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我为犬夜叉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穿越之我为犬夜叉 > 第二十九和三十章二合一章 医经与十六夜之死

第二十九和三十章二合一章 医经与十六夜之死

    夜晚,清爽的夜风阵阵传来,犬夜叉坐在篝火旁静静的发着呆。

    “沙沙···”轻缓的步伐声传来,

    犬夜叉转头看向身后,发现是十六夜,此刻的十六夜穿着一身红色的外套,颜色鲜艳靓丽,温柔的面庞被篝火散发出的火光映照的闪闪发光。

    “妈妈,你怎么出来了,夜里风大,万一您受凉了可怎么办?”犬夜叉起身就想将十六夜送回车里。

    “没事的,犬夜叉,你看,这件衣服可以保暖的,它还是斗牙王大人送给我的呢,”说着,十六夜展示了一下身上穿着的红色外套,随后坐到了犬夜叉的身旁,“犬夜叉,是为白天的事情烦恼么?”

    对于十六夜这件红色的衣服,犬夜叉还是有点映像的,‘火鼠裘’的效用还是很不错的,所以也就不着急了。重新坐下,犬夜叉顿了一下道“额,妈妈您想多了,我怎么会为那样的事情烦恼啊?”

    “可是在我看来,犬夜叉你就是在烦恼着哦,”伸手抚摸着犬夜叉的脑袋,十六夜的口气轻缓却坚定。“是因为杀了很多人吗?”

    “妈妈,没有啦····”

    “不要想着说谎哦,犬夜叉,妈妈可是很了解的,”打断了犬夜叉的解释,十六夜的眼神直视着犬夜叉的双眼,似乎能够看透犬夜叉的心底一般。

    “额,真不愧是妈妈,还是瞒不过您”苦笑着别过了头,犬夜叉不敢与十六夜直视。

    “犬夜叉,你并没做错什么,这个世界就是如此,到处充斥着战乱斗争,山贼恶棍无处不在。你忘了妈妈以前也是做过一城的公主的啊,什么样的事情没经历过,要知道城与城之间的战争那可是经常发生的啊,那个时候死的人比你想象的还要多啊。所以,你不需要想的太多,一切按着你自己的本心走就好。”十六夜安慰着犬夜叉道。

    “可是妈妈,我现在对杀人已经完全麻木了啊,而且我担心有一天我会对任何事情都麻木不仁,变成一个冷血的刽子手”伸出白嫩的双手,犬夜叉似乎看到了上面的血渍。

    “呵呵,小傻瓜,能说出这样的话就证明你还没有麻木啊,因为你有着对生命的尊重才能说出这样的话啊,而且你觉得你真的会变成你说的那样的人吗?你会有一天对妈妈动手吗?”伸手握住了犬夜叉的双手,十六夜轻笑道。

    “当然不会,就算是我死也不会这样做的···”看着十六夜,犬夜叉双目坚定的说道。

    “那不就可以了吗?”轻抚着犬夜叉的秀发,十六夜没有再说话。

    似乎一下子卡壳了,犬夜叉也不禁有些羞愧,看来确实是自己想多了,只是心里依旧有些不太舒适的地方,想起自己杀人之后的冷漠,犬夜叉不禁问道“妈妈,那我为什么会对之前那些人的死亡没什么感觉了啊?”

    “恩,我曾经听斗牙王大人谈论过,那大概是一种强者对弱者的无视吧,就好像你会为你踩死一只蚂蚁而有所感觉吗?”说起斗牙王,十六夜的双眼明显透出一丝崇拜和爱慕,随后对着犬夜叉解释道。

    “好像是这个道理啊”想了想,犬夜叉不得不承认对方说的很有道理。

    “所以,犬夜叉,你不需要想太多,重要的是你想做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更何况你现在所作的不都是为了保护妈妈吗?斗牙王大人曾经说过,人只有在保护重要的事物的时候才会爆发出惊人的力量,所以,犬夜叉,妈妈相信你。”十六夜的语气缓慢而坚定。

    “恩,谢谢妈妈,我会的”坚定的点了点头,犬夜叉双目闪烁着强烈的光芒。“好了,妈妈,天色很晚了,您还是赶紧回车里休息吧,毕竟您现在的身体还是多注意为好”

