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仙情录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真道仙情录 > 二十八章、张阿生面壁期满,赵立前辟谷功成

二十八章、张阿生面壁期满,赵立前辟谷功成

    词曰:

    密云不雨三年整,面壁朝朝图自省。暮烟接地雁声高,衰草连天秋色冷。

    横行大漠堪驰骋,目眦鸿门真是猛。男儿有志欲如何?李广难封终刎颈。

    ——拟作《玉楼春》。

    毕竟山门里日子依旧,修炼依旧。但是省身崖上的日子,却又有不同。诸大佬归来的第三天,红鼻子穆安生亲自上山来送饭并检查。

    穆安生来到,对张阿生道:“阿生,近来你睡觉功修炼得怎么样了?”

    张阿生笑道:“穆师兄,我觉得大有长进。”

    穆安生点点头,表示赞许,随即把吃的递给张阿生,就沿着石埂往里去见赵立前。

    不知穆安生跟赵立前两个在一起说了些什么,但见赵立前跟在穆安生身后来到了张阿生身边。

    穆安生又向张阿生道:“阿生,你那睡觉功,我建议你拿出来帮帮你赵师兄。”

    张阿生道:“我没有不帮赵师兄啊。”

    赵立前苦笑道:“穆师兄,阿生师弟也跟我说到过睡觉功,只是我想着,睡觉怎么练功呢,所以我也没有向阿生师弟讨教过。”

    穆安生郑重地道:“嗯,这个我明白。不过,你们都要发个誓。阿生,你不可以对任何人说,是我让你将睡觉功教给你赵师兄的。”

    说到这里,穆安生转向赵立前道:“赵师弟,你也要发誓,不得将睡觉功泄露出去,而且,不得让任何人知道是我让阿生将睡觉功传给你的。”

    睡觉功,入门几句口诀也挺简单,张阿生本来就没当睡觉功算一回事情,此时见穆安生一脸严肃,才意识到师父教给自己的功法必然很厉害,是不宜外传的——

    此时张阿生才想到了拒绝!

    然而不待张阿生开口,穆安生已笑道:“阿生师弟,你放心好了,有我在,你们都发过了誓,这个事情,公孙师叔是不会知道的;要是有什么问题,我自会一力承担,这一点,我敢打包票!

    你帮了你赵师兄,对他有好处;你赵师兄自然反过来也得帮你,你明白不?”

    张阿生听了,又觉得穆安生说得有理,想了一想,也就点头同意了。

    于是在穆安生的操作下,张阿生和赵立前都发了誓。发誓之后,张阿生将口诀传给赵立前,穆安生在旁边说道:“你们到那边传,我不听不看不学。待会儿你们传好了,我还有话跟你两个说。”

    张阿生对于睡觉功的理解和见识,毕竟也就是那么一点儿,大约也就是小半个时辰,他两个就讲完教完学完了。

    于是二人一起来到穆安生身边,只待听穆安生还有什么话要说。

    穆安生道:“阿生师弟,我要跟你俩说的是,你得先作好吃苦的准备。”

    张阿生笑道:“穆师兄,我在这省身崖上半年熬下来,也算是学会了吃苦了。”

    穆安生摇摇头,继续说道:“是这样的,阿生师弟,下一步,赵师弟在来人检查时,必须让你吃真正的大飞脚小飞脚,这才是你要为之做好心理准备的。”

    “为什么?”张阿生不明白。

    “这个么,我是替公孙师叔传话给你,公孙师叔说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而且,赵师弟真砍实杀地折腾你,也才能保得住他们不直接出手动你。否则,一旦惹得他们直接出手动你,那对你来讲,可能就会一下子要了你的性命。”

    张阿生听得呆了!

    穆安生却继续说道:“另一方面,公孙师叔让我转告你,你应该加强自我修炼,努力提高实力,争取三年面壁结束后,能达到后天武道七八阶的水平。”

    张阿生只有听的份儿,点头表示“我听明白了”。

    穆安生却没有跟赵立前多说什么,只道了一句:“赵师弟,你做事要拿捏好分寸啊。”

    赵立前不说话,只是狠狠地点了点头。

    穆安生随即飘然回下院去了。

    穆安生走后,张阿生忍不住将自己的疑问跟赵立前说了出来:“赵师兄,穆师兄说是替我师父传的话,我就想不明白,为什么师父要这样安排呢?师父几乎就没过来看过我。”

    赵立前听了,先是没有作声,不知想些什么,半晌后突发一声长叹。长叹之后,赵立前道:

    “阿生师弟,半年多了,哥我也知道你的心性和为人了,虽然你年纪才十四岁,但是你是个实诚人。何况你今天又传了我睡觉功,哥我就当你是亲师弟一样,亲弟弟一样!”

    张阿生听了赶紧道:“赵师兄,你待我真好,我永远当你是亲师哥和亲哥哥!”

    赵立前道:“不瞒你说,穆师兄刚才跟我说了,公孙师叔托他传话给我,我的表现还不错,所以他要收我做弟子,但是师徒关系暂时不能公开。”

    “为什么啊?”张阿生不懂。

    “为的是,师父让我做给他们看看,这样有好处——”

    张阿生听到这里,心说这个话不是跟穆师兄是一样的说法吗?到底对我有什么好处哪?

