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封神开始一统万界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从封神开始一统万界 > 第76:章埋伏

第76:章埋伏

    很快,九头黑龙那巨大的身形便来到了双龙山之上。

    而这个时候,原本驻守在双龙山防御工事之中的十多名战士急忙冲出,朝着姬长青行了一礼。

    姬长青让这十多人起身,笑道:“算你们几个走运,这次你们可要立下大功了!”

    说话间,他已经让投掷小队将刚才从界牌关带来的一箱箱手雷搬到了山崖边上。

    虽然对面的山之前被削掉了大半,不过双龙峡谷还是被清理了出来。

    如果说敌人想要前往界牌关,这里乃是毕竟之路。

    所以姬长青在来之前就准备好了手雷,打算给殷商大军好好的上一课。

    而原本驻扎在这里的十多人已经知道了敌人要来的消息了,如今看到姬长青亲自到来,他们心中极为兴奋,至少他们不觉得自己是被遗弃的棋子了。

    当这一百一十多人全部匍匐在了山崖边上之后,姬长青则是催动无敌道域的威能,制造出了一个躺椅,笑呵呵的躺了下来。

    他对着身旁满脸警惕之意的黄天化笑了笑:“不要如此紧张,作为一个合格的指挥者,一定要学会镇定!”

    黄天化依旧有些紧张,轻声询问道:“大王,我们就这一百多人,真的能够挡住殷商大军?”

    姬长青笑道:“如果说殷商大军没有截教和阐教之人辅助,其实挡下他们也非难事,但是现在有了那些强大的存在,他们很快就会想出一些应对之法的!”

    “而我们要做的只是给殷商大军一个下马威,同时为毛公遂将军争取更多的时间布置防御!”

    在来这里之前,姬长青就没想在这里就拼命。

    若是那样,他之前让毛公遂布置的地雷不就浪费了。

    听到这话,黄天化很明显松了口气。

    姬长青心中暗自笑了一声,这小子还真以为他们要在这里全力以赴呢。

    看来他得教教对方,现在的战争要讲究战术,不能乱打一通。

    想到这,他心念一动,再制造出一本关于战术的书。

    他将那本书递给了黄天化,开口道:“这本书之中有着一些关于战术的讲述,你若是能够研究透彻,日后必然可以成为我大周数一数二的将领!”

    听到这话,黄天化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喜色。

    他急忙朝着姬长青拜了下来,大声道:“多谢大王赐予天书!”

    进入界牌关的时候,他就听自己父亲说过关于天书的事情。

    现在姬长青赏赐给他的这本书与他父亲口中的天书极为相似,他自然兴奋不已。

    看到姬长青点头之后,他才急忙接过了那本关于战术的书。

    之后他退到了一旁,小心翼翼的翻阅了起来。

    半日之后,躺在躺椅之上的姬长青和翻阅书本的黄天化几乎同时抬起了头,朝着东方看了过去。

    “终于来了!”姬长青轻语了一声,之后起身来到了悬崖边缘。

    在东方天地交汇的地平线,露出了一个个的黑点。

    那些黑点很快就化作了一股股的黑色洪流,朝着双龙峡谷的方向冲了过来。

    在这一片黑色洪流的上方,有着各种强大的妖兽坐骑和法宝,载着截教和阐教的诸多仙人。

    一时间,一股肃杀的气势自远处传来,冲击着姬长青的心境。

    这一次殷商闻仲领兵,加入了数百路诸侯,汇集了十万大军,为的就是一举将姬考击败,平定西岐。

    此刻,闻仲叫停了坐下的五色神牛,目光之中带着浓浓的凝重之色,朝着前方看去。

    在他的左右两边,各有一个气息强大的存在,分别是阐教的燃灯道人和截教的多宝道人。

    这一次,截教和阐教虽然不能说是倾巢出动,不过这两个教主之下最强者却出山了。

    当他们靠近双龙山五六里之外的时候,燃灯道人和多宝道人便已经发现了双龙山之巅的百名士兵。

    而姬长青此时催动了无敌道域的威能,将他和黄天化的气息隐匿了起来,并没有被发现。

    数息之后,闻仲微微一笑:“看来这西岐叛军还没有反应过来啊,若是他们派遣三千战士埋伏在这双龙峡谷,那么我们大军想要通过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现在这双龙山之上就只有百人,所以他觉得对大军并没有任何的威胁。

    燃灯眉头一皱,沉声道:“还是小心一些的好,那姬考我见过,并非愚蠢之人!”

    多宝道人露出了一丝不屑之意,冷笑道:“燃灯道友莫不是怕了?若是道友不敢上前,那么我便带着截教弟子直接冲杀过去了!”

    燃灯道人呵呵一笑,目光之中露出了一丝冰冷之色。

    他对着多宝道人回应道:“道友怕是没有分清楚主次啊,我等这次虽然奉命前来,不过终究是为了对付那姬考和西岐大军手中的宝物,这行军打仗的事情还是交给闻仲吧!”

    听到这话,闻仲将干笑了几声。

    他虽然是截教弟子,不过燃灯的乃是阐教副教主,而且是来帮忙的,他自然不可能如同多宝道人一般。

    所以他出声道:“师兄,我倒是觉得燃灯道友所言不错,那姬考能够在圣人手下逃脱,还是有几分本事的!”

    “我且派人去山上将那些西岐兵丁控制住,之后大军再通过吧!”

    多宝道人抬起头,朝着双龙山之上扫视了一眼。

    随后他对着闻仲点了下头:“你来指挥吧!”

    说罢,他便闭目而行,似乎对燃灯道人极为不服气。

    自古以来,阐教和截教之间都是还有矛盾的。

    这次是因为姬长青的出现,这两教才联合在了一起。

    即便如此,他们之间多多少少还是有些看不惯对方。

    所有在多宝道人的话音落下之后,燃灯道人就呵呵一笑,对着上方轻语一声:“徒儿,这等事情且交给你了,将那些人看住即可!”

    他的声音落下,一道巨大的身形自天空之中急速显露出来,朝着双龙山而去。

    这正是燃灯道人的徒弟,羽翼仙。

    姬长青自然看到了这一幕,在羽翼仙出现的时候,他便知道了对方的身份。

    毕竟他是孔宣的主人,而这羽翼仙与孔宣乃是同出一源,所以在对方冲过来之前他就注意到了对方的身影。

    ......

    求推荐,求月票,求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