    “嗨嗨,犬夜叉也开始变的唠叨起来了呢,那你自己也多注意安全,还有,把这个盖上吧”说着,十六夜从身后拿出一张皮质的毯子,将其放在犬夜叉的身上轻柔的说道。

    “恩,谢谢妈妈”感受着身上的温暖,犬夜叉心底默默道“只要有这份温暖在,我永远都不会迷失自己”。

    看着十六夜回到马车里后,犬夜叉将身上的毯子裹了裹,只是仍旧是没有什么睡意。想了想道“呼···现在没什么事,正好把那个东西拿出来瞧瞧吧,这可能就是我穿越的金手指了啊,前世各种穿越主角必备啊,想必应该不差吧”说着,犬夜叉从怀里去除一个布包裹,将其缓缓打开,赫然是前几天吉田道三临走时送给他的那本据说来自海的另一边的书册。

    《医经》,看着破旧微黄的封面,犬夜叉内心微微激动。深处右手,缓缓的翻开泛着微黄的书页,当犬夜叉看清里面的内容的时候,不禁微微发愣。随后似不相信一般,不断的往后翻动着,一直到整册书页全部被翻完之后,犬夜叉原本激动的神情不禁有些微微失落,“晕,还以为是金手指呢,原来就是一本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医术手册,而且还全是最简单的入门手册,估计再国内就是那种随手可得的普通大众书籍。”苦笑着摇了摇头,犬夜叉为自己先前的激动神色感到不值。

    “算了,好歹也是古物了,而且里面所讲的内容也正好适合我,虽然医术什么的不会太高明,但是一些简单的知识还是有提及不少的,况且最终要的是这个”说完,犬夜叉将书翻到最开始的一页,之间书上印着一张人体图画,上面密密麻麻的各种圆点线条,旁边则标注着一个个字体,仔细看去,上面写着“人体经络图由十二经络图和奇经八脉图组成,包括手三阴经(手太阴肺经图、手厥阴心包经图、手少阴心经图)、手三阳经(手阳明大肠经图、手少阳三焦经图、手太阳小肠经图)、足三阳经(足阳明胃经图、足少阳胆经图、足太阳膀胱经图)、足三阴经(足太阴脾经图、足厥阴肝经图、足少阴肾经图),人体奇经八脉图片包括督脉图、任脉图、冲脉图、带脉图、阴维脉图、阳维脉图、阴蹻脉图、阳蹻脉图共8条。······”等等之类的字样,正是这幅图才是犬夜叉此次最大的收获,要是到,犬夜叉平时修炼的时候都是顺着通顺的筋脉运行,为了安全起见根本不敢胡乱冲击,所以修炼的速度一直不如人意,而看到这幅人体经脉图,犬夜叉已经找到了希望的曙光,虽然别的他是七窍通六窍,一窍不通,但是练功必须打通十二正经和奇经八脉的事情,他还是知道的。以前,他一直不知道这些经脉到底指哪些经脉,现在对照着这幅图画简直是再清楚不过了。

    双手小心的捧着黄旧的书籍,犬夜叉两眼微微放光,这是自己将来变强的途径啊。心里定了定神,暗自决定到“现阶段除了锻炼**之外就是修炼妖气争取早日贯通筋脉了,不过还是得小心,而且收集医术和法师巫女修炼方法的事情也要提一提了,争取早些整理出一个完整的修炼方法出来,真是期待那一天啊。”

    之后的日子,犬夜叉带着不断的行走在战国的土地上寻访问医,当然也少不了使出各种手段收集医书和修炼手册。医书倒是收集不少,只是或许是这个世界对于灵力的修炼方法太过珍重,尽管犬夜叉用尽各种方法,却依旧收获寥寥,而且就算从几个小和尚那里逼问出一些平时的修炼方式,听完之后犬夜叉也是颇为无语,因为对方的修炼方式实在是太过简陋,就是摆出一副造型冥想感受灵力,实在是没有什么用处。

    时间惶惶,转眼已经是四年多过去了,这四年多里,犬夜叉带着十六夜走访了不知多少个大城,遇到了各式各样的医生,有些确实有些水准,有些则是一般,还有些甚至只是一些骗子,当然也有遇到比当初的吉田道三医术更加高超的,可惜无一例外都是摇头无奈,最后也是和当初的吉田道三一样开出一副药方帮忙压制病情,只是效果并没有多好,十六夜的身体状况日益下降,到了最近更是已经经常咳嗽,还不时的会咳出血渍。

