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仙情录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真道仙情录 > 三十六章、石门后当有洞府 要出头须入真道

三十六章、石门后当有洞府 要出头须入真道

    词曰:

    别来思入山河远,踏遍东风心意懒。太公垂钓钓非鱼,季子求玄玄亦罕。

    戴天履地征尘满,旅雁遥飞兰九畹。非关人事月和风,碧海仙窟听玉管。

    ——拟作《玉楼春》。

    当时张阿生疑心石坪一带有那传说中的冤死的鬼修。

    张阿生一个十六岁的少年人,虽说是后天武道修士,但说到底还是个肉眼凡胎之人,而且眼界见识毕竟比进入山门修仙的同龄人差得多,所以,他自然是怕怕地想着:我得问问别人,这里到底是有没有呢?

    张阿生突然想起了家乡,乌家山,那里有温暖,那里有阿霞,而在这里,除了师父对自己还有点儿温暖,穆师兄和赵师兄对自己还有点儿公平,其他的人,都管自己叫土包子!

    天已大亮,张阿生却忘记了去找别人问问这里到底有没有冤死的鬼修,而是低低地哭了起来。

    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怜这小子现在虽然算是个公的,但是还不能叫大丈夫。

    但是,哭了一会儿,大约是起起了男子汉大丈夫不应该哭鼻子抹眼泪的,于是这十六岁的少年人,总算是成长了一点,虽然不能叫做大丈夫,但已经可以算个男子汉了。

    张阿生,此时内心里有无限的思念,脑海里也响起来了一个声音:

    “阿生哥,真道修士都能呼风唤雨,变神化鬼的厉害得不得了……”

    “阿生哥,我相信你……”

    张阿生突然觉得,自己真是无能无用,怎么还能哭起来了呢?如果自己不曾离开乌家山,在这个岁数上,自己应该娶阿霞妹妹做妻子,成为一个男子汉大丈夫了!

    张阿生摇一摇头,心中暗道:“我要坚强!我不怕鬼修!阿霞妹妹,我不怕鬼修,我是男子汉大丈夫!”

    这个小男人就这么有了些许成长。

    成长的张阿生,此时早已决定,不必去问什么人,也不必管这里有没有鬼修,我要做的就是修炼修炼再修炼!

    张阿生蓦地站起身来,仰天长啸,大声呐喊:“我要出人头地!我要飞黄腾达!”

    要出人头地,要飞黄腾达,就得先成为真道修士!

    张阿生长啸之后,喝吼连连,打了一遍天罡手和地煞掌,正练习到二十八式云台剑法,有人大喊:

    “大师兄!来比赛吃饭功喽!”

    张阿生听了,心中一动,回头一笑。来人正是李凤生,他是被景阳生责备,因而好久没过来给张阿生送饭。

    张阿生见了李凤生,就笑道:“李师兄,好久没见你了!”

    李凤生笑道:“是啊,老景哥仗着入门比我早几天,处处给我当老大,立规矩,说我瞎练什么无用的吃饭功,既耽误自己也耽误你,不给我来,我可真是想你想得心里痒痒!”

    张阿生听了,情知李凤生还想跟自己比赛,可是他的心里边,早也对这个比赛看得很轻了,然而李凤生难得一来,也是“盛情难却”呀,于是张阿生笑得有些勉强了:

    “李师兄,我们再比个。”

    二人再次相比,张阿生输了。李凤生道:“大师兄,你好像是心不在焉哟!”

    此时二人早已在比赛中吃光了饭。张阿生不回答李凤生的话,却说自己的话:“李师兄,你觉得,我们子虚山上,会不会有什么地方有冤死的鬼修?”

    李凤生听了,不由得惊讶地道:“大师兄,我们子虚仙,乃是修仙福地,不然,当年的祖师爷怎么会选择在这里开山立派呢?还有,鬼修也不见得都是冤死的吧,难道说冤死鬼容易成为鬼修吗?”

    张阿生听了,虽然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却也觉得李凤生回答出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就不再说话了。

    李凤生见他这样,也学得有些提不起兴致,就说道:“大师兄,我走了,你自个儿好好修炼吧。”

    李凤生走后,张阿生继续修炼,当然,比起以前来,那是更用心了!

    不想却是欲速而不达,连着近一个月的时间,张阿生觉得自己好像是不但没有进步,倒反有些退步了似的!

    张阿生觉得苦恼,夜里的静修,就更难进入以前那种站着就能睡觉的状态了。

    这一夜,又是月圆。张阿生站在石坪上,面向石壁,但见石壁上有许多事物的倒影,多是石坪周边的松树的影子。

    这些影子连成一片,看上去,就像是一带连山,而山峰山尖儿却都在那里左摇右晃,就如同一群山峰排成队,一会儿往左跑,一会儿往右跑。

    张阿生蓦然想起,今天不正是月圆之夜嘛!上一次,不也是月圆之夜的事儿吗?莫非这些个异象,只在月圆之夜发生?

