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来娇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呼来娇 > 34寻找失踪的洛卿菲

34寻找失踪的洛卿菲

    走过九曲回廊,越过百草甘霖,洛卿菲来到了一处假山石林。

    这个人造的石林很大,每一块石头都很特别,造型古朴,品类复杂多样,既像是被人随意扔在这里的,又像是刻意摆放好了位置。

    洛卿菲一块石头一块石头的赏玩了过去,太湖石廋漏生奇,形态玲珑。寿山石突兀凌立,悬空飞挑。

    嗯呢,还很有意境嘛!

    石林中铺设的道路犬牙交错,弯曲绵延。信步漫游走在石林间,只觉的咫尺山林,深浅难测。

    完了……洛卿菲迷路了。

    这座假山石林果然有猫腻。

    是个什么阵法来着?

    洛卿菲只恨自己平时太喜欢耍赖偷懒,并未好好跟大哥学习过阵法。这阵法她只能看着眼熟,却丝毫想不起是个什么排列,更别提破阵了。

    难道要被困死在这里?

    这个,应该,大概,不会,吧?!

    可是这里很偏僻呢,谁能知道她居然跑到这里来了。

    洛卿菲扶额了那么一刻钟,然后便安然若泰的继续游览起来。

    要说,这座假山石林做的真心不错,山水意境一样不缺,阵中的小水池里还养了红莲和火锦。

    美丽的山水可赏可玩,却不可能填饱肚子。

    洛卿菲饿了。

    看着水中自由撒欢的火锦,起先是觉得它们可爱,后来……便觉得它们可食。

    薅起裤脚,扎起裙边,洛卿菲伸出脚丫子在水池边试探。好在水池不深,洛卿菲勇敢的跳进去,弯腰,捞鱼。

    水池不大,鱼儿不少,照理说应该很好捞,可是……

    这鱼好讨厌,怎么可以这么滑溜,明明就在手边,可偏偏就是捞不着,好气哦。

    洛卿菲本来就饿,在水池里扑腾了这么半天,她就更饿了。

    拖着一无所获,手软脚软的的身子回到岸边。

    仰躺望天……这天居然黑了。

    眨巴眨巴眼睛,洛卿菲想,睡吧,睡着了就不饿了。

    若是运气好,秋意那个大坏蛋或许还会派人找她吧。

    臻王别院虽然很大,但是再大,肯找,那也是找得到的。

    这么想着,洛卿菲还就真的睡着了。

    现在虽是夏天,但是晚上依然很凉,夜风一吹,打湿的衣物便如冰块一样浸透骨髓。

    洛卿菲打了几个喷嚏,醒了过来。迷迷糊糊中,她闻到了一股花香——是桃花的香气。

    嗯,她来这里是干嘛来了,就是为了看桃花呀。

    洛卿菲撑着昏昏沉沉的脑袋,迎着花香走去……

    果然,在一个犄角旮兰里,洛卿菲看到了那棵传闻中的千年古桃树。

    桃树是一种寿命很短的树……能活一千年的,确实未曾见过。

    洛卿菲觉得——嗯,这一番折腾,值了!

    “这桃树好漂亮,灼灼其华,桃之夭夭。”洛卿菲跑到千年桃树下,仰头凝望。

    月色透过疏密的桃叶,落下斑驳的光晕,好似一个个在花叶间,在地面上,洒下的精灵。

    夜风一吹,花叶和精灵共舞,洛卿菲踮起脚尖,不由得随风而动。

    没有音乐,却有风声,虫鸣,天籁的和奏,没有伴舞,却有花香和桃色的丝丝萦绕。

    若说人间没有仙子,那么这曲惊鸿又是怎么出现在凡尘。若说人间有仙子,那么这样一位姑娘是因何而堕入凡间。

    偶然出游,意外进入这石林大阵的叶良辰,有幸见识了这一场花月之舞,从此便记住了这样一位人间的仙子。

    他并没有出声,悄悄的来了,又悄悄的离开,就像从没有出现过一样。

    洛卿菲舞累了,出了一身汗,沉甸甸的脑子略好些。拿起一根树枝在地上写写画画良久,后来,靠着古桃树的树干,她又睡着了。

    清晨,秋意起了个大早,坐在床边等着该死的三九六一给自己送衣物来。

    可是左等不来,右等不来。

    莫不是这个丫头睡着了?

    那……那就再等等。

    日上三竿,洛卿菲还没出现,一屋子的婢女伺候着一直只能穿寝衣的臻王爷,连大气都不敢出。

    “你,去看看,三九六一怎么还不过来。”秋意指派了一位婢女去看看。

    那婢女刚转身,又被秋意叫住。“都快中午了,你让她别再睡了,小心睡过头,晚上睡不着的。”

    “是。”婢女惊诧着,诺诺点头。

    婢女原来还可以这么当?

    婢女吐吐舌头,估计自己想多了,这么当婢女的也就三九六一一个人了。

    匆匆而去,匆匆而回。

    婢女仓惶的回来禀报:“王爷,三九六一屋内没人,连被窝都是凉的,屋子里也很整洁,好像是一夜都没人待过的样子。”

    秋意一下子不淡定了,随意披了一件外袍,直接冲到了洛卿菲的房间。“难道这丫头逃跑了?”

    “给本尊追,府里府外都给本尊找。”秋意大声怒气冲冲的道。

    婢女们何曾见过臻王如此大怒,听说臻王一怒就要杀人,一杀就是一整个院子。

    恐怖。

    奴婢们心慌慌,纷纷蛇逃鼠窜,做鸟兽散。

    找人,一定将人找到。

    松云闻讯赶过来时,秋意已经发完了第三通脾气。

    “说,一个大活人是怎么从你们眼皮子底下溜出去的。”秋意正在责问护卫的首领。

    首领能说什么,他怎么可能让一个小丫头逃了,不过院里没找到人,不是逃了又是什么。首领只能倒霉催的,默默承受着臻王的怒火。

    松云贴着墙壁滑进来,低低的说了一句公道话,洛小姐贪玩好动,说不定只是玩去了。

    秋意横着眼睛望向他。

    松云吞了吞口水,又道:“也不一定是出府去玩了,也有可能是在别院的某一处。主人,您别着急,您看上的人怎么可能跑的掉。整个凡人境,谁敢忤逆您,您想要谁就要谁,跑到天边去也不顶用。”

    这话,话糙理不糙,秋意爱听。

    他看上的女人,逃不逃的,不都是他的么,谁还敢说个‘不’字。

    “你敢断定她还在府里?”秋意心气顺了,脑子也就回来了。

    松云道:“要不找几个婢女问问?”

    秋意点了点头。

    松云松了一口气,招呼首领退下,叫人去找了几个平时和洛卿菲走的近的婢女来询问。

    不一会,就有了线索。

    “原来三九一一号曾跟洛卿菲提及过别院里的千年古桃树。”松云回来回禀道。