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女落雨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龙女落雨 > 情不自禁

情不自禁

    “你既然犯了错误,便该受到惩罚,你杀了六人,便在这里拘禁六百年,等那六人轮回往生,你才能洗脱罪孽,且六百年后,你法力全无,若想修行,只能从头再来。”

    山鬼似乎早已料到这个结局,全无抗议,只是哀求的看着落雨:“那范君睿呢,他现在怎么样了?我已别无所求,你告诉我,他现在好不好?”

    落雨叹了口气:“别再眷恋人间事。”

    说罢,蓦地阖上了铜罐。

    落雨不忍告诉山鬼,范家少爷昨夜突然清醒过来,将自己与山鬼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范家父母,尔后今天早上,自杀身亡了。

    同一时间,在赵行渊家中。

    顾广平将范家少爷的事情告诉赵行渊,细细的盯着他的表情:“山鬼是地仙,范君睿是凡人,在一起注定不会有好结果,山上怎么会无缘无故掉下巨石,兴许,是天惩呢。”

    赵行渊深邃的眼波如同幽深的古井,看不清他是悲是喜。

    顾广平意有所指:“你这房子,有结界守护,寻常魑魅魍魉,不敢近你的身,那山鬼的法术对你无效,一般梦魇更不敢侵扰你,落雨住在你的家中,其实并没有什么必要。”

    窗户打开一条缝隙,呼呼的冷风直直的灌入室内,仿佛能吹醒混沌的人心,赵行渊艰涩的开口:“我只是……情不自禁……”

    顾广平的桃花眼永远带着似笑非笑的轻佻,可他口中说出的话冰冷无比:“范家少爷也是情不自禁,他愿意为了山鬼舍弃生死,可山鬼的下场呢,修为散尽,此后六百年,日日反思自己的罪行,山鬼是山中精魄所化,比寻常的草木走兽化形,还要难上几分,六百年后,重新来过,重新开始,你一个凡人,不能想象其中的苦处。”

    话虽说的是山鬼,赵行渊满脑子里,想到的却是落雨,落雨初见他时,失去内丹,失魂落魄的模样,想起她肩颈处,深可见骨的伤痕,那是雷火之刑,天劫有大有小,修为低下者,只需一道雷劈下,烧得耳冒青烟即可,修为高深者,引来的是万丈天雷,每一道,都从灵台劈向神魂。

    赵行渊想到此种痛苦,若是施加于落雨身上,心脏就像是被人攥住,一阵阵的紧缩,他感到心痛,痛的时候,他又觉得好笑,这番情形只是他的想象,落雨又不知他的心意,也许在她眼中,自己不过一个凡人,与世间万千的男女,没有区别。

    ……

    傍晚时分,落雨从广德寺回到赵行渊的家中。

    白日是晴空,夜间便无云,星子明晃晃挂在天上,月华如洗,一地清辉。

    落雨坐在房顶上,眼中有郁郁之色。

    赵行渊从阳台上看她,抬着眼,仰视她:“下来吧,外边冷。”

    落雨摇摇头:“我想吹吹风。”

    赵行渊淡淡的:“若是想吹风,你可以回广德寺去,我近来夜夜好眠,不需要你了。”

    言辞并不委婉,这是逐客令。

    落雨一怔,看着他脸上疏离的笑意,心中涌上淡淡的失落:“既然如此,我便回去。”她从房顶跃下,在赵行渊面前堪堪站定,他正式道别:“我走了,日后我想到消除记忆之法,再来找你。”

    落雨认真的说:“这个时代,你是我的第一个朋友,你品行高洁,是个好人,这一生必会顺遂安康。”

    赵行渊眼中几番明灭,千言万语,藏于心间,开口却艰难:“你此后,会一直在广德寺吗?”

    我可以去看看你吗?

    落雨摇摇头:“我不会呆很久,也许,我会回到山中去,乐游山上清静,适合修行。”

    自己也该回去了, 这人间香火气重,她逗留许久,竟是生出淡淡的眷恋之心,她想起做噩梦的那天,赵行渊的那个温暖的怀抱,而今天,又在这里与他道别,落雨觉得心中涌出淡淡的苦涩,人间的离别,原来是这般模样。

    落雨来人间时,干干净净,孑然一身,离开赵行渊家中时,什么也没有带走。客房中每日都要佣人打扫,整齐如新,看不出有人曾住过。

    那日晚宴的红裙,熨烫过,挂在墙上,艳色如枫叶,这是唯一沾染着落雨气息的东西。

    赵行渊呆在房中半晌,没有出去。

    赵夫人风闻宴会上的闹剧,早早通知公关部处理这件事,截留下几分早已写好的文章。

    《震惊!天璇集团董事成员三心两意,两女为争一男,大打出手》

    《豪门恩怨,再起风波,新欢旧爱,究竟是才是未来的赵氏女主人?》

    她拿着天花乱坠的通稿,来住处找她的儿子,正准备揶揄几句:“行渊,想不到你也能有桃色绯闻?不过花心不可取,你喜欢哪一个,便待她一心一意的好。”

    良久没有回音。

    她收起玩笑话,见赵行渊背影落寞,心生惊讶与心疼:“这是怎么了?”

    一米八的男人,也有脆弱的一面,赵夫人罕见这一幕,悄悄得向佣人打听,待佣人说,客房中住了一个小姑娘时,赵夫人眼前一亮,待说道小姑娘走了,赵夫人也脸带哀愁,心道好端端的媳妇怎么又泡汤了。

    雷声轰鸣,雨势滂沱,紫色的闪电如同狰狞的巨手,抓破漆黑的苍穹。

    寒冬凌冽,无雪却有雷,是罕见的天象。

    老一辈人常说:冬天打雷有瘟神,正月打雷人骨堆。

    赵夫人正与气象台的好友打电话,抬头望一望天色:“你说那城郊,今天劈下十几道雷?真是怪诞事。”

    却见他的儿子从房间中起身,大步流星的往外走,急匆匆的,不知往哪里去。

    天空中的惊雷一个接着一个,并不仅仅炸在城郊的上空,海城仿佛一个巨大的雷电站,释放出巨大的能量,赵行渊沿着闪电的方向,飞速往城郊前行,那是广德寺的方向。

    他心中涌出巨大的不安,手机在一旁,不停的拨打着落雨的手机,对面总是忙音,十几个电话,一个都没有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