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月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侵月 > 卷一.游荡的种族 正章0024.行星

卷一.游荡的种族 正章0024.行星

    诺大的会议厅中,所有的座位都坐上了人,还有不少军官站在两侧,银河流亡舰队中目前所有掌握实权的派系代表无一人缺席。吴寻星坐在首位上,面色凝重,所有有关于远侦舰鸿云号以及鸿云号所侦查到的新行星的资料已经发送给在座所有人的个人终端上。

    所有人都脸色凝重地查看这些资料。

    良久,吴寻星敲了敲半透明的会议桌:

    “都看完了吧?说说你们的看法。”

    “首先我们需要确定这个信息的真实性。”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将自己的个人终端光幕投射到会议厅中央,令所有人都能清楚的看到自己计算的数据,“根据鸿云号近一个月的信息采集,我们不难计算出这颗行星的运行轨迹有着不符合天体运行规律的地方。”

    “没错,我和刘真在来会议厅的路上就已经进行数百次的运行模拟,这颗星球的运行轨迹很古怪,鸿云号发现的未必是真实的行星。”和老人邻座的中年女性微微点头。

    他们两人是舰队中对星体研究最为出色的科学家,当得知有远侦舰发现疑似有生灵存在的行星后,第一时间赶到了会议厅,对鸿云舰发送回来的资料进行初步的核查。

    吴寻星看着在屏幕上模拟运行的行星,皱了皱眉。事实上,他们并不是第一次发现疑似适宜人类居住的行星,但有大多是类似海市蜃楼的宇宙奇观,在不登陆时,几乎无法分辨真假。

    “两位是舰队里顶尖的科学家,能不能分析出导致这种运行轨迹的可能因素?”

    “除非是这颗行星的卫星狠狠撞上了它,而且这颗卫星的直径至少是十万千米。”名为刘真的老人揉了揉满是皱纹的额头,叹了口气:“真要被这种直径的卫星撞上了,这颗行星差不都也就废了,根本不可能再住人。”

    “我觉得还是继续按照现在的情况继续流浪吧。”会议厅的末尾,一名将全身都罩进褐色袍子中的人开口说道,“我们已经没有多少能源挥霍了,每次改变航向总是一无所获,不如就这么沿着现在的航向一直前进,顺其自然,能不能找到新行星就看命运的安排吧。”

    “你们游荡派喜欢顺其自然,我看这是坐以待毙!”另一头,一位明显和褐色长袍不对付的人出声讽刺道。

    “那你倒是想想过去我们找了几次行星,浪费了多少能源。本来我们还能安稳的游荡上万年,现在整个舰队却只剩下区区几百年的动力,你们这种行为才是自取灭亡!”

    “强词夺理!”

    “好了!”吴寻星打断两人的争执,对于主张顺其自然的游荡派,吴寻星也是非常头疼,他作为坚定的寻星派,早就看不顺眼这个派系了,同时还有主张永远生活在船舰中的驻舰派,也是他探索新行星的阻碍。

    现在是他的任职期间还好,他能压下游荡派以及驻舰派的各种反对言论,要是轮到倾向于他们派系的议员就任总长职位,那么在他的任职期间,远侦舰的探索工作恐怕会立刻叫停,白白浪费时间在宣扬自身派系的事情上。

    “我们已经没有多少能源了,这颗星球可以说是我们最后的希望了,徐志中将刚刚去世,便有转机到来。虽然我们信奉科学,但万物之间存在一饮一啄,我们自逃亡以来,受了太多苦痛,也该是我们看到希望的时候了!现在,投票表决,对这颗行星进行调查,或者......继续航行!”

    吴寻星还有一句话没说,这次任期结束后,下一轮他怕是等不到了,游荡派说的没错,提供舰队运转的能源已经不足五百年了,如果不趁着现在努力一把,还能指望谁?

    会议厅中刘真的终端投影消散开,半空中显示出两个选项的支持人数。

    五分钟过去,调查行星比继续航行少两票,不过作为现任银河舰队的总长,吴寻星有两票权利,因此最后比却是打平了。

    “......”吴寻星默默的看了在座的人中个别几人一眼,这个游荡派居然又拉拢了几名原本是中立的掌权者。

    “不如组织一个先遣队过去探索一下吧,以远侦舰的速度,一年左右时间就能到达目标区域了,而且不会花费太多能源。”

    说话的是舰队的四艘强袭舰之一,乌佩内特洛号的舰长安吉。

    安吉作为众人中唯一的女性舰长,比起男性舰长们更为冷静,曾在极为严格的舰长模拟考核中拿到过九十四的超高评价,在历史强袭舰舰长记录中排在第二。

    “事实上,发现新行星的鸿云号已经在进行登录作业了,从最新发送来的信标记录上看,他们进行的非常顺利。”

