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仙情录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真道仙情录 > 六十九章、阿生再战司马冉 当场相还三连击

六十九章、阿生再战司马冉 当场相还三连击

    词曰:

    又送东君过晚村,还扶竹杖启柴门。篱头鸭闹层层水,叶底花飞瓣瓣魂。

    思往事,忆前尘,人间此日到黄昏。卿曾赠我娑婆树,老眼平生不可温。

    ——拟作《鹧鸪天》。

    元虎找到穆安生,说起当时旧恨,如今算是正好逮着机会——张阿生已经正式成为本派普通精英弟子了,今年的年度考较,正好比试比试,以雪前耻!

    不想穆安生听了,哈哈大笑:“元师弟,说句真心实意的话,我还真的没看出来你跟他当场考较,谁能胜出——你们俩,应该就是世人常用的那个词儿:半斤八两!

    我觉得,你们俩还是不要同场考较为上,毕竟目前本派上上下下都得我来打理,这个时候,我倒是盼着元师弟你能放下个人恩怨,帮师兄我一把,多替我分担压力,少给我增加负担!”

    说到这里,穆安生向元虎拱手:“元师弟,你帮不帮师兄我的忙?”

    元虎听了这个话,心中当然有不足之感,但也只好顺应穆安生的话道:

    “穆师兄说得有理!穆师兄你是站得高,统观全局呀,我元虎只是从一己角度思考问题,没想过我真的这样做了,会给穆师兄的工作增加压力,带来麻烦,这是我的不是了。”

    穆安生笑道:“元师弟,你能理解就好!不过,你放心,他在本派之内,也跑不到哪儿去——

    飞不了他,你总会有跟他同场比试,争回颜面的机会的!换句话说,就是没有机会,你要相信师兄我可以给你创造出机会来!

    不过,眼下的确不宜,本派现在内忧外患地,是吧,元师弟,这一点你也是明白的。”

    元虎听得心情大好,哈哈一笑:“穆师兄说得极是!”

    穆安生心底也是暗笑:等到你有机会跟阿生比试的时候,只怕会被他揍得很惨!

    原来穆安生情知张阿生如今已掌握了《自然无相龟息**》,修炼速度只会比元虎快,不会比元虎慢,况且目前张阿生已达到辟谷境,比元虎已经不弱什么,那么假以时日,元虎无论如何不会是张阿生的对手。

    元虎当然不知道,穆安生在骨子里是偏向张阿生的。

    普通精英弟子考较之日,穆安生有心安排,元虎自然不会在考较场上跟张阿生碰头;不但如此,穆安生还有考虑,就是让张阿生通过考较,多多积分,为下一步成为山门核心精英弟子做准备。

    穆安生这么考虑和安排,有人不乐意了。

    谁?此人就是史天乐。在听闻张阿生在普通童子考较中成为第一,成为本派普通精英弟子了,史天乐就不乐了。

    史天乐找上史天喜,说动他让史三啸跟张阿生考较,那是很容易的事情,毕竟他们都是海蜃城史家出来的弟子。

    史天乐说动司马功,虽然费了点口舌,但是他的嫡传弟子司马冉的内心深处,其实跟元虎一样,也渴望跟张阿生再战一场,找回失去的颜面。

    因此史天乐略略一提,司马冉当即向师父请战,于是史天乐也就达到了自己的目的。

    做好了这些外围事情之后,史天乐找上穆安生的门来,强烈要求,张阿生作为普通精英弟子参加考较,必须要跟以下几个人进行三场比试。

    跟哪三个人比试?穆安生询问史天乐,才知道这三个人是:齐云上院的司马冉、摩云上院的史三啸、倚云上院的元虎。

    这三个,穆安生都知道,论实力,这三个比张阿生都不弱,也都在辟谷境。

    史天乐认为这三个可以压得了张阿生一头,穆安生却是不大清楚张阿生能不能对付得了这三个。

    史天乐是师叔,穆安生是师侄。穆安生的为难就在这里,目前他是负责子虚仙剑派的全面事务,但是各上院此时的负责之人,都是他师叔辈的,资历摆在那里,穆安生不能不考虑。

    无可奈何,穆安生也只好安排张阿生跟这三位考较;于是张阿生跟司马冉、元虎、史三啸共四人抽签。

    从张阿生这边来看,结果如下:第一场,是张阿生对战司马冉,第二场,是张阿生对战元虎,第三场,则是张阿生对战史三啸。

    却说考较之日,司马功、史天喜、史天乐都到了下院演武场上。穆安生自然也到了。

    张阿生上场对战司马冉,二人都是彼此怒目,司马冉难忘当日之败,心底痛恨土包子让自己失了颜面,今天再战,要的是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张阿生呢,也得到了穆安生的叮嘱和告诫。当然穆安生是不会透露自己跟张阿生的关系的。

    当时二人进入斗场,负责监场之人是谁?应司马功、史天乐和史天喜的要求,就是由穆安生来监场。

    当时穆安生宣布,本场比赛开始。

    但见考较场中,毕升阿生与司马冉二人,怒目相向,跃跃欲斗。司马冉自信技高张阿生一头,但是想起七年前的教训,此日不肯托大,怕被土包子张阿生捡了便宜。

    张阿生虽然当初曾幸而获胜,今日也是小心翼翼,欲待不出手则已,一出手,便要使用自己曾经苦苦练习的“不败三连”或“必胜三连”。

    旁边围观众人,除了司马功、史天乐和史天喜之外,也有上院弟子或童子,当然,更多的却都是下院普通洒扫童子。

    这些人一个个也都不敢出声说话,毕竟有司马功、史天乐和史天喜三位在,更何况监场师兄穆安生,乃是山门下院的副院主呢!