    倒是犬夜叉,经过四年的战斗和成长,原本六七岁的样貌经过多年的锻体和修炼,此刻已经变得像是**岁的少年,眼神中蕴含着坚毅,行走间更是散发着浓烈的气息。此时的犬夜叉,一身力气早已经达到了九十九牛之力,**强悍到了极限,只是却一直未能突破化劲,不过最近犬夜叉已经隐隐感觉到了那一丝丝的瓶颈,似乎随手可破,可却又毫无痕迹。为此,犬夜叉没有少烦恼过,只是时间一长,犬夜叉也只能顺其自然,或许是自己机缘未到吧。倒是一身的妖力增长的颇为可观,已经隐隐达到了小妖怪巅峰,差一丝就能突入初级妖怪境界了。这还是犬夜叉为了保证自身妖力质量的缘故,如果是只求量的话,犬夜叉一路行来所杀的初、中级妖怪的精华足够犬夜叉进入初级妖怪巅峰了。只是为了根基的稳定,犬夜叉宁愿自己慢一点也不希望将来出现根基不稳的状况。

    虽然妖力仍旧稀少,但此刻犬夜叉战力却不低,一身蛮力外加内劲巅峰的武学修为足可以和高级妖怪一争高下。而且一路上遇到各种贼人妖怪之流更是让犬夜叉的战斗经验直线上涨。

    一路不断的遇袭战斗,犬夜叉不止一次的内心感叹着,这个时代,果然是乱的可以。

    直到这一天,犬夜叉驾着马车不断的行驶在泥泞的马路上,一路不断的拉扯着缰绳,催促着马儿快跑。甚至已经顾不得车身的安稳了。

    车内,十六夜躺在柔软的皮毛上,面色蜡黄枯瘦,整个人不断的咳嗽着,整个人显得憔悴不堪,“咳咳··噗···”一抹鲜红的血流从十六夜的口中喷出,落在马车的箱壁上,空气中更是弥漫起一阵阵血腥的味道,让人感到愈发不安。

    “妈妈。千万要撑住啊。快到了,就快到了,一定要撑住啊!”车外,犬夜叉感受到车内的动静,心里是万分焦急,这已经是第三天了,前一阵子连续下了接近一个星期的瓢泼大雨,导致自己随身携带的药材不足,三天前更是全部用完,导致十六夜每况日下,再不赶到下一个城池,恐怕十六夜撑不过今晚了。

    就在犬夜叉心急如焚的时候,更加意外的情况出现了,只听一声尖锐的嚎叫声传来。

    “嗷唔·····”

    随后犬夜叉就发现道路两旁的丛林里一道道黑影闪过,跟着自己的马车不断的在两侧丛林里穿行。

    “该死的,是豺狼”眼睛透过丛林的缝隙,看到对方短小的尾巴和混杂的乱毛,犬夜叉更是气急。

    要是到豺狼可是出了名的难缠,不过幸好自己也不虚他们,如果只是普通的豺狼的话。

    就在犬夜叉打算不搭理两旁的豺狼群继续向前行驶的时候,突然发现前方不远处的马路上突然蹦出一个高大的身影,只是对方长着一个巨大的狼头,双手双脚更是粗壮的爪子,整个身体人立而起,看其身形足有三米多高,整个身子粗壮魁梧,浑身更是散发着浓烈的彪悍气息。

    “嘶···”一声嘶鸣,拉扯的两匹马儿高高的扬起前脚,停了下来。似乎惧怕着前方的身影,整个身体一动不动。

    感受着站立在前方的粗壮身影散发的气势,犬夜叉脸上的表情顿时黑了下来,这是妖气,而且明显比中级妖怪要浓烈的多,高级妖怪,而且恐怕是高级妖怪里比较厉害的角色啊。只是你什么时候不好出来,偏偏在这个时候来,心里不知道已经骂了对方多少句,只是犬夜叉想到车里的十六夜已经不能再拖。

    双手死死的握着缰绳,犬夜叉尽量的稳定着自己的口气说道“对面的狼妖,你放我们过去,以后我一定厚报”

    “嗷···哈哈哈,小鬼,你说什么?放你们过去,你以为你是谁,一个连初级妖怪都不是的杂碎也敢在大爷面前大言不惭,开什么玩笑,要知道我的儿郎们可是又一个多星期没吃到肉食了,更可况我闻到了,你身上闪发着的味道啊,简直是美味啊,想跑,你就给我留下吧,”说完,高大的豺狼妖便弓起双腿以飞快的速度向着马车上的犬夜叉冲了古来,沿途掀起一片泥泞的沟壑。

    本来还想说些什么的犬夜叉看到对方连解释都不给的直奔而来,心里的怒火也一下子上来了,“妈的,给你脸不要脸是吧,你自己找死就不要怪我了”

