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月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侵月 > 卷二.初临云古星 正章0058.即将到来的首演

卷二.初临云古星 正章0058.即将到来的首演

    今夜的格朗荣恩城格外热闹,大量进化种在光夜交替之时赶往中层区的高冶广场。

    沿途的街道上,摆满了无数载满了食物的小吃车,熙攘的街道无比拥挤,其热闹程度堪比每六年一次的祷月节。

    高冶露天广场是格朗荣恩唯一的大范围平缓场所,主要用于各种集会,比如王国的各种大会或是巡演团的大型演出。

    从远处看去,广场内侧的陡峭山壁有着一个巨大的直角切边,诺大的半圆形舞台紧紧贴靠在这面被工匠细心雕琢过的岩壁之下。

    虽然巡演团还没有出场,但这里已经挤满了人了,广场的四周有着很多粗壮的树,扎根在青石板下,树上每隔十米就有一块用枝干组合成的小平台,这些平台可以清楚的看到整个舞台,明显是演出的VIP座。

    在广场舞台的侧面,有一个临时搭建的棚屋,里面十几名莺莺燕燕的少女正进行着演出前的准备工作,试穿着一件件风格各异的服装。

    “卡琳!你的束带系歪了!”

    一名大约四十多岁的中年女性穿梭在克罗斯巡演团团员的中间,巡视着众人的状态,帮忙调整搭配演出服装。

    中年女性大约有两米多高,头顶是两根尖锐的巨角,站在棚屋中的一群女孩中间简直就是鹤立鸡群,让人担心会不会划破布制的棚顶。

    “珊,把你的衣服换成蓝色的!”

    “玖黎!你的头发怎么还没有整理好?过来我帮你扎!”

    ……

    这次的土之季首演因为团长莎加耶突然要与拉芙娜帕的尤香团长联唱,一些节目需要小幅度的调整,以至于克罗斯的成员们有些忙乱。

    所幸大家都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精英巡演者,在开演前,总算是将准备工作完成了。

    在棚内转了一圈之后,中年女性的手上已经多了一堆换下来不用的服装。

    她四周张望了一下,正巧看到一名进化种小女孩正无所事事地坐在一旁,便挥手将其招呼过来:“简西!把换下来的服装整理到一边去!”

    “好的!固弥雅阿姨!”名为简西的小女孩甩着一条蓬蓬的尾巴兴冲冲地跑了过来,接过那一大堆换下来的演出服装。

    “对了,你有没有看到莎加耶?”

    “团长?她好像去拉芙娜帕那边了。”简西抬起稚嫩的小脸,脸庞上几根雪白的胡须颤动了一下,她是最近刚通过实习期的新人,现在跟着在后台打打下手熟悉一下氛围,面对着团里资格最老的前辈仍然有些紧张。

    “都什么时候了,还出去闲逛……行,我知道了,你去忙吧。”

    固弥雅伸手将简西怀中略微倾斜的衣服正了正,便急急忙忙出了棚屋。

    拉芙娜帕的临时营地离舞台不远,从棚屋出来后向舞台右侧走几步拐个弯就到了,因为这里被岩壁遮挡着,完全看不到舞台,所以一般没有人会来这瞎溜达。

    固弥雅来到这的时候,拉芙娜帕的几人正坐在围成一圈的枯树干上休息,而她们克罗斯巡演团的团长大人,月落大陆著名的舞姬莎加耶小姐正趾高气昂地和一名金发女性争论着什么,隐约能听到一些不雅的词汇……

    “不管你怎么说,我们团长都不可能答应你这个要求的。”

    拉芙娜帕的副团长白洛脸色不悦,从刚刚莎加耶过来之后开始,她就缠着尤香打赌。

    打赌的内容是:若是尤香在联唱中表现不如她,就要让拉芙娜帕解散并入克罗斯巡演团中。

    事实上,克罗斯并不是第一个提出这种赌约的巡演团,自从拉芙娜帕衰败下来,大陆排名前十的大型巡演团有不下一半企图吞并他们。

    不过无论是利诱也好阴谋也罢,尤香至始至终都没有动摇过解散的念头。

    现在一般遇到这样的说客,尤香都会让副团长白洛出面拒绝,她的进化金瞳可以洞察别有用心的人,提前预防他们的意图。

    “我问得是尤香,你能代表你们团长的意思么?”莎加耶蹙眉轻斥:“拉芙娜帕可不属于你。”