    考较场中,即将拼斗的二人,就像两只木鸡一般,除了眼睛都是盯着对方,让人感觉是活物,整个的人却好像是雕塑一般,一动不动。于是那些前来观战,又不怎么内行的普通洒扫童子们都郁闷了:

    这到底是打,还是不打呢?就这么站着,有什么看头呢?难道是比谁能站得久么?哎哟,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辛苦!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等得很着急!

    但是在司马功、史天乐、史天喜、包括穆安生看来,却又不一样:他两个都才是辟谷境,然而这一场考较,二人之蓄势也太有点儿过了!

    初时二人不动,相互怒目,气势上扬,司马功目视司马冉,尚觉得欣慰:

    阿冉的心性见长,如此沉稳,如此蓄势,只待出手,必是惊天一击!

    然而他再张阿生时,那欣慰瞬间消失了——但见张阿生,似乎比司马冉更为沉稳,气势虽然不如司马冉上升得快,但也不差多少,同样是迫面逼人!

    司马功心说哎哟,这要是动起手来,如果我教给阿冉的连击不管用,只怕是两败俱伤啊!

    考较场中,两个达到辟谷境的精英弟子,身上发出的气势,已经开始了压迫对方,就像是空气中的冷暖两股气流撞击到了一起。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当二人身上气势相撞击的一刻,空气刹那间为之搅动,形成了一阵微风。

    微风扫过地面,激荡着地面上的尘土,形成了一条肉眼可见的沙尘线。这沙尘之线,在二人的气势激荡下,初时如一道线,瞬间平移、扭曲。

    考较场外,观战的普通洒扫童子们,此时恍然大悟,虽然有师门长辈和权威在场,却还是都忍不住低声惊呼起来!

    然而张阿生和司马冉两个,却都还没有动手出招,仍然是怒目相视!

    司马功、史天乐、史天喜、穆安生四个,则是个个手心里都捏了一把汗,司马功、史天乐和史天喜那汗是为司马冉捏的,穆安生则是为张阿生担心。

    司马功心里想着:当日阿冉战败,这些年来,对于组合连击招法也没少下功夫,特别是针对张小疯狗那三招连击:横击沧海、水波不兴,和那花狗搂腰大背摔,以及那老龙还宫一招,所设想过的应对之法,没有一百种,也有九十九种!

    说起来,这一双司马,师徒两个不知下了多少功夫,想过了多少应对之招,在司马功看来,早已是足够又足够了。

    然而今日此时,司马功身为作师父的,徒弟司马冉尚未出手,他竟然已经有一种要落败的预感!

    此时考较场上,张阿生和司马冉各自身上的气势相撞击引动的气流,裹着地面上的沙尘,形成的沙尘线,已经开始了向司马冉这边后移!

    司马冉是万万想不到,张阿生蓄势竟然胜过自己一分!只是这一分,竟然迫得自己不能不先行发动攻击,以先手争上风。

    刹那间,司马冉动了!

    “嗡”地一声,那沙尘线瞬间零乱,在二人气势压迫之下,向四面扬尘!

    司马冉身形动处,早已是一声大喝:“呔!”

    随着大喝,司马冉若风筝飘起,就半空中大翻身,旋得一旋,头下脚上,以泰山压顶之势攻来,左右两掌,是左拍一掌,右拍一掌,一前一后,一阴一阳,拍向张阿生!

    掌力到处,相互牵引,形成一个掌力的漩涡,带动空气激烈旋转,发出了呼啸之声!

    掌力漩涡的中心,正是张阿生身形之所在!

    再说张阿生,敌动我也动,眼见着司马冉跃起下击,他是身形一矮,左脚上前一小步,脚尖外展,右脚跟进,身形立即随之半转,使出自己最拿手的三连击之第一招,横击沧海!

    此时司马冉掌力已到,漩涡之中,张阿生身形再动,紧接着是一招水波不兴!

    当时司马冉正也使出第二招,正应张阿生这两招,但见漩涡一震而碎,二人掌力相交处,只听得“砰”地一声响,虽不大,却是其势惊人:

    原来二人掌交相撞击之下,司马冉掌力所开成的漩涡瞬间破碎之际,空气被带动,发出蜂鸣般地锐啸!

    此时司马冉就势使出第三招,完成一个组合招式三连攻击,张阿生恰恰也使到第三招,正是公孙甫所教的壁立千仞这一招。

    司马冉这三招,第一招是天罡手之天地浑元,第二招乃是天罡手之阴阳初分,第三招则是地煞掌之开天辟地。

    但见司马冉掌影合一,其势如斧,当胸劈至,力不可当!

    司马功情不自禁地喝了一声:“好!”

    恭祝朋友们道友们书友们端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