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月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侵月 > 卷二.初临云古星 正章0030.光

卷二.初临云古星 正章0030.光

    舰内时间3904:251:18:00:00。w424行星先遣小队抵达目标行星公转轨道。

    108艘G型远侦舰迅速切换隐蔽模式,敛去身形后同时进入半静默状态。在半静默状态下,除了在特定的时间内,这108艘船舰任何时候都不会向外散发任何信息流,同时,也不会接受任何信息,尽量确保不被w424行星上的原住民发现。

    远侦舰的内置子舱室,陈月圆已经换上一套风格奇异的装束,正打理着一根毛茸茸的尾巴。陈月圆之前突变后遗留下来的骨质尾巴看着有些骇人,所以他专门做了个尾巴毛套给伪装了一下,这会儿看上去就比较和影像资料中的原住民相似了。

    他的身旁,裘冰清也穿着相似风格的长裙,头上戴着一双拟真的兔耳装饰,不时的抖动两下,看上去就像是真的一样。

    这些装扮都是根据这一年来鸿云舰传输回来的情报定制的。根据第三视角记录器的观测,旗舰上的先遣任务后援小组初步分析出一个比较靠谱的情报,这些拥有动物特征的类人型原住民的社会地位会比起没有任何特征的“普通”人类要高,至少那些看管鸿云号船员们的看守者都有着尾巴或者是兔耳一类的动物器官。

    “怎么样,看上去还算合适吧?”裘冰清摇晃着脑袋,测试头顶的耳朵是否稳固。

    “唔......”陈月圆看着无意识卖萌的裘冰清,有些吃不消,连忙摸了摸鼻子,还好没流血,不然就丢人了。

    “你怎么了?”裘冰清注意到陈月圆脸色有些不对。

    “没什么,挺合适的。”陈月圆摇摇头,不动声色地活动了一下自己的尾巴。

    说起来拥有骨尾的感觉还是比较新鲜的,一开始陈月圆也有些不习惯,但时间长了之后就感到像是多了第三只手,一些手可以做到的简单行为都可以用它来完成,很方便。

    轻轻甩了几圈尾巴,惹得裘冰清一阵娇笑,她伸出手来向陈月圆的尾巴伸去,似乎想摸一下的样子。

    这让陈月圆脸上顿时有些挂不住了,怎么有种被当成小狗的感觉?

    尾巴一撇,躲过了裘冰清的“魔爪”,陈月圆绷着脸说道:“咳咳,严肃点,测试呢!”

    裘冰清笑够了,抬手看了看个人终端上的时间:“差不多可以出发。”

    “嗯......”陈月圆点点头,看着进入停靠在远侦舰内置子舱室中的潜入舰,他没来由地一阵心慌,大脑出现了瞬间空白:“等等!裘冰清,你......”

    “怎么了?”刚要进入潜入舰的裘冰清回过头来,疑惑的看向似乎有些心乱的陈月圆。

    陈月圆仔细的回想了一下刚才莫名出现的感觉,却是什么也没感受到,只能露出一丝笑容:“......你小心点,注意安全。”

    “谢谢。”裘冰清勾起嘴角微笑着回道:“你也是。”

    陈月圆揉了揉有点发烫的额头,也坐进了属于自己的那一架潜入舰中。他的潜入舰比裘冰清小一点,整体呈扁锥状,头部带有可以高速转动的护甲,主要用途就是用来切割大地,可以让整个舰体轻松的钻入地下。

    在潜入舰的储物舱,除了有一台生物机能修复舱,还有一架平放着的突击型武装机甲,褐绿交织的颜色令它看上去很是破旧,不过仔细抚摸过去,那寒冷的金属质感却让人热血沸腾。

    虽然比起裘冰清专属的特异型武装机甲,这台突击型就要显得寒碜多了,光光是体型就要小上一半。

    回想起刚才的感觉,陈月圆不由自嘲地笑笑,他们若是真遇上了危险,这支先遣小队中最有可能存活的就只有身为裘冰清和徐连麟了,特异型机甲那能正面扛住能级4攻击的装甲就足以应对大多数危机。

    伴随着引擎的启动,陈月圆驾驶着潜入舰脱离远侦舰的船舱,跟着大部队向视野中那犹如璀璨宝珠一样的星球靠近。

    之前,在来这的途中,小队的成员们也有见到过鸿云号发送来的星球图片,可只有在亲眼看见它的时候,才能感受到那湛蓝色球体带来的震撼!那是和在纪录片中看到的完全不同的心情,仿佛有一股无形的力量,牵着你的眼,你的心,让你无法自拔。

    当从沉醉中清醒过来,陈月圆发现自己的潜入舰已经进入了w424行星的大气层中了。

    潜入舰与行星大气摩擦所产生的火花不断掠过侧窗,即使有温度调节器的帮助,坐在驾驶座上的陈月圆仍然感到舱室内的温度在不断升高。

    不得不说w424行星的大气厚度完全配得上它巨大的体型,这强烈的摩擦足足持续了七分钟之久,当窗外的火光消散,陈月圆终于见到了这颗星球的风景。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从陈月半父母传输回来的影像中见过的那道七彩极光,它横立于天地之间,将整个星球划分成两半。极光的两侧风景完全不一样,一侧拥有着碧蓝的大海,数块遍布翠绿的大陆生机盎然,另一侧却是一片灰黄,死气沉沉,很难相信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C小队和D小队注意,我们的目标就在我们的正下方,注意阵型,减速下降。”正观察着远处的陈月圆听到徐连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于是收敛心神仔细听着指挥。

