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月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侵月 > 卷二.初临云古星 正章0061.土之季首演,开始!

卷二.初临云古星 正章0061.土之季首演,开始!

    终究没有奇迹出现。

    陈月圆无法再一次突变,在被弗朗西斯取走神庭下晶后,他已经丧失了野兽化的资格。

    不过还好,多尼丝的伤势虽然看上去有点惨不忍睹,但并没有性命之忧,对方似乎考虑到隐蔽性,布下的法阵威力不算太大。

    重新回到楼梯下方的空间中,陈月圆用杂物堆出一个能让人躺着比较舒服的形状,小心地扶着多尼丝躺了上去。

    “你先好好休息,我上去看看有没有出路。”

    “等等,大哥哥……”多尼丝拉住陈月圆的衣袖,不放心地说道:“要是被那两个人发现了,你可能会被杀死的。”

    陈月圆回过头,轻轻拍了拍多尼丝的脑袋:“你放心,我可没那么容易被杀死,我可是有秘密武器的。”

    “可是……”

    “安心吧,这事可关系到白洛副团长,怎么说我也要把消息传递出去。”陈月圆握紧拳头,看了一眼多尼丝身上的烧伤:“更何况你的伤势还需要尽快治疗。”

    多尼丝抿了抿嘴唇,眉宇之间有些纠结:“可是……可是大哥哥你会分辨哪些窗户有附加法阵么?”

    “……”

    陈月圆听完多尼丝的话,顿时愣住了,这倒是个问题啊……

    不过问题不大,他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如果整座警戒塔的窗户都被法阵封死,他就会强行突破,去赌那百分之五十无效几率。

    之前无尾狼人的吐息也印证了自己是有可能不被云古星力量体系影响的,只要触发了这个机制,自己八成能无视法阵冲出警戒塔。

    只要出了警戒塔,自己就能掌握主动,看对方这么小心翼翼的样子,想来是不敢把事情闹大的……起码在他们的目的达成之前。

    “法阵的话……”陈月圆看着多尼丝担心的样子,自己要是不给出个方法,她也不会安心在这里休息。

    “对了,多尼丝,这种法阵会不会被石头、木头这些东西触发?”

    看着周围的杂物,陈月圆眼睛一亮,自己虽然分辨不出,但可以投石问路啊!

    “我也不知道。”多尼丝思考了一会摇了摇头:“不过一楼的窗户肯定存在法阵,大哥哥你可以试试看。”

    陈月圆点点头,从地上拾起一块布满灰尘的木板,手脚并用将其拆分成几小块,随后走向窗户,用力向外扔了出去。

    “嗤!”

    丢出去的木块刚触碰到窗户的界限,立刻自燃了,一团火焰凭空出现,与他们刚刚触碰大门的情况如出一辙。

    这方法可行!

    为了保险起见,陈月圆又进行了几次实验,无一例外都是一样的结果。

    这一楼别的不多,木制的杂物倒是很充足,应该都是建造警戒塔后多余的材料,遗留下来后也没搬走,就堆放在这里,倒是方便了陈月圆。

    在尽量收集比较小块的木头之后,陈月圆便准备上楼了,就在这时,一道之前在多尼丝家中听到过的浑厚声从警戒塔外传了进来:

    “格朗荣恩城,土之季首演正式开始,首先,让我们欢迎今天的主角,克罗斯巡演团!”

    “哗啦啦——”随着浑厚男声的落下,一阵惊天动地的掌声随之响起,回荡在四面八方,热烈程度堪比国际巨星的演唱会。

    当然,进化种的手掌耐拍也是主要原因。

    “啊,已经开始了啊……”陈月圆无奈地耸了耸肩膀,看来自己注定要迟到了……

    另一头,拉芙娜帕临时营地,白洛刚刚回到这里,看见尤香和坦尼迪大师正在做最后的准备,巡演团的各个成员也摩拳擦掌着想要大显身手。

    “你们在干什么?”白洛满脸疑惑:“联唱不是只有团长参与么,你们那么起劲干嘛?”

