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鸣天下:狂妃惹不起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凤鸣天下:狂妃惹不起 > 40.百里君柏

40.百里君柏

    宾客中有人听到国师的大名便心生寒意,浑身不自在,几欲离席,奈何找不出合适的理由,只能低头望着案几上的精致小碟,恨不得将头埋进地缝里,让国师完全无法注意到他们。

    这几年来,国师的大名在百里国可算是如雷贯耳,不光皇室惧他,就连朝中那些善于谄媚,嬉皮笑脸的佞臣也不敢与他多说一个字。

    唯有一人除外,他眼神澄澈的抬头看着不远处那高大身影。

    帝尘渊信步走来,背后是开得大片如梦如云的荼蘼花。

    他今日穿着玄紫色朝服,衣料中勾勒暗纹,腰间扣着鎏金狮首腰带。

    还未落座,便对太子直言道:“这株红珊瑚,”他语气微顿,“不吉利。”

    楚凤辞眼睛一眯,迸射出危险又警惕的光来。

    席间众人窃窃私语起来,这可是太子举办的花会!他居然也敢来搅和?

    百里君越附庸风雅,他虽在吟诗作曲上没什么天赋才华,但东宫里可收集了不少举世难得的风雅之物。

    世间相同的红珊瑚绝无仅有,他堂堂太子又怎会因为国师的一句话而放弃如此珍贵的宝物?

    于是温声笑道:“国师先坐,此话怎讲?”

    站在太子身侧的楚凤辞此刻算是赚足了眼光,她面上依旧毫无波澜,但心中却百转千回,思虑了无数个由头。

    帝尘渊难不成是因嫉妒而出言捣乱?

    这念头一出,楚凤辞都忍不住自嘲的勾了勾唇角,她未免太瞧得起自己了?

    就算前世他霸道嚣张,她十分好运气的让他对她死心塌地,但如今重来一世,他完全没理由为了她做一些事情。

    楚凤辞目光落在帝尘渊身上,对方指尖在茶杯沿上磨砂着,抬头对太子道:“一对红珊瑚虽然稀世难得,但此物要是给您带去噩运,怪罪下来,该当谁的?”

    他霍然起身,语气严肃道:“太子殿下,请您听微臣一句劝。”

    平日里高高在上,甚至都不愿与皇室多有来往的国师居然忽然改性,来为他的安全着想?

    太子眯了眯眼,抚掌笑道:“国师多虑了。”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间,楚凤辞眉心微蹙,她知道帝尘渊绝不会是冲撞鲁莽之人。

    于是扭头去看,只见那红珊瑚上居然渗出银色的水珠来。

    她瞳孔骤缩,心中瞬间了然!

    在从尚书府到眠姒的短短几个时辰里,红珊瑚居然已经被人动了手脚,还好有帝尘渊及时发现,不然等到出事后真怪罪下来,她就算有十个脑袋也不够皇室砍的。

    楚凤辞来不及思虑是谁在上面动过手脚,她脆生生打断了两人的对话,“殿下,请听我一言!”

    “讲。”

    “红珊瑚经过细心保养后,在夜里发出的景致可比百日里要好看千倍万倍,我备礼匆忙,还没来得及叫下人好好处理。”

    楚凤辞言辞恳切,瞧着不像是在说谎。

    太子倒有些恼她与国师一唱一和,像是将自己拉入一个无名的圈套中。

    但碍于众人在场,在此事上纠缠下去反倒无益,于是摆了摆手答应。

    红珊瑚被运下去后,楚凤辞转头吩咐雪月,“派人盯着,不许任何人靠近。”

    “是。”

    雪月鲜少在楚凤辞脸上看到如此郑重其事的神色,急忙着手去办。

    花会玩的也不过是文人那一套附庸风雅,叫人抽的词牌名一一作诗,若是说不出来,则要罚酒一杯。

    楚凤辞落座后,恰好坐在帝尘渊对面,她心中有愧、目光躲闪,尽量不与对方触碰。

    轮到她时,抽到了“花”字。

    楚凤辞举起酒杯,信口道:“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然后向众人展示她杯中落了花瓣,花会上还有个不成文的规定,便是谁的酒杯中飘了花瓣,也要一饮而尽。

    凉酒未至唇边,身后突然传来道男子温润语调,“此乃宫中佳酿,性凉,女子少饮为好。”

    楚凤辞将那话抛之耳后,也未曾回头,摘下面纱一饮而尽。

    身侧突然传来抽气声,不少人看的眼珠子都直了。

    她是明白自己这张脸的杀伤力,刚开始蒙着面纱,也不过给他们来个欲扬先抑。

    民间的那些流言蜚语不一定没流入宫中,她之前从没在众人面前露过面,兴许还有不少大官贵人觉得那尚书府的嫡小姐还是个面貌丑陋的麻子脸。

    带着那刻板印象瞧见了楚凤辞的真容,散了宴会肯定会与人大肆交谈,到时候她也能趁一把流言蜚语的“东风”,不必抛头露面就能名声大震。

    坐在她对面的帝尘渊也将杯中冷酒一饮而尽,而后起身离席。

    冗长的宴会末了,太子还办了场小型围猎。

    毕竟今日可是请了不少世家子弟,一来为了活络关系,二来想看看那半路杀出来的皇弟究竟是何等身份!

    百里君越冷戾目光落在宴会角落里的蓝袍男子身上,他腰板笔直,双手拢于袖中,从头至尾都没说几句话。

    最关键的是,旁侧大臣为了讨好太子,没一人敢跟他交谈。

    百里皇室中皇子不少,但歪瓜裂枣占据更多,古怪又令人不齿的癖好更是一个比一个奇特。

    众向能力平庸的百里君越便是因此被父皇喜爱,再加上皇后母族的势力,好不容易坐上了太子之位。

    可惜东宫的椅子还没暖热,就有个号称是百里国走失太子的人回来了。

    他年纪虽轻,却有一身好本事。虽处处收敛锋芒,却仍盖不住一本接一本为国为民的大好奏章呈上。

    父皇对百里君柏态度冷淡,但太子心里始终有所忌惮,甚至不惜大费周章的举办花会来瞧瞧他这皇第究竟对楚凤辞是何等心思。

    他是想要江山还是更爱美人?

    被盯了许久的百里君柏并没注意,他此刻的眼神如同一汪温泉淳淳流动,直到坐在前排的女子起身离去。

    他才借故离席,追了上去。

    走时,忽听坐在高位的太子嘱咐,“贤弟,莫要误了围猎的时辰,本王还想好好与你切磋一下。”

    百里君柏心里戾气横生,面上却乖巧应答:“是,谨遵皇兄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