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仙情录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真道仙情录 > 五十二章、老冬瓜不请自来 四大佬无可奈何

五十二章、老冬瓜不请自来 四大佬无可奈何

    词曰:

    人之无奈形难赋,望断云中路。霜乌啼月隐江枫,直叩心扉孤客夜闻钟。

    江湖弟子江湖老,莫盼风波少。红尘滚滚浪滔天,自令扁舟遥望恨蓬山。

    ——拟作《虞美人》。

    子虚仙剑派四大佬联手,以力硬破,掌力落处,那石壁仿佛颇有弹性,往里凹了一下,又略反弹,终于还是彻底凹下去了。

    果然奏效!

    只听“轰”地一声大响,声震人耳,令远处的众弟子随侍童子中修为弱的都忍不住掩起了耳朵!

    阵法果有反弹之力,四个大佬如同被抛石机抛上半空一般,都在半空里翻转身形,随即卸去反弹之力,一齐落地,稳稳地站在小石坪上——每人都是一派高手风范,加起来是四个人足足有“四派高手风范”!

    洞窟石室的真容,此时也都显现在四人面前!究竟里面有什么稀罕宝贝?好奇心令众弟子并随侍童子们都忍不住往前凑过来,一个个探头探脑地瞅了过来。

    四大佬离得近看得清,当他们定睛看时,不由得是都惊讶出声:原来这洞窟石室里,迎面是一张巨大的高背椅,椅背高如墙,椅面大如床,上面趺坐一具骷髅,枯骨黝黑。

    椅面离地面三尺,就着椅子往下看,椅子下边躺着一人,正自舒展身体,显然是已被惊醒。

    众大佬寓目一看,这不是那失踪了的小疯狗张阿生嘛!

    张阿生此时得见天日,可谓是死里逃生;然而更有一事,也幸亏牛德的一句话,张阿生是再次死里逃生!

    何谓再次死里逃生?州长永和史震当时都要抬掌拍死张阿生,不想牛德轻声道:“且慢,你不是要做一篇文章的吗?放长线钓大鱼啊!”

    州长永和史震是听得心头一震,立即明白了:

    这失踪已久的张阿生居然在这里出现,必有故事呀,何不趁机弄个明白,再做一篇文章,诱使公孙甫回山,从而做掉公孙甫呢?!

    让人不得不赞叹的是,四位大佬此时竟是十分默契!果然这四个不愧是一师之徒,作为师兄弟,到现在都还是心有灵犀啊!

    这就是张阿生再次死里逃生。

    张阿生是根本不知道,在州长永、史震牛德等人的心意转换之际,自己已经在鬼门关前绕了一遭!张阿生当时是心头激动,正要一声声喊他们一个个“师叔祖”哩。

    恰恰此时,州长永和史震收手欲退未退之际,穆安生的声音传来:“四位师祖,可曾发现宝贝?”

    穆安生的话音未落,张阿生已经开口叫道:“四位师叔祖好!穆师兄好!”

    张阿生已经完全醒了,此时的他,重见天日就如重回阳世,不管是哪个,见了都觉得亲切;只是他已四五年不曾跟人说话,此时一开口,竟是十分地话语生涩!

    然而,张阿生的表情和语气,众人都看得出来,这是发自内心的欣喜和亲近之情。

    张阿生叫声未落,穆安生却也是十分惊喜地叫了一声:“哎哟!张师弟啊,你怎么在这里了呢?!”

    穆安生的语气里,也有一丝掩饰不住的惊喜!

    这语气,听得州长眼和史震暗暗皱眉:瞧不出这穆安生对张小疯狗还有些真感情哩!

    这语气,也听得牛德和牛璧君心生疑惑:穆安生怎么会对张小疯狗这么亲近?

    穆安生此时犹自未发觉得自己的话里,有泄露自己跟张阿生关系的危险!

    “安生,你怎么来……”牛德这个话才问出一半就咽回去了,因为他一眼看到了老冬瓜!

    牛德看到了老冬瓜,那牛璧君、州长永和史震也都看到了老冬瓜

    ——老冬瓜不请自来,意欲何为?

    牛德咽下说了一半的话,改口道:“师兄怎么来了?”

    老冬瓜道:“我呀,在你们走后,想了一想,当年我也对这个地方好奇过,我估摸着,这里或许有什么好宝贝,只可惜光好奇却不能来瞅瞅。

    如今本派是掌门师弟你的时代了,所以我就想着,有你们打开了阵法,我也应该能来看看了,于是就来看看有什么稀罕物什,我又不跟你们争不跟你们抢的,只是来看看而已。”

    州长永不知想到了什么,脸色不豫,却是接过话来说道:“师兄要来看看,自无不可,这儿正有个活宝贝呢!”

    州长永所说的活宝贝,当然是指张阿生,张阿生一时没听明白,其他人却是一下子都听明白了。

    张阿生满心欢喜地喊过了“师叔祖”,又喊过了“穆师兄”,却是没人理睬,正手足无措,不知该说些什么。幸有穆安生询问他怎么在这里,于是张阿生就要为穆安生解释自己怎么到了这里的,不想才一张嘴,心底就有个声音传来:

    “小子,不许你多说话,你还是闭嘴为佳!”

