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鸣天下:狂妃惹不起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凤鸣天下:狂妃惹不起 > 32.惹da麻烦了

32.惹da麻烦了

    他,值得更好的。

    而她,只想复仇。

    她的仇人那么多,她不想连累他。

    她要他健健康康、长命百岁,回归到原来的位置。

    她要他回到正规上,走他该走的路,登上那高峰。

    而她楚凤辞注定是烂到骨子里的人,注定风雨血腥一生。

    楚府,前院大厅。

    老夫人坐在上位,寒青和下聘之人站在大厅中央,几人都没有开口。

    直到楚管家到来,将下聘之人刚刚准备好的信交给她。

    她打开信一眼扫过,脸上露出震惊之色,尽管她掩饰得很好,还是被寒青捕捉到了。

    而下聘之人,却毫无异常,显然是真正想要求娶楚凤辞的男子的心腹。

    “既然老夫人在府中,我们又刚好碰到了。”下聘之人没有一点下人的样子,他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贵气,聪明的人都能看出他不是等闲之辈,“提亲之事,老夫人怎么看?”

    “这…”老夫人竭力控制哆嗦的手,良久,她才开口说道:“这件事情,老身做不了主。”

    “老夫人做不了主?”下聘的男子嘴角噙着一丝冷笑,他实在是受够了今日“那就让能做主的人来做主!”

    “你知不知道你在跟谁讲话?你…”

    莫方姑姑没认出来人的身份,只觉得下聘之人不过是一个下人而已,也敢用这样的语气同老夫人讲话,该死!

    “莫方!”老夫人在下聘之人生气之前立即拉住莫方,“对待客人,放尊重点!若再犯此等错误,就自请出府。”

    老夫人说完,看了前来下聘之人一眼,见他没有面色没有流露出不快,心下松下了一口气。

    “实在不好意思,府中下人管教不严,是老身的过错。”其实老夫人对下聘之人说话的语气也十分不爽,但碍于他的身份,还是耐着性子说道:“这件事情…老身会给一个交待的。”

    寒青听到老夫人的话,瞬间不乐意了,冷声道:“老夫人难道忘了与我家主子的约定?”

    “这…”

    老夫人被夹在两人中间,左右为难,不过姜还是老的辣!

    不过是眨眼间的功夫,楚老夫人就稳住了心神,说道:“两位的主子能够看上我们小七,是我们小七的福分,但是小七只有一人,本来…”

    楚老夫人说到这儿,特意停顿了一下,叹息道:“若是只有一人来向小七提亲,老身还能斗胆做一下主,可如今这种情况,她的婚事…老身怕是做不了主了。但,两位放心,老身做不了主,却是有人能做主的。”

    “老夫人这是什么意思?”寒青面露寒霜,冷声质问,“她是你楚家的姑娘,你是楚家辈分最高的长辈,若是你都做不了主,还有谁能做主?”

    “这…这自然是要让圣上做主。”老夫人想到下聘之人背后的人的身份,心里歹念横生,“不论最后小七嫁给了谁,谁能娶小七,老身都很乐意。总归,只要小七好,老身心里就高兴。”

    “既如此,那便让楚七小姐自己选。”寒青这一刻将帝尘渊身上的强势冷漠学了个十成十,说话的语气里威胁意味毫不掩饰,“否则,叫人不甘。老夫人,您也是知道的,我家主子脾气可没有那么好,他若是不好过,其他人都休想好过!”

    “你…”

    纵然是道行高深的楚老夫人,此刻也被气得够呛,不过是一个小小的侍卫而已,竟也敢用这样的语气同她说话?

