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月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侵月 > 卷二.初临云古星 正章0082.长回来了

卷二.初临云古星 正章0082.长回来了

    无尾狼人的突然袭击直接导致幸存者人数的锐减,超过半数还处于昏迷状态的人被其虐杀。

    浓重的血腥味混杂在月落迷雾中,提高了迷雾的侵蚀效果,不少还在抵抗袭击的进化种在这影响下立刻失去的主观意识,开始不分敌我地进行攻击,这一下场面变得更为混乱了。

    “砰!”

    帕琪手持一个漆黑的平底锅拍在一名挡住了自己去路的进化种头上,当场将其打晕在地。

    陈月圆也是第一次看到帕琪动手的模样,他原以为整个拉芙娜帕就他和帕琪两人是战斗力为五的渣渣,没想到只有他自己是......

    “陈月圆,你看到白洛了么?”帕琪挥舞着平底锅又一次击飞一名兔属进化种,想陈月圆问道:“我们是不是走错方向了?”

    刚刚有些忙乱之下,她也没看清方向,天空中的召唤法阵依然在运转,迷雾的浓度越来越高,他们的能见度已经不足两米。

    “应该不会,我们绕着塔转圈,就算走反了也会遇到白洛的。”陈月圆紧紧抓着帕琪的手,确保自己不会跟丢。

    虽然这是他二十多年来第一次和异性进行正面的肢体接触,但现在的情况明显不容他仔细体会。

    又跑了两步,陈月圆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在地,还好帕琪的臂力很大,直接将他拖了起来。

    “小心点,这里有石头!”陈月圆眯着眼看了看脚下的东西提醒道。

    这块区域貌似就是刚刚白洛打碎墙壁的地方,他和帕琪两人在大厅中的位置离警戒塔大门一边比较近,所以就没和白洛从这个洞一起出来,不然现在也不会绕一圈过来了。

    “我好像听见白洛的声音了!”帕琪也有了些线索,看向洞口朝向的地方,说道:“好像在那边!”

    陈月圆闻言,也仔细听了一会儿,隐约中的确有点响动,但他还是听不出来到底是不是自家副团长的声音。

    “我们快过去。”

    帕琪招呼了一声,刚跑起来,却感觉手一滑,陈月圆主动松开了她的手腕。

    “怎么了?”帕琪一惊,还以为陈月圆遇到了什么麻烦,连忙转头看向对方,只见陈月圆一脸的坚毅,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

    “帕琪你先过去,我这还有点事......”

    “有什么事等到了白洛那再说啊,现在太危险了!”帕琪皱了皱眉头,劝道:“你这么弱,随便一个进化种都能杀死你的,就别乱跑了。”

    陈月圆看了一眼摇摇欲坠的警戒塔,摇了摇头:“我......我还有一个重要的东西忘在塔里了,我拿到后马上就出来。”

    帕琪的脸色缓了缓,相处的这几天她也感受得到陈月圆并不是那种无理取闹的人,既然对方执意要进去,那肯定是非常重要的东西。

    “放心吧,我很快就出来。”

    “那你小心点,我就在这里等你出来!”帕琪只能点头。

    她能做的只有在外面接应一下,要她以身犯险和陈月圆一起进去,那就不太可能了,两人的关系也就是认识几天的普通朋友而已,还没到那种可以两肋插刀的地步,能在外面守着就已经仁至义尽了。

    和帕琪分开后,陈月圆小心底避开几块硌脚的碎石,来到了白洛制造的洞前,先是小心翼翼地探头观察了一番,发现大厅的地面上已经堆积起了一层厚厚的砂石灰尘,还有不少玻璃制品的碎片掺杂在其中,而原本天花板上的魔法灯已经掉落了。

    再多的东西陈月圆也看不清了,因为大门和洞口两边通风的缘故,大厅里已经被灌进了迷雾。

    面对情况已经岌岌可危的大厅,突然一股莫名难受的酥麻感在陈月圆的眉心产生,仿佛有一柄看不见的匕首悬浮在他的额头前随时准备切入,让人非常难受。

    “咔嚓咔嚓~”令人毛骨悚然的石头开裂声又一次传来,陈月圆咬了咬牙,深吸了一口气,不在胡思乱想,一头钻了进去......

    按照记忆中的位置,陈月圆迅速找到了已经东倒西歪的杂物堆,但却没看到穿着纤玻装甲的多尼丝。

    心中微微一紧,陈月圆有种不好的预感,连忙轻声呼喊道:“多尼丝?多尼丝?”

    然而,除了楼上轰隆隆的战斗声,这里并没有其它动静了。

    “怎么回事?多尼丝去哪里了?”陈月圆有些烦躁地揪了揪自己的头发,“对了,个人终端!”

    突然想起纤玻装甲上还有定位装置,陈月圆连忙打开了终端光幕界面。

    “嘀!”

    收到指令后,光幕一闪,一个警戒塔的立体地图立刻浮现在他的眼前,塔边围绕着十多个红色的光点,正没头没脑地四处乱窜中。

    按照思绪森林中的经验,这些应该都是敌人,陈月圆也没想到无尾狼人居然有这么多,刚才帕琪要是反应慢了一点,自己恐怕就和那先昏迷着的进化种一样被杀死了......

