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说我有旺夫相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大师说我有旺夫相 > 第16 章 宫里伸来的手

第16 章 宫里伸来的手

    她惊讶的像头顶炸了个响雷,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像半截木头一样楞楞地扎在原地。

    京城还有名字里带笙的姑娘吗?

    不会这么巧吧?

    不行不行,这布条子挂在这里实在是太危险了!

    她是要入宫为妃的人,入宫以后能够大展鸿图前程似锦吃香的喝辣的她不能被人抓住把柄!

    要是继续挂在这里被什么有心人偷看了或者风一吹捡到了,传出什么她和自己皇叔有什么关联的话,这是不是杀头的罪啊!?

    她年纪轻轻还有那么多事情要做还有那么多钱要赚,她可不能不明不白的死在古代啊!

    贺九笙后怕的把红布条卷起来塞进了自己的兜里,步履匆匆的离开了月老庙。

    这夜贺九笙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一整晚,怎么也想不明白红布条上的那个“笙”字是不是自己。

    昔人梦中常相见,上天知我忆韶颜。萤在羌芜月在天,萤飞怎至月轮边。

    这首诗傻子都能看得出来是对他的心上人寄托相思之情,无奈这份情似乎远在天边,让他无处寻觅。

    京城里再没有名字里有“笙”的官家小姐了,他喜欢的人究竟是平民,还是她呢?

    还有自己马上就是宸妃了,虽然她来到古代也想过那种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日子,可实际情况也不允许。

    贺九笙甚至开始有些后悔,为什么当初太后说要给她指婚的时候她不直接提出异议呢?

    如今相处下来,她的心思似乎已经被宋燕帧勾走了一半。

    自己该不会是喜欢上他了吧?

    “不会不会!”

    “不可能不可能!”

    她捂着被子摇了摇头。

    深夜。

    太后宫中。

    “豺禄打听到,三王爷从安插在贺府的亲信手中拿到了毒方,在药房确认了配药的细节以后,便将毒方交给了宫中御医李昌少,请他调配解药。”

    “奴婢又安排人去打听过了,这毒也无甚大碍,只不过是让人在短时间内暂时生疮,疮伤看起来可怖一些,并不会损伤根本。就算不涂解药,一年的时间也可痊愈,看样子,应该是笙儿小姐自己弄的。”

    “嗯……”太后扶着额,眼也没抬的说道,“哀家这个侄孙女虽然性子软弱,却有个七窍玲珑心,倒像是能做出这事儿的人。”

    “不过燕帧,哀家就看不懂了,他心里是怎么想的?往哀家这边放出风来说笙儿的病似乎好了,贺家人却压了下来,说笙儿似乎被贺府中的姬妾搞得中了毒,还毁了容,这话直逼得哀家下旨接笙儿进了宫。”

    “秋翠,你说,燕帧对笙儿当真只是怜悯吗?”

    “哀家是怕,当错了月老,牵错了红线啊……”

    贺九笙这日正在房中吃着午饭,下人来报说谢家小姐谢瑾霜来了,下人前脚刚通报完,谢瑾霜就风风火火的进了房,笑嘻嘻的叫道,“姐姐婚期将至,我趁早来见见你,不然的话等你进了皇宫,我们姐妹又不知道何时才能相见呢!”

    说话间她后头跟着的数十个奴仆接二连三的走了进来,手上叠着大大小小的包裹和锦盒。

    贺九笙半只鸡腿卡在嘴边,呆呆地看着谢瑾霜张罗着这些人把东西一件件放在了房中。

    “妹妹,你真的好有钱啊……”

    她被这大手笔惊呆了,“就连皇上来的时候也不曾带过这么多东西啊……”

    “姐姐说笑了,皇上的大头可还在后面呢,迎你入宫的时候肯定少不了赏赐。我这些在家里放着也是放着,挑了些适合你的玩意儿就拿过来了,往后在宫中处处打点都要用到,需得多备一些才好!更何况这些东西放在我丞相府,我不去用照样有人替我用。”

    贺九笙想她指的大概是丞相大人纳的那些妻妾,早前她遇到谢瑾霜以后还跟景妈妈打听过,说这个丞相风流成性,养了几十个姬妾在家里,生养了一堆男男女女,养在家中,每天竟然比皇上的后宫还要热闹。

