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女落雨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龙女落雨 > 旧情难忘

旧情难忘

    “我……”落雨心头讶异无比,自己竟与这上古凶神交情匪浅,可她实在是记不得:“你我从前,曾有旧情?”

    共工唇角的笑垮下去,霎时海底温度骤低,自淤泥深处冷凝出苍白的霜雪,游鱼冻在冰块中,不能动弹,仿佛时间静止,轮回永寂。

    冰雪砌成的墙壁树立于海中,绘出一幅幅生动的图画,那是上古时期的旧事……

    画面里的落雨,十六七岁的少女模样,头顶十字髻,耳垂明月珰,正一蹦一跳的,行走在一座山上,山林上有鹿匆匆而过,跃入丛林深处,落雨似是看见那鹿角生的漂亮,便追逐去看,行到一颗巨大的古树下,看见一个黑漆漆的东西,像是一个巨大的蘑菇,埋在枯叶丛中。

    蘑菇动了动,从里面伸出一只苍白的手臂,想要抓住什么,却徒劳无功。

    落雨驻足看了一会儿,蹲下身子,将那手臂的主人搀扶起来,那人气若游丝,嘴角有血,剑眉紧锁,正是水神共工。

    那时候的落雨,只觉得这是受伤的陌生人,便从怀中掏出一只玉瓶,将其中的丸药喂给共工,见他脸色渐渐转为红晕,方露出放心的笑容。

    参天的古树下,夕阳斜照,落雨的余晖给落雨的笑脸渡上一层金边,共工睁开眼睛,耀眼的光芒直直的落到他的心里,他愣了愣,方发现自己的处境,虚弱的开口,说了句什么。

    落雨便将他搀起来,一直架到了林间的小房子里,落雨照顾他,给他煎药,共工的身体一天天的好转,早晨落雨去林间取水,下午时推着共工出来晒晒太阳,像是烟火人间的一对寻常夫妻。

    直到有一天,共工身体完全好转,他与落雨告辞时,直直的跪在了地上,神情郑重,仿佛许下诺言。

    冰雪浮墙上的画面没有声音,但异常的生动,落雨的头脑密密的发疼,有什么画面一闪而过,像是时间的缝隙,她抓不住,想找答案,也找不出。

    共工的虚影伸出手来,目光怜惜无比:“疼吗。疼就不要想了,我可以说给你。你记不得也没有关系,我不会怪你。”

    在共工的解释中,上古时期神魔大战,共工负伤,掉落到乐游山上,奄奄一息时落雨救了他,两人在林间养伤时候朝夕相处,生出情意,可共工身负神职,不能久留,临走时向落雨许诺,一定会来找她。

    落雨蹙着眉头,这些画面,确实曾在记忆中一闪而过,虽记不真切,但的的确确的是发生过的,难道自己与共工,真的有一段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