    白洛冷哼一声,没有再答话,这点她没法否认,即使她与团长的关系再好,拉芙娜帕也不是她的。

    星馆对巡演团所有权的审核极为严格,尤其是大型巡演团,以白洛目前的资历还无法胜任这个位置。

    “莎加耶团长,白洛的意思就是我的意思,任何打拉芙娜帕主意的要求我们都不会接受的。”一旁低头翻看着乐谱的尤香出声道:“如果你没有别的事的话,就不用多费口舌了,请回吧,我们还要练习一下新歌曲。”

    “这哪里是要求……”莎加耶被气的说不出话:“我可是为了你们着想,尤香你真的以为拉芙娜帕还能撑下去么?”

    “要是你们在下一届三弦岛音乐盛会没有达到特级巡演团审核标准,你们就会被强制解散,全体人员由星馆调配给别的巡演团,那样你们说不定就各奔东西了!”

    三弦岛的音乐盛会每六年举办一次,是每个中型以上巡演团都必须参加的集会,在盛会中,星馆会对现场所有的巡演团进行审核。

    如果没有达到相应等级所需要的条件,这个巡演团就会被降级或者解散,不再享受之前的特权。

    巡演团等级从低到高分别为小型巡演团、中型巡演团、大型巡演团、特级巡演团。

    目前,克罗斯和拉芙娜帕都属于特级巡演团这个等级。

    “与其到那个时候,还不如现在就并入我们克罗斯,这样你们全员还能在一起!尤香你也舍不得你的团员们吧?”

    尤香沉默了一下,这些事她也不是不清楚,但没有完成前任团长的遗愿,她不甘心!

    不再理会情绪有些激动的莎加耶,尤香将乐谱放到一旁,向白洛问道:“陈月圆呢?他还没来?”

    白洛摇了摇头: “还没有,他应该不知道我们的位置,又没有连心石,就算来了也有可能在观演区瞎逛,不如我去找找?”

    “嗯,尽快把他带过来,待会儿还要他一起上台。”

    “等等!你们说的这个陈月圆是谁?”莎加耶敏锐地注意到尤香话中的陌生名字:“难道你交男朋友了?你为了赢我也不用下这么大的血本吧!

    无奈的瞥了一眼瞬间抛开上一个话题的少女,尤香感到一丝头疼:“我说莎加耶......”

    “怎么了?”

    “你好歹也是今天首演的主角,不去准备自己巡演团的事,一直呆在我这真的好么?”

    “团里的事交给固弥雅就行了......现在她应该都处理好了吧......”莎加耶一脸轻松:“我跟你说,这就是团里人多的好处了,你要是......咦?后背怎么有点冷......”

    “莎......加......耶!”

    咬牙切齿的声音缓缓在耳边响起,莎加耶原本得意洋洋的表情瞬间僵硬起来,她缓缓地转过头去,只见固弥雅正阴沉着脸正站在她的身后,凌厉的眼神看得她双腿都有些发软了。

    “固......固弥雅姐姐......你怎么来了?”

    “我要是不来,怎么知道你这么悠闲呢?”固弥雅冷冷一笑:“还坐着干嘛?有没有一点团长的亚子!还不快起来回去做事?”

    “哎呀!我这就去,这就去......”莎加耶说完像兔子一样跳开,生怕一不留神就被对方物理制裁了。

    毕竟是牛属进化种的固弥雅头槌是真的痛,更别提她进化的还是一对尖角,附带尖锐属性。

    “抱歉了,尤香团长,给你添麻烦了。”呵斥走了莎加耶,固弥雅对尤香道了个歉,自家团长真是不让人省心,要什么时候和尤香一样沉稳就好了。

    “是挺麻烦的。”边上白洛轻声自语,随后向尤香摆摆手道:“那我先去找陈月圆了。”

    尤香点点头,叮嘱道:“恩,尽快回来,找不到就算了,你可不能缺席。”

    “所以说你们团长说的陈月圆到底是谁啊?”莎加耶不知道从哪绕了回来,一脸好奇地询问起坐在一旁捧着水杯喝茶的帕琪。

    帕琪被吓了一跳,手中的茶杯差点没抓稳,她下意识地回道:“啊?陈月圆?他是......”

