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鸾入堂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娇鸾入堂 > 第一六肆章 七年之痒

第一六肆章 七年之痒

    明月和彩霞发不出声音,秦淮又被李缺牢牢钳制,无法靠近她们,只能目睹那些人将她们拖拽上马车,她却没有办法阻止。

    “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和你的这高高在上的公主身份,一点都不匹配。”

    这下,院子里就剩下了李缺和秦淮两个人,李缺上下打量着秦淮的落魄模样,嘴角微微上扬。

    “你以为为难了我,还能全身而退?”

    秦淮总要知道他这么做到底有何依仗,这么多年来,他处处针对却被自己逢凶化吉,可是如今他怎么能这么大胆。

    似乎是觉得秦淮这是无畏的抵抗,李缺也不在乎多告诉她一丁点。

    “我若没有筹码,又怎么会做这些事?你以为那么多人帮你隐瞒,你就是真公主了?卑贱之人永远是卑贱之人,你过了这么多年好日子,是时候付出点代价了。”

    “你什么意思?”

    李缺这么说,也是不信她的身份?

    “你根本不是皇室公主!而是颜氏从母家抱来的孤女!”

    一瞬间,秦淮如遭雷劈,张了张嘴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怎么可能,她明明是天榆的公主,绝不是从乡下抱来的野丫头!

    李缺的手不自然地在她脸上游走,一副奸计得逞的模样,语气轻蔑道:“事到如今你还怎么自欺欺人,天榆百年来,你可见过出你以外的公主诞生?”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秦淮已然忘记了抵抗,全心全意都在他的话里。

    自己要不要相信他,这一定是他欺骗自己的手段!

    李缺看她,像是看一个可怜虫,他不需要摆出任何证据,三言两语就能把她击垮。

    “楚国圣女的诅咒,天榆不会有公主降生,当年莺贵妃生的本是个皇子,可因为出生后就没了呼吸,才抱来了你做顶替!”

    不可能,绝不可能,母妃绝对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来!

    “你以为……以为我会相信你吗。”

    这一句话,秦淮底气全无。

    李缺非要让她坠入谷底,不管她想不想听,都要扯着她的耳朵说出来。

    “你若是不信,又为何要在宫中寻找当年宫人?你若是不信,又为何现在是这幅神情?你分明就不是天榆公主,却享荣华富贵这么多年,你说是不是到了偿还的时候?”

    一时之间,信念土崩瓦解。

    为什么会这样……

    难道这就是母妃藏起来的秘密吗?

    那为什么没有别人知道,告诉她的人竟然是李缺呢?

    其中一定有别的阴谋。

    遇事不乱是柳宴心教过她最多的话,这种时候越是不能轻易相信任何人。

    秦淮一下甩开脸,挣脱了李缺的控制,语气冷冷:“就算我不是,你有什么资格让我还!”

    她的反应是李缺没有想到的。

    可反应过来之后,他倍感欣慰。

    “到现在了,还是这副盛气凌人的样子。你可知道,你我的初遇根本不是你和李斩仙成亲,而是在七年前你及笄之日。”

    他为什么突然说这个?

    七年前的事,秦淮怎么可能还记得。

    李缺坐在围栏边上,居高临下的看着秦淮,欣赏她破烂的裙子,欣赏她红肿的脸颊,和这不甘的表情。

    “当时候我还是个小乞丐,你策马游街,我被你的美貌所迷惑,远远的就想摸摸你的裙子,却被你一马鞭掀翻在地,受人白眼。那个时候我就发誓,从今往后,一劲要让你屈于我之下。”

    所以这么多年来李缺一直刁难她,就是因为一鞭子的仇?

    一鞭子能记着么多年,能激励他做到这种程度。

    这人是有多恐怖……

    “我费尽心思,终于成为了李家养子,可和你之间的距离仍然是千里之差,直到你嫁给了李斩仙……就像从梧桐枝上掉进了泥地里。”

    他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好像秦淮有什么变故,最高兴的人是他。

    这么做,到底图什么呢?

    为了痛快?

    就想看自己落魄?

    对他来说这就叫报仇了?

    见秦淮一声不响,李缺觉得没趣,这才重新找回了他的目的。

    “留着你还有用,说,天榆宝藏的地图究竟在哪里!”

    什么宝藏?

    她从没听说过。

    “别装了,当初柳宴心将金矿地图从夏家取了出来,肯定是交到你手上了!只要你乖乖配合,到时候我还能在修罗门的大人面前保你性命。”

    这么一来,秦淮全都清楚了。

    她次次被修罗门的人针对,却从不会直接要了她的性命,这是因为修罗门的人以为自己手里有宝藏的地图?

