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仙情录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真道仙情录 > 五十四章、阿生避谈睡觉功 史震上火要揍人

五十四章、阿生避谈睡觉功 史震上火要揍人

    词曰:

    李敢当时揍卫青,难封万户已凋零。灞陵醉尉将军故,汉武甘泉鹿角腥。

    读太上,诵黄庭,闲听鸟语自在鸣。劳山道士知石味,寂寞红尘忘姓名。

    ——拟作《鹧鸪天》。

    当时司马功、史天乐和史天喜三个带着诸上院随侍童子等人,到了闲云中院,进入明堂后,司马功正要发话询问张阿生,史天乐已经抢先一步问道:

    “张阿生,你这几年一直就是躲在那石洞里面的吗?”

    张阿生此时说话有些结巴,舌头有些生硬:“是,是的,司,司马师叔。”

    “那你躲在石洞里一直不吃不喝?”

    张阿生正要继续回答,突然间有个声音在心底响起:“小子,原来你叫张阿生,是吧?我告诉你,你不要回答他的话!”

    张阿生听得一愣:先前在小石坪上,这声音曾经钻到我心底里来,后来又没有了,怎么现在又来了呢?

    张阿生不免为之左顾右盼,却是不见有什么人跟自己说话。史天乐早已斥道:“放肆!你竟不回答师叔我的话,乱瞅什么?”

    不待张阿生回答史天乐,那声音却又在张阿生心底响起:

    “我告诉你啊小子,他们这是审问你,想要打听《自然无相龟息**》是怎么回事儿!如果你敢说出去,就是他们不要你的命,我也会要你的命!就算我不要你的命,他们也会要你的命!”

    张阿生听到这里,顿时就懵了!

    这是什么意思?张阿生在心底思量:

    如果我说了出去,他们不要我的命,这个跟我说话的人也会要了我的命,或者,这个跟我说话的人不会要我的命,但是他们却会要了我的命——

    这不就是说,只要我把《自然无相龟息**》是怎么回事儿给说出去了,人人都想要我的命吗?

    看来,我只有不说出去,才能保住我这条性命喽?嗯,要是我师父问我,我说不说?当然得说,我师父他肯定是不会要我的命的,但是,我跟师父说了,这个跟我说话的人会不会要我的命?

    啊,师父现在没在闲云中院,我刚才在路上就问过了景师兄和李师兄,他们都说师父现在没在闲云中院,我在明堂里坐了半天了,也没见师父露面,看来师父果然下山很久了。

    想到这里,张阿生就决定:坚决不把《自然无相龟息**》的事儿说出去。

    张阿生脑子里思考,脸上的表情却还是懵的,反应也显得迟顿,对于司马功问的话,回答时就慢上了半拍。

    司马功生气,史天乐和史天喜也都跟着脸色难看,穆安生、赵立前、景阳生和李凤生这几个,都替张阿生担心,怕司马功、史天乐和史天喜这三个恼怒之下,赏张阿生大小飞脚吃!

    这三位也真想踹张阿生一顿,恰恰此时,牛德、牛璧君、州长永和史震都到了。

    这四个一到,作为他们弟子的,都往后退了一步,让四位大佬来处理张阿生。

    这四位大佬进入明堂坐定,相互看了一眼,意思是谁先开口问张阿生的话?

    四大佬虽然分属两派,但是他们也真的是有了默契的,像这样的事情,以往都是身为掌门的牛德先行开口,这一次也不例外。

    果然,四大佬相互看过了一眼后,州长永咳嗽了一声,正襟危坐,却不开口,那牛璧君更不会跟牛德抢先开口说话的。倒是史震,这次打破了惯例。

    只听史震怒气冲冲地问道:“张阿生,你给我说实话,是不是你师父把你藏在石洞里的?那正版睡觉功,是被公孙甫得了去,还是被你得了去?”

    史震这一抢先开口问话,牛德也就只好干咳一声,把要问的话咽了回去。

    牛德当然是不满意史震抢在自己的前头说话,而且,牛德觉得自己来问,绝对也不会问得这么直白,何况,底下还有一大帮子弟子和随侍童子们呢!

    牛德咳嗽了一声,以示提醒之意,随即抬手往外挥,嘴里向众弟子和随侍童子们道:“你们先都出去;随侍童子们先到闲云中院大门外面等着。”

    于是众弟子并童子们都退了出去,众弟子是退出明堂即止,众随侍童子们是直退到大门外。

    牛德这么一吩咐,史震也立即发觉自己问得太情急了些,这个话是不该当着众弟子们的面问的。

    却说史震向张阿生发问,张阿生心中有了主意后,当然不会跟史震说出实情,他倒是在心里揣摩着:

    史师叔祖问的这个“正版睡觉功”,必定就是水无情的《自然无相龟息**》了。不过,这个功法我是不能说出去的,那我得怎么说才能交待过去呢?

