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月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侵月 > 卷二.初临云古星 正章0051.九图山背

卷二.初临云古星 正章0051.九图山背

    陈月圆对自己歌声难听程度完全没有自知之明,众人也不敢继续让他唱下去了,要不是房间的隔音比较好,恐怕已经有一堆人过来投诉了。

    尤香揉了揉太阳穴,真不知道把陈月圆招入拉芙娜帕是福是祸。她望着一脸疑惑的陈月圆,问道:“你......觉得自己歌唱......好听么?

    “应该......还行吧......”陈月圆感觉尤香话里有话,对方带着莫名意味的眼神让他有些迟疑,心中暗暗打着小鼓,反思了一下刚才自己的表现,也许是唱歌的方式不对?

    “唉。”叹了口气,尤香双手环抱在胸前,向陈月圆靠近了几步:“我就这么说吧......别人的歌声能治愈身心,而你这样的......”

    我这样怎么了?你倒是说完啊?陈月圆看着尤香一副一言难尽的表情,尴尬地捏了捏手指关节。

    现在的氛围有点像他第一次面试的时候,怪惹人紧张的。

    “你的歌声怕是会把人唱到精神衰弱。”白洛这会儿才缓过劲来,脸上满是嫌弃神色地接过话茬: “你的歌和你的字差不错,一个不堪入目,一个难以入耳。”

    “......我有这么差劲!?”陈月圆瞪大双眼,有点不相信,明明自己听着感觉还好啊?

    虽然比不上邓老师的原唱,但怎么说也有三分神韵吧!难不成这里对音乐的审美和地球上不一样?

    扫视了一眼在场的三人,大家都是一样的表情,这可让人难以接受了,曾经在地球上,音乐老师都夸他乐感很棒,极力推荐他去学习乐器的……

    等等!该不会是……为了让我不唱歌才让我去学的钢琴吧?!

    帕琪看着陷入自我怀疑中的陈月圆,想安慰一下对方,却发现无从下嘴。

    陈月圆的歌声实在没得洗,刚刚她都感觉到自己的月落综合症都蠢蠢欲动了!可见这歌声的威力之凶残。

    “这样吧,你用啦啦啦代替歌词,哼出来,不然真的没法……”尤香想了想,决定采取一种比较安全的办法。

    “好吧。”

    陈月圆只能点头,再次唱了起来: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

    在拉芙娜帕研究歌曲的同时,格朗荣恩的上层区中,一座偏僻的巨大府邸引来了一名不速之客。

    这座府邸位于九图山的北面,因为地理位置的关系,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得不到恒星光芒的照射。

    府邸的院落中,几名仆人装束的兔属进化种正忙碌地将食物送往院落最大的主屋之中。

    这里是瑞贝特国王勒瑞同父异母的弟弟所在的府邸。

    此刻勒瑞的弟弟穆正在宴请一位拥有着黑色狰狞翅膀的龙属进化种。

    那龙属进化种的身体被漆黑如墨的碎布条包裹,四肢上也同样被这种布条缠绕。

    他的双手捧着不知道是什么动物的肉,大口大口地撕咬着,丝丝血液顺着嘴角滴落在地面上——那肉还是半生的。

    “克珈帝拉,你还是这么喜欢吃生食啊,看到你这副模样,我总算知道你的伴侣为什么老是被你吓跑了。”

    穆坐在宴客厅的主座上,一身得体的白色服装,就像一个优雅的绅士,他和国王勒瑞一样,都有一双很长的兔耳。

    “穆,这是我的猎食本能,血液能激发体内的力量,你也该试试,不要像其他进化种一样,消磨了自身的野性,还自认为是在进化,那样和原生种有什么区别?”

    克珈帝拉咽下嘴中还没完全嚼烂的肉块,对穆亮了亮他沾满血丝的锋利牙齿道。

    穆轻轻笑了笑,举起手上的一杯淡褐色液体一饮而尽:“我可没你这么好的牙口。”

    “所以这次你叫我过来就是为了请我吃饭么。”克珈帝拉打了个饱嗝,身后的翅膀舒展开来,微微抖动了一下。

    穆闻言神秘一笑:“当然不止是请你吃饭了。”

    他说着,抬起右手向边上招了招,随即一名鼠属进化种捧着一颗水晶跑了出来,将那圆润的透明球体小心翼翼地放在克珈帝拉面前。

    “留影球?你要给我看什么?”

    “你会感兴趣的。”穆打了个响指,一个小巧的法阵在留影球上浮现,随后闪动了一下,悄无声息地散去,两个略显模糊的身影缓缓出现在透明的球体中。

    “白洛!”

    克珈帝拉在看到画面中风姿绰约的金发少女后,瞳孔骤缩,他那健硕的身躯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

    “她怎么在这里?情报上不是说她已经离开格朗荣恩了么?”

    “她们似乎被什么事耽搁住了,前几天,我那国王哥哥大发雷霆,往思绪森林派遣了数百名高阶斥候,主要就是为了拉芙娜帕的一些问题。”

    穆身体微微后仰,靠在椅背上翘起了腿:“怎么样,你的目标现在近在咫尺,有没有什么想法?”

    克珈帝拉稳住兴奋的心情,嘴角上扬:“当然有了,我追了她这么多年,还以为这一次也会和以前一样扑个空,没想到啊……总算让我逮到一次了!”

    “我是不明白你们这些龙属异化种为什么都这么执着于那个白洛,但你要是想在格朗荣恩动她的话,还是有点难度的,她本身还是一名王阶剑师,更别提还有拉芙娜帕这个巡演团做后盾,你确定兜得住?”

