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来娇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呼来娇 > 25江南美如画

25江南美如画

    没想到,这里的魔兽居然进阶了,有了灵智,还会用树林里的天然迷香。

    将过路的行人迷晕,然后再拖进树林深处,吃掉。

    “也不知是哪里来的魔气,以后这一段路,怕会越来越难走。”简公有些垂头丧气。

    这也难怪,任谁少了这么多伙伴也高兴不起来。

    一路到江南,再没有之前的欢乐。

    进了江南城,压抑的心情才舒缓些。

    谁不羡江南,山是诗来,水是画,车似流水,马似龙。

    繁华的街市上,商铺鳞次栉比,稠密的屋宇间,人声鼎沸。

    就在一处不起眼的转角,赫然看到一个大大的“程”字。

    自这个“程”字始,一眼望过去,整条街都是程家的仓库。

    “小姐,这里就是程家的‘物屯’街,所有送到江南的货物都在这里交接,然后再由程家分发到各个商铺或者别的什么城镇去。”李磊给洛卿菲介绍道。

    简公道:“我们也在此处交接,若是洛小姐不急,可以稍待一会,等我们交接完,就送洛小姐回程府。”

    洛卿菲想说不必麻烦了,既然已经都到了江南,难不成她还会找不着去程府的路。话还没说,就听一声极为夸张的声音传来。“我的心肝耶,你可吓死舅母了。”

    话音刚落,迎面就扑来一只大大的花蝴蝶……嗯,还没来得及羽化那种——蝴蝶蛹。

    “你舅舅早就接到你大哥的书信了,说你要来江南,我们派出去十一队人马都没有接到你。可把我们担心坏了,生怕你出了什么意外,你要是有个好歹,可叫我们家老爷怎么活。你大哥也真是的,怎么就放心你这么一个小姑娘独自上路,他也不知道派人送一送。我的心肝,你辛苦坏了吧,有没有遇到什么危险,我可听说了,最近路上不太平,吓死舅母了。”程家大舅母捧起悯歌的脸,瞧得眼泪汪汪。“我的心肝,这么多年不见,你可算是长大了,就是瘦,太瘦了,走,回家,舅母给你吃鸡,大肥鸡,可香了。”

    呃……

    洛卿菲很不想打断,却不得不打断她。“大舅母,我在这儿呢。”

    程家大舅母一低头,看见了旁边的小豆丁,果然眼熟,跟八年前几乎一模一样……

    没有意料中的尴尬,程家大舅母无缝连接,继而又抱着洛卿菲哭。“我的心肝,你真是一点没变,还是那么漂亮可爱,真不愧是我们程家的种。走,回家,大舅母给你吃鸡,大肥鸡,可香可香那种。”

    洛卿菲连个帅气的扶额姿势都没做完,就被大舅母一把抱起。

    把抱起。

    抱起。

    起。

    ——走了。

    洛卿菲泪奔:虽然我长得很像小孩,但是我不是真的小孩,请尊重我一下可以吗,能不能不要像抱小孩子一样抱着我?

    抗议!

    不准抗议!

    洛卿菲被直接抱进了一辆宽大豪华的马车。

    路上,大舅母这张嘴就没停过,不间歇的问,不间歇的说。一双手也没有安份过,上上下下把洛卿菲摸了个彻底。

    洛卿菲暗暗吐槽:大哥让我回江南是为了惩罚我吧,是吧!

    好不容易到了程府,洛卿菲迫不及待的跳下了马车。一边跑,一边喊:“外祖父,菲儿来了,菲儿来看你来了。”

    没想到程长奎已经接到消息,走到了大堂外。连忙接住洛卿菲,连声道:“哎,好,好,好,外祖父的小乖乖。”

    洛卿菲走到程长奎面前,跪下,磕头。“菲儿不孝,不能常来给外祖父请安,菲儿给外祖父磕头,愿外祖父身体安康,事事顺遂。”

    “好孩子。”程长奎赶紧把洛卿菲扶了起来,拉进自己怀里。

    洛卿菲郁卒,大家有志一同的忘记了她的年纪,把她当作小孩子了。

    “祖父,人家长大了,不要抱的,我可以自己走。”洛卿菲小声提醒。

    “不打紧,不打紧,外祖父身体还硬朗,还能再抱你两年。过两年,你长高了,长重了,外祖父想抱也抱不成了。”程长奎不容拒绝,直接抱着洛卿菲进了堂屋。

    程家长子程金定身体自幼不好,如今更是需要以轮椅代步,他不便于行,就和二房一家等在了堂屋。

    洛卿菲终于被程长奎放了下来,拜见程家的各位长辈。

    虽然很少见面,但是两家的书信往来十分频繁,彼此间并无生疏感。

    洛卿菲俯身,亲热的向大家一一行礼,问好。“大舅舅安好,二舅舅安好,大舅母安好,二舅母安好,二表姐安好,三表哥安好。”

    “大舅母道:“难为心肝你还记得她。她呀如今也大了,心也大,你外祖父和大舅舅都纵着,我可管不到她了。”

    二舅母眼睛细长,说话总喜欢拿腔拿调。酸酸的接过大舅母的话,道:“你大表姐如今可是大忙人,轻易不肯出她的院子。”

    两位舅母都没说得清楚,洛卿菲拿又眼睛去询问程金定。

    程金定道:“你大表姐现在帮着你外祖父管理程家的生意,是有点忙,你晚一点再去宝海居看她吧。”

    程家家大业大,打理起来是不容易,洛卿菲理解,“哦”了一声。道:“好。”

    洛卿菲难得来江南,这一回来了,程家自然都把她当宝贝宠着。大舅母犹甚,看大家见也见了,问安也问了,怕把洛卿菲累着,便忙将人都赶走了。“菲儿一路颠簸,大家都散了吧,让她好好休息休息。”

    程长奎点头,摸摸洛卿菲的脑袋,道:“好好休息,缺什么就找你大舅母,如今是她在当家。晚上,我给你接风,把商队的人也叫来,好好感谢感谢人家。”

    “是。”洛卿菲应承。

    程长奎发了话,也就没有人敢再打扰,纷纷回了自己的院子去。

    大舅母领着洛卿菲去了玉湖居,在程家,洛卿菲就住这儿了。

    对于程家的取名风格,洛卿菲也是无力吐槽。大表姐的住处叫宝海居,二表姐的住处叫珠山居,三表哥哪里是叫贝儿院啥的。甭管你是人名还是地名,总是离不开亮闪闪的金银珠宝。生怕人家不知道他们家有钱。

    咦,怎么没见到大表姐。”洛卿菲仰头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