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女落雨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龙女落雨 > 几分真假

几分真假

    她蹲在广德寺前,此时的广德寺正在修葺,朱墙碧瓦,种下郁郁葱葱的竹林,褐色的泥土夯实后,铺上青石板,墨绿色的苔藓争先恐后的钻出来,落雨经过它们时,还能闻到潮湿的气息。

    施工的领队向她打招呼:“您就是落雨姑娘吗?”

    领队戴着蓝色钢盔,笑着与落雨寒暄:“您是来看施工进程的吗?”

    落雨好奇道:“你怎么认识我?”

    领队呵呵的笑,领着落雨迈入殿门内,栩栩如生的雕像立在落雨面前,那是个古典的美人,双丫髻,长裙广袖,鹅蛋脸上端着慈悲的笑意,正是落雨端庄的模样。

    “赵总亲手画的画像,聘了全国最有名的雕塑大师,与您的面容一模一样。”领队虽不明白为何要给一个年轻的女孩立庙宇,但是修庙之人下的功夫,费的心血,还是能感受出来的。

    落雨与雕像对视,盯着雕像唇畔的笑意,心头一阵阵的酸楚。

    赵行渊时常来这个施工现场看,广德寺并不是很大的工程,加班加点,很快就竣工,郊区的泥土路并不好走,干燥的时节常常溅起烟尘,落雨耳朵好,常常在百米外便能听见车声,她跌跌撞撞的跑出门去,想去迎接她的心上人,但是走了几步,又回到了原地。

    她施了一个法术,悄悄的隐藏在雕像的身后,像是背了壳的蜗牛,蜷缩在不见天日的角落中。

    赵行渊与领队谈笑了几步,入内寻找落雨的痕迹,领队挠挠头:“刚刚才见到落雨小姐,怎么一眨眼便不见了?”

    赵行渊轻轻笑:“许是出去了。”

    声音浅浅,带着宠溺与温柔。

    领队觑着赵行渊的神色:“我也领着施工队赶过不少寺庙的工期,所以常常听到些奇闻轶事,这庙宇啊,是纪念死人的,活人与死人抢香火,怕是要折寿,落雨小姐年纪轻轻,便被这样供奉,会不会不太好……”

    领队越说越轻,怕惹了赵行渊不快。

    赵行渊倒没有生气:“谢谢你的好心。”

    他停驻在原地,盯着雕像看了许久,他在想象落雨的模样,她谈起世间生死的时候,眼中总带着悲悯,他去寻了许多的雕塑大师,终于塑出这样一双眼睛,像落雨一模一样的眼睛。

    他不知道,落雨就在佛像的身后,静静的,温柔的回望他,许久许久。

    当天夜里,落雨做了一个梦。

    梦里是洪水滔天,湍急的水流自天上来,奔流到大海中,仿佛没有边际,白色的浮沫带着腥气,随意卷起大地上的生灵,吞噬着一条又一条的性命。

    乐游山早已被淹没,原本与云海相接的山峰,只剩下峰顶小小的山丘,不通水性的山兽咆哮着,赤红的眼睛逼视着落雨。

    她的族人,一尾赤色蛟龙咒骂道:“落雨,你娘说的对,你生而不祥!”

    一字一句,咬牙切齿。

    落雨猛地退后几步,狼狈的跌倒在地。

    唾骂接踵而至,落雨身上一阵阵的发冷,大脑像是针扎一般疼。

    疼痛让她惊醒,她看着自己细长的指甲掐进肌肤,竟冒出金色的血液,她觉得痛了,再回想起梦中的故事,便觉得分外的清晰,那不是梦境,那是真实发生过的故事,她记起来了,她曾经造成了一场巨大的灾难,让生灵涂炭。

    漆黑的夜里,星子也不见几颗,泼墨似的苍穹,不见星光,便生出诡秘的绝望。

    落雨一个猛子扎入海中,直直的堕入海底。

    海螺压着巨大的缝隙,却抑制不了缝隙的长大,它像是一个亟待成长的孩子,吞吃着母亲的血肉,迅速的膨胀起来。

    落雨凝视着缝隙,仔细的分辨周围的气息,没有生魂的气息,落雨提着心稍稍放下来。

    “共工,你出来,我有话想对你说。”

    海水瞬间凝结成冰墙,白色的冰面上,幻化出共工的虚影,他唇角仍是落拓不羁的笑意:“我心头的爱人,你是想念我了吗?”

    虚影围着落雨转了一圈,笑意便扩大了些:“你身上,没有陌生男人的气息,你不去找他了,我很开心。”

    落雨凝眉,她从怀中掏出海月明珠,绿莹莹的光辉照亮整个海底,翠色像是美玉般莹润。

    “我有一物,这是传说中,骊龙下颌处的宝物,能助长你的修为,若你为我受到天惩,我愿意助你修行,帮你恢复从前的法力。”

    共工盯着落雨,深重的眼眸中,蕴着浓稠的墨色。

    海月明珠的另一边,是从顾广平那里借来的雷公锥:“这是道门的至宝,专斩妖邪,若你伤人害命,它便会启动法阵,惩治于你,届时召来十万天雷,从灵台劈到神魂,你可畏惧?”

    落雨继续道:“我愿意帮你恢复法力,但你要保证,不伤害人命,走大道正途。”

    冰墙上的虚影眨眼化为乌有,落雨心头一沉,怎么?心虚了?

    身后却有一双有力的手臂,将她揽入怀中,冰凉的身体,冷玉般的温度,紧贴着落雨的肌肤,男人将头低垂到落雨的脖颈间,像是叹息,又像是恼怒:“你真是个狠心的女人啊!”

    落雨身子颤了颤,缩肩膀想挣脱他,却被搂得更紧,共工掐着她的下巴,吻上她的唇角。

    汹涌的海潮涌入肺腑,落雨感受到窒息。

    她开始剧烈的挣扎。

    两人的身体贴的有些近,落雨再挣扎间,失**公锥在砸到共工的身上,共工眼角厉色一闪而过,五指成爪,生生将雷公锥掰成两截,泛着紫气的青铜仙器眨眼变为废铁。

    落雨惊恐的睁大眼睛:他竟强大如此?我该如何制服他?又心道,我被他亲吻时,心中只有惊惧,却无爱意,前尘往事,到底有几分真假呢?

    共工摩挲着落雨的脸颊:“我不伤害你,仅仅是因为我舍不得伤害你。”

    又低低的说道:“你的法力怎么了?你身上那……”话未说完,共工轻轻的笑了起来,似是极为的开心:“原来如此,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