    而谢瑾霜更是格外憎恨这些妻妾,从来不给她们什么好脸色看。虽是如此,谢瑾霜是丞相的嫡女,长的温婉可人,丞相也将她视作掌上明珠,平日里就算闹出什么大事也替这个嫡女说话,倒是比贺府的那位护短太多了。

    “那我就谢过妹妹好意了!”贺九笙觉得这个谢瑾霜虽然尊卑之分深刻入骨,但是对她倒还不赖,在古代结交个这样有权有势又有钱的姐妹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唉,不行。”没来由的贺九笙的小腹一紧,她尴尬的笑了笑,“瑾霜妹妹,我先失陪一下……”

    说完捂着肚子就跑了出去。

    这一去,大半日都耗在了茅厕里,直挨到晚上都一直上吐下泻的,头还一阵阵的犯晕,最终昏倒在了地上。

    等自己醒过来的时候天色已晚,谢瑾霜倒是很讲情谊,没有先走,留下来照看了她半日,又派自己精通药理的贴身姑姑给她把脉,姑姑却说是中了毒,宫中御医来后,与贴身姑姑所说并无二异。

    这时他们才想起来中午的饭菜或许有什么不对,可为时已晚,贺九笙吃完饭后厨房就差人把饭菜都倒了,混在了泔水桶里,要想查证简直难如登天。

    “微臣的师傅曾为小姐在太后宫中把过脉,今日出宫前师傅曾给微臣看过小姐的旧历,上面记载着小姐曾有过中毒至深的经历。以微臣之见,这回下毒之人所用之毒有致命性,大概是小姐食用不多,而且本身体内就生成了耐毒性,因此才未让有心人得逞。”

    “李昌少,你能诊出来这是什么毒吗?”谢瑾霜在一边问道。

    “微臣诊不出来。”这个叫李昌少的御医脸色上出了些不易察觉的变化,虽然一纵即逝,但仍被谢瑾霜和贺九笙看在了眼里。

    “是真诊不出来,还是不想诊出来啊?”谢瑾霜质问道。

    “微臣会开一副调养的方子,小姐马上就要入宫为妃,以后用饭前需养成日日用银针试菜的习惯,方可不让有心人得逞!”

    “好了好了,你们御医嘴巴严,问也问不出个什么东西来,你写了方子就回去吧。”

    贺九笙看着御医抬起头来,长的是一副眉清目秀的样子,不仅白白净净的还很是年轻,似乎注意到有人在看自己,他对上了贺九笙的目光,不过片刻,又低头收拾了药箱跟着下人出去了。

    “姐姐,你觉得会是谁要下毒害你?”谢瑾霜扶着她的手,凑到她跟前来悄悄的问道。

    “难不成是赵青兰被我踢了一脚来寻仇了?”

    “她一个姨娘,胆子再大也管不到这里来,姐姐觉得现在谁最不希望你进宫?”

    “看你的样子是有答案了?”

    “我觉得是宫里的人,御医也嘱咐你以后吃饭前都要用银针试菜,听他的意思,以后入宫要格外小心,言外之意就是毒是宫里的人下的,而且我觉得十有八九是那个秦皇后。”

    “你怎么觉得是她?我不认识这个秦皇后啊!”

    “姐姐你想啊,御医刚刚明明就诊出来是什么毒了,可是打死都不肯说,说明这是一个权势很高的人才能做到的,家里还要有铁关系才能把手伸到宫外燕帧哥哥的庄子里来。你如今已入宫就要封为宸妃,地位就在皇后和贵妃之下,可贵妃之位一直空着,你进宫以后对她构成那么大的威胁,她还不如先在外面对你下手呢!”

    贺九笙开始佩服起谢瑾霜来了,自己对宫中的事一无所知,她倒是能很快的分析出来。

    其实刚刚看御医的表情,她也知道是一个不能说的人要下毒害她,赵青兰有那个想法却没那个胆子再惹她了,唯一可能的就是她即将踏入的那个深宫之中的人。

    “秦皇后是吏部尚书的女儿,姐姐你入宫之后一定要小心这个女人,你爹的官职在她爹之下,正面是没法跟她作对的,皇上宠你爱你,你要拿出你作为女人的本领,借着皇上的手去对付这个女人才行……”

    谢瑾霜一字一句的跟她交代着入宫以后的事项,眼中时而闪烁着智慧的光芒,时而又透出些不留情面的狠辣,这让贺九笙不禁开始感叹,幸好遇上的是自己的姐妹,如果谢瑾霜哪天成了自己的敌人,那可真是一个难以对付的狠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