    看了一眼稳坐钓鱼台的穆,克珈帝拉立刻会意,他舔了舔嘴唇道:“说吧,你有什么条件?”

    “都是一个组织的兄弟,什么条不条件的,多见外啊!”穆的目光游离在宴客厅的四周,嘴上说着客套话,但行动上却完全没有继续下去的趋势。

    “......”

    “......”

    “好吧,只要你帮我忙,你要的龙种器官我就给你弄来。”

    克珈帝拉早就知道穆垂涎龙属的进化器官很久了,自己的龙翼虽然不可能给出去,但他还收藏着不少从其他同类身上抢来的器官。

    “今晚的土之季首演上,拉芙娜帕会作为联唱者出席,他们的团长尤香小姐和副团长白洛必然都会到场。”

    达到自己目的的穆也不拖泥带水,直接为克珈帝拉提供了一个计划。

    “作为格朗荣恩的城卫部部长,我到时候需要安排几名王阶护卫保证演出场所的安全,你就伪装成护卫的一员。”

    “这样的确能让我接近白洛,但等我抓住她,又要怎么离开格朗荣恩?城级防护法阵你应该没有权利操控吧。”

    王国一般都会布置防御型的法阵来保证主城的安全,一旦法阵启动,任何被视为敌人的生物都将受到阻碍,无法自由进出。

    一旦他对白洛下手,不出意外的话,格朗荣恩的国王会立刻开启法阵拦下他。

    “你放心,到时候城内的防护法阵会出现“特殊情况”。只要你能在一分钟之内让白洛失去反抗能力,带着她离开格朗荣恩一千米之外,法阵就捕捉不到你了。”

    穆说道:“以你的实力,可以很轻松的做到吧。”

    克珈帝拉淡淡地瞄了穆一眼,手掌微微用力,“咔嚓”一声捏碎了面前的留影球:“虽然不知道你在谋划什么,不过肯定不只是为了龙种器官......如果你坑了我,就算是首领要保你,我也不会放过你的。”

    “怎么可能坑你呢?只要你按照我的指示行动,我保证你会顺利带着白洛离开,到时候你想做什么都行了。”

    穆微微眯起眼睛,酒红色的瞳孔闪过不易察觉的嗜血气息。

    挥了挥手,让边上的鼠属进化种收拾掉桌子上的留影球碎片,穆举起手中重新被褐色液体填满的杯子示意了一下:“那么,合作愉快。”

    “但愿吧。”克珈帝拉轻哼了一下,低头继续啃食起半生血肉……

    与此同时,星馆四楼的训练室中,正在弹奏两阶琴的白洛突然感到一股恶意袭来,原本与常人相仿的瞳孔突然散发出淡金色的光芒,仿佛受到挤压一般,变成了一双散发着威严的竖瞳。

    “怎么了?”察觉到伴奏有些跑偏,尤香停下了歌唱,看向一旁突然显露出进化器官的白洛。

    “……没什么,应该是我的错觉。”白洛摇摇头,她的金色眼睛也随之褪去:“我们再来一次吧。”

    尤香若有所思地盯着那双逐渐消失的金色竖瞳,柔声道:“算了,就先到这吧。陈月圆,你觉得这次的曲调怎么样?”

    “……很完美。”

    陈月圆和帕琪缩在一旁的角落里瑟瑟发抖,不愧是巡演了多年的大佬,仅仅听他用“啦啦啦”哼了几遍,就能完整地唱出整首歌曲,并且和原版差不了多少,两阶琴的伴奏也十分契合……

    这就是专业的咏唱者么?惹不起惹不起......

    “真想不到陈月圆你还有这种才能,这首歌的词曲无疑是极佳的作品,你真的是流浪的异化种么?”

    尤香从圆台上走了下来,向着还有些呆滞的陈月圆问道。

    “啊,那个......我只是......”

    “如果有难言之隐的话,就不用说了,我也只是随便问问,毕竟异化种生活不易,有点自己的秘密很正常。”

    正抓耳挠腮找理由的陈月圆闻言顿时放松下来。

    在不仇视异化种的人眼里,这层身份倒是一个很好的保护膜,特别是之前自己救下多尼丝的行为,还赢得了拉芙娜帕几人的好感,也许,在她们的眼中,自己只是个心地善良的可怜人吧......

    “那么,这首歌就正式定为联唱要表演的歌曲,由我演唱,白洛伴奏,没问题吧?”尤香在征求陈月圆的同意:“如果你不同意的话,我们也不会强夺你的成果,毕竟这是属于你的作品。”

    “我没意见,团长你们救了我,这就算是我的谢礼了。”

    “其实这也不是我的作品……”陈月圆暗暗想着。

    “正好中午了,我请你们吃饭吧。”尤香看了看时间,决定先休息一下,这个提议赢得众人的一致同意。

    大家早上都没有进食,一直忙到现在,已经是饥肠辘辘了,刚刚不说还好,现在一提,肚子就忍不住叫了起来。

    说走就走,尤香迅速在四楼登记处退掉训练室,大家一起顺着楼梯来到了星馆一层的宽阔大厅中。

    刚找了一个比较空的桌子坐稳,白洛正要招呼了一名侍者来点餐时,一个柔柔糯糯的声音突然在陈月半耳边响了起来。

    “大哥哥!”

    陈月圆巡声望去,一双可爱的猫耳朵进入眼帘之中。

    那不是多尼丝又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