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月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侵月 > 卷二.初临云古星 正章0053.虚惊一场

卷二.初临云古星 正章0053.虚惊一场

    “重复!因晚间土之季首演,城防级法阵将......”

    这个中年男性的声音在整座九图山中回荡了三遍,让所有人都清楚地听到,又不会使人觉得刺耳,也不知道是什么原理......

    不对!现在是想这个的时候么?陈月圆猛然掀翻内心的小桌,这个时候突然展开城防级法阵,怎么想都是为了防止自己逃跑啊!

    在这危机时刻,陈月圆脑中不断思考着逃离的方案,最为直接的方法就是找到武装机甲突破城防法阵冲出去。

    但这样做的话,风险也是最大的,从个人终端的扫描图看,周围不知道有多少高能级的进化种在街上巡逻,一旦自己被发现,只怕连死亡都是奢望。

    “嗡~”一声,一股淡淡的震动感从窗外传来,陈月圆巡声望去,只见一层半透明的薄膜在缓慢升起,从山脚处开始逐渐包裹住整座九图山。

    陈月圆半眯着眼睛,操纵起个人终端进行物质检测分析。

    “该物质由魔能能量构成,具有极高的分子密度,粗初步估计该护膜能级在四级到五级之间,小概率有超过五级级能级的可能。”

    又是一个噩耗,整整五级的能量等级,陈月圆的突击型机甲就算超负额运行,也只能达到能级三的程度,全力之下都破不开城防法阵的保护膜。

    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陈月圆挠了挠头,有些丧气,他实在想不出什么办法了,敌我实力相差悬殊,任何计谋都不堪一击。

    这时,脑海中突然一道灵光闪过。

    不对!还有机会!

    陈月圆总算察觉到自己忽略的东西!那就是两个文明之间的能量体系不兼容性!

    如果这种不兼容现象可以生效,自己的机甲完全可以使用能级二的攻击破开能级四的护膜!这样一来,自己就有机会逃生了!

    想到这里,陈月圆的情绪总算恢复了一些,只是这个计划还有一个漏洞......他不知道自己的机甲藏在哪。

    看了看光幕上的修复进度,恢复信息传输功能起码也要一两天的样子,这段时间足以让陈月圆被抓上十几次了。

    “咕咕咕......”肚子中传来了抗议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唉,希望这最后一餐能够丰盛一点吧。”

    陈月圆自言自语道,逃脱的希望实在渺茫,他决定把这一餐作为最后的午餐来对待了,天大的事也不能饿着肚子!

    用个人终端的生物扫描程序进行了一次小范围的检查,暂时没有高能级进化种向自己包围过来的迹象,这让他松了口气,起码这顿午餐还是能让自己顺利享用的。

    又磨磨蹭蹭在二楼参观了一会儿,陈月圆才走下楼梯,这时客厅的桌子上已经摆上了三道热气腾腾的菜品,一眼看上去,似乎分别是鱼、蔬菜和未知的圆型食物。

    陈月圆一边闻着饭菜的香味一边来到厨房门前,探头进去,看了眼正在灶台前忙碌的多尼丝,问道:“多尼丝!刚刚的通报你听见了么?”

    此刻的多尼丝腰间围着一件粉色的围裙,小手握着锅铲翻炒着锅中的菜,鼻尖上隐约能看见一点晶莹的汗水,显得格外可爱。

    她听见陈月圆的声音,马上转过头来回答道:“嗯,听到了,大概是为了保证巡演团的安全吧。”

    陈月圆闻言眼中一亮,立刻追问道:“那以前的有过这种先例么?”