    想罢,犬夜叉也不在解释,举起右手就是对着冲过来的身影狠狠的一个冲拳。心里想着速战速决,直接爆发出最大的力气,同时用处暗劲准备将对方一击打爆。

    只是当两人拳印相接之后,两人的面色同时一变,

    “嘭”

    只见马车前,两道身影向着两边倒飞出去,狠狠的落在了地面上。

    抬起头,看向拳头上满是抓痕的右手,犬夜叉面色有些凝重更是有些着急,本以为对方只是一个普通高级妖怪,只是方才一交手,犬夜叉就发现了不妙,对方的力气明显要比自己还要大,而且**更是坚硬无比,初步估计对方已经是步入高级妖怪很久的人物了。

    对面,豺狼妖趴在地上,右边的胳膊已经扭曲,显然是被犬夜叉刚刚的那一拳给打断了。

    呼了一口气,犬夜叉压下内心的焦急看着对面的豺狼妖道“你也看到了,现在的情况你还不是我的对手,这样大家各退一步,对大家都有好处”

    “呵呵··哈哈哈哈···退?开什么玩笑,没想到你这么小居然这么厉害,一定是身具高级血脉,只要吃了你,我一定能够进入顶级妖怪,甚至达到传说中的大妖怪,怎么可能放你离开,嗷····”残忍的笑看着犬夜叉,豺狼妖说到最后更是爆发出贪婪的神采。

    随着豺狼妖的一声咆哮,原本藏在丛林里的豺狼们顿时一个个朝着犬夜叉扑了过来,也根本不管自己是否挡得住犬夜叉的双拳。

    同时,不远处的豺狼妖也随着豺狼群冲了过来,只是对方明显变得猥琐起来,整个人只是不断的围着犬夜叉转动,不时的冲过来打出一拳,而每次犬夜叉想要回击的时候总会有一直豺狼跑过来替它挡住。

    渐渐的犬夜叉脸色愈发不耐了,这么打什么时候是个头,要知道十六夜可是还等着到大城里拿药治病呢啊。

    就在犬夜叉暗自焦急的时候,突然马车那边传来一阵嘶鸣,犬夜叉掉头一看,原来却是两只饥饿的豺狼正一口咬在马匹的脖子上,两匹马儿浑身鲜血淋漓,倒在地上不时的挣扎着。

    “混蛋”那可是自己赶路的工具,没了它自己怎么能今天抵达下个城市,犬夜叉双目发红,整个人顿时也不管冲过来的豺狼群,脚步一踏,顿时整个身子狠狠的朝着马车的方向冲去,一时间豺狼群被撞的漫天飞舞,只是冲到马车边的犬夜叉身上也添置了几道伤口,一丝丝血渍不断的从伤口里流了出来。

    将不断啃食着马匹的豺狼一脚踹飞,看着已经一动不动毫无声息的马儿,犬夜叉满心愤懑,怒火更是涌上心头,转头恨恨的看着躲在豺狼群中间的豺狼妖,犬夜叉感觉一阵阵的杀意从心头冒出,似乎要将自己给冲爆一般。

    “桀桀桀···小鬼,看来车上的东西对你很重要啊,哈哈,你就拼命的护着吧,看看你能挡得住多少次,桀桀桀桀···”豺狼妖的双目闪过狡诈的光彩,整个人更是狂笑道。

    随后,豺狼妖便吩咐着周围的狼群不断的想着车厢冲去。

    看着密集的豺狼群不断地想着车厢冲过来,犬夜叉只觉内心一阵发凉,再也顾不得内心的怒火,只是不断地挥舞着双拳将一只只奔来的豺狼一只只的打飞,幸好此时的犬夜叉**力量强大,就算不使用暗劲随手一拳也能将豺狼给打个半死。

    只是还未等犬夜叉将豺狼杀尽,就见一道迅捷的黑影以远比其他豺狼快的多的速度向着车厢冲去,犬夜叉双目怒睁,再也顾不上打杀豺狼群,身子一转便是挡在黑影前进的方向上。

    “噗呲···”

    一道锐利的伤口出现在犬夜叉的右臂上,伤口深可见骨,短时间是无法愈合了,只是回头望着安全无事的车厢,犬夜叉不禁松了口气,只要十六夜没事就好。

    回头看向又退回到豺狼群中心指挥着豺狼们不断上前的豺狼妖,犬夜叉不禁暗骂了一声“卑鄙!!”只是自己却是无可奈何,只能尽全力的保护着车厢的安全。

    一次两次···

    随着时间的流逝,满身的深可见骨的伤痕犬夜叉颤颤巍巍的矗立在马车的旁边,一双手臂更是无力的耷拉在身体的两侧。犬夜叉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打退了多少波的冲击,整个人更是有些昏昏沉沉,似乎下一刻就要倒下去。

