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鸣天下:狂妃惹不起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凤鸣天下:狂妃惹不起 > 9.真是急不可耐啊!

9.真是急不可耐啊!

    温瑜信誓旦旦的说着,可终其一生都在被打脸。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尚书府,词苑。

    飞雪落在枝丫上,寒风拂过树枝,带着飞雪在空中飘舞,传来唰唰的响声。

    帝尘渊戴着面具,熟门熟路的找到楚凤辞的卧房,悄悄藏于窗户旁,露在外边的眼睛透过打开的窗户,神情专注的看着屋里不知在画着什么的人。

    屋内,燃着的油灯发出昏黄的淡光,将那人的侧脸照得异常柔和,带得他的心都跟着柔软了起来。

    就连耳根儿已经变得通红,他都没有发现。

    仿佛,就这样静静的守着她,悄悄地护着她,是他一生的归宿。

    “雪月,将笔墨纸砚拿过来。”

    突然,楚凤辞心头一动,起身朝窗户走去。

    “小姐,这天气这么冷,您身子又这么弱,您不会是想要去窗边作画吧?”雪月说着,见她真的朝窗户边走去,气得差点跳起来,“小姐,您别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行吗?”

    “雪月,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今日就是想在窗边坐一坐。”楚凤辞回头朝她笑,“我知道你担心我的身体,所以我将自己裹成一个球还不行吗?”

    楚凤辞说完,在身上披了个披风后,又裹了一床薄被在身上。

    “小姐,你就仗着我对你心软吧!”雪月见她如此,佯装生气,“反正你明日要是身体不适,我是不会再心软的!”

    楚凤辞干笑两声,心虚的在窗户旁的书案边坐下,开玩笑般的说道:“雪月,我发觉你今日胆子长了不少啊,都敢对我说教了!”

    “还不是因为小姐你,不让人省心!”雪月总觉得现在的小姐才像是个有血有肉的人,神情温柔目光坚定,就算生病了眉眼间也带着神采,“小姐你要是能照顾好自己,奴婢保证不多说你一句话,事事都听你的。”

    “可惜啊,小姐…”

    雪月絮絮叨叨的说着她,却还是将她要的东西全都搬了过来。

    她笑意盈盈的看着这个话多的丫头,在这满是算计的尚书府里生了一丝暖意。

    就算整个尚书府里的人都算计她,在这个府里还是有人护着她的,不是吗?

    她不是一个人。

    对,她不是一个人。

    所以,她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那些想算计她的人,想置她于死地的人,都放马过来吧!

    她楚凤辞,不怕!

    这么想着,她眼底的笑意越发温柔和坚定,在宣纸上写下两个字,“无惧”。

    藏身于窗外的人,几乎被她的笑容晃花了眼。

    他以为她不会笑的,她从未对他笑过。

    他好想,有一天,她能像对待雪月这样对他笑。

    会的吧?

    一定会的。

    命运的轨迹已经开始改变,他会让她心甘情愿成为他的妻。

    “扣扣扣!”屋外突然传来敲门声,“七小姐,睡了吗?刚刚门房收到一封给您的信,您如果方便的话,还请出来取一下。”

    楚凤辞听到这个声音,笔锋一顿,无惧的惧字最后一笔生生的写歪。

    雪月见此,也十分不爽,朝楚凤辞说道:“小姐,夜这么深了,肯定是我们院子里值夜的丫鬟和小厮偷了懒,才让别的院子里的丫鬟闯了进来,您若不想理会,我将她打发走便是。”

    楚凤辞没有说话,雪月又道:“我们院子里的丫鬟和小厮估计没几个忠心的,小姐,等您身体痊愈了,想办法将院子里那些吃里扒外的东西都换了。以后,就不会再出现这种事情了。”

    “换?”楚凤辞眼底闪过一抹暗光,“雪月,你以为换了,新来的那些人就会成为我们的人吗?”

    “小姐…”

    “若真换了,也不过换一批眼线养在我们院子里。”

    “小姐,我们告诉老夫人吧,她不会不管的。”

    楚凤辞的脸色骤然变冷,手中的紫毫生生被折断,“雪月,以后,不要再提老夫人。”

    雪月被楚凤辞的动作吓了一跳,以前小姐是最依赖老夫人的,如今不过是病了一场,怎么对老夫人…

    见雪月有些被吓到,楚凤辞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变得温和一些,“雪月,我再说一遍,在这座府邸,我们谁都靠不住,只能靠自己。只有自己,才是最靠得住的。明白吗?”

    雪月似懂非懂的点头,“那我们怎么办?”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们行的端坐的正,怕什么?”敲门声还在继续,楚凤辞眉头微皱,“去开门,将信取来。”

    “是。”

    雪月很快就将信取来,她犹豫着要不要递到楚凤辞的手里。

    楚凤辞看穿了她的心思,将信拿了过来,“我现在人还在尚书府,幕后之人不敢直接在信上下毒做文章,你不必担心。”

    “小姐,主要是以前您被害的次数太多了,所以我才…”

    “雪月,你以前做得很对。”楚凤辞说完,直接将信打开,看到信里的内容时,她冷冷的笑了,“约我游湖呢…”

    “小姐,这么冷的天,湖面都已经结冰了,游什么湖啊?”雪月焦急的说道:“这其中一定有什么阴谋,小姐,你以身体不适推了吧。”

    “雪月,你看看这写信之人,明明就在这府里,却不亲自来邀请我而是写信让门房给我。为了约我出去,还找了个这么蠢的理由,这说明什么?”

    “什…么?”

    “说明她急不可耐啊,连约我出去的理由都这么敷衍,如果我拒绝她,她怕是一点耐心都没有了。”楚凤辞紧了紧身上的被子,眸子里冷光一闪而逝,“我若不去,她会直接找人来了结我的性命。”

    “小…姐,她们胆子都这么大了吗?”雪月害怕又担心,她拉着楚凤辞的衣袖,说道:“小姐,要不…要不我们离开这里吧?就算我们离开这里,奴婢也能想办法养活你的。”

    “傻丫头。”楚凤辞轻轻握着她的手,“贼人不死,这些年的账都没算清,怎么能离开?”

    “小姐…”

    “你什么都别说了,我们今日早些休息。明日,有一场硬仗要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