    天榆密宝,原来不只是传闻而已。

    “李家……作为天榆臣子,竟然和修罗门合作。”

    这是让她更为震惊的一点,难怪他敢这样肆无忌惮,原来背后是有修罗门撑腰。

    李缺对此嗤之以鼻,“那个老顽固自然不可能,只会被沐莞卿那个女人压着,李斩仙又是个没用的货色,只有我才有这样的胆识,也只有我才能带着李家处于不败之地。”

    狼子野心!

    “我根本不知道什么宝藏,你杀了我也没用。”

    秦淮不再与他对视,赌他不敢动手。

    “我怎么舍得杀你,你让我日思夜想了这么多年,我终于要得到你了……”

    这是什么鬼话?

    还没反应,秦淮就被他拉了起来,扔进了房间的榻上。

    蓦地,李缺就压了过来,上来就要解开她的衣服。知道不好她拼命反抗,可手腕已经被那绳子磨破,手腕间痛感传递而来,让她更加拼命。

    李缺对她的反抗十分嫌恶,越是这样越激起了他内心因为自卑而产生的变态。

    “秦淮,你装什么贞洁烈女,在浔阳你的名声可不好,这点程度而已……”

    秦淮被他的三言两语激怒,咬着下唇不说话,可看准时机一脚踹在了他的裆下。李缺就这样弹开了三尺远,捂着胯下面目狰狞。

    “你他娘是不是疯了!”

    这一下足够让李缺抓狂,也足够让秦淮陷入更深的危机。

    李缺不甘心得再一次扑了过来,不断的撕扯秦淮的衣裳……像一只憋屈了良久的鬣狗。

    “咻——”

    有什么重物穿过窗子,打在了他的身上,李缺吃痛,浑身都在颤抖,就这样跪在了地上。

    顾白修来了!

    随即,一道白衣身影破窗而入,目光清冷,杀气弥漫。

    这是秦淮第一次从顾白修身上感受到这样的气息。

    他伸手揭过,捆住秦淮的麻绳就全断了,秦淮第一时间翻身而起,扑进他的怀里。

    “公主,你没事吧。”

    秦淮猛地摇头,拉着顾白修的手紧紧攥着,眸子里似有什么熄灭了。“杀了他!”

    这也是秦淮第一次要求顾白修杀人。

    “好。”

    李缺甚至没有开口说话啊的机会,只觉得脖子一凉,便再也没了机会。

    秦淮不能见血,顾白修动手的时候,没忘记用衣袖遮住她的眼睛,将她护在胸前。

    听到那笨重的闷声,秦淮这才放心,两道清泪随着脸颊滑落,正好擦在了顾白修的衣袍上。

    不带任何杂念,顾白修抱起她来运功离开此处,安慰道:“都是我的错,公主别害怕。”

    “以后我再也不会就这样把你单独留下……”

    “对不起……”

    向来不善言辞的顾白修,这会儿竟然说了好多,他拙劣地安慰秦淮,心下不忍,生出自责来。

    秦淮吸着鼻子,知道自己失态了。

    这件事她不是害怕,也不是责怪顾白修,而是对李缺之前的话耿耿于怀。

    她也知道,如果顾白修不来,李缺也没有那个胆子。

    李缺的所作所为都源于自卑,他将他的自卑怪到了秦淮的身上,那一鞭子算得了什么。

    他记住的是他所遭受的屈辱而已,没有办法面对现在的自己,所有才硬要给这个变故加一个原因。

    但……他和修罗门合作,又直接说穿了她的身份,这一点是秦淮不能接受的。

    即使她早就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听到什么都不会诧异,决意面对最差的结果。

    可绝不会是像今天这样,由这个人来告诉她。

    呼呼风声从耳边掠过,他们在襄州城的屋檐上跳跃。

    “顾白修,如果我真的不是皇室血脉怎么办?”

    能够更难受到贴近自己的人有一瞬间的紧张,秦淮这下更加觉得可笑了。

    “公主永远是天榆的公主,白修相信。”

    顾白修从不会说谎,这是柳宴心说的。

    可他真的不知道吗?

    还是所有人都在骗她呢?

    “明月彩霞被带走了,我们要去找她们。”

    现在秦淮没有办法思考这些,最重要的是保证明月彩霞的安全。

    顾白修搂她更近,轻声安抚:“张将军已经带人追过去了,公主放心。”

    那就好……

    诸多想法在脑海中穿梭,秦淮闭着眼睛不敢想,不敢听,可心中的疑云挥之难去。

    “顾白修,如果我不是公主,你对我还会不会像现在这样?”

    问题出口,她在明白自己最在意的是什么。

    几乎就只有一瞬间,顾白修就给了她肯定的回答。

    “会,世上的身份权势都是过眼云烟,只要情是真的,那一切就都是真的。”

    只要……情是真的?

    是这样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