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月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侵月 > 卷三.巡演团之旅 正章0107.异界口胡天王陈月圆

卷三.巡演团之旅 正章0107.异界口胡天王陈月圆

    跟随着老人从甲板走进了两阶琴状的建筑后,陈月圆就感到一股浓浓的古风扑面而来,让他一度怀疑自己又穿越了。

    在接连穿过几道木制的闸门后,一条长廊便出现在陈月圆眼前,只见长廊两侧有规律地摆放着各种奇形怪状的盆栽,一路延伸到尽头。

    老人继续向前走去,陈月圆悄悄拉住了尤香的衣袖,放缓了脚步。

    “团长,这位圣阶到底是什么来头啊?”

    看着陈月圆鬼鬼祟祟的模样,尤香不由感到一阵好笑,以圣阶的身体素质,再低的交谈声都能听见,显然自己的新团员还没有一个正确的认知。

    不过这也不是什么秘密,尤香看了一眼走在前面的老人,对方似乎并没有自我介绍的打算,于是便对陈月说道:“一般来说,我们称呼圣阶时要用阁下两字,表示尊敬。”

    “秦阁下原名为秦一肃,是星馆的圣阶演奏家,专精于弦乐器的弹奏,同时也是星馆乐器研究会的副会长。”

    “秦阁下曾在三弦岛研究出十多种乐器,还参与过两阶琴的改进工作,为巡演界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尤香的介绍下,陈月圆逐渐对这个老人有了大致的了解,总得来说是个比较好说话的圣阶,在月落大陆的音乐界中属于领军级别的人物,弦乐器的造诣更是世界第一。

    和尤香窃窃私语了几分钟,秦一肃终于在一个房间门前停了下来。

    这间房位于长廊的最末端,再往前走就是一个向下的阶梯了,陈月圆玩里面探了探头,很黑,什么也看不到,连灯光都没有。

    “嘎吱~”

    房门被秦一肃打开,当陈月圆看到里面的景象,顿时皱了皱眉。

    房间很乱,到处都是散乱的纸张,除了角落里摆放两阶琴的位置比较干净之外,其它地方简直没法落脚,这对有强迫症的陈月圆来说,简直难受得要命。

    “啊,好久没收拾了,你们不要介意。”秦一肃率先走进去,将地板上的纸张划拉到一边,清理出一条通向沙发的小道。

    陈月圆跟着尤香小心翼翼地穿过纸张,来到那张暗红色的沙发前,只见上面已经积满了一层厚厚的灰尘,还有一股淡淡的霉味从上面散发出来。

    两人不约而同地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神中都看到了嫌弃的情绪,如此肮脏的沙发真的让人难以下臀。

    “怎么了?随便坐啊。”

    秦一肃这时已经走到了自己的书桌后坐了下来,他看到尤香和陈月圆站在沙发前愣了半天都没有坐下,还以为两人在自己面前有点紧张,于是笑着说道:“你们不用太拘束,把这当成自己家就好了,想当年我和老木头还在这里创作出星馆排行前十的歌曲呢。”

    “我家才没这么脏呢!”

    陈月圆暗暗腹诽,忍着浑身难受的感觉坐了下去。

    “秦阁下,你把我们带到这里,可不是真的要叙旧吧?”尤香犹豫了半天,还是没敢坐下去。

    女孩子比起男性更爱干净,与其弄脏自己的裙子,尤香宁愿站着。

    “......既然你想直接切入正题,那我也不多啰嗦了。”秦一肃见状,也收起了一直都表现得十分淡然的神情:“相信你在这次格朗荣恩发生的迷雾侵蚀中,感觉到一些特殊的情况了吧?”

    “您指的是什么?”尤香微微蹙眉,她拿不准对方说的是哪个方面。

    这次迷雾侵蚀事件暴露出来的东西有好几个不寻常的地方。

    “对于受到侵蚀进入第二阶段的孩子们,即使是你的咏唱,也不太管用了吧。”秦一肃也没继续卖关子,直接说了出来,脸上的凝重神色让空气都有一种凝固了的感觉。

    之前便提到过,月落综合症在第三阶段之前,都能通过咏唱者的歌声驱散患者的负面情绪使其恢复神智,但前两天的事情却打破了这一常规,要不是有陈月圆的《天亮了》救场,那群孩子现在已经入地掩埋了。

    “其实早在一年前的猎石季中,星馆就已经发现了这种现象,还记得去年猎石季的伤亡统计么?”

    “记得,好像是前年的一倍以上。”尤香回答道:“当时我们拉芙娜帕没有参加,具体情况也不太了解,只知道那次被征召的五个特级巡演团都有不少损失。”

    猎石季,顾名思义,就是猎取月石的季节。

    陈月圆那天在图书所用个人终端扫描下来的书籍中就有相关介绍。

    每逢土之季,月殿就会聚集五支队伍前往极光之外搜寻月石。

    月石是云古星唯一的卫星,“月”的残骸。

    “月”作为历史上第一个超巨大型法阵——月朦法阵的阵基,也是这个法阵的唯一基石。

    它拥有庞大无比的魔能,并且还能吸收恒星和混沌空间中游离的能量,进行自我强化,可以说是法阵创始人的巅峰之作,就是法阵学发展到现在,也没人能做到同样的事。

    可惜在元初历5482年,“月”在异族的阴谋下坠毁于云古星西半球。

    虽然月坠毁了,但还有备用的月朦装置仍然可以维持法阵继续运转,然而月朦装置的驱动需要消耗大量魔能。

    在云古星转移到另一个空间之后,当初“月”所传输储存下来的能量已经见底,如果再不想办法,月朦法阵就会彻底消散。

    一旦月朦法阵停止运行,除了原本修复云古星生态环境的作用之外,它遮掩云古星在混沌空间中坐标位置的能力也会一起消失!