    “当然是给团长助威加油了!”

    卡拉伊和卡拉丁两兄弟人手一根长棍,扯开就是一条横幅,上面用硕大的艺术体月落文写着:

    拉芙娜帕天下第一,尤香团长永垂不朽!

    “你们别给拉芙娜帕丢脸了行不行。”白洛无奈地叹了口气,左手捂着额头,感觉心好累。

    要是真让这两个傻孩子把横幅亮出去,那拉芙娜帕为数不多的声望又要下降了……

    “不行么?”卡拉丁眨了眨眼,刚刚大家明明都很赞成啊。

    郑梓杨和莉加加两人见状,不约而同地低下头用手捂住嘴巴颤抖起来。

    “又是你们两在起哄?”白洛看这场面立刻明白了过来,巡演团里最皮的两个人就数他们了。

    “冤枉啊!副团长,这想法是他们自己提出来的。”郑梓杨连忙喊冤,试图撇清关系。

    一旁的莉加加也连连点头:“对对对,这真的是卡拉兄弟两提出来的,郑梓杨只不过加了个韵脚而已……哈哈哈哈哈……”

    白洛看着嬉皮笑脸的莉加加,美目一瞪:“还笑?还不把横幅换了!”

    “换?怎么换?”

    “当然是改成尤香团长天下第一,拉芙娜帕永垂不朽了!”白洛理所当然地回答道。

    “……”

    众团员沉默,心中暗暗吐槽:您这团长控没救了啊。

    “好了好了,我们又不是主场,这些东西就不用弄了,收起来吧。”尤香的脸上挂着微笑,静静地看着吵吵闹闹的团员们,感觉很温馨。

    她很喜欢这样的感觉,虽然巡演团的人数太少会让星馆对自己的评价下降,但每个人的关系却会更加亲近,就像一家人一样。

    一家之主发话了,众人自然不敢有什么意见,只有白洛的神情看上去有些惋惜,似乎对横幅不能亮出去心有不甘。

    “对了,白洛,陈月圆你没找到么?”尤香看白洛孤身回来,便问道。

    白洛点点头:“我已经把高冶露天广场周围几条街都找了一边,没有发现他,他有可能还呆在多尼丝的家里。”

    多尼丝家的位置白洛也不知道,不然她就一路找过去了。

    “那就算了,我们先准备上台吧。”尤香似乎对这种情况并不意外,淡定地指挥起来:“这次联唱我作为主唱,白洛和郑梓杨伴奏,其他人就在一旁观摩,特别是你们几个刚入团的小姑娘。”

    九条双、六筒花、三万梨三人听到团长的点名,立刻点起脑袋,活像三只可怜兮兮的小松鼠。

    她们三人刚刚一直缩在角落里看着莉加加他们忽悠卡拉兄弟,全程不敢说话,这里的人都是大佬,就她们是萌新,可不敢插嘴。

    “你们没必要这么拘束,大家都是很好交流的人,有什么事多问问。”

    “明......明白!”三人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看着还是有点拘谨的新人,尤香正想再开导她们几句,一阵优美的歌曲伴奏声突然从舞台方向传来,打断了她。

    那是克罗斯巡演团的演出开幕曲——《未曾相遇》。

    演出开始了,拉芙娜帕的众人也纷纷起身向舞台方向走去,他们作为本次土之季首演的联唱嘉宾,格朗荣恩自然提供了特殊的座位。

    他们刚来到自己的座位上,舞台上克罗斯的团长就出场了。

    莎加耶的亮相非常惊艳,和平时不同,这次演出她的发型使用了从没用过的双马尾。

    金色的马尾辫随着莎加耶动人的舞姿在空中摇曳起舞,由几名光法师手动制造出的各色光芒交织聚集到她的身上,一瞬间夺走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

    “莎加耶!莎加耶!莎加耶!”

