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月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侵月 > 卷一.游荡的种族 正章0007.游荡的种族

卷一.游荡的种族 正章0007.游荡的种族

    陈月圆的病房位于这艘生态舰半空中的空中堡垒上,空中堡垒的外形看上去像一个甜甜圈,中间空心的部分正对着下方的养殖区,时刻监控着弦羽人的一举一动。

    生态舰可以模拟数种不同星球的生态圈,所以陈月圆即使身处船舰之内,他也能看到蔚蓝的天空。

    盯着停留在空中堡垒上方的巨大飞船,个人终端的光幕上自动显示出了几条信息:“J级大型补给舰,常用于舰群之间的军备物资运输。”

    通过搜索,陈月圆很快明白了M级的意思是民用级,同样有另外的J级军用级系列,相同的船舰J级性能远高于M级。

    J级补给舰的到来让整座城市开始进入战备状态,其中的原因陈月圆还是知道的,这次的毕业实战最高指挥官给所有参与毕业实习的学生发送了通知,因为B34号养殖区的弦羽人暗中研究魔能,爆发的能量能级已经到了3级,超过了养殖协议的安全阈值,决定对该地区的弦羽人进行武装灭绝。

    养殖区是流亡历1000年建立的,专门对弦羽人进行圈养。

    弦羽人的资料在这个时代不是什么秘密,个人终端上能轻易查到。

    陈月圆将椅子搬到落地窗前坐下,一边欣赏着落地窗外的钢铁森林,一边在个人终端上搜索起这个世界的基本常识,他准备先从银河文明的历史开始了解起。

    最开始的时候,银河人族在银河系发展的好好的,然而从某一天起,他们再也找不到新的能源星球,似乎有什么人将所有有资源的星球处理掉了,历史上将这起事件称为资源隔绝。

    所谓资源隔绝,就是将银河系周围所有可以当做探索跳板的能源星体统统处理掉,形成一个能源真空圈,让被资源隔绝的文明就算是耗尽所有现有能源也跨越不了这个真空圈到达下一颗能源星球,从而使这个文明彻底灭绝。

    当然,银河人族在发现这个现象之后立刻做出了反应,不管这资源隔绝的现象是不是其他文明下的黑手还是银河系的地理位置本就处于这个能源真空圈中,他们都不能坐以待毙。

    于是银河人族整合了所有资源建造了流亡舰队,开始向某个方向探索,寻找着种族延续的希望,这便是流亡历的开始。

    流亡历数百年后,银河人族遭遇了弦羽人,对方二话不说直接对流亡舰队发动攻击,于是银河舰队进入战争状态。战争数年后银河人族溃败,开始逃亡,在流亡历1000年的时候,通过某种力量的帮助,银河人族穿过一个类似虫洞的宇宙奇观后终于摆脱了弦羽人的追兵。

    弦羽人的生命形态和银河人完全不同,为了研究对方的弱点,为将来报仇做准备,银河人族议会决定拨出数百艘生态舰对俘虏来的弦羽人进行圈养计划,同时设立了战争学院,对所有年满十岁的公民进行军事化教育。

    在与弦羽人的战争中,银河人族在科技方面其实并不落后,失败的最大要素就是缺乏使用战争机械的人才,在第一波僵持之后便落入了下风,只能狼狈逃跑,因此议会对军事教育的重视程度提到了最高,防止以后再遇见类似弦羽人的种族己方因为生力军不足而溃败。

    在学院完成十年的教育之后,便随时可以提交毕业申请,毕业申请的学生到达一定人数之后统一进行毕业实战,进入养殖舰中与弦羽人作战,同时根据学生的表现决定其是否通过毕业。

    毕业后的学生自动根据其学院中的表现获得军衔,享受后备军的福利,这也是银河人族底层人民改善生活的方式。

    被养殖了数千年的弦羽人一直试图逃离银河人族的圈养,特殊的生命形态让他们不会忘了自身的来历,一代一代的繁殖下来它们对银河人族的仇恨一直没有消退。

    陈月圆微微吸了一口气,银河人族的这段历史看上去非常坎坷,无论是那个能源真空圈的问题还是弦羽人发动的战争,稍有不慎就会被灭族。

    至于弦羽人被圈养起来的事,以陈月圆穿越前的世界观来看有些不人道,但他并没有多大感触,毕竟对方的形态和自己区别太大,自己当然是站在银河人族这一方。

    突然间,天空中的J级补给舰腹部打开了无数的小型舱门,一个个小黑点从那舱门内喷射出来,通过空中堡垒的中心向下方的地面坠去。

    武装灭绝开始了......

