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女倾天下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帝女倾天下 > 而一百八十六章,会面楚云溪

而一百八十六章,会面楚云溪

    “六弟,你所说的洛君是谁?”楚尘翎看向楚陌尘,而楚歌在内的连城等人,也是看向楚陌尘,他们都没有听说过洛君这个名字!

    “长安城洛家,一个极为低调的家族,但这个家族中却是出了一位大唐的镇国将军!”楚陌尘的话说完,所有人心里都泛起了波澜,大唐的镇国将军,他们都知道那代表着什么!

    “这洛家虽然出了镇国将军,但行事很低调,并且这洛家还是一个女性家族,其族中男子匮乏,据说年轻一代,甚至都没有男儿,洛君就是洛家年轻一辈最小的一位,而这个名字,据说是洛家长辈为了下一代求男子才给她起的名字!”听了楚陌尘的话,众人才了解到了洛家!

    “没想到长安城还有这样一个家族!”楚歌开口道,随后纤纤又说:“倘若这洛家出了一位男子,岂不是当宝贝看待!”

    “纤纤,你说对了!”楚陌尘赞赏的看着纤纤说:“不仅是生出男儿,哪怕是入赘洛家的男子,都是宝贝疙瘩!据说,这洛君求学时期便相好一穷苦书生,如今洛家正准备给俩人举行婚礼呐!”

    “那男子还真是幸运!”绿珠不由开口!

    “的确是,虽然说是入赘洛家,但也算是咸鱼翻身了!”楚陌尘笑着说,随后他看向女扮男装的绿珠道:“不知这位公子叫什么名字,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

    而这时,楚尘翎也是看向了绿珠,他对于绿珠也并无印象!

    “大哥,六哥,这是北梁小皇子的朋友,别说你们,就是我们也是初见!”楚歌这时候开口解释!

    “对,我的朋友!”萧天阳这时候边说着话,便搂住了绿珠的肩膀!

    他的这个动作,让连城,纤纤都惊讶的张开了嘴,至于沐星,眼底有着一丝丝的羡慕!

    “对,我们是朋友!”绿珠咬着牙齿,直接捏住了萧天阳腰间的皮肉,她从小到大,还未让一个男子搂过肩膀,萧天阳,是第一个!

    而此时感到疼痛的萧天阳依旧是面色不改,眉头却是不停的抽搐!

    “原来是小皇子的朋友!”楚陌尘和楚尘翎听后便不在询问,随后他二人就说要走了,此时,楚歌也跟着二人一起离去,这也是连城的意思,毕竟马上大唐国庆了,楚歌不能一直与她在一起!

    “萧天阳,你给我放开!”楚陌尘和楚尘翎离开后,绿珠一把拍开了萧天阳的手,随后她一脸厌恶的走到了连城身旁!

    “我是怕你的身份被识破,所以才搂住你肩膀的!”萧天阳声音越说越低!

    “若不是看你北梁小皇子的身份,我一定与你没完!”绿珠愤愤的说!

    “绿珠姑娘,消消气!”这时候,连城安慰了一下绿珠,随后她走到萧天阳面前说:“天阳,此事的确你不对在先,快向绿珠姑娘赔礼!”

    听了连城的话,萧天阳忙对绿珠道歉,而绿珠的神色也不在愤怒,毕竟萧天阳是一国皇子,对她道歉,让她也是很惊讶!

    “算了吧,怎么说你也是皇子,不应该给我道歉!”绿珠说完,萧天阳正色道:“做错事,不论身份!”

    看着萧天阳一脸少年的样子,绿珠此时竟然在他身上感受到了与众不同的气质!

    “天阳!”这时候,萧天舒走了过来!

    “见过大皇子!”纤纤,绿珠等人向萧天舒行礼!

    “不必客气!”萧天舒接着看向连城道:“连城姑娘,大唐国庆会在皇宫内举行,到时候你随我们一起就坐吧!”听了萧天舒的话,连城委婉道:“不必了,连城本是西楚的人,理应与纤纤郡主等人在一起!”

    “也罢!”萧天舒说完便对萧天阳道:“你随我回去吧,明日我们进宫!”

    “好,大哥!”萧天阳说完,对连城几人说:“姐姐,我先走了,我们皇宫见!”

    “嗯!”连城点头,随后萧天阳和萧天舒便离开了!

    “纤纤,连城,绿珠姑娘,我也要先走一步了!”这时,沐星开口道!

    “等等,我与你一起,有事与你说!”这时候,纤纤忙开口,还不等沐星询问,便拉着他离开了!

    “我们也走吧!”连城对绿珠道,随后二人一起离开了这无双拍卖会!

    大唐国庆在即,这长安城内的人明显更多了,并且人们的情绪也都颇为兴奋!

    连城和绿珠走在街道上,看着人流汹涌,不禁心里感慨,大唐不愧是大唐,若真的和西楚,南越比,要强盛的太多!