    “老夫人,我可没有丝毫开玩笑的意思。”寒青阴恻恻的笑着,“老夫人是个聪明人,我相信老夫人不会想要看到我主子心情不好时的模样。更不会想看到,我们主子发火。毕竟,每一次主子生气,整个皇城都…”

    寒青的话没有说完,老夫人却忍不住打了个寒噤。

    帝尘渊那个恶魔…

    她活了这么多年,也做过不少恶事,惩罚人的手段也是变着法子,几乎从不同样,可…每次传来帝尘渊那个恶魔收拾人的手段,她都忍不住从心里颤抖,胃里恶心得想吐。

    太可怕了!

    那个常年戴着面具的少年,就像是从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魔,浑身上下带着煞气,但凡惹了他的人,没有一个有好下场!

    最重要的是,他收拾人从来不看对方身份如何,就算对方是皇子公主,他也照旧收拾。

    大概是三年前,百里国君最宠爱的儿子在某一次宴会上,随口说了一句帝尘渊面目真是丑陋可憎,第二日,这位最受宠爱的儿子就突然消失不见了。

    百里国君四处寻找,都没有找到。

    直到第五日,皇城各处出现了诡异的尸块,大大小小差不多十几块,破案的大臣突发奇想,将尸块收集起来并试着拼凑在一起,结果竟然真的拼凑到了一起。

    更可怕的是,拼凑出来成型后,发现…这个被卸成了十几块的尸块,竟然是百里国君那位消失的最受宠的儿子!

    这下事情闹大了,百里国国君百里傲天震怒,下令彻查此事。

    有大臣将宴会上的事情抖了出来,百里傲天怒气冲天派人‘请’帝尘渊进宫。

    当夜,帝尘渊进了宫,所有人都以为这个倒霉悲催不受人重视的西楚二皇子要完蛋了。

    可第二日,帝尘渊戴着他冰冷的面具,迎着朝阳满身寒气的从皇宫大门走了出来,一根头发丝都没少。

    反倒是,百里傲天下令,将帝尘渊升为国师。

    自此,百里国再无人敢惹帝尘渊。

    因为他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可以任人践踏的少年,如今的他不仅仅已经长成狼王,还面冷心硬、冷漠无情、凶残狠毒。

    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一传十十传百。

    渐渐地,帝尘渊被传成修罗一般的存在。

    直至今日,帝尘渊在百里国的地位,更是一日千里。

    完全可以说,他是在一人下,万人之上,连百里傲天的那些皇子皇女都不敢惹他。

    每每当帝尘渊可能与百里傲天的那些皇子公主出现在同一个地方时,百里傲天也只是吩咐那些皇子公主在见到帝尘渊后绕道走,让他们尽量避免与帝尘渊出现在同一个地方。

    也幸好,帝尘渊不是个喜爱热闹的人,所以这些年来,皇城都相安无事。

    否则,就凭皇城里那某几个皇子公主的所作所为,他早就将她们全给收拾了。

    想到帝尘渊的那些事情,老夫人强行压住心底的惧意,“这件事情…这件事情,其实你说得也挺有道理,就是不知这位公子意下如何?”

    下聘之人见老夫人明显是怕了,嘴角勾起一抹嘲讽的笑,“可以。”

    他说完,转身看向寒青,“既如此,那就各凭本事!”

    ……

    词苑,楚凤辞还不知道她的婚事因为这两个人同时出现,让她有了自主选择权。

    她看着堆进她院子里的东西,隐隐约约猜到了一些,头疼得快要炸裂。

    雪月看着她走来走去,喊住她,“小姐,你别转了,你转来转去的做什么?”

    楚凤辞停下脚步看着雪月,雪月神神秘秘的笑了,眼里冒着精光,“你之前不是说我们缺银子得很吗?那下聘之人送来的这些东西,有许多都价值连城。”

    雪月说着,拿出聘礼单子看了一眼,“还有许多银票和金子,亏得那下聘之人聪明,一直派人守着我们词苑,府里的那些人才不敢轻举妄动,否则以她们的尿性,早就过来抢了!”

    楚凤辞皱眉看着她,“雪月,或许,我们惹da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