    我今夜不睡也不修炼,一定要弄个清楚。我就不相信了,我张阿生一个矿奴家的孩子,居然会有鬼修来伤害我!

    张阿生这么一定心,果然是眼睛不眨,就这么站在那里瞅着。

    到了夜半子时,正当上半夜下半夜之交的那一刻,张阿生就见自己的影子,端端正正地印在石壁上,再次走进了石壁!

    张阿生屏息再看时,已经看得明白:这不是自己的身影走进了石壁,而是石壁上打开了一道石门,形如人体,恰恰如自己映在石壁上的身影是一般大小!

    石门里面有什么?张阿生自壮胆气,想要蹿到石门里看个究竟,然而只一刹那间,石门就关上了,自己的身影“退”出了石壁!

    张阿生心头砰砰直跳:李师兄说得对,我们子虚仙剑派先这里开山立派,因为这是修仙福地——这道石门后面,应当是有什么宝贝!

    我曾经听人讲过,那些修仙高手,特别是无门无派的高手,往往有自己的洞府,莫非这是一个什么古老的修士留下的洞府?

    我们子虚仙剑派能看上子虚山这个好地方,那么说不定我们子虚仙剑派在这里开山立派之前,真有高人在这里开辟洞府哩!

    张阿生想到这里,心头大为兴奋:我要出人头地,修成真道修士,从此不做矿奴,这不就是个机会吗?

    这张阿生此时,只怕自己这个发现被别人察觉,分了自己的一杯羹,抢了自己的好处,更不肯告诉任何一个“别”人!

    然而世上事就是怪得很,张阿生心中怕别人发觉,偏偏第二天天才亮,有红鼻子穆师兄前来。

    张阿生向穆安生道:“穆师兄好!”

    穆安生笑道:“我这是又轮着巡山,顺道来看看你。你近来感觉如何?还有那种异样的‘幻觉’了不?”

    张阿生听了,心中暗惊:这真是那个什么来着的?噢,阿霞他爸说过的,那个“哪壶不开不提哪壶”啊!穆师兄对我很好,不像别人那样看不起我,我是说实话呢?还是不说实话?

    这张阿生竟然长了心眼儿了!当时张阿生心里一嘀咕,觉得还是自己独吞这份好处为上,不能分享给别人。

    于是张阿生就说道道:“穆师兄,多谢你关心我,我觉得好多了,没有幻觉了。”

    穆安生笑道:“修炼之时,不能光顾着内视,那只是初入门的人所干的。高手在修炼时,不但内视自家身内小宇宙,还要外视身外大世界,做到不遗一丝风吹草动,这才是一个剑仙的修炼要求。

    换句话说,一个修仙人离开山门游历天下,修炼时有人偷袭怎么办?外视身外世界,就能起到很好的预警作用嘛!”

    张阿生听了,连声点头称是,而且也是第一次听说了,原来士独自历练时,会遇到偷袭的。

    张阿生有些不解:大家都是真道修仙高手了,干咳还要偷袭别人哪?

    这个实诚的孩子,哪里想得到人心之险恶,竟会到了这种地步呢?

    张阿生这么想时,就听穆安生又问自己:“张师弟,你在想什么呢?是不是心里有什么小秘密?”

    穆安生这么说,其实是想调侃一下张阿生,张阿生才入山门之前就有个未婚妻,这个事儿他是知道的,况且下院童子们闲得无聊,瞎磕牙时,也常常用“小秘密”三个字来影射心里有个小情人。

    张阿生听了,却是脸色大变:“哎哟喂!大师兄不愧是下院第一人,真道修士,厉害啦!我这心里没想着石门洞府的事情,他怎么猜测到的?”

    当时张阿生是期期艾艾,竟结巴起来了。

    穆安生见张阿生脸色大变,不知张阿生这是怎么了,就问道:“怎么,不开心了?想你小媳妇儿啦?”

    穆安生倒是以为,自己说到小秘密,张阿生就变了脸色,莫不是这让他想媳妇儿了?

    ——哎哟,这可就是我穆某人的不是了,阿生他离家也算很久了,既不能自己回去看看,又没有家人来看看他,想家也是正常的,只是我不应该这么说,勾引出他的想家的心情;这不是会影响他修炼的嘛!

    想到这里,穆安生开解劝导道:“张师弟,你也别想家,等你踏进了真道境界,学会了五行遁,御剑飞行啊,那是你就厉害喽!

    你知道能有多厉害吗?你只要一运仙家真道真元灵气,别看咱们子虚山到你老家乌家山有三十万里的路程,那也只须要一天时间,你就能到家抱上你那小媳妇啦!”

    张阿生听了,一边觉得穆师兄没猜到自己心里的小秘密,一边觉得不好意思,脸就有些红了。

    穆安生笑吟吟地去了,张阿生心里还想着:阿霞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