    第二天,在病房中刚休息好的陈月圆收到了来自医院的出院通知,纤玻装甲的防御性能非常出色,他在爆炸中本来就没什么外伤,除了脑袋受到了震荡和基因崩溃率的骤升外,就没有别的问题了,所以照看一晚后就准许出院了。

    将医院的病号服换下,陈月圆准备前往医院的保管柜,个人终端提示自己的一些东西被存放在里面。

    保管柜在医院的一楼,陈月圆坐着一个圆柱型的单人电梯直接从四十多层的病房中几秒钟就下来了,电梯门打开之后,空旷的大厅便出现在他眼中,四周都是光溜溜的金属墙,也没点标志提示。

    陈月圆绕了两圈也没找到,最后还是通过个人终端的提示,找到了大厅左侧的一个无人柜台。无人柜台开着十多个小窗口,窗口前有一个边长半米的正方形台子,上面有一块写着“请将个人终端置于此处”的屏幕。

    将个人终端放在取物窗口前验证了一下,三秒后只见一个小箱子从窗口内推了出来。箱子上面没有锁,陈月圆握住把手将箱门打开,里面几个小物件顿时映入眼帘。

    一个破损的个人终端、一个纤玻装甲生成装置......最后还有一个小巧的长方形物件,这个物件上面还连着一根长长的黑线,黑线末端还分成了两根......赫然是陈月圆穿越前用的MP4!

    “这东西也跟着穿越过来了?”陈月圆心中惊讶了一番,从保管箱中将MP4拿了出来,“也不知道还能不能用。”

    长按了开机键,没一会儿MP4的指示灯就亮了起来,陈月圆随便选了首曲子播放了起来,顿时耳机中传出优美的音乐声。

    “果然质量杠杠的。”陈月圆想起妹妹的对这个特制的MP4的介绍,不由自主地点点头。

    “接下来我应该干什么?”陈月圆对个人终端发出了询问,体验到现在,他已经完全体会到这个手环的强大功能了,它既是这个社会的身份证,又是一个功能强大的手机,甚至还是一台便携的超级电脑!而且还能根据使用者的身份对其每日的生活进行合理的安排。这一功能大部分人不会去使用,也就类似陈月圆这种不知道接下来要干什么的憨憨才会用的到,当然陈月圆是初来乍到不知道干嘛,其它憨憨才是真的憨憨,就算在未来,无所事事的社会蛀虫依然存在。

    “根据您的历史信息,您可以先前往离舰港口乘坐R型运输机进入D09号科研舰接受基因治疗。”

    被个人终端这么一提醒,陈月圆倒是想起来自己昨天收到的邮件。

    走出医院,陈月圆来到一条并不宽阔的马路上,放眼望去四周排列着整齐的房子,每一座都是百层以上的高度,对比之下这条马路显得异常的窄,一路向钢铁森林的深处蜿蜒而去......

    接下来我是等公交车么?陈月圆看了一眼路边的站牌,上面的光幕投影显示着这里即将进入一辆公用车辆。

    “请注意,前往离舰港口的公用车辆即将抵达您所在的站台,注意搭乘。”

    好吧,这倒是和地球上差不多。

    稍微等了一会儿,一辆十多米长的车辆顺着马路浮空驶来,在即将进站的时候开始减速,最后停在站台前,缓缓落地。

    “嗤~”车门打开,陈月圆朝里头瞧了瞧,没有司机,这倒是没出乎意料。等乘客上了车之后,车辆就关上车门再次浮了起来,平稳地向前方驶去......

    车厢内很空旷,只有五个人散坐在四处,闭着眼睛假寐着,陈月圆知道他们八成是在意识内使用个人终端,这个功能他昨天晚上也体验过了。随便找了个空位坐下,看着窗外街道边的景色不断掠过,隔上几十秒才有一辆相差不多的公用车辆与自己交汇,大多数交通工具都在道路更上层的空间行驶,这最低的一层是公用车辆专用的车道。

    医院离离舰港口不远,没几分钟就到了。

    刚下车,陈月圆顿时被恢弘的港口给震撼到了。港口大约有一百多个足球场大小,两侧建造者三层入舰通道,在入舰通道的边上,两台和起重机似的机械装置正来回伸缩着机械爪,将一箱箱货物摆到放到一艘四五百米长的船舰上。

    停靠在港口边缘的船舰就是个人终端提到的运输舰,上船的乘客分成两列依次往入舰通道移动,在入舰通道上每列队伍又再次分成三列,每层一列快速进入运输舰内,效率很高,看中间还有一支没被启用的通道,大概是现在并不是高峰期吧。

    船票个人终端已经自动购买完成了,陈月圆在人员资料上因为是准毕业生,来这里是为了参加毕业实战,所以只需要支付一成的票价就行了。

    十分钟后,陈月圆终于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这是一张靠窗的位置,从这里能看到外面还在排队上船的人群。

    新奇的观察着四周的环境,陈月圆微微有些兴奋,说起来在地球上的时候他还没有坐过飞机来着,这会儿居然直接坐上宇宙飞船了?真是世事无常唉......想着想着,一阵困意从身体内传出,陈月圆头一歪就直接昏睡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