    不知道谁起的头,观众们开始热烈地呼喊起少女的名字,其中还伴随着各种兴奋的尖叫声,狂热的浪潮席卷了整座九图山。

    细密的雨滴落之时

    幼嫩的树生长之时

    绝望的心堕落之时

    明媚的光照耀之时

    莎加耶红唇轻启,空灵而又柔和的声音通过舞台的扬声法阵洒向九图山的每一处,人群也逐渐安静下来,大家开始细细聆听着洗涤心灵的歌声。

    我们未曾相遇

    却又似曾相识

    月儿告诉我

    你的心在哭泣

    星星指引我

    为你拂去阴霾

    ......

    纵然我们不是同一种族

    即使我们彼此带有敌意

    但是

    但是

    我仍然走近你

    我继续靠近你

    伸出手 紧紧抱住哭泣的你

    抬起头 看看那七彩的天空

    ......

    不要害怕 我们的心在一起

    不要悲伤 我一直向你靠近

    即使我们 未曾相遇

    ......

    首演的开幕曲很重要,这关系到之后观众们的情绪走向,这首歌是克罗斯巡演团历代团长中最擅长编词编曲的那一位画了数年时间创作的,在某一届三弦岛音乐盛会中首次亮相后,立刻获得了百年以来最佳歌曲之一的荣誉,此后一直被当做克罗斯巡演团的团歌。

    莎加耶一曲唱罢,脸颊有些潮红,她微微鞠了一躬,看向舞台边坐着的尤香,眼中带着一丝挑衅,似乎在说:你看我唱的怎么样?

    尤香看懂了莎加耶无言的挑战,心中暗道:还是一个小孩子啊。

    随后她站起身来,微笑着点点头,轻轻鼓起了手掌。

    这首歌被那名天才团长精雕细琢,自然不是一般的歌曲,而莎加耶的演唱功底比较上一届三弦岛音乐盛会,明显有了长足的进步,的确值得夸赞。

    在尤香的带头鼓掌下,原本听得入迷的观众才苏醒过来,纷纷亮出自己的手掌,毫不吝啬地鼓动起来,露天广场上再一次充满了狂热的气氛。

    莎加耶看着尤香的行为,心里顿时有些不舒服,明明她已经把意思表达的这么清楚了,对方却不肯接茬,还用一副关爱小孩的神情鼓励自己,简直快要把她气炸了。

    虽然莎加耶很想跳下去拉着尤香上来比试一下,但身处舞台的她自然不能做出这种有损形象的事来,不然克罗斯的年末评价可要有墨点了。

    “谢谢大家!我是克罗斯巡演团的现任团长,莎加耶!”

    整理了一下情绪,莎加耶绽放出清纯迷人的笑容向观众们问好,又引起台下一阵鬼哭狼嚎。

    “莎加耶小姐我爱你!!!”

    “莎加耶小姐在唱一遍!!!”

    “莎加耶小姐请给我生猴子!!!”一个长着长长猴尾巴的进化种似乎兴奋过头了,当喊出这句话后,立刻被边上几个眼色不善的同族扑倒一顿胖揍。

    看着沸腾起来的场面,莎加耶满意的点点头,这次的开场还算不错,但她还要再加点料!

    “我知道,在场的各位并不都是我们克罗斯的粉丝......”

    这话一出,场面顿时安静了一瞬,紧接着又爆发起来。

    “是谁?站出来!吃老夫我一爪!”一名蜥蜴属进化种挥舞着他健硕的双臂,利爪已经出鞘了。

    “大家喜欢不同的巡演团很正常,不要太过激动哦......现在,人家有一个惊喜要告诉喜欢拉芙娜帕的朋友......”

    “拉芙娜帕?”

    听到这个巡演团名字,混乱的广场再一次安静了。

    “那就是......今天的首演......”莎加耶拉长了声音,稍稍买了个关子:“拉芙娜帕的尤香团长将与我进行联唱!”

    “轰”一声,场面瞬间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