    远处,豺狼妖的身边,原本密集的豺狼群已经只剩下几只,看着已经摇摇欲坠的犬夜叉,豺狼妖不禁发出了得意的小声“桀桀···小鬼,你不行了吧,这次终归是我赢了啊,等下我一定会一口一口的好好吃掉你的”说完,豺狼妖和周围的最后几只豺狼一起向着犬夜叉冲了过来,只是狡猾的豺狼妖依旧是躲在最后。

    勉强的抬起双脚将前方的几匹豺狼踹飞,只是刚想踢向最后一匹豺狼的时候,只见一道黑影闪过,紧接着,腿部便传来一阵剧痛,导致这一脚错开了方位,只是踢中了对方的后腿,却并没有能够踢开豺狼,眼睁睁的看着那头豺狼想着车厢的方位扑去,犬夜叉感觉整个心脏都好似要蹦出来了一般。

    “嘭”

    “轰隆”受伤的豺狼狠狠的撞向了车厢,顿时本就已经有所不稳的车子顿时翻到在地,也不知车里的情形如何。

    摔倒在地上的犬夜叉看着被豺狼撞倒的马车,顿时整个人都窒息了,死死的盯着车厢,脑海里一片空白。

    一旁,看着瘫倒在地的犬夜叉,豺狼妖发出了畅快的得意咆哮声,在他眼里,身受重伤的犬夜叉已经在没有威胁,接下来,只要自己吞食了对方,以后顶级妖怪大妖怪就指日可待了啊。

    没有在意豺狼妖的嚎叫,此刻的犬夜叉只感觉自己的内心似乎有着什么一下子碎掉了,眼前不断的回想起那一抹熟悉的身影,那个在自己出身不久后就挡在自己身前的身影,那个为了自己能够吃好穿暖不断忙碌着的身影,那个在自己受伤是心疼的给自己上药的温柔身影·····太多了太多了,多到犬夜叉此刻怎么也数不过来。

    “扑通······扑通····扑通·扑通”心跳声越来越快,似乎快要爆炸一般,犬夜叉缓缓的躬起身子,低垂着头颅,用最后一条相对完好的左腿支撑起整个身子,整个人不断散发着暗红色的不详气息。

    “不能原谅,绝对不能原谅····”黑色的瞳孔缓缓的变化,一丝丝金色的亮光闪烁,渐渐的整个眼睛变成血红色,只留中间的瞳孔变成了金黄色的竖眼。

    似乎是被犬夜叉散发的诡异气息给吓到了,豺狼妖不禁后退了两步,只是随后看到犬夜叉站立不稳的样子,豺狼妖又稳定了的下来。

    “桀桀···小鬼,你现在再怎么做也没用了,你这样的身体还能干嘛?乖乖的被我吞食吧!”说着,豺狼妖“嗖”的一声就是向着犬夜叉冲了过来。

    “咔呲···”一口咬向犬夜叉的脖颈,只是豺狼妖却发现似乎并没有咬对,只见犬夜叉此刻正举起几乎已经残破的左臂挡在脖颈前,这一口正是咬在了左小臂上。

    没有等豺狼妖退开。

    犬夜叉抬起头颅,妖异的瞳孔死死的盯着咬在左臂上的豺狼妖,嘴角发出一丝丝残暴的笑容“呵呵···你想吃吗?正好,我也喜欢吃啊,那就大家一起吃吧,狠狠的吃吧,可别吐出来啊!哈哈哈····”说完,将左臂死死的顶住豺狼妖的嘴巴不让其松开,接着整个身体向着对方扑去,狠狠的将其压在地上,抬起头颅,张开大嘴,对准豺狼妖的脸颊就是狠狠一口咬下去。

    “啊··呜··”

    剧烈的疼痛传来,使得豺狼妖就要张口大叫,只是还未叫出声就被犬夜叉给用左臂给堵住了,浑身更是不断的挣扎着,由于身体更是被犬夜叉死死的压制住,只能用双手锋利的爪牙不断的在犬夜叉的身体上胡乱挥舞着,带起一道道的伤痕。只是此刻的犬夜叉满脸疯狂的笑容,只是不断的张口一下一下的撕咬着豺狼妖的身体,似乎在品尝着什么美味一般。