    到时候异族就能轻易地找上门来,继续进行几千年前没打完的战争。

    现在的月落人族还不是异族的对手,因此月殿只能想办法去寻找“月”的残骸为月朦法阵充能。

    在寻找的过程中,月殿发现土系职业者获取“月”之残骸的效率远比其他系别高,而土之季又能增幅土系职业者的实力。

    于是月殿就决定将人手集中,统一在这个时间段进入迷雾内搜寻,久而久之便形成了猎石季这样一个传统。

    至于猎石季为什么要带上巡演团,那是因为需要咏唱者保持猎石人员的情绪稳定,不然长时间呆在迷雾中可是要疯掉的。

    “今年的猎石季参与人数不容乐观,在得知咏唱者可能无法唤醒第二阶段的月落综合症患者后,很多人都不敢参加了。”

    “所以,我在听说你们用一首特殊的歌曲唤醒了月落综合症变异的第二阶段患者后,我就立刻找过来了。”

    尤香听完秦一肃的话后,不由自主地看了陈月圆一眼,心道这家伙还真是块宝,连圣阶都被吸引过来了。

    “你就是创作出新的歌曲类型的陈月圆吧?”秦一肃也随着尤香的眼神望向陈月圆:“想必刚刚尤香已经介绍过我了,能和我讲讲你是怎么想到开创这种伤感型的歌的呢?”

    “额,这个……”陈月圆挠了挠头:“我就是觉得不管是什么类型的歌,能抒发情感,引导人们走出痛苦,应该就能将人从综合症的第二阶段拉出来吧。”

    陈月圆眼神飘忽地瞎扯了两句,他总不能说自己是从另一个世界借鉴过来的吧?

    “嗯,说得不错,还有么?”

    陈月圆看对方平静的神情,心中微定,开头没有出错,看来这把稳了,接下来只要挑点地球上的音乐理念给对方听应该就能蒙混过关!

    “我家乡有句话叫以毒攻毒,破而后立,消除恐惧的办法就是面对恐惧,当一个人处于一种负面情绪时,用更极端的情绪去破坏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只有情绪重新开始波动、转变,我们才有机会从中拯救患者……”

    说着说着,陈月圆就开始口胡了,其实当年的音乐知识早就被他忘得一干二净了,现在根本回想不起来多少。

    他也试着联系了一下终端智能请求支援,但对方却根本没有动静,可能是怕在圣阶面前暴露自己。

    “的确,有时候负面情感也能起到意料之外的效果,那你对这种变异的综合症第二阶段怎么看?”

    秦一肃似乎是问上瘾了,眼中带着一丝好奇,静静地等待着陈月圆的回答。

    “这个……我也是第一次接触到变异的综合症,不是很清楚啊。”

    “没关系,你大胆的讲,第一次接触才不会被我们研究过的框架所束缚,也许你的想法可能会带来新的思路。”

    尤香听着两人的对话,眉头越皱越紧,秦一肃对陈月圆的热切有点不正常,就算对方性格再平易近人,那也是圣阶,哪有对一个低阶都不是的小家伙平等相待的?

    “那我就说了啊……”陈月圆整理了一下思绪,将这两天的见闻以及从图书所所获取的,得益于在银河流亡舰队上突变后获得的明锐思维,这事他还真有一些特别的见解。

    “我觉得并不一定是月落综合症变异了。”

    “哦?怎么说?”秦一肃精神一振,顿时来了兴致。

    “不知您有没有听过选择性耳聋。”陈月圆说出了一个月落大陆所没有的词汇。

    “那是什么?”不光秦一肃,连尤香都好奇起来。

    “这个一种心理疾病,这种病症的主要表现就是对某些事物或声音充耳不闻,但并不是所有声音都听不见。”

    “比如别人谈论了一些你不感兴趣的话题,或者是某一种声音在你耳边进行千百次的循环,耳朵会自动帮你过滤掉这种声音。”

    这种新奇的说法让秦一肃大开眼界,连忙问道:“难道那些第二阶段的患者不喜欢咏唱者的歌曲了?”

    “也不是不喜欢吧,更大的可能是免疫了。”

    “免疫?”

    “你们有没有这样的经历?比如听到一首好听的音乐,开始天天听、夜夜听、不停的听,突然某个时刻你去做另外一件事了,音乐依然放着,但你却完全没注意到这时在唱什么歌词。”

    “没有啊……我们都能一心两用或是三用,只要想听到就绝不会漏过,根本不存在你说的这种情况。”

    “……”

    陈月圆顿时语塞,刚刚忘记这群月落人族不是普通人了,地球上的疾病这里可不一定有,尤其是这王阶以上的家伙五感的敏锐度超出想像。

    这下怎么办?口胡胡错方向了,要怎么救场啊?

    在线等!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