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鸣天下:狂妃惹不起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凤鸣天下:狂妃惹不起 > 59.本国师都舍不得动的人

59.本国师都舍不得动的人

    她的肚子里爬出来的?

    呵,方姨娘是在说自己的母亲。

    楚凤辞意识到这一点,装作听不懂的样子,与方姨娘周旋道:“您费这么大力气,到底是想做什么啊?”

    “想做什么?”方姨娘冷冷一笑,“听说,七小姐藏拙藏了很多年,以七小姐的智慧,难道还看不出来我想要做什么吗?”

    楚凤辞避开她的话,反问道:“假传祖母的话,你可知道她知道后,你会承受什么样的后果?”

    “什么后果不后果的,我是顾不得了。况且,我的后果一定会比你好很多。”方姨娘眼中犹豫一闪而过,她一步一步逼近楚凤辞,“倒是你,都快死到临头了,还有什么话好说?”

    楚凤辞眼珠子转了转,并没在窗外发现寒风的身影,她不禁略有忧心,待会要是逃不掉,处境可就危险了!

    “当然有话要说,”楚凤辞脸上扬起笑来,她精致又明艳的眉眼中含了丝傲气与不屑,“方姨娘就算要我死,也得让我死个明白吧?方姨娘为何要跟我一个小姑娘过不去?难道仅仅是因为我是从母亲肚子里爬出来的,占了嫡女的位置?”

    “哼,嫡女的位置?”方姨娘满脸不屑,“你连庶女都不如,却占了嫡女的位置,总有一日你要将不属于你自己的东西吐出来!”

    “方姨娘这话是什么意思?”她故意口吻单纯,扬起亮晶晶的眼眸来,“不属于我的东西?什么叫不属于我的东西?”

    “你这么聪慧,我的话说得这么直白,你会听不懂?”方姨娘冷冷的看着楚凤辞,“楚凤辞,你别装了!”

    “装?我装什么了?”楚凤辞眸光一闪,道:“我劝姨娘你凡事留一线,他日才好相见。您在外面与人私通的事,我都没有告诉父亲,担心他暴怒之下将你赶出去。可今日你却要置我于死地?”

    方姨娘听到这段话,脸色剧变,“你少胡说八道!真没想到你小小年纪如此不知羞耻,连私通这样的话都能说出来,真是有娘生没人养!”

    “我到底有没有胡说,方姨娘心里清楚。”

    方姨娘见楚凤辞语气笃定,心下大骇。

    随即,她狠毒的心越发狠毒起来。

    “今日,我本来只是想教训教训你…”方姨娘脸上尽是歹毒之色,阴冷道:“你如此污蔑我,还说得这么信誓旦旦、冠冕堂皇的,看来我是不能留你了。”

    “那可就由不得方姨娘了!”楚凤辞也冷笑,“我早已告知他人,只要我一日没有跟他联系,他第二日就会将这则消息散布到整个皇都城,到时候…父亲被你戴了绿帽子的事情,就会人尽皆知。你觉得到了那个时候,父亲会如何待你?”

    “你!好,很好!”方姨娘见楚凤辞说得不像作假,气极反笑,从火盆子里抽出了铁烙,看了眼后又觉得不够滚烫,再次插进去继续烧,“不论你今日怎么巧言令色,我都不会放过你!”

    “方姨娘可是想好了?”楚凤辞见她这样子,心下有些担心起来,“如果我死了,你也绝不会好过!况且,你别忘了,我是国师大人内定的未婚妻。我若死了,他一定会为我报仇!”

    “是吗?”方姨娘阴恻恻的笑,“国师大人那么多未婚妻都是死于他的手中,由此可以看出他讨厌女人,说不准我替他除掉了你,他高兴都还来不及呢!又怎么会为了你找我算账?七小姐啊,你未免也太高看自己了!”

    楚凤辞被他一番话堵得心口发慌,寒风要是还不来的话,她今天可就危险了!

    “怎么,说不出话来了?”

    “方姨娘别得意得这么早,我是楚家嫡女,我要是出事了,就算国师大人不追究,但百里君柏也一定会追究,他绝不会善罢甘休的。到时候查到楚府头上,楚府在官场上的路怕是也走到尽头了。”

    “那又如何?”方姨娘尖着嗓子吼道:“楚家兴亡与我何干?”

    她说完,一脚踩上楚凤辞肩头,厌恶道:“七小姐,你跟你母亲还真是一丘之貉,善于算计人心,利用人心做事,可真是恶心透顶了!”

    方姨娘说完,面色越发狰狞,“今日无论你说什么,你都死定了!”

    楚凤辞见她铁了心要杀她,眼底寒光乍现,“方姨娘,你今日要是敢动我,就算是做鬼,我也定然让你千倍万倍的偿还!”

    她说话的语气明明冷静平和,方姨娘却被她震住。

    待回过神来,她将脚放了下来,退后两步招了两名彪形大汉进入柴房,“将她嘴给我堵上,别发出声来!”

    “是。”

    两名彪形得令,立即要将楚凤辞的嘴堵住,楚凤辞眼看那烧红的铁烙就要落到她的脸上,闻到熟悉味道的她心下一松,喊道:“还愣着干什么?快出来帮忙!”

    按着肩膀的手突然无力松开,就在铁烙离楚凤辞的眉心不到三寸时,方姨娘手顿住。

    紧接着,铁烙被人一脚踢飞。

    帝尘渊将她抱在怀里,纵身一跃上了房顶。

    剩下的人开始善后,在柴房里放了最高级别让人完全察觉不出的合欢散,并将这些日子与方姨娘苟且偷情的富商抓了过来,扔进柴房,随后将柴房的门关好。

    很快,柴房里就传出嗯嗯啊啊的声音。

    帝尘渊听到声音后,直接抱着楚凤辞几个纵身回到了无名院。

    楚凤辞怔怔的,靠在帝尘渊怀里,满脸木然。

    帝尘渊见她这个样子,立即喊来温瑜为她做检查,确认她无事后才放下心来。

    可见她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又担心起来,“温瑜,你不是说她没事了吗?为什么她还是这个样子?”

    “她…她应该是被吓到了。”温瑜有苦说不出,“她身体确实没有大碍,只是脸上被人扇了一巴掌而已,都是皮外伤…”

    “脸上被扇了一巴掌?”帝尘渊这才注意到她脸上的伤,整个人身上瞬间寒气遍布,“很好,本国师都舍不得打的人,她竟敢动她!”

    “你…你想怎么做?”温瑜见他这个样子,有些害怕的缩了缩脖子,这个样子的帝尘渊,太吓人了!

    “我要打她巴掌的人,身体安然无恙,脸却一点一点的溃烂!药石无医!整日整夜的活在惊恐之中,日子过得不得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