    “好像没有吧......”多尼丝歪了歪头,仔细思考了一番,回答道:“以前首演时,最多是加强演出地点周围的警备,还从来没有出现过开启城防法阵的情况。”

    好吧,果然还是来抓自己的啊......陈月圆的侥幸心理还没涌出来,就又落了回去。

    这时多尼丝话锋一转:“不过这次拉芙娜帕巡演团才在思绪森林遇袭,国王陛下可能为了杜绝意外,才想开启法阵以防万一也说不定喵。”

    没错!还有这一种可能!陈月圆瞬间又精神起来,巡演团的地位他现在也了解了不少,尤香他们在瑞贝特王国的治理范围内遭到袭击,国王难辞其咎。

    前段时间尤香团长和白洛副团长就是去处理这个事情了,如果现在土之季首演再出了事,恐怕这个国王就真的要丢了王冠!这么一想,他开启城防法阵的动机倒也完全解释得通了。

    “大哥哥,等急了吧,这是最后一个菜了,马上就好了。”多尼丝看陈月圆目光迷离的样子,还以为他饿急了。

    “嗯嗯嗯。”陈月圆回过神来,连连点头,不得不说,多尼丝虽然看上去只是十岁出头的小女孩,做饭倒是非常熟练,锅中的食物无论是色泽还是气味,都让他食指大动。

    两三分钟后,多尼丝起锅装盘,灶台上一个淡蓝色的法阵从快速旋转中慢慢停下,同时法阵中央的火焰也渐渐熄灭。

    这东西让陈月圆眼前一亮,看起来这种设施非常方便,和以前地球上的煤气灶一样,只不过这里用的是法阵和魔能,锅没有移开之前,他还以为这只是烧木头的普通灶台来着。

    陈月圆主动上前接过最后的菜肴,两人一起来到餐桌坐下,这时多尼丝一脸郑重地看着他,鞠了鞠躬:“大哥哥,我再次感谢你之前的救命之恩,这是我能拿出的最高规格的款待了,请不要嫌弃。”

    气氛突然严肃起来,陈月圆拿筷子的手顿时僵了一僵,他还正要去夹菜呢!

    “当然不会嫌弃了,我以前东躲西藏的时候,吃的还不如这些呢......不是,我是说,你这些已经很好了......”陈月圆的语法还是不熟练,想要表达的意思总是有点偏离。

    “咳咳......”尴尬地咳嗽两声,陈月圆决定找点话题,缓和一下气氛,于是问道:“说起来,多尼丝你的家人呢?没和你在一起么?”

    来多尼丝家之前,陈月圆还以为会看到她的父母,他连见面后的一些客套台词都在心中模拟了一遍,谁想到都没用上。

    “啊,我也不知道喵。自从有记忆以来,就一直生活在格朗荣恩,印象中从没见过我的家人喵。”多尼丝的耳朵抖了抖,语气很平静的说着。

    “这样啊......”陈月圆再次陷入尴尬的境地:“不好意思......”

    多尼丝笑了笑:“没事喵,这里的邻居对我很好,他们就像我的家人。”

    “嗯!”

    陈月圆点点头,决定还是不开口了,吃饭吃饭!

    夹起一筷子那圆溜溜的食物,放入嘴中咀嚼了一下,他瞬间瞪大了眼睛,慌忙吞了下去,随后舌头舔了舔嘴唇,一脸惬意地看着多尼丝道:“多尼丝,你烧的菜真是......太好吃了!”

    在中层区生活了几天,陈月圆跟着帕琪在餐馆吃过几顿,比起以前在生产舰上吃的能量棒,自然是美味得多,但这些全都没有多尼丝烧得好吃。

    “哎?是么?”多尼丝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大概是大哥哥你太饿了喵。”

    “比起中层区的餐馆,你的手艺好太多了。”陈月圆加快了手上的速度,这会儿他也不管这些食物是否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影响了。

    “大哥哥你喜欢就好......”

    看着狼吞虎咽的陈月圆,多尼丝不由露出甜美的笑容,自己烧的菜能让客人满意,她显得非常满足。

    一边吃饭一边聊天,陈月圆对多尼丝的事情了解了不少。

    多尼丝幼年时大概被父母遗落在格朗荣恩,而后被下层区的几名好心的进化种收养了一段时间,在其上学时展现出罕见的雷电属性的魔能天赋,所以通过学院的担保注册了格朗荣恩公民的身份,一直生活到现在。

    “对了,待会儿你能不能带我去学院参观一下?”