    除了这些红色光点之外,陈月圆还在自己的位置上方发现了五个红的发黑外加比其他光点大了一圈的标识在急速闪烁着,这些八成就是在自己头顶上干架的几个王阶大佬了。

    “蓝色光点......蓝色光点......”

    陈月圆口中喃喃自语着,他没功夫理会头顶的神仙打架,手指在虚空中快速滑动,不断翻转警戒塔的立体图形,眼睛快速地在光幕上寻找着多尼丝的身影。

    纤玻装甲是用蓝色光点显示的,可警戒塔的范围内却完全找不到......

    难道多尼丝把纤玻装甲脱下来了?陈月圆想到这种可能性,但马上就否定掉了,就算脱下来,纤玻装甲的定位还是有作用的,不应该显示不出来......除非多尼丝已经不再警戒塔内了!

    “终端,扩大地图的显示范围!”

    “嘀!”

    警戒塔迅速缩小,光幕之内的地图范围不断扩大,一瞬间,蓝色的光点就出现在陈月圆的眼中。

    找到了多尼丝的位置,陈月圆总算松了口气,但下一刻眼角一抽,又心惊胆战起来——只见蓝色光点的底下,一个深红色的标识在闪烁着!

    是谁带走了多尼丝?!

    陈月圆回想了一下,自己被尤香分身带回警戒塔之后,就从杂物堆的缝隙中看到过穿着纤玻装甲的多尼丝,那是时候她还好好地藏在杂物堆中。

    然后就是跟着尤香本体进来的一群人,他们除了一直在埋怨白洛之外,就没什么可疑的动作了,应该也没有发现多尼丝,直到刚刚自己逃出警戒塔时,都没有异常......

    也就是说,多尼丝是在刚刚大家搬运昏迷人员的过程中被带走的!那时候警戒塔楼上的战斗余波传递下来,很有可能将其“震”出了杂物堆,因此被人发现了。

    能在那种情况下还有闲心观察四周的人绝对是对自己实力有自信的人,嫌疑最大的就是克珈帝拉了。

    想到克珈帝拉,陈月圆才蓦然发现,在白洛打洞的时候,他就好像消失了,只是众人被楼上的动静吸引了注意力,才一直没有察觉。

    “难道真的是他?”

    看着地图上红蓝点叠加的位置,陈月圆的瞳孔骤然一缩,那里正是自己被克珈帝拉打断腿的地方!

    “要不要过去?”陈月圆犹豫起来,他不知道克珈帝拉带走多尼丝是什么用意,还特地停在那条小巷中,感觉就像是认定自己能找到他一样,专程在那里等着。

    “轰隆隆!”

    没等陈月圆做出决定,警戒塔再一次出现了崩塌,这次的晃动明显比前几次更加厉害,天花板也彻底龟裂,沉重的石块纷纷掉落下来。

    跑!

    陈月圆脑海中只有这一个字,他使出吃奶的劲往进来的方向冲去,仅仅五米六米的距离,却让他感觉是那么的遥远!

    塔外,帕琪担忧地看着开始下沉倾斜的警戒塔,双手紧紧攥着胸前的平底锅锅柄,心中祈祷着陈月圆能平安出来。

    “轰!哗啦啦......”

    终于,在一阵惊天动地的响声过后,因为五个王阶强者战斗而变得残破不堪高冶警戒塔终于彻底崩塌了!

    碎石扬起的灰尘迅速向四周弥漫,连带着月落迷雾也一同被这股因倒塌而产生的风压吹散了,顿时这块区域干净了起来。

    对峙的王阶、拉芙娜帕的成员、克罗斯的成员、不知从何而来的无尾狼人,还有侥幸活了下来的进化种,在此刻都看到了彼此,场面在这一瞬间显得有些安静......

    陈月圆感觉自己头痛欲裂,他的上半身被一块巨石压着,已经有点喘不过气了。

    “陈月圆!陈月圆!”

    恍惚中,帕琪的声音非常缥缈地响了起来,让陈月圆恢复了一些意识。

    艰难地睁眼开双眼,陈月圆却什么也看不到,四周一片黑暗。

    “哟!陈月圆,好久不见了!”

    随着这个略有些熟悉的声音突然响起,陈月圆发现自己身上压着的石头不见了,他连忙一挺腰部坐了起来,看向声音的来源处。

    是那个曾经在自己第一次野兽化时出现过的白色人形物,对方此时正漂浮在黑暗的空间中,居高临下地看着陈月圆。

    “是你?”

    陈月圆有些诧异,对方自从那天的事结束后就再也没出现过,他还是对方仅仅是自己的一场幻觉而已。

    “很惊讶么?”

    白色人形物此时的形态比起第一次出现时有了不小的变化,别的不说,光是脸上的五官就已经开始变得明显了起来。

    “你为什么......”

    “我为什么现在才出现是么?”白色人形物的嘴角微微上翘:“因为你身上的东西......长回来了啊。”

    陈月圆一愣,下意识地问道:“什么东西长回来了?”

    “储存魔能的器官,也是我存在的依凭......那个研究所的老头好像把它叫做......”

    “神庭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