,一名私人医生进来,给落雨处理背上的伤处。

    落雨没有反抗,她没有预料到,失去灵力的躯壳,竟然如此的脆弱,雷火之刑,重创的是修为,是内在肺腑之伤。外在的皮肉伤,本应该几个时辰内就消失不见。

    可如今后背上,伤口仍旧可怖。

    医生无声的处理伤口,早先在房中检查暖气的妇女打了个呵欠,在落雨耳边开始说教,落雨试探着摸了摸妇女的手,发现自己的灵台一阵黑暗。

    她心下一沉,自己感知万物的能力也消失不见。

    妇女猛地缩回手:“你也不必讨好我,我是不会在少爷面前替你说好话的,你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要看清自己的身份,不要妄想和少爷在一起,更不要妄想爬上少爷的床后,能借肚子上位,生下孩子母凭子贵……”

    妇女喋喋不休,落雨听的不明所以,明明也是人族的语言,怎么拼接起来如此怪异,岁月变迁,人族的语言习惯也发生了改变吗?最后这句倒是听的懂,落雨不禁点点头,人和蛟龙怎么能生孩子呢,万一生下人头蛟身的娃娃,蛟头人身的娃娃,多么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