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女落雨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龙女落雨 > 法术免疫

法术免疫

    落雨解释道:“我今天,救了一个人呢。”

    赵行渊的目光落在她的柔软的发间,微微潮湿,像是从刚洗沐过,再看她的衣裙,仿佛荆棘丛林中滚过,有细密的划痕。她的锁骨下,有小小的沟壑,莹白的肌肤上,有伤口还在流血。

    赵行渊的视线,停留在那伤处盘旋一会儿:“你遇到了危险吗?”

    落雨摇摇头:“危险谈不上,只是经历了一番打斗,不过也因此,我灵力恢复不少。”落雨浮现跃跃欲试的神色:“不如我再试一试,能不能消除你的记忆。”

    赵行渊眼波沉沉,没有说话,落雨便当他是默认。

    落雨催动灵力,片刻后,赵行渊再次睁开眼睛,露出一丝迷惑,他戒备的看着落雨:“你是谁?为何在我家中。”

    “你果真不记得我了?!”短暂的惊喜过后,一丝怪异凸显出来,赵行渊并没有赶她走,也没有再问别的,俊美的面容呈现出茫然之色,细看来,竟有些呆滞。

    落雨犹犹豫豫开口问道:“那你记得自己是谁吗?”

    赵行渊摇摇头。

    落雨的笑容凝滞在嘴角:“赵行渊,你连自己都忘记了?”

    怎么会呢?我的法术竟然出现纰漏?”

    落雨懊恼的皱起脸,自己这是造孽啊,竟然把人家弄出失忆症来。

    紧张兮兮的问道:“你身体有没有感觉到什么异常?有没有哪里觉得不舒服,头疼吗?”

    赵行渊懵懵的,有些疑惑的问落雨:“你为何对我如此关心?你是我的……妻子吗?”

    落雨摇摇头。

    赵行渊的目光微变,看着墙壁上,快要指向十二点的时钟:“这深更半夜,你我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你不是我的妻子?那是我……见不得光的情人吗?”

    落雨面色苍白:天哪!我不仅把他弄得失忆了,连脑子都不灵光。

    赵行渊俯身看她,眼光充满质疑,落雨备受压力,只能低眉顺眼的拉着他的手臂:“你先坐下,这件事,说来话长。”

    这该如何是好,落雨满腹纠结,期期艾艾的开口:“其实……”

    转念又想起一种使记忆恢复神智清明的法术,施加在赵行渊的身上,期间赵行渊木然如泥塑雕像,一动不动,任由落雨摆弄,如此试验了十几个法术后,赵行渊毫无起色,落雨急的满头大汗。

    “呵。”

    寂静的室内,笑声虽轻,却也突兀。

    竟是赵行渊,他脸上的伪装也绷不住,恢复到原来的模样。

    “修行之人,怎么阅历如此浅,轻易就被欺骗。”

    原来赵行渊根本没有失忆,他装作失忆的模样,逗弄落雨。

    落雨气鼓鼓:“你竟然骗我。”

    赵行渊却说:“我骗你时,你第一反应,是在自我反思,显然你潜意识里,也觉得自己灵力不够,法术不够熟练,这说明,你无法洗去我的记忆,确实是你技艺不精,修行不够。”赵行渊又补充道:“你后来在我额前指指点点,是在施加什么法术吗?可惜,每一样,都对我毫无用处。所以我大胆的猜测,我对你的某些法术……免疫。”

    在赵行渊的科普下,落雨终于消化掉‘对法术免疫’的概念。

    落雨的脸皱皱巴巴,像是一只包子。

    赵行渊见她备受打击的模样,安抚道:“天色已晚,路远难行,你今晚便留在这里好好想想,睡一觉,李阿姨给你打扫了一间客房。”

    落雨哪有睡觉的心思,她坐在赵行渊的屋顶上,对月吐息,接引星月之精华,即使内府丹田处一片死寂,落雨也不放弃。

    如此,整整一夜。

    第二天早上,落雨形容憔悴,衣衫不整从房顶上滚下来,赵行渊恰好出门,落雨便从天而降,落在他的怀中。

    温热的身体,带着幽幽女儿香,就这样抱个满怀。

    有细细的水流落在颈间,赵行渊一怔,这是……泪水。

    落雨不知怎得,觉得心头满满的,都是苦楚,她觉得委屈,上天待她,何其薄待。

    赵行渊的手掌,轻轻环在落雨的腰侧,然后……他转头看向门外,迎上一股灼灼的目光,是带着强烈的杀意与怨气的目光。

    这是一个高挑的美人儿,琼鼻深目,金发披散在身后,双手紧攥成拳,水蓝色的眼珠里尽是燃烧的怒火。

    这怒火待触及到赵行渊时,又转化为羞涩与欢欣。

    “行渊哥哥,你在干什么?”

    美人儿姓许名秋水,许家与赵家世交,所以赵行渊与她幼时也算熟稔。

    赵行渊有些奇怪:“秋水,你怎么来了?也不提前说一声。”

    许秋水迤逦而来,站在赵行渊身侧,亲昵的挽着他的胳膊:“自然是想念行渊哥哥,想给你一个惊喜。”

    赵行渊挣了挣,不留痕迹的脱出手来,而另一边,落雨也主动从赵行渊的臂弯中脱出身来,打量一下许秋水,再打量一番赵行渊,慢慢退到一侧,眼中盈盈的泪水也收回去,转为一种等着看好戏的神采。

    赵行渊见她表情瞬间的变化,如今一副吃瓜群众的模样,心头有些好笑,又有些烦躁。

    “行渊哥哥,这是谁?”

    许秋水不满的看着赵行渊,自她进门,赵行渊的目光从未在她身上停留片刻,反倒一直注视这个女人。

    “过路人。”这是落雨说的。

    “女朋友。”这是赵行渊说的。

    许秋水满脸不可置信。

    赵行渊扯过落雨,轻轻说道:“配合一下,就说你是我的女朋友。”

    “什么是女朋友?”

    “你是女的吧。咱们俩是朋友吧。”赵行渊神色平静,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这就是女朋友的意思。”

    落雨眼带狐疑之色:“那个美人眼中带泪,看你像看陈世美,这女朋友肯定还有其他的含义,你莫要骗我。”

    赵行渊拍拍她的头:“晒了一晚月亮,竟然聪明不少。”又轻轻说道:“你也看出她对我有情,可她年纪渐长,我若是总给她希望,岂不是耽误她大好青春,这个忙,帮不帮,你看着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