    “莎加耶!!!”

    看见又偷偷溜过来的身影,固弥雅眉头一皱,气势汹汹地冲了过去一把拎起她的后领,像提着小鸡一样提着莎加耶离开了。

    拉芙娜帕剩下的几人远远地还能听到莎加耶挣扎的声音:“雅姐放开我啊!在外面给我留点面子啦......”

    重新冷清下来的临时据点里,众人不由得面面相觑,他们还是第一次见到莎加耶这不为人知的一面,在此之前,众人对其的印象还是一只高傲的天鹅来着……

    与此同时,陈月圆正拉着多尼丝的小手在人群中挣扎着前进。

    他俩好不容易找到一条空旷的死胡同喘息了一下,看着小巷外人来人往川流不息的状态,陈月圆又一次问道:“多尼丝呀,我们真的能在开幕前赶到露天广场么?”

    “应该赶不上了……”多尼丝苦着小脸,语气沉闷,大概是觉得自己没有帮到大哥哥而感到有些愧疚。

    “没事。”陈月圆拍拍多尼丝的小脑袋,安慰道:“现在应该还没开始,而且我到不到也没多大问题,反正叫我过去只是为了露个脸而已。”

    话是这么说,陈月圆心里还是有点忐忑,毕竟这算是在巡演团给他的第一个任务,虽然有不熟悉路程的因素,但不可否认主要原因还是他在图书所待的太久了。

    迟到从来不是陈月圆的风格,想他工作五六年了,一次迟到都没有!

    因为迟到的日子他都直接请假了。

    “还有什么办法么?”陈月圆还想再想想办法。

    “不如我们抄近路吧?”多尼丝悄咪咪地凑近陈月圆的耳边说道。

    温热的吐息让陈月圆耳朵有些发痒,他微微往后缩了缩:“刚刚我们走的不就是近路么?”

    “我的意思是从屋顶上跑过去,这样就不用和别人挤在路上了。”多尼丝指了指两人头顶的屋檐。

    “虽然格朗荣恩禁止居民攀爬建筑物,但总有人偷偷尝试过,只要不被巡逻的卫兵抓到就好。”

    这倒是个好方法,就和地球上横穿马路一样,虽然被禁止,但还是有人做。

    不过现在的情况是自己连房顶都跳不上去,他又不是真的狼属进化种……如果纤玻装甲没有损坏的话,靠着它的动能增幅兴许还能做到……

    “算了,我可能连房子间的空隙都跨不过去,还是低调一点吧。”陈月圆拒绝了多尼丝的提议。

    “没事,看我的。”多尼丝双手一拍,十指交叉握紧,丝丝魔力从她身体中涌出,一个小巧的法阵在半空中绘制出来:

    “……伽贼轻身之云。”

    淡淡的乳白色雾气从法阵上飘散开来,向着陈月圆的四肢缠绕上去。

    雾气刚接触到皮肤上时,陈月圆立刻感到一种清凉的东西不断流淌进自己的身体里,随后他便明显感到全身变得轻盈起来。

    “咦?”

    陈月圆试着跳了跳,猛地蹦出四米多高,慌乱之下在落地时一个踉跄摔在地上。

    “大哥哥是第一次被轻云辅助么?”多尼丝显然对此情景很是熟悉,大多数第一次被这个法阵辅助的进化种都难以掌控身体平衡。

    “没错,第一次。”

    陈月圆揉了揉屁股,疼得呲牙咧嘴,还好地面没什么尖锐物,不然可就惨了。

    “让我稍微熟悉一下先。”

    得益于在远侦舰上的训练,陈月圆很快几分钟就掌握了自己轻盈状态下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