    “小主,可找到你了!”这时候,一女子跑到了绿珠身旁,正是绿珠从百花羞带来的贴身丫头!

    “看你神色匆匆,有何事?”绿珠开口道!

    “小主,越女传信,说要您准备一番,明日随她进宫!”这侍女的话说完,绿珠随后便对连城道:“连城,那我先走了!”

    “嗯,我们宫里见!”连城对绿珠说,随后绿珠便和侍女离开了!

    身边的人都离去,连城一人也无事,便准备回客栈!

    而就在她还没走出几步的时候,便被一个人拦住了!

    “连城姑娘!”面前这男人背着大弓,笑脸看着她!

    “你是谁!”连城不知这人为何要拦住自己!

    “连城姑娘,我奉四皇子之令,请连城姑娘!”拦住连城的男子正是二十,此时他的话一说出来,连城心里还是颇为惊异的!

    楚云溪要见她?

    说来,自入城时候见过一次楚云溪,就在没有见过他了,连城也不会想到,楚云溪会主动见自己!

    “带路吧!”既然是楚云溪的人,连城想来去见一见也无妨,毕竟楚云溪入城的时候还帮助过她!

    接着,二十就领着连城穿过了那条松巷子,到了那个小院!

    “连城姑娘,四皇子在里面等您!”到了门口,二十便跃上了屋顶,而连城则是将门推开,走了进去!

    院子中,楚云溪依旧是那副风轻云淡的样子,像极了一个翩翩公子!

    “连城姑娘,恭喜你从诏狱安全出来!”楚云溪对连城招手,示意她坐下!

    “你知道我进过诏狱?”连城看着楚云溪!

    “当然,连城姑娘在梧坊杀的那五人,其实他们一伙人中还有一个漏网之鱼,而那个漏网之鱼,就是在下交给九弟的!”楚云溪的话说完,连城算是明白了,原来她被陷害的事件中,竟然有楚云溪在暗中帮忙!

    “多谢四皇子!”连城对楚云溪道谢!

    “连城姑娘不必客气,你我也算是故交,在这长安城,互相帮助,是应该的!”楚云溪说话很是得体,随后他拍拍手,从屋中走出了一个魁梧壮汉,他的手里竟然端着一盘精致的点心!

    “连城姑娘,这是四皇子专为你准备的点心!”这壮汉说话粗声粗气,将点心放下后,就离开了!

    “连城姑娘,尝尝这茯苓饼怎么样?”楚云溪示意连城!

    “茯苓饼?”连城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随后她拿起一块小饼,放在了嘴里!

    “唔?”连城刚吃下一口小饼,就皱起了眉头!

    “怎么了,连城姑娘?”楚云溪看向她,随后自己也拿起小饼吃了一口,并没有任何不适!

    连城在咬了一口茯苓饼后,艰难的将嘴里那口咽了下去,随后,她将小饼掰开,将里面夹的糖膏取出,随后,才将小饼放嘴里吃了一口道:“如此,味道要好许多!”

    看着连城如此吃饼,楚云溪有些恍惚!

    当初那个叫若曦的女子面对这茯苓饼,也采用了同样的办法,而从此以后,每当吃茯苓饼的时候,楚云溪必会先将里面的糖膏取出,这次面对连城,他并没有如此做,此时的他,心里甚至有些后悔!

    “原来连城姑娘不喜吃糖膏!”楚云溪说着,将剩下俩块小饼内的糖膏取出,随后他示意连城可以吃了!

    “四皇子,你为何对我如此客气!”连城有些不明所以!

    “啊~是这样的!”楚云溪端正了一下神色道:“其实我有一事想请连城姑娘说明,连城姑娘是不是拜了什么高人为师?”

    听了楚云溪的话,连城并不明白他所指的是什么意思!

    “连城姑娘,其实我调查了你来长安中途的事情,知道你曾遇伏失踪了一段时间,才有了我们在长安城门外碰到的事情!而我也好奇,你在西楚时候无任何身手,反而到了长安以后却能杀掉一名地玄境和四名一品武者,这其中的转变,想必就是你失踪那时候发生的吧!”听了楚云溪的话,连城缓缓的放下了手中的茯苓饼!

    “连城姑娘,我并不是故意调查你的,从西楚来长安的人,我都调查过,包括九弟他们,因为这是父皇给我的密令!”听了楚云溪的话,连城开口道:“你猜的不错,我遇伏后,的确遇到了一位隐世高人!”

    连城的话说完,楚云溪点点头,这一切都在他的料想之中!

    “连城姑娘请放心,你的事情我不会告诉任何人,包括父皇!”楚云溪的话落,连城还是对他道:“那就多谢四皇子了!”

    “连城姑娘不必客气,常人我不会如此给面子,但你,是个例外!”

    看着连城疑惑的目光,楚云溪最终还是说出了不想说的那几个字:“因为九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