    当陈月圆放下碗筷时,桌子上的四个菜已经被吃得干干净净了。

    “可以啊喵。”多尼丝点点头站起身来,开始收拾起桌子。

    “我也来帮忙。”

    “不用喵,我很快就好。”

    在多尼丝收拾期间,陈月圆感觉总是麻烦这只小萝莉不太好,于是又问道:“那个,多尼丝,带我去学院会不会太麻烦你?要不你帮我指一下路,我自己去好了?”

    “不会啊,我下午本来就要去学院的,之前我就想带大哥哥你去那里参观一下喵!”

    “那就好......”

    格朗荣恩王城学院拥有数百年的历史,是上一代瑞贝特国王刚上任时建造的,为了方便学生们的出行,直接建立在九图山向阳面的正中央。

    因为格朗荣恩的特殊地型,学院的范围纵向跨越了上中下三个层区,高低差达到了数百米,学院的建筑统一采用了蓝色色彩的材质,一眼望去犹如智慧的海洋,海洋之中,一条条砌着陡峭阶梯的道路四通八达,将各个学院的建筑链接起来。

    陈月圆和多尼丝从下层区的学院入口进入后,三三两两捧着书本的幼年进化种就不时地出现在视野内,他们在这倾斜度超大的道路上轻松地跳跃行走着,一点也看不出吃力的样子。

    “学院的下层区部分主要是给年龄达到十岁的幼年进化种灌输知识的地方。在格朗荣恩,任何达到学习年龄的进化种都就必须来这里学习常识,这是月殿的强制要求。”

    一边攀登着陡峭的阶梯,多尼丝一边为陈月圆介绍起学院来。

    “这不就是相当于地球上的义务教育么?”陈月圆暗道,流亡舰队中也有类似的学习系统,果然知识的传承是所有文明重视的地方啊。

    一路向中层区攀爬,不知名的鸟儿在学院区域的树林间穿梭,在阳光的照射下斑驳的树荫为人们带来一丝凉意,即使火之季悄然退场,空气中仍然残留着一丝炎热的感觉。

    抬头望去,几根莲藕般嫩白的小腿在眼前飘过,那是一名拥有雪白翅膀的女孩,在这兔属比例偏高的格朗荣恩王城学院,还是挺罕见的。

    不得不说,学院的高度差有点微妙,就这仰个头的空挡,陈月圆就瞅见了二十几年都没有见过的风光......

    “咳咳。”轻咳了两声,陈月圆不动声色地移开目光,看向另一侧的教学楼,视线却时不时飘回来。

    “怎么了喵?”多尼丝眨了眨清澈的双眼。

    “没事。”

    偷看的事情自然不能让小萝莉知道,不然自己塑造的正面形象就要崩塌了。

    “对了,多尼丝,学院有没有图书......存放大量书籍的地方啊?”

    陈月圆倒是想起自己来到这个星球的职责,要收集信息,从书本上获取是最为简单的途径。

    “喵?大哥哥说的是图书所吗?”

    看来两边对图书馆的称呼差不多,陈月圆点点头:“哥哥想去看看书,能带我去么?”

    “当然没问题喵!我本来也是要去那里的喵!”多尼丝一指拾级而上的阶梯:“图书所就在学院中层区部分的中央,沿着这条主干台阶一直向上就能到了。”

    陈月圆闻言顿时脸色一白,看了看蹦蹦跳跳在前面带路的多尼丝,对比一下双腿发酸的自己,心里瞬间产生了干脆明天再来的冲动......

    刚蹦哒了两级台阶的多尼丝发现陈月圆没有跟上来,疑惑地回头望去,顿时明白了什么情况,于是一下蹦到陈月圆的面前:“大哥哥?要不要多尼丝背你喵?”

    “当然不需要,我只是想多看看风景罢了。”陈月圆连忙拒绝,开什么玩笑,我堂堂银河文明先遣队员不要面子了?就算是爬,他也不会让一个小女孩背着自己上台阶的!

    ......

    “多尼丝你累不累?要不要休息一下?”环抱着瘦小的肩膀,陈月圆骑在多尼丝的背后,老脸发烫地轻声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