    与舰队内当做信号塔用的信标不同,远侦舰上的信标是作为超距离信息传递的装置,所有远侦舰都会配置数个,每远离舰队300个单位就会放下一个信标来接收和储存信息,方便与旗舰进行信息交换。

    自从流亡历999年通过虫洞逃离弦羽人的追击后,整个银河舰队的信息传输就受到莫名的影响,两艘船舰超过365个单位的距离之后,所交流的信息变得极为不稳定,每次进行讯息传输时起码会丢失百分之三十的内容,那一段时间远侦舰几乎不敢探索太远的地方,直到科学家们研究出了超距型的信标。

    在外的远侦舰将探索信息实时上传给最近的信标,信标再向靠近旗舰的另一个信标同步传输,最后汇聚到旗舰上。

    吴寻星不时的接收到鸿云号发现行星后的详细日志,除去鸿云号上的工作人员的主观探测信息,还有完全自动记录的船舰观测装置。

    这个装置完全不受人为影响,为了就是应对人类可能会发生感官被影响而导致的错误观测。一些能影响人类五官精神的特殊星体在广阔无垠的宇宙中不在少数,流亡舰队可是吃过不少这种亏的。

    “我们先来看看这段时间传回来的观测记录吧。”吴寻星操作了自己的个人终端,将数据投影出来:

    鸿云号观测记录:舰内时间3903:246:01:44:51。鸿云号舰长陈瑞河携带船员徐杏、查尔琳、田所裕乘坐A型登陆仓进行登陆。

    鸿云号观测记录:舰内时间3903:246:02:39:24。登陆仓进入w424(暂编)行星大气层,信号接收强度中等。

    鸿云号观测记录:舰内时间3903:246:02:48:24。登陆仓损伤百分之七,四名登陆人员生命状态良好,信号接收强度中等。

    一条条观测记录缓缓出现,众人也安静下来,静静地看着。因为每一次信标之间的传输都需要一小时左右的时间,所以现在众人看到这些信息的时候已经距离鸿云号发送出来的时间差了十多个小时。

    同时为了保险起见,这些信息都是实时传输,并不是储存着一次性发送回来的,所以按照鸿云舰每次送出观测记录的间隔,他们在会议厅内也需要等上几十分钟才能看到下一条。

    鸿云号观测记录:舰内时间3903:246:03:22:41。与登陆仓彻底失联,信息传输受到未知因素干扰,等待登陆仓启动高强度信息传输装置。

    鸿云号观测记录:舰内时间3903:246:04:06:28。与登陆仓短暂恢复链接,接收到一段影像文件。

    影像文件!等待了近3个小时的众人精神一振,立刻看向首座的吴寻星。

    吴寻星将文件再三检测,确定没有威胁时,才放进奇灵舰的隔离频道中播放出来,只见影像中是四名狼狈的船员,其中两名脱掉了身上的纤玻装甲,另外两名依然穿着。

    而他们的身后,是一片广阔的蓝色草原,那草原的尽头,一道直达天际的彩色光幕!耸立在视野内,望不到边。

    “我是鸿云号远侦舰舰长陈瑞河!我们已经降落在w424号行星上!包括我在内,四名登陆者生命状态良好,登陆仓损坏程度百分之五十四,可修理。”四人中一名脱去纤玻装甲的短发中年人汇报完自身的情况后兴奋的调出个人终端的录像模式,拍摄下周围的风景。

    “环境检测结果是:空气中氮气的体积分数约为66%,氧气的体积分数约为18%,稀有气体的体积分数约为2%,未知气体体积分数约为百14%,初步检查应该对人体无害,样本已采集。我和徐杏正尝试暴露在此环境中进行试验。”

    看着影像中四处活动中的船员,会议厅中顿时响起一片欢呼。终于,找到能生存的行星了!

    “这简直就是奇迹!”科学家刘真震惊地看着这段影像,有些语无伦次地道:“这完全不科学啊!按照所有观测数据进行推断,这里绝......绝不可能存在生命的!怎么......怎么会有......”

    “也许是魔能洪流的原因。”刘真身旁的女性科学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兴奋,她正对鸿云舰传送回来的最新资料分析着。

    在登陆人员离开后,鸿云舰也不会仅仅只当一个讯息传送器,它也会主动对星球外的环境进行扫描,刚刚它检测到了极为巨大的魔能辐射,通过特殊方法进行观测后,发回了让所有人震惊的一幕:

    淡蓝色的光幕上,w424行星围绕着一颗巨大的恒星公转着,那颗恒星被三根鲜红的虚线路径穿插。在观测的图示中,鲜红的虚线路径代表着魔能洪流的走向,所以众人得出的结果是:

    这颗恒星是三条魔能洪流的交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