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女落雨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龙女落雨 > 天雷滚滚

天雷滚滚

    驱车去往广德寺的路上,赵行渊望一眼天边,云层聚集成黑色的墨团,带着巨大的威压,让人喘不过气来。

    广德寺里一盏孤灯。

    落雨蜷缩在角落,她并不怕黑,只是雷声太大,她想起被雷火之刑凌虐的经历,心有戚戚然。

    然而不多时,这种回忆化为实质,一个炸雷,劈在落雨的脚下,烧焦的泥土,漆黑如墨,刺痛了落雨的眼睛。

    为何要劈我?

    苍天似是回答落雨的不忿,一个又一个惊雷,滚滚而来。

    广德寺的房顶,摇摇欲坠。

    落雨回忆起最近发生的事情,是因为自己插手凡人的命数吗?可她无法洗去赵行渊的记忆,也没有对他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啊?落雨抱紧自己的膝盖,觉得有些委屈。

    这是对她的惩罚吗?

    落雨咬咬牙,准备生生抗下,可她闭上眼睛时,又绝望的记起,自己如今的法力,根本不足以支撑她捱过雷刑。

    所以,要等死吗?

    落雨神智有些昏迷了,她的眼前,走马灯般,回忆起许多事来,她想起自己出生时,被母亲所厌弃,炙烤在太阳下,也是这样的绝望,那个时候,有一尊仙君,自西方来,将她救出苦难之中,那人给她一捧清泉,将她带入天上仙宫……

    那人说,要渡她。

    那是谁?

    落雨迷瞪瞪的,眼前看不真切,她感受到一个温暖而厚实的拥抱,贴着她,传递着巨大的力量,仿佛有了依靠,所以无所畏惧。

    落雨睁开眼睛,是赵行渊,他将自己拥抱在怀中,他的下巴贴着自己的额头,他的手,搂在自己的腰间。

    “不!”

    落雨一声惊呼。

    云层积压的墨团里,一道巨大的闪电,带着万钧的气势,冲下苍穹,直奔落雨而来,赵行渊见状,将她搂在怀中,以血肉之躯,将她包裹起来。

    落雨急的淌出泪来。

    这时候,赵行渊的手捂住她的耳朵,轻轻说道:“别怕。”

    两个字,轻轻的,又是滚烫的。

    紫色的光柱有如实质,击打在赵行渊的脊背上,寻常凡人的血肉之躯,早就被炙烤成焦骨,但赵行渊完好无损。

    赵行渊拥抱着落雨,半个晚上,直到天空露出鱼肚白,惊雷不在,熹微的晨光里,落雨松开了手,她从温暖的怀抱中挣扎起身,抬头,撞上赵行渊的下颌,青青胡茬长出来,像是春天野地里的青草,有些扎人。

    落雨额头被扎的有些痒,心里也有些痒。

    她好歹活了这么多年,虽不记得自己年轻时候的风月往事,也见过人间不少话本里书生娘子,这赵行渊大半夜的,总不能是失眠没有事情做,出来做好人好事了。

    落雨心中有些开心,这样一个英俊的男人爱慕自己,心里美滋滋的,像是饮了醇厚的酒,晕乎乎,飘飘然,她急匆匆的起身,去前院的水缸前,照一照自己的脸,将散乱的发梳拢,脸颊上的污渍也抹去,总是要注意些形象的。

    赵行渊跟在她背后,眼下有些青,他盯着落雨的背影,目光灼灼。

    落雨回头,轻轻开口:“你醒了?昨晚,谢谢你。”

    她的脸,不知不觉的烧起来。

    她想开口再说些什么时,听到一声响,竟是木质的大门年久失修,从门框上掉落下来。

    她忙起身去看,见大螃蟹一家子聚在门框前叽叽喳喳,见落雨来,忙举起大钳子:“不是我干的,是门自己掉下来的,还险些砸到我呢。”

    落雨也没有介怀,只是好奇道:“你们怎么跑出来了。你们在海底,也能听见雷声吗?”

    大螃蟹青色的壳上,驮着两只小螃蟹,看样子是它的儿女,落雨捉起一只:“你们这么大了,还要赖着爸爸妈妈?”

    大螃蟹呜呜的哭:“您去海底看看吧,那个大缝隙,长大了不少,我有不少子女,都丧身于那里,所有我只好驮着我的孩子,生怕他们误入,然后因此丧命。”

    落雨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提出要去看一看,可在走时,又觉得有些不舍,遂回头去找赵行渊,见他就跟在她身后,安静的像是一座佛像,听着她和螃蟹们的谈话。

    除了听见螃蟹开口时候的微微诧异,其余并没有多余的表情。

    见落雨看过来,赵行渊点点头:“你去吧。早些回来。”

    像是在家的丈夫,叮嘱出门的妻子。

    落雨耳根又有些烧。

    跟着螃蟹一家扎入海中,清晨时候,海水似乎更加清澈,落雨也因此,游的更快些,海底的淤泥深处,落雨看见自己的封下的浮浪海墙,还完好无损在远处,只是浮浪海墙下的东西,似乎会生长一般,又变得大了些。

    靠近前,漆黑的颜色,让人看不清其中有什么。

    落雨在一瞬间,想起许多不好的猜测,难道是幽冥的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