    赵立前的话早已给了张阿生解释。原来,公孙甫要让赵立前在取得州长永、史震那边人的信任后,做公孙甫这一方的探子!

    赵立前能答应,因为这样做对他来说,目前的好处是很大的:一个是从此他再踹张阿生,就不用再担心得罪任何一方了!另一个是,公孙甫传了他睡觉功,这个功法,可以纠正单纯修炼九重楼内劲速成功法带来的走火入魔的问题。

    还有一个就是,目前子虚仙剑派内是山雨欲来风满楼,掌门人和四长老一方,跟那大长老三长老一方,似乎近来是处处针锋相对,火·药味儿很浓!

    倒是公孙甫自成一派,跟那两方的矛盾,近来好像是减少了些。普通弟子,不选边站队难免有些危险,而在两方中选择倒向任何一方,都更危险。相反,靠上公孙甫这一方,据目前形势看,倒是相对安全些的!

    这一大篇话,其实红鼻子穆安生单独跟跟赵立前说话的翻版,而穆安生这一大篇话,其实却是公孙甫交待的。

    公孙甫从穆安生的口中,了解到了省身崖上的情况,就动了这个——要拉拢住赵立前;而穆安生则信誓旦旦地保证:赵立前是自己一手培养的人,可以为我所用!

    于是公孙甫就放心地把这个事儿交给穆安生去办。

    只可惜,张阿生却因此又多受些苦喽。不仅要吃大小飞脚之苦,更有一点,公孙甫也因此事,对张阿生多了一分不看好——这小子,居然被穆安生三言两语哄过,就把我教他的睡觉功,私下里传授给了别人!

    虽然这个事儿是公孙甫授意穆安生干的,但是公孙甫也想借机考察一下张阿生。如果张阿生咬定牙不教,公孙甫自然会对张阿生另眼相看。

    当然,公孙甫对穆安生也是另有交待的,那就是,如果张阿生真的不教,就有必要应付告诉他,这是师父的安排。

    可惜张阿生太嫩了,哪里懂那么多的心思?

    这个可怜的娃,还没成年,就早早地陷入了成人世界里斗争的漩涡中喽——这是公孙甫后来感慨之语。

    且不说公孙甫如何感慨,且说赵立前答应了,也学到了公孙甫传给张阿生的睡觉法之后,自然是辅以九重楼功法,很快就纠正了偏差,三年后真正达到了辟谷境界,只差一步,就要以成为真道修士了。

    当然,这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做到的事情。在他没有成为真道修士之前,折磨张阿生,还是他的必修课。张阿生呢,则是每天除了做这必修课之外,就是加紧修炼!

    一转眼,十六岁的张阿生面壁期满,处罚结束了,而赵立前则是达到了辟谷境界。

    张阿生,在牛德、牛璧君、州长永、以及史震的眼里,的确是受尽了折磨,但也的确是命大,虽然长得高高挑挑的,瘦得跟麻杆似的,但竟然就没是没死!

    不过,牛德和牛璧君这一方,以及州长永和史震这一方,都开始欣赏赵立前了。原因倒也简单,虽然赵立前没有整死张阿生,不能让某些人完全满意,但是,赵立前不但解决了走火入魔的偏差,而且达到了辟谷境界了!

    达到辟谷境界了,再罚面壁就没有意思了,因为这就根不处罚没什么区别。

    牛德决定,先一步行动,宣布结束对赵立前的处罚,并让司马功收赵立前为弟子。

    却说州长永和史震也在商量。州长永向史震:“师弟,我想让天乐收赵立前做弟子。”

    史震点头表示赞同,并且缀了一句:“师兄,下院弟子中,作为普通洒扫童子出身的赵立前也算是很优秀的了;这样的好桃子,我们不能白让他们摘了去!”

    州长永一脸英雄所见相同的生动表情,跟着说道:“虽然他没有如我所愿整死张小疯狗,但是看到他那种种整治张小疯狗的法子,我就觉得开心!”

    “是啊,我也觉得开心。不过,按照赵立前这样的修炼情形,他应该很快就能达到后天武道九阶大圆满,进而跨进真道境界。我估摸着,牛德和牛璧君两个家伙,说不定早就打起了赵立前的主意。”

    州长永听了,点点头,又叹道:“宣布结束赵立前面壁之罚,其权在牛德手里,俗话说,一日权在手,就把令来行,毕竟他是掌门,他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啊!”

    史震听了,怒声道:“三年前,我那时想要趁机夺了掌门之位,灭掉他两头疯牛的嫡系弟子,你偏不同意,如今我们依然受制于人!”

    州长永道:“那不是时机不太好嘛。要不是你才走不到两个时辰,他们就钻出了天柱山,我哪里能不支持你夺掌门大位?”

    史震听了,也就叹了一口气说道:“师兄,我刚刚的话,不是抱怨你的,你别生我气啊。三年来,我们是干打雷不下雨,发狠千千回,出手无一次……”

    州长永道:“好了,这一次,我们必须出手的,毕竟有潜力的下院弟子,谁抓在手里,谁就能壮大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