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月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侵月 > 卷一.游荡的种族 正章0003.另一个我

卷一.游荡的种族 正章0003.另一个我

    高速上的客车没有意外不可能停下来,即使现在去和司机交流也来不及了,眼看着越来越近的传送门,陈月圆突然冷静下来。

    “新月。”

    “又怎么了?”陈新月低着头应道。

    陈月圆将手机放到她的腿上,昨天晚上他就编辑好了一份“遗书”以防不测,没想到这么快就派上用场了。

    “我在手机里存了份文件,如果等会儿有什么意外发生,你就打开看吧。”

    “嗯嗯。”陈新月忙着操控游戏中的音键,只是本能地点了点头。

    突然,她仿佛意识到了什么,猛然转过头,边上的位置却是空空如也,哪里还有陈月圆的身影......

    在大巴经过传送门的一刹那,陈月圆感觉自己进入了水中一般,四周的空气变得粘稠起来,温度也逐渐的升高,他的意识也逐渐迷糊起来,同时好像听到有什么声音在耳边响起。

    “生物锚捕捉成功......”

    “空间稳固加强中......”

    “时间扭曲系数偏离......”

    “进行置换倒计时......3......2......1......失败。”

    陈月圆听到这里的时候身体内传来一阵剧痛,仿佛某个器官被掏走了一样,他忍不住咳嗽起来,不少血沫被喷出了喉咙,漂浮在空气中。

    被疼痛一刺激,陈月圆倒是猛然清醒了过来,他看向四周,发现这是一个幽暗的空间,不少星芒点缀着,就像身处宇宙中一样。

    “这门还真的对我有效啊......”陈月圆抿了抿嘴唇,一股淡淡的血腥味萦绕在口腔中,刚刚的剧烈疼痛缓缓平复,他收拾了一下心情,试图走动起来,既来之则安之,坐以待毙可不是他的性格,但摆动了一会儿四肢,陈月圆却没有任何脚踏实地的感觉。

    “接下来怎么办?”陈月圆思考着目前的状况,根据以往看过的穿越小说,应该会有一个什么什么神,或者是引导大光球之类的NPC出来介绍状况吧。

    妹妹那边暂时不用担心,昨天强烈的不安感让他写了份“遗书”有备无患,详细的交代了自己为什么会失踪的情况,只要妹妹打开手机就能看到,以自己对妹妹的了解,她应该能很好的处理这件事。

    目前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先离开这个空间,不然就算没有危险,那他也得饿死在这里。

    于是陈月圆手脚并用,以狗刨的方式运动起来,想象着这是一个泳池,他正在游泳......

    “可恶,连个参照物都没有,我怎么知道往哪边刨。”陈月圆正努力刨动着,刚刚那个声音却再一次响了起来。

    “时间扭曲修正结束,置换重启......”

    “我(粗口)!又来?”陈月圆还感到自己的身体隐隐作痛,如果这个什么置换又失败了,自己难不成要再享受一次身体被掏空的感觉?

    “生物锚再次确认......目标活性4,能级0.2。”带着机械感的声音回荡在这个空间中。

    “喂!你是谁?听得见吗?”陈月圆高声呼喊着,希望得到回应,不过对方好像只是自顾自地在报告着,根本没理他,也有可能根本听不见陈月圆的声音。

    “空间稳固二次加强,时间扭曲系数低于危险值,置换倒计时3......2......1成功!”

    做好准备忍受痛苦的陈月圆心脏猛地一缩,一股无法抗拒的吸力从后背传来,还没等他感受到疼痛,他就已经失去了意识......

    幽暗的空间在陈月圆消失后,散布在四处的星芒也逐渐暗淡下去,一阵阵无形的波纹从陈月圆消失的地方荡漾开来......良久,那个机械声再次响起:“时间扭曲系数崩溃,置换失败......空间错位......错位......”

    不知过去多久,陈月圆的思维才逐渐恢复了一点。

    什么味道?

    一股难以言喻的气味涌入鼻腔,陈月圆几乎快要窒息过去。

    好吵啊......什么声音?枪?炮?

    轰隆隆的噪音灌入耳中,震得陈月圆脑袋发懵。

    “嘿!嘿!你快醒醒!”少年的声音在炮火连天的背景声中响起。

    是谁?是在叫我么?

    “喂!你的纤玻服呢?”

    纤玻服?什么纤玻服?

    “陈月半!快走了!弦羽人的传送装置就要炸了!”嘶哑的女声喊出的话几乎破了音。

    陈月半?那是谁啊?我叫陈月圆啊......

    “这里还有个人,等会儿我再......”

