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鸣天下:狂妃惹不起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凤鸣天下:狂妃惹不起 > 16.是她的命

16.是她的命

    她前进的方向,正是人群最密集的地方。

    雪月见她穿过人群,状似无意的看了一眼身后,随即大步跟了上去。

    楚凤辞对身后的异常仿若丝毫都未发现,她一路往前,听着四周传来的各种叫卖吆喝声,嘴角忍不住上扬。

    是有多久,没有这样自由自在的呼吸过新鲜空气了?

    是有多久,没有这样自由自在的挤入人群、感受这个世界的生机了?

    楚凤辞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一声七妹将她愉悦的心情彻底破坏。

    “小姐。”雪月以一种守候的姿态站在楚凤辞身边,低声在她耳边道:“楚璃小姐她们来了,你若是不想见到她们,我们立即就走,装作没有看到她们便是。反正小姐戴着面纱,她们也没看到奴婢的脸。”

    “不必。”楚凤辞眼底划过一抹冷笑,“出府时我便猜到她们不会放任我一个人出来,我只是没有想到,她们的速度会这么快。”

    “那…”

    “慌什么?”楚凤辞压低声音,冷然道:“我正等着她们呢,起初我还担心这招儿引蛇出洞不管用,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了。”

    她说完,侧身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果然看见楚璃带着楚语朝她走了过来。

    “咦,璃姐姐,真的是七妹诶!”楚语一副天真活泼的样子,仿佛十分期待偶遇楚凤辞似的,到了楚凤辞跟前的时候,笑着跟楚凤辞打招呼,“七妹,好巧啊,你也出来逛街吗?”

    “是啊,好巧。”楚凤辞委婉的避开了她的亲昵触碰,面不改色的说道:“这几日也没有听府里人说两位姐姐要出门,所以凤辞出府就没有邀请两位姐姐。只是没有想到,咱们姐妹还真是心有灵犀,就算没有约好一起出府逛街,也能在这热闹繁华的华安街碰到。”

    楚凤辞说这些话的时候,就像是在说着今日的天气一样,语气上让人察觉不出任何异常。

    但楚璃和楚语两姐妹的脸微微僵了一下,似乎听出了别的意思。

    不过也只是一瞬,就恢复正常。

    “咱们三姐妹儿可不是心有灵犀吗?”楚语打着哈哈说道:“这皇都这么多条街道,妹妹选中了华安街,我和璃姐姐也选中了华安街,着实心有灵犀得很。”

    “好了,语妹妹。”楚璃在打量了楚凤辞一番后,终于开口道:“凤辞妹妹跟你开玩笑而已,你何必跟她那么较真儿?今日我们姐妹儿既然碰到了,那就一起逛逛吧。”

    “一起逛逛?”楚语仿佛是刚刚才知道楚璃有这个打算似的,她愣了一下,才对楚凤辞说道:“七妹,你一个人出府在外,除了贴身婢女,一个随从都没有带,这样很不安全。你要是不介意的话,要不跟我们一起逛逛?”

    “好啊。”楚凤辞心里冷笑,“不知两位姐姐想去逛哪儿?”

    “七妹想去逛哪儿?要不我们…”楚语说到这儿,突然捂住唇,顿了一下满脸抱歉的说道:“七妹,实在是不好意思,我忘了…忘了你…你已经有几年没有出过楚府了,皇都的街道许多都变了…”

    “没关系的。”楚凤辞忍住想要拍死她的心,面带微笑说道:“凤辞确实已经有三年没有出过府了,都说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这皇都的街道在这三年里,变化了许多也是很正常的。语姐姐只是说了实话而已,并没有什么对不起我的。”

    楚语听到这话,不动声色的看了楚璃一眼,那眼神仿佛就是在说,‘你看,她依旧像往日那般好糊弄,依旧像往日那般蠢,有什么可忌惮的?’

    但下一刻,她就发现蠢的那个是她自己。

    “不过,也亏得语姐姐提醒,让我在今日明白了一个道理。”

    隔着面纱,楚语都能感受到楚凤辞脸上的笑,她心里咯噔一下,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什么道理?”

    见楚语被楚凤辞牵着鼻子走,楚璃心里暗骂蠢货,正想开口引开话题,楚凤辞却先她一步开口,“为了日后出门不被别人嘲笑我没见过世面,从今往后我得多出府逛逛。”

    她这话一出,楚语脸色僵了一下,楚璃面部表情却是毫无变化。

    楚凤辞将两人的神色看在眼里,暗暗将两人做了个比较,突然知道楚璃在上一世为什么能够走到最后了。

    “七妹是该多出府走走,毕竟七妹是我们尚书府唯一的嫡小姐,现在已经到了婚配的年纪…”楚璃说到这儿,突然压低声音,“又出了那事儿,祖母的决定向来很难有人改变,而那联姻对象…说实话,我并不看好。”

    楚璃说着,朝楚凤辞走近了两步,最后在距离楚凤辞一步之遥的地方停了下来。

    “凤辞,我们的关系虽然一直都很一般,但是作为你的姐姐,我希望你能够嫁给世间对你极好的好男儿,我希望你这一世都能幸福安康,过上这皇城许多女子都羡慕嫉妒的生活。”

    她看着楚凤辞,眼里满是疼惜,说话的语气极其温柔,表情诚恳,就像是一个真心为妹妹着想的好姐姐一样。

    若不是见识过她的厉害,楚凤辞都要信了眼前这个满口谎话、两面三刀、心狠手辣、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女人。

    “璃姐姐的心意,凤辞心领了。”?楚凤辞礼貌而客气的道谢,看上去跟以往没什么两样,心里却时刻警惕着楚璃,她淡淡道:“至于婚姻一事,我相信祖母。退一万步讲,就算那人真的千般万般不好,那也是我的命。”

    是的,是她的命。

    若非要嫁人,嫁给他是她的命;她欠他一条命,所以,他也是她的命。

    “凤辞,你…”楚璃一副心疼的模样,楚凤辞实在看不下去她那装模作样的样子,笑着打断她的话,“璃姐姐,你就别为我的事情操心了,你刚刚说我到了说亲的年纪…”

    楚凤辞说着,目光在楚璃和楚语两人身上扫了一圈,状似无意说道:“但论起年纪,两位姐姐可是比我大呢,两位姐姐也是时候该相看相看人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