    原来这世上的人哪,往往是越善良越没心机,越作恶越有心眼儿,因为善良的人,往往会误认为动心眼儿也是不善良的表现,而恶人却是整天盘算着,时时用心机。就如张阿生,此刻心中决定了瞒哄史震及其他人,一时间,脑子也就灵光起来了!

    张阿生虽然没有第一时间回答史震,但是脑子里转上一转,就开始撒谎了:

    “掌门师叔祖、大长老、三长老和四长老三位师叔祖,刚才史师叔祖问我的几个问题,第一个问的是我是不是被师父藏在石洞里,这个,真的不是。

    我从省身崖回到闲云中院,见了师父一面,师父交待我到后山小石坪安心修炼,平时不得随意离开小石坪,吃饭自有本院洒扫童子景阳生和李凤生两位师兄送。”

    说到这里,张阿生停了下来,看了史震一眼,不作声了。

    史震瞅着张阿生,命令道:“继续说,你师父让你去小石坪,有没有就石洞之事,对你作了交待或暗示没有?”

    张阿生摇头道:“史师叔祖,我师父的确是有交待,但是跟石洞什么的真的是不沾边儿。”

    史震脸色一沉。牛德见缝插针问道:“阿生,说说你师父对你有什么交待吧。”

    张阿生嗯了一声,接着说道:“是!牛师叔祖。当天我师父说的是,‘阿生,我要下山走一趟。走之前,我给你个要求,三年之内,不许你参加本派童子年度考较。

    为师我要你在三年后,修炼到辟谷境再参加年度考较。还有,不许你临场失控!倘若再有临场失控,打伤同门的事情,看我不揭了你的皮!’”

    说到这里,张阿生又停了下来,这一回,却是看了牛德一眼。

    牛德只装作没看到,追问道:“公孙甫为什么让你三年内不参加派内的童子年度考较?”

    “对,还有——我插上一句啊,”州长永插进话来问道:“他怎么能确定你在三年内就可以修炼到辟谷境界修为?”

    张阿生一张嘴不能同时回答两个人,就看了看牛德,又看了看州长永,问道:“两位师叔祖,我是先说哪个呢?”

    牛璧君道:“什么先说哪个呢?你先回答你掌门师叔祖的话,说说公孙甫为什么让你三年之内不得参加本派童子年度考较?”

    牛璧君这么插嘴,州长永和史震也不好说什么,但是史震却觉得州长永问的问题很扣碴儿,就说道:

    “赶紧回答你掌门师叔祖的话,再回答你州师叔祖的话,说说公孙甫凭什么就认定你三年内可以修炼到辟谷境?是不是你们有什么独特的修炼功法?”

    史震的话里,明显有个意思,就是追问“正版睡觉功”——公孙甫是不是凭“正版睡觉功”,才确信张阿生可以在三年时间里修炼到辟谷境的。

    史震这话里的意思,二牛和州长永三个也都听得很明白。牛德更是说道:

    “阿生,你听到没?你史师叔祖更想知道,你师父是凭什么确信你可以在三年之内修炼到辟谷境的——这个问题,我也想了解了解。”

    此时张阿生说了一会儿的话,跟刚出洞窟石室时已是大不相同,不再结巴,而是很流畅了;就听张阿生道:

    “各位师叔祖,我师父叫我三年内不参加年度童子考较,又要求我三年内必须修炼到辟谷境,这都是师父对我提出的要求,并不是确信我一定能做到。”

    史震听到这里,嘿嘿冷笑两声,这才说道:“张阿生,我看你现在的修为境界,应当已经达到了辟谷境了,你进步很快嘛!

    派中弟子们修炼的都是《九重楼》功法,为什么你进境如此之快?我看你啊,必是另有功法,对不对?”

    张阿生道:“史师叔祖,我师父说过的……”

    史震迫不及待地问道:“你师父公孙甫说过的是什么?”

    张阿生道:“史师叔祖,我师父说我是天才,《九重楼》功法本身是能帮助我们童子在修炼上速成的——

    我师父说了:‘阿生,你是修炼天才,你要是三年时间不能修炼到辟谷境的话,别忘了师父我会打某人的屁屁的!’”

    史震听了这个话,觉得是大失所望,不由得有些气急,抬手给了张阿生一巴掌!

    史震喝道:“胡扯什么?看你狂得这个样儿,一口一个天才!噢,就他吗的你是天才,别人都他吗的是笨蛋?”

    张阿生一手抚脸,委屈地道:“史师叔祖,是我师父夸我的,我师父他夸说我是天才,我自己没说我是天才。”

    史震怒道:“天才我也不是没见过,有你这么妖孽的吗?你不给我说实话是是吧?”

    “史师叔祖,我说的真的都是实话,我也不是妖孽。”张阿生低头说道。

    ——张阿生是有意要把话题带偏,回避谈那《自然无相龟息**》;而史震则眼瞅着张阿生所回答的话,离自己想要的目标是远得很,不免有些气急败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