    这声音,语气冷峻,颇有威胁之意,张阿生听得一愣,侧耳听时,声音不是响自耳边,左右看去,却不见一人跟自己说话!于是乎张阿生就懵了!

    张阿生懵了,老冬瓜和二牛、州长永以及史震等人却议论起来了。

    这几个家伙,也不过是略略说了几句,张阿生尚还没听明白什么意思,牛德已经招手叫来二人,开口命令道:

    “景阳生、李凤生,你们两个,现在把张阿生领回闲云中院去,自现在起,没有本掌门及诸长老的话,张阿生不得离开闲云中院半步!”

    景阳生和李凤生,自然是随着穆安生来到小石坪上的。此时二人得了掌门的命令,就施了礼,领了张阿生回闲云中院去了。

    牛德见张阿生已随景、李二童子回闲云中院去了,这才又对穆安生道:“安生,你现在就带人去闲云中院,看住张阿生,包括景阳生和李凤生!”

    牛德自然有对穆安生发号施令的权力,穆安生也只有点头,领命而去。

    到了这个时候,牛德才向先前随自己而来的弟子、随侍童子们喝道:“你们几个上院核心弟子去闲云中院,轮流看住张阿生、穆安生、景阳生和李凤生这几个;随侍童子们现在都各回各院去!”

    于是众弟子并随侍童子们也都散去了。

    小石坪上,此时只剩下牛德、州长永、史震、牛璧君和老冬瓜五个了。

    牛德眼睛望定老冬瓜,毫不客气地说道:

    “师兄,依你的资历来说,你既然是在开山鼻祖那个时代进入本派的,那么我可以肯定一点,这石壁和阵法的秘密,你应当是知晓的!不然的话,你也不会在我们破开石壁之后,这么巴巴地跑来!”

    老科瓜不以为然地道:“掌门师弟,你想多了。我能知道什么?这石壁布有阵法,我先前跟你们解释过了:也是我偶然之间,听公孙静说滴。

    正因为我听到了不该听到的,公孙静就跟我干了一架!所以从那以后,我就一直不肯过问派中事务了!

    现在你又问这个问题,我还能说什么?难道我连看看稀罕景儿都没有资格吗?既然这样,那我就回去了,你们在这里慢慢探查吧。”

    老冬瓜说罢,转身就走。

    说起来,二牛与州长永、史震虽然不和,虽然双方都想掌控子虚仙剑派,把这一修仙门派变成自己的家族力量,但是在明面上,双方一直也没彻底撕破脸皮,此时对于老冬瓜,这四大佬两派人却真的是心有灵犀,配合默契,不愧是如假包换的亲师兄弟!

    ——此时眼见老冬瓜要走,四大佬竟是一齐发动,包围了过来!

    老冬瓜见了,呵呵一笑,回身指着洞窟石室说道:

    “掌门师弟,各位长老师弟们,你们现在应该多琢磨这洞窟石室,跟我一个万事不关心的人纠缠个什么劲儿啊?

    洞窟石室里的事情,你们不想弄清楚吗?公孙甫的事情,难道不比我更让你们头疼吗?”

    老科瓜这个话,听得四大佬心里都是惊冒冷气:这老冬瓜,绝对是知晓了我们杀死公孙静的事情了!

    放过他是不放过?放过他了,就是个定时炸弹,而且也难以找到这样的灭口的机会,不放过?瞧他说话时那不屑劲儿,像死苍蝇一样让人难以咽下,况且他竟是一副有恃无恐的模样!

    四大佬迟疑里,相互一递眼色,就要动手,不想就这么片刻的迟疑,被老冬瓜抓住时机,身形一动,竟然原地消失不见了!

    ——土遁法!

    这老冬瓜用的竟是下三滥的土遁法!

    连子虚仙剑派向来所不齿的下三滥的土遁法他都精通,可以想见,老冬瓜必是个下三滥的人!这种人,可是什么事儿都能做出来的呀,怎么办?

    四大佬心头震惊,无可奈何!

    正当四大佬震惊之际,有声音自地底下传出:“掌门师弟,诸位长老师弟们,你们只管放心做你们的事情去,我不碍你们什么事的,我是啥也不知道,只管回去睡大觉!”

    回去睡大觉?子虚仙剑派四大佬无奈苦笑了,也只好由着他吧,往后且慢慢找机会,绝对不能留他活口!

    四大佬再往洞里看时,就都纵身进了洞窟石室,然而只有一具骷髅,仍然趺坐在那椅子上,别的,什么也没有。

    史震脾气最差,当时就一掌拍出,嘴里骂道:“哪里来的蠢物?平白地给我们添麻烦!”

    骂声未已,掌力已到,无声无息之间,骷髅连椅子都被拍成了粉末!

    异事恰恰此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