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鸣天下:狂妃惹不起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凤鸣天下:狂妃惹不起 > 56.线索

56.线索

    “她的胆子可真大!”楚凤辞唇角勾起一抹冷笑,“不过,她这般胆大,倒是便宜了我!”

    只要能轻轻松松的让楚晟撞破方姨娘的苟且事,她就无需多费工夫去对付方姨娘了。

    想到此,楚凤辞朝雪月道,“雪月,你帮我整理一下着装,我们去见一见父亲。”

    ……

    楚府,书房,楚晟对着一幅画卷发呆。

    在画卷里,一个女子的背影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

    她长发及腰,身着一袭大红色的衣袍,端坐在梨树下抚琴。

    尽管画卷上出现的只有她的背影,却依旧能看到她纤细的手指在琴弦上飞快的拨动,看上去生命力十足旺盛,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令人生出无限向往。

    “老爷,七小姐来了。”

    “谁?”

    楚晟皱眉,竟一时间没想起七小姐是谁。

    下人知他对楚凤辞从不关心,于是特地提醒道:“就是凤辞小姐,您唯一的嫡女。”

    “她?”楚晟不知想到了什么,脸色微变,“她来做什么?”

    “老爷这是不想见?”下人揣测着楚晟的心思,“老爷若是不想见,属下这就去回了七小姐。”

    楚晟没有说话,目光沉沉。

    下人他一如既往的保持沉默,就像以前每次楚凤辞来找他那样,于是默默地行了个礼,转身朝外走去,准备去回绝楚凤辞。

    “慢着!”楚晟见下人朝外走,立即喊道。

    “老爷这是…”

    楚晟压住眼底翻滚的情绪,半天才挥手道:“叫她进来。”

    “是,老爷。”

    下人退下后,楚凤辞很快便被请了进来。

    “女儿给父亲请安。”

    “你我父女很少见面,就不必行这些虚礼了。”楚晟看着楚凤辞,眼前一阵恍惚,“坐吧。”

    “是,女儿谢过父亲。”

    “今日,你找为父何事?”

    “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想着许久未见父亲,想与父亲闲话家常。”楚凤辞抬眸,看着楚晟,眸子里装着连她自己都差点骗过去的敬慕,“自从我记事以来,父亲从未来看望过女儿。女儿知晓这是因为父亲忙的缘故,可是…女儿就是忍不住想要与父亲亲近。”

    想到她的身世秘密还得从楚晟身上寻突破口,她敛住心里的恶心,成功扮演着乖乖女的角色。

    楚晟听到她这话,这么多年以来,他第一次认真打量眼前的少女。

    眼前的少女腰肢曼妙,不盈一握,那张脸与记忆中那落落大方,丹唇逐笑的女子逐渐吻合。

    “你…”

    “父亲!”

    楚凤辞见他神色之中带上了一丝缅怀,起身仿佛是要朝她走来,说话的声音冷了几个度,楚晟突然清醒过来,跌坐回椅子上。

    她不是她!

    尽管她很像她,但她不是她!

    “父亲,你怎么了?”楚凤辞敛住眼底的厌恶和不解,故作担忧道:“是不是身体不舒服?要不要女儿立即为你请个大夫过来?”

    “无事。”

    楚晟太阳穴突突的跳着,那些撕心裂肺的记忆涌上心头,他面色发灰,再次抬起眼看着楚凤辞时,眼球爬上了红血丝。

    “你说你想跟我闲话家常,你想跟我闲话家常些什么?”

    “父亲,”楚凤辞来不及揣摩男人古怪的面色,突然面露不安,“你相信鬼神之事吗?”

    “什么?”

    楚凤辞犹犹豫豫了半天,然后小声的说道:“父亲,最近…最近家里闹鬼了!”

    她说完后,还十分害怕的看了看四周,像是在担心被鬼听到一样。

    “胡言乱语!”楚晟最不相信什么鬼神传闻,呵斥道:“这世上哪有什么鬼神?你别自己吓自己!”

    他平日里还算温文尔雅,今日看见楚凤辞这张脸,浑身血液都沸腾起来,想到过往之事,心中十分烦躁,也就导致他格外暴躁。

    楚凤辞被他这么一吼,瞬间被‘吓哭’,却坚持道:“父亲,我真的没说谎!最近几日,经常能在木樨院里听到有说话的声音……”

    “什么?”楚晟听到这话,不知想到了什么,反倒是沉稳了下来,“声音是男是女?你可听清楚了?”

    “女儿也不知,”楚凤辞不能将目的表现的太过明显,于是道:“此事我本应该先告诉祖母的,但她年纪大了恐怕受不起刺激,听有人说……木樨院中晚上总传来一男一女的对话声。”

    “您又不是不知道,”楚凤辞见他明显已经信了一分,立即火上浇油,“我的院子跟木樨院本来就离得不远,好几个丫鬟都被吓住了,说里面经常传来那种…那种声音…”

    楚晟被她的反应给骗住了,勃然大怒,“我倒要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敢在我府上作妖!”

    他被激得口不择言,乱骂一通。

    楚凤辞见他这反应,就知道…她的引导成功了。

    “爹爹,您千万别生气,声音经常是在丑时传来,要不我们找个道士去瞧瞧?”

    “找什么道士,此事我自会处理的!”楚晟一拍桌子,冷声道:“这件事情你不要声张,今晚你早些休息,无论听到什么声音都不要出来。”

    “是,女儿知道了。”

    若不是知道楚晟是个极要面子的人,楚凤辞都要以为楚晟这么说是担心她,怕她被吓到了。

    呵!

    “知道就好,你下去吧。”

    “是。”楚凤辞见目的达成,行礼后就要退下,却在走到门口时,被楚晟叫住,“凤辞…”

    “父亲,怎么了?”

    “这些年,是父亲不好,让你受了诸多委屈。”

    楚凤辞见楚晟眼中盛满愧疚,可她到底也不如从前单纯。

    他说对不起,他到底是在跟谁说对不起?

    楚凤辞敛住眼底的神思,“女儿不怪父亲,都是因为我,才导致母亲去世得早,先前听闻父亲与母亲关系极好,想来父亲这么些年不待见女儿,都是因为看见我后就会想起我故去的母亲。女儿能理解的…”

    她的身上开始弥漫着无言的悲伤,就像是真的难受得要死了一样。说到伤心处,晶莹的泪珠滑落。

    楚晟被带到了楚凤辞编造的感情引导里,喃喃道:“你母亲她…你跟她是真的长得很像,若不是你们性子完全不同,我都要分不清你们谁是谁了。当年,如果她选择了我…”

    他话说到一半骤然清醒,止住了话题,神色古怪的看向眼楚凤辞。

    见她还沉浸在悲伤的情绪里,完全没有将他的话听进耳去,这才放下心来。

    楚凤辞早就知道她不是楚家的女儿,但她一直没有找到半点关于她母亲的线索,今日楚晟说的话…给了她一个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