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女落雨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龙女落雨 > 一生凄惨

一生凄惨

    阴气浓重,若是有人借此修邪道,怕是有人会遭殃。

    两人决定去那寡妇坟前一观。

    新起的坟头,湿漉漉的黄土上,栽种着两颗小小的松树,落雨施了一个安魂的口诀,见坟头黑气散了些,但怨气却像是满溢出来,直直扑到落雨脸上。

    她触摸着坟前的黄土,一个女子悲苦的一生便出现她的面前。

    怨气浓稠,所以出现的画面都是王寡妇所恨的、记忆深刻的回忆。

    是破旧低矮的屋檐下,一个满脸横肉的男人,拿着皮鞭在打她:“赔钱货,像你娘一样,吃老子的,喝老子的,还要念书?女孩子念什么书?”

    男人面色酡红,一看就是饮了酒。

    地上抱头哭泣的女孩子,是十一二岁的时候,未曾出嫁的王寡妇,破旧的衣衫下,是一双掌心有茧的手,显然干了不少粗活,她被打的满身是伤,却还在哭求:“我上山去抓药,也能卖钱,假期我去城里的工厂打工,不是挣了三千吗?为什么不能给我交学费?”

    男人朝着她的心头窝狠狠一脚:“这么点钱,喝几碗酒就没有了。”

    当天夜里下了雨,男人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出门去,她躲在屋中,无助的哭泣,她在想,为什么母亲要嫁给这样一个男人,为什么自己的命运,这么凄惨,为什么自己明明是第一名,老师申请了学费减半,为什么还是不能去读书。为什么这个痛打她的男人,不死在喝酒的路上呢。

    画面一转,大概过了几年,女孩子的身体抽条的长,十五六岁的少女,虽然瘦弱,也在山林干净的春风中,有了动人的风姿。

    男人看她的眼光,越发的不对头,像是点评一件货物,又像是考量价格的高低。

    在一个昏暗的傍晚,男人醉醺醺的闯进她的房间,告诉她,过两天,要把她嫁给村头的蒋二狗。

    男人眼中有点笑模样,显然心情不错:“人家聘金都给了,我答应了,养你这么多年,总算有了点收获。”

    她惊慌失措:“蒋二狗四十多了,还是瞎了一只眼睛的跛子,和你年纪一样大,你要让我嫁给他?”

    女孩痛苦的神色让男人感到不悦,他皱着眉头:“你有什么不乐意的。”说着上前去掀女孩子的被子,睡觉时的衣服单薄,女孩子肌肤在灯下显得格外的好看,男人眼中掺了不一样的情绪:“若是不嫁人也行,你娘没有给我生出孩子,你给我生一个,我就继续养着你。”

    女孩子崩溃道:“你疯了,我是你的亲女儿!”

    男人冷哼了一声:“那就嫁给蒋二狗。”

    这是十多年前的旧事了,偏远的山村里,交通闭塞,民风不开化,嫁娶都没有登记这一说,她穿了一件新衣,卷着打补丁的被子,被送到了蒋二狗家中。

    蒋二狗眼瞎,腿脚不便,所以一直是个光棍,家中攒了大半积蓄都用来娶媳妇,上交到老丈人的手中,所以她嫁给他时,也算一穷二白,不幸中的万幸是,蒋二狗不打人,他虽残废,却知道疼人,什么活计都是抢着干,生怕怠慢了自己新娶的媳妇。

    她哭干了眼泪,也认命了,若是这样过一生,也行。

    几年后,山中暴雨,引发了一场泥石流,酗酒的爹骂骂咧咧的来家中要酒钱,蒋二狗冒雨上山采草药,埋骨在山林中,她因此成了王寡妇。

    王寡妇空洞着双眼,看着自己丈夫被挖出来的,面目全非的尸体,已经流不眼泪了,她眼前一黑,直接昏了过去。

    落雨看到此处,心头一阵难受,嫁给蒋二狗的时光,怕是王寡妇一生最好的时光了,所以这段回忆也显得鲜活些,而接下来的回忆里都掺着黑白色的死气,恐怕又是更大的悲剧。

    顾广平亦是心情低落:“我那时还没有来过这里,若是我早点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落雨安慰道:“你已经做得够多了,你是天一道的传人,名声斐然,不少名流商人请你堪舆做法事,都是拿大把大把的现金,可你一分都没有留下,至今住着两室一厅的小房子,过着普通人的生活。你那些钱,都用来修建希望小学,还有做慈善。”

    顾广平有些惊愕:“你怎么知道这些?”

    “门口老大爷以为我是你的女朋友,对我特别好,跟我讲了你许多些事情。”落雨拍了拍顾广平的肩膀:“你是个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