    “啊··唔唔···”豺狼妖的叫声痛苦,眼神更是充满了恐惧。

    “哈哈哈···”犬夜叉依旧疯狂的笑着。

    ·····

    良久,豺狼妖的身体已经渐渐不再动弹,身体微凉,显然早已死去,只是犬夜叉依旧好似不知道一般继续疯狂的用嘴撕扯着。

    “咳咳···犬夜叉···咳咳··”

    轻微的声音传来,如果不注意,甚至根本都听不到。

    只是尽管是如此轻微的声音,此刻在犬夜叉看来却是好比天雷滚滚。下一刻,犬夜叉疯狂的神情停止了下来,直起腰身转向倒在地上的车厢方向看去,之间车厢的门帘被缓缓的抬开一个小角,一双熟悉且温柔的面庞出现在犬夜叉的视线里。

    “妈妈··妈妈···”不管已经死去的豺狼妖的尸体,犬夜叉用尽全身的力气向着十六夜慢慢的怕了过去,此刻,犬夜叉浑身大伤小伤无数,地上爬过的身形留下一道深红的印记。挣扎着来到马车旁,原来,车里的厚实皮毛太多,充分的当了缓冲的作用,所以在车里的十六夜并没有受什么大伤,只是本就虚弱的她被这阵冲击给震晕了过去,现在刚刚清醒。

    犬夜叉看着依旧活着的十六夜,双目再也控制控制不住的留下了泪水。

    “妈妈···太好了,你没事太好了,我们这就去城市里,一定会赶上的”说着,犬夜叉挣扎着想要站起来,只是,本就已经力竭的他此刻却是怎么也立不起身来。试了几次都是重新摔倒在地上。

    感受着虚弱不堪的身体,十六夜的呼吸有些急促,“咳咳···犬夜叉···咳···不用了···妈妈···已经不行了,”十六夜挣扎着想要起身,可惜确实已经有些无力。

    看到十六夜想起身,犬夜叉立刻爬到十六夜的背后用自己的身体将其撑起来。两个人一起依靠在车厢的木壁上。

    “犬夜叉,咳咳···这个箱子···里··的东西··是我做给你的”缓缓的述说着,十六夜吃力的将自己腿脚的角落里的一个小木头箱子拿了出来,最后伸手将木箱子打开,里面是一件大红色的外套。

    “这是,火鼠裘?妈妈,···”犬夜叉惊讶的望着十六夜,

    十六夜点了点头道“来,妈妈给你披上试试看,”

    “恩,谢谢,妈妈”强忍着眼中快要留下的泪水,犬夜叉让十六夜将红色的火鼠裘披在自己的身上。

    “恩,看来很合身呢,真是太好了,犬夜叉”望着犬夜叉穿着火鼠裘俊秀的样子,十六夜满心欢喜的道,神色更是有些明亮。

    “嗯嗯嗯,妈妈果然是最棒的,衣服不大不小刚刚合适”犬夜叉有些哽咽的说道。

    “恩,犬夜叉,抱歉啊,妈妈不能陪你走下去了。妈妈能拜托你一件事吗?我走之后,我希望你能将我的骨灰放到斗牙王的西之国?我想再见见斗牙王大人,当年他让我们无论如何都要活下去,妈妈做不到了,但是妈妈希望你能够坚强的活下去,以后妈妈不在了,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修炼的时候不要再弄伤自己了,吃饭要多吃一点,一定要多吃肉,衣服妈妈也给你做了好多件在车子的后备箱里,等你以后长大些了也可以穿,还有······”连续的关怀话语不断的从十六夜的口中说出,似乎这一刻十六夜的病情都好了一般。

    “恩恩恩···妈妈,我知道,我一定都会听你的,多注意的”犬夜叉声音有些嘶哑,他知道,十六夜的时间不多了。

    “啊,真是太好了,犬夜叉,你永远都是妈妈的好孩子,···斗牙王大人,你来接我了吗?真是抱歉啊,让您久等了啊”下一秒,十六夜嘴角挂着安详的笑容缓缓的闭上了双眼。

    “啊啊啊啊啊啊,妈妈·········”嘶哑的哭泣声传来,闻者落泪,听者伤心。

    “轰隆”,天空中雷声轰鸣,一阵大风呼起,紧接着便下起了瓢泼大雨,天色黑压压,似乎整个天地都为之黯淡压抑一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