    “轰!!”巨大的石块砸落在地上,扬起的灰尘让所有人的视野受到了极大的阻碍。

    “地震了么?”陈月圆终于有力气睁开眼睛了,眼前一个浑身穿着科技感十足的淡蓝色装甲的青年正半跪在地上,他正不停晃动着自己。

    “老兄,你是在玩cosplay么?”陈月圆看着逼真的装甲,吃力的问了一句。

    “你在说什么?你......你的脸......”那青年大口大口喘着粗气,看到陈月圆抬起头后突然被捏住了喉咙一样。

    “我的脸?我的脸怎么了?”陈月圆缓缓爬了起来,整个身体到处都是酸疼的感觉,仿佛一口气跑了一万米一样,没走一步就倒了下去,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几颗不大的碎石子扎得他一阵抽气。

    “嗤~”一声,对方头部的面甲突然打开,看到对方的面容,陈月圆也是一样愣住了。

    这是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陈月圆只感到自己像是在照镜子,如果说对方是自己的双胞胎,估计没人会质疑。

    “我叫陈月半。”对方自我介绍了一下。

    “......我叫陈月圆。”

    ......

    场面陷入短暂的安静,不过边上的炮火却不会停下来,当一枚手榴弹落到边上时,陈月半猛地抓起陈月圆向别上逃去。

    “轰!”再次扬起的尘土泼洒在陈月圆的身上,两人被剧烈的冲击波扫倒在了地上。

    “咳咳咳!”剧烈的咳嗽声从陈月半口中发出,几块大小不一的碎内脏被喷到了地上,“该死的弦羽人,居然制作出古代热武器,我们小队被埋伏了。”

    “这到底是是怎么回事?咳咳!”陈月圆也同样被灰尘呛的咳了几声,刚穿越过来就遇到生死危机?难道我抽中了地狱开局模式?

    “......”陈月半没有说话,呼吸却是更加急促了。

    “喂!你怎么了!”陈月圆也发现了对方不太对劲,仔细已查看,顿时大惊失色,只见陈月半的左胸前插着一根大拇指粗的金属棍,目测是正中心脏了。

    “我看来是要不行了......”陈月半咬着牙,在身上摸索了一下,全身的装甲顺间褪去,接着他把一个椭圆形的盒子递给了陈月圆:“这个拿去,没有纤玻服暴露在这个环境中会发生基因崩溃的。”

    “基因崩溃?”陈月圆接过这个闪烁着幽幽蓝光的小盒子,“什么意思啊?”

    “记住!小心黄子剑......”陈月半从牙缝里挤出之后几个字后头一歪,干脆利落的去了......

    “喂!你醒醒啊!什么黄子剑啊!我还没告诉我这个怎么用呐!”陈月圆晃了晃陈月半的肩膀,看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有点发慌,刚穿越过来就碰到这没头没脑的一幕实在太难了。

    摇了半天对方也没反应,看来是真的没了,陈月圆只好吃力的站了起来,他环顾了一遍四周,到处都是残垣断壁,硝烟环绕,不远处还有一座巨大的半圆形基座,基座上有几个像是漂浮在半空中白色幽灵一样的东西,它们环绕着一扇陈月半熟悉的门,那个让他穿越的传送门。

    自己就是通过那个东西过来的?

    看到那扇导致自己背井离乡的罪魁祸门,陈月圆突然有个不太成熟的想法:

    我再跳进去会不会把我传送回去?

    这个念头一起来顿时就压不下去了,试了也许不会成功,但不试就永远不会成功!

    看了一眼手中的小盒子,上面有一大一小两个圆形按钮,陈月圆回忆了一下陈月半刚刚取下来时的动作,试探着将其放置在后背的脊椎末端处,“咔嚓!”一声,一丝冰凉的感觉冲后腰传入脑海,那盒子便紧紧贴合上了陈月圆的皮肤,数根探针刺入其中。

    摩挲了一下质感很舒服的按钮,陈月圆犹豫了一下,任然按了下去。

    “变身!”

    不自觉的喊出了当年一直喊的中二话语,陈月圆感觉老脸一红,不过下一刻就被身上发生的事转移了注意力。

    从背后的盒子所在地开始,无数金属鳞片蔓延开来,很快覆盖了陈月圆全身上下每一寸地方,头部也被看着非常酷炫的头盔罩住,接着视野中闪过几条蓝色的信息,大概是开机过程?

    完全着装后,一个极具科幻感的界面闪现在陈月圆眼中,观察着四周的地形时不断有提示跳出来,一时间让陈月圆目不暇接。

    突然,一个口齿清晰的温柔女声响了起来:“W4型纤玻装甲启动完毕,检测到使用者为陈月半主人,自动转入A级权限模式......历史拉取中......主人,您心脏部位受到严重损坏,纳米治疗机器将进行修复......损坏过大,修复失败......错误!心脏完好......历史记录自检中......警告!主人基因崩溃症状恶化,请立刻前往医院抑制......”

    这东西的智能AI好像把自己认作是陈月半了?

    陈月圆暗暗想到,不过他没有理会,自己的回家之门看样子撑不了多久,那个基座无时无刻不在释放着耀眼的电火花,恐怕再过一会儿就要炸了,而那传送门边上的白色幽灵状生物一看就不好惹。

    当陈月圆将注意力集中在白色幽灵身上时,面甲的界面立刻出现了变化,一条条关于白色幽灵的资料显示出来:

    弦羽人,隶属养殖B34区,能级1.5,危险,建议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