    “A小队和B小队加速向七色极光前进,你们的目标在极光的另一边,从现在开始,你们两个小队全权听从裘冰清的指挥。”

    再从奇灵号出发前,裘冰清被任命为这只小队的副指挥,军衔只比徐连麟低一级,现在由她管理另外两支小队,很合理。

    “明白!”裘冰清清脆的嗓音在队伍频道中响起,“A小队B小队注意,打开光学伪装,加速飞行。”她微微抬起手,潜入舰的操纵面板在指尖浮现,轻轻点击,在意念的控制下船舰开始加速,以她为首一共144艘潜入舰组成人字形开始向西方加速,眨眼之间就消失在C和D小队的视野中了。

    尽管七色极光看起来近在眼前,但是实际距离一点都不短,潜入舰在打开光学伪装时的飞行速度大约为20倍音速,以这种速度飞行了1个小时,众人才算到了这道宏伟的光幕面前。

    潜入舰逐渐减慢了速度,最后停浮在半空中,这里距离地面大约100千米左右,四周飘动着奇妙的云彩,在光幕的两面来回穿梭。

    七色极光无规则的扭曲着,时而折叠,时而舒展,仿佛一张不断被人拉开收起的窗帘一样。

    “释放探索哨兵。”在裘冰清的指挥下,一架五米长的三角形无人飞船从一艘潜入舰中飞出来,谨慎的向极光靠近。

    当探索哨兵接触到极光的那一刻,潜入舰和它的通讯路线波动了一下,不过马上就恢复了,看上去并没有其他的异常。

    极光的厚度大约在400米左右,探索哨兵一分钟不到就穿越过去了,从显示的状态上看,它还是完好无损的。

    “按照潜入舰的编号顺序,从A001开始陆续穿越极光,发现任何不对劲的话就立刻脱离舰体。”裘冰清沉吟了片刻,下达了指令。

    一分钟后,没有发生什么意外,A001号潜入舰顺利的通过了极光。

    看着安然无恙的队员,裘冰清刚松了口气,这时紧急通讯频道突然响了起来。

    “裘冰清!我们遭遇了未知的灾害,大量尘埃和碎石从东面涌来,破坏力能直接摧毁潜入舰的护甲,移动速度非常快,你们快逃!!”徐连麟的声音充满了惊骇,裘冰清几乎可以听到那一头“隆隆”的声音不断传来,应该是石块撞击舰体的声音,还有潜入舰刺耳的警报声。

    “警报,警报!侦测到能级5的能量源正在靠近,请迅速规避......错误,无法规避......请......逃离!逃......离......吱......”

    通讯突然断开,裘冰清一时不知所措,茫然地看着半空中显示着通讯中断的光屏。

    不一会儿,裘冰清的潜入舰也响起了警告声:“注意,侦测到高能级反应正高速靠近我方,注意规避!”

    从茫然中被唤醒,裘冰清深吸了几口气,很快的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恢复清明的眼睛快速浏览起通讯中断前徐连麟传送过来的信息,脑中模拟着现在的状况以及解决的方法。

    在远侦舰上紧急培训了一年,这种突发状况也是有过模拟训练的,裘冰清可不止有机甲操纵厉害而已!

    “所有潜入舰全部开始穿越极光,我们后方有高能灾害来袭,没有时间慢慢来了!”

    发生了什么?陈月圆正通过潜入舰的观测系统查看着极光四周的情况,静静地等待着轮到自己的时候,却突然收到立刻开始穿越极光的指令。

    心中有些疑惑是什么高能灾害,但他还是下意识地调高了动力输出,向着极光幕飞去。眼看着就要触及光幕的表面了,一股阴冷的寒意从身后传来,陈月圆心脏猛地跳了两下,打开潜入舰的后方视角,只见一团漆黑的物体正铺天盖地地向他们冲来!

    “轰隆隆!!”巨大的响声传进耳中的一瞬间,那类似尘土东西已经涌来了上来,将一百多艘潜入舰全部吞没。

    “......走.....后面......无数......块!”裘冰清的声音在小队频道中断断续续,信号被干扰的十分严重,不过大致意思陈月圆还是能听明白了。

    不再保留,一把将动力系统滑到极限输出,潜入舰发出野兽般的轰鸣声,尾部绽放出一道青蓝色的火焰,一头扎进极光之中。

    “不!不要进极光里!”正在紧急关头,一名未知的队员突然在小队频道中吼了起来,“极光......变......实体!!”

    “轰”的一声,一个代表着潜入舰毁灭的提示声响了起来:“A074号潜入舰损毁,驾驶者死亡。”

    陈月圆艰难的咽了咽喉咙,额头流下几滴汗水,这才没降落就开始出现牺牲了?

    没时间容陈月圆乱想,一阵“吱吱吱”金属与某种物体摩擦发出的刺耳声不断传来,潜入舰的外壳正在被什么挤压摩擦着。

    正如死去的